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一百六十三章 隨性而為


任逆天罵了一會,見凌雲一點反應也沒有,氣也消了,脾氣也發不出來,就道:「說吧,師弟到底派了什麼樣的高手過來?搞得比你我還厲害似的。

凌雲笑道:「老大你終於罵夠了,告訴你,那個高手就是比你我都厲害很多,你見到了就自然明白。」

任逆天見凌雲都這麼說,心裡既驚訝又好奇,就想問個明白,凌雲卻總說他見到就知道了,氣得任逆天只好把電話給掛了。

凌雲見任逆天氣得掛了電話,也不在意,臉上掛著笑容進屋了。

房間裡,李培誠正拿著有關稻瘟病相關資料在看。凌雲見李培誠在看科研資料,暗自搖了搖頭,不知道為什麼像李培誠這樣的人怎麼還有興趣看這些資料。卻不知道李培誠這種性格正是修道中有為和無為的最佳結合。

修道之人常常講無為之道,要超凡脫俗,但修道本就是有為之事,本就是一種執念,若真的做到無我無為,又怎會修道,怎會尋天才地寶,那樣就真的一事無成,成一行屍走肉了。

這便如哲學上說的辯證統一,矛和盾在某種情況下是相互依存的。沒有有為又何來無為。真正厲害的修道者就是懂得看清無為和有為的本質,在其中如魚兒般來去自如,而不是一頭鑽了進去就出不來,認了死理,那便是哲學中所謂的形而上學了。

李培誠隨性而為,他覺得讀書有用,覺得喜歡,他便看書,他覺得以目前的修煉進度不會有冒進的危險,他就加快修煉進度。一切發出自然。至於自然,有執念也有率性,全都由李培誠自己來決定。這便是一種強大的自信,可以讓李培誠的心境始終保持在舒心愉悅地狀態。

凌雲無法理解李培誠的心境,一方面是因為他的境界還沒到,另外一方面是天性使然。換句話說,這是天生的。就像有人喜歡安靜,有人喜歡熱鬧,有人喜歡熱血,有人喜歡溫馨。

李培誠隨著境界的提升。他這種天性就越來越完美,越來越融入他的言行舉止之中。

李培誠見凌雲進來,就抬起頭。笑道:「大師兄拷問完了?」

凌雲笑著點了點頭,還是有些忍不住地問道:「師弟你為什麼到現在還讀書,還看這些資料?」

李培誠聞言想了一下道:「以前我認為是因為爺爺地期望,現在發現卻不是。按我目前的實力,其實早就超過了爺爺的期望。應該說是喜歡,對,就是喜歡這種生活。捧著本書,通過字裡行間,探索著大自然無窮無盡的奧秘。」

凌雲聞言笑了。是啊。興趣愛好這種東西最難言明了。好畫在愛畫之人眼裡是寶,在不愛畫人眼裡。就是一張畫著圖案的紙而已。再說也沒人規定。神仙不可以有愛好。

李培誠見凌雲笑了,自己也笑了笑。從儲物戒裡拿出三粒白雲果,遞給凌雲道:「反正閒著,師兄將這些果子吃了,運氣修煉吧。」

因為凌雲地修為已經很高了,三粒白雲果已經足夠他伐毛洗髓一遍,而且還無需像曹梓峰一樣分次服用。

凌雲知道李培誠不是凡人,見他憑空拿出白雲果雖然還是很驚奇,卻沒像剛才一樣大驚小怪了,只是面露驚疑地接過白雲果,道:「謝謝掌門師弟。」然後就轉身進臥室。

凌雲在房間裡面服果修煉,李培誠在客廳看書學習。

到了下午五點來鐘的時候,凌雲才從房間裡出來。

凌雲身板筆直,臉頰清瘦,溫文儒雅,甚有古文人之風範,在軍中他也因此素有儒將之稱,但他的骨子裡除了古人那種威武不能屈地清高硬氣,還有軍人冷血殺戮,沉著冷靜的一面。所以凌雲這人讓人乍一看,會有股如沐春風,不自禁產生敬仰之意,但若相處久了,對他便會敬畏有加,不敢輕易招惹。

