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三十八章 擴散運動引起的猜想

  還好長葫蘆並不長,三兩下也就切完了。

  「我繼續洗魚,你在鍋裡放半勺油,油熱後把葫蘆放進去,翻炒。」李培誠快速地撤回了自己的雙手,若無其事地說道。

  「嗯!」孫曉萱有些心慌地低著頭,應了聲。

  時間可以讓人忘掉傷痛,時間同樣可以讓人忘掉尷尬。

  切菜時的尷尬,很快就在孫曉萱手忙腳亂,大呼小叫的炒菜過程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似乎他們又成了真正的兄妹。

  深夜,孫曉萱翻來覆去,無法入眠,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感覺心情有些亂,老是想著睡在隔壁的李培誠。

  一種很新奇的感覺老是盤繞在她的腦海。

  孤男寡女,有幾人不會多想呢!或許李培誠就是其中一個。因為此時他正端坐在書房裡的折疊式床鋪上,雙目合閉,正在進行子時的修煉。

雖然知道自己如今就像植物吸收光能一樣,在吸收一種特殊,不為人知的能量,李培誠也查閱了不少關於能量的書籍,但到目前為止,他還沒受到什麼啟發。他老老實實修煉著《長生訣》,功力在一點一滴地增長。他現在除了繼續錘煉陽蹺脈和陰蹺脈,已經開始了陽維脈的修煉。但陽維脈的修煉似乎充滿了困難,到目前為止,李培誠只感覺到細微的真氣在陽維脈流動。憑目前體內積蓄的真氣,要打通陽維脈的各個穴道關卡,難度非常大。

  子時一過,李培誠收了功。今天除了功力又增長了一些,並沒有實質性的突破,因為陽維脈的第一道穴道關卡金門穴仍然沒有打通。

不過李培誠並沒有氣餒,對他而言,今生能修煉這等神奇的絕學,已經是老天對他極大的恩賜了。他能練成絕世武功,多活些歲數,那是最好,但如果不能,他也不會特意地去強求。

  無慾而剛,無為就是有為。這是修煉之道玄之又玄,看似自相矛盾,冥冥中卻又是統一的真理。

  李培誠雖然沒有刻意地去領悟這個真理,但卻已經自然而然地到了這種無為就是有為的境界。這不是修煉就可以彌補的一種天賦,就像有些人天生就擁有豁達的心態,有些人天生就是小心眼。豁達的人活得瀟灑,小心眼的人活得又累又不得人心。

  李培誠就是一位天生適合修煉的人!

  一夜醒來,李培誠仍然在酉時上了初陽臺,七點半回到黃龍雅苑,準備了些早點。

  孫曉萱這丫頭睡到八點鐘才起床,根本不知道李培誠早已經忙活了快四個小時。

  吃過午飯後,李培誠交待一番,就騎車回學校了。

  暑假裡,真正留下來泡實驗室的人是很少的。

實驗室分多種,有放置高檔儀器的實驗室,這種實驗室,是專門有人管理負責,一般情況下,未經許可,不得輕易進入。有處理樣品的實驗室,這種實驗室,一般情況下是實驗人員最不願意呆的地方,因為處理樣品時揮發的化學物質往往對人體具有一定的毒害作用。有準備工作間,一般情況下,清洗瓶罐,配置溶液等等都是在準備工作間裡完成的。當然實驗室還有很多細分,也有不少實驗室的功能劃分並不是很嚴格,處理間往往也是準備間也不少。

  李培誠和柳芷蕓兩人此時正在準備工作間裡。諾大的一個實驗室裡,就他們兩人。

  兩人都在洗瓶瓶罐罐,因為這個科研實驗需要配置比較多的溶液。一般有經驗的科研工作者,都會把工作做在前頭,而不是等要用到的時候,慌慌張張地去配置,這樣容易出差錯。當然有些溶液需要臨時配置,這另當別論。

  李培誠和柳芷蕓都是經驗豐富的實驗員,在這點上面,他們並沒有任何分歧。

  準備了不少瓶瓶罐罐後,李培誠和柳芷蕓各按前天分配好的工作,各自配溶液。

  李培誠滴了一滴酚酞入溶液,他在調酸堿度。

  無色的酚酞滴入溶液,溶液中出現一團紅色,然後紅色慢慢地擴散開來,很快整個溶液就都成了粉紅的顏色。

  這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實驗現象,沒有人會吃飽了撐著去研究一下為什麼。就如樹上落下蘋果,並不需要每個人都要像牛頓一樣去深思一番,因為牛頓已經幫你深思過了。

  但這一刻,李培誠卻突然間傻住了,呆呆地盯著粉紅的顏色在擴散,漸漸得變得無比均勻。

  他的腦子裡冒出了一個很荒唐的想法,不知道擴散運動是不是適用於天地精華?

  溫度可以由高傳到低,物質可以從高濃度遷移到低濃度,為什麼天地精華就不能呢?

  這個荒唐的想法,讓李培誠幾乎想立刻放下手頭的工作,去實踐一下,不過他還是忍住了心中的衝動。

  三心二意是科研實驗的大忌,這點李培誠比任何人都清楚。

  李培誠動作嫻熟而快速,乾淨利落,做事情又小心謹慎,動手能力極強。

  在配製溶液過程中,柳芷蕓偶爾會看一下李培誠,每一次她的美眸都要流露些許驚訝神情。

  這麼多準備工作,一下子是很難完成的,兩人在四點半左右就結束了工作。

  整個下午,實驗室都是靜悄悄。兩個人的第一次實驗合作,就在沉默中度過。

  本來實驗結束後,李培誠應該立刻回黃龍雅苑。不過因為實驗中的突發奇想,讓他選擇了貼沙河河濱公園。去河濱公園的路上,他給孫曉萱打了個電話,告訴她自己有些事情要遲點回去,讓她自己解決晚飯。

  聽說李培誠要晚些回來,孫曉萱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就像每次聽到父母親打電話給她,告訴她晚上又不回來吃飯一樣。

  「哦,那你要早點回來哦!」孫曉萱可憐兮兮地說道。

  被人記掛的感覺其實真的很不錯,從小到大,只有爺爺記掛著李培誠。突然聽到孫曉萱這樣說,李培誠感覺心裡非常暖和,如果不是那個奇怪的想法一直在他腦海裡盤繞,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回黃龍雅苑。

  「哥會盡快趕回去的!」李培誠道。

  ----------------------------------------

  今天更新完畢,明日三更,第一更早上九點鐘前。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