凌雲服了那三顆白雲果,去了些後天之物,神清氣爽,不經意間,他的氣質也變得更加溫文儒雅,讓人見了,就知此人乃清高文雅之輩,絕不會想到他卻是中國軍人中最強硬的人物之

李培誠見凌雲出來,就收起了資料,笑道:「三師兄怎麼看,怎麼像大學裡那些搞學術的教授!」

凌雲聽後笑了笑,然後問道:「你給我的那是什麼果子?如此厲害,竟幫我突破了一層境界。

「那叫白雲果,生長在靈郁之地,自然厲害。」李培誠笑道。

凌雲聞言,感歎了一番,兩人閒聊一會兒,張部長就親自上來邀請兩人吃晚飯。

西子國賓館是中央領導人來休息的地方,不管是環境,菜餚,服務都是超一流的,張部長就直接安排在了西子國賓館臨湖的一間幽雅包廂。

因為是私人宴會,而且凌雲地身份又很特殊,所以張部長並沒有邀請其他省領導或者帶其他人來。

張部長邀請凌雲上坐,凌雲卻邀請李培誠上坐。如此一來,張部長就越發確信李培誠地身份非常尊貴,至少對凌雲而言是這樣的,心中也就越發不敢小視這位看起來很陽光也很普通地年輕人。

凌雲和張部長都是作風比較正派地領導,酒桌上自然不會聊什麼風花雪月,聊的基本上都是軍政大事,國際風雲變幻之事。這些事情李培誠雖然沒什麼發言權,卻聽得津津有味,倒也學到了以前很多不知道地東西,也算是長了見識。

聊天中,凌雲想起李培誠白天說過的話,就問道:「最近省裡有沒有什麼人事調動?」

張部長聞言,道:「馮國正副書記年紀有了,過兩年要退,其他的倒沒聽說過。」

凌雲聞言,點了點頭,道:「好好幹,不要在作風上出現問題,爭取再上一個台階。上面我會找機會幫你說話的。」

張部長聞言,心中一喜。他知道老首長一般情況下是不輕易許諾事情的,既然開了口,就一定會去做。有凌雲開口說話,他這個組織部長再升一級的可能性就大了點。

「謝謝老首長關心!」張部長急忙站起來,舉杯飲盡。

凌雲笑道:「你現在既是我老部下,又是我師弟的老哥,你的事情我總要上些心。」

張部長是聰明人,聞言立刻就知道這事多半是因為李培誠的緣故,心想,那孫信品的事情幸好安排的比較好,否則就得罪大人物了,又哪有今日的好事情。

三人都是大人物,吃飯不過是增進下感情,禮節上的來往,所以八點不到就結束了。

雖然知道李培誠完全可以從凌雲那裡得到自己的聯繫方式,張部長還是客客氣氣地將自己的聯繫方式,包括私宅電話等都留給了李培誠,李培誠也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留給了張部長。

張部長離去前,李培誠將自己特意準備好的半斤裝猴兒酒送給了他一瓶,囑咐道:「這酒不要送人,自己家人喝就可以,每次最好喝個半兩,別喝過頭。」

張部長見一瓶酒李培誠搞得這麼正式,心想這酒看來一定是藏了很多年的好酒。不過他是見過大世面的人,好酒喝了不少,卻也沒太過在意,就大大方方的接過酒,謝過李培誠,道:「不知道老弟喜歡不喜歡喝茶,我家裡還有些好茶,明日讓我的秘書給你送過來。」

李培誠知道張部長還不瞭解這酒的珍貴,也不點破,就道:「老哥官當這麼大,說好茶那一定就是好茶,哪有不要之理。」

張部長聞言,笑道:「你當著老首長的面這樣說,不是存心糗我嘛!」

凌雲聽了就道:「我當兵的油水跟你地方要員沒得比,不過老張啊,我師弟的酒平常人是喝不到的,你可得珍惜著喝,別小看了。」

凌雲雖然還沒喝過猴兒酒,但李培誠是什麼人,他卻一清二楚,所以又特意提醒了一下。

這下子,張部長自然就明白了,這酒不是尋常物。不過他的想像力畢竟有限,無非心裡把這酒的年限或者說價值再升高一點而已,卻也未往其他方面去想。

送別了張部長,李培誠和凌雲就回到總統套房。

「師弟你剛才送給老張的是什麼酒?」凌雲好奇地問道。

「猴兒酒,喝了能延年益壽,本想等大師兄他們來了,我們大家一起喝點,現在師兄既然問起了,我們兩先喝上一點解解饞。」李培誠笑著拿出了一瓶猴兒酒。

本想讓孫信品參與今天的晚宴,或者製造點巧合,但想來想去總感覺目前還不是時候,所以想好的情節被我砍掉了。一時間思路就卡在那裡轉不過來,到了現在才趕出這一章,特此說明一下,今天就這一更,還請見諒!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