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五百七十四章 拾荒者
林朝劍雖看似已屆暮年,但卻是精華內斂,豐神俊朗。兩鬢添霜,五綹白須,不僅沒有絲毫顯衰老之態,反給他增添世家貴族氣派,儒者學人的風度。又令人望而生畏,高不可攀。配合他那均勻頎長的身型和淵亭岳峙的體態,確有不可一世頂尖高手的醉人風範。

此時他凌空屹立,頭上湛盧巨劍藍光綻放,須發飛揚,那種睥睨天下,無人可敵,卻偏生又帶有一份儒雅高貴的風範,就連李培誠看了心中都暗暗嘖嘖贊嘆個不停,心想就算自家的師父還有青羽真人這等仙風飄飄的人物,從風範氣度上看也是無法比得上林朝劍。

“天外飛仙!”

當林朝劍嘴里冷冰冰地吐出李培誠再熟悉不過的四個字時,李培誠差點就要寒毛聳立,林朝劍的形象在他的心里立刻跌入了深淵,看他的目光總是無法克制地閃現一抹怪異的光芒,直到那把湛盧巨劍突然沖天而起,形象才略有改觀。

當林朝劍嘴里吐出天外飛仙時,林三等人的表現卻與李培誠大大不同。個個臉色都變得極為難看,目中無法克制地流露出驚恐萬分的神色。

逃!

所有人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逃跑,但已經遲了,一股奇異的氣場將整個天空,大地都包容了進去,一股強絕的殺意籠罩天地,天空銀蛇亂竄,天上道道刺眼的光芒閃爍著,似乎天劫又要再次降臨了。

李培誠突然感到天地間有一柄絕世殺劍,那是一柄經過無數殺戮方才錘練出來的凶劍,那暴戾的氣息浩翰無邊,直欲讓人發狂,讓李培誠這樣的高手明明知道此劍是出自林朝劍之手。卻仍有忍不住想出槍抵擋的沖動。

鏘!一聲仙劍長吟。響徹天地。

接著便見漫天劍光落下。每一道劍光都凌厲的讓人心寒。

頓時天地間響起金鐵交擊、慘叫聲不絕,甚至細心听還可以听到利器刺入肉身地破體摩擦之聲。

漫天地劍光來得快,去得更快,當一切恢復平靜地時候。

那把湛盧巨劍仍然靜靜地懸浮在林朝劍的頭頂,他的風範仍然是那樣高雅威嚴。唯一有點變化的是,此時他的臉有些紅,胸部有細微地起伏,嘴角緩緩流出一抹鮮紅。

而四野,剛才四處逃竄的人,除了五位實力最強的人口噴鮮血如孱弱的老人癱坐在地上之外,竟無一人生還,全都一劍致命。

李培誠狠狠地猛吸了口冷氣。整個背脊後面冷颼颼的,現在他才算真正見識到林朝劍的厲害,現在他才算是真正明白真元強大的好處……

李培誠目光略帶欽佩甚至羨慕地看了林朝劍一眼。這等御器殺敵之術,李培誠自然也會。但奈何他真正的實力是隱藏在肉身之中,真要憑真元法力來驅動火雲槍,以一單挑眼前這群人,絕對是自討羞辱。

與林朝劍這般威風飄逸地殺人方式相比,李培誠真是自慚形穢啊。人家那才叫高手風範,殺人都殺得這麼靈動優雅,充滿了藝術感。反觀他自己呢,卻是實實在在的屠夫,一進一出。連點藝術性都沒有。更談不上靈動優雅,血腥殘忍倒是夠嚇人的。

李培誠無非也就感嘆一番而已。他是認認真真學過鄧爺爺黑貓白貓,只要能抓老鼠就是好貓理論地社會主義好青年。

他的火雲槍目前雖然無法施展出林朝劍如此靈逸又如此石破天驚的一擊必殺,但他的火雲槍也確確實實是鋒利的殺人凶器,一進一出,凶猛而持久,卻不似林朝劍一樣,雖殺了一批人,但真元消耗極大。

“若你們肯告訴老夫是誰派你們來,老夫可以考慮饒你們一命!”林朝劍冷冰冰的聲音再次在天地間響起。

癱坐與地的五人,包括林三、刀疤老者目光冷漠而絕望地抬頭看了林朝劍一眼,沒有一人開口出言。

“不好!”李培誠和林朝劍幾乎是同時出口。

轟!轟!轟!

五人似乎是有了默契一般,竟幾乎同時爆體而亡了。

林朝劍臉色陰沉地掃了遠處被炸得溝塹縱橫,坑坑窪窪的大地一眼,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他是何等人,自然早就看出這些人個個都是各方勢力暗中培養的死士,就像他的影子護衛一樣都是不怕死地人。

影子護衛!

林朝劍目光冰冷地停在了林三死前炸出地大坑上,一桿金色長矛在日光之下閃閃發光,深深地刺激著他的視覺神經。

林朝劍五指微微一曲,金色長矛化為一點金芒落在了他地手中。

“家主!”林四神色平靜,但雙目內卻隱藏著深深的悲傷,手中恭敬地捧著另一桿金色長矛。

那是林二的金色長矛。

林朝劍接過林四手中的金色長矛,輕輕撫摸著,許久沒有出聲,誰也不知道他心里想些什麼。

李培誠此時卻根本沒有閑工夫去琢磨林朝劍心里想什麼,也沒工夫去感嘆什麼,他現在正暗自咧著嘴在滿地尋找那些合體期修士遺留下來的儲物法寶,貼身法寶法器。

近百名合體期高手遺留下來的東西啊,那絕不是個小數目,確切地說是一個無比龐大的數目。

就光說他們的儲物法寶就沒有一件是等閑之物,件件都能賣大價錢的好玩意,更別說儲物法寶里總不可能是空的吧,還有他們的貼身法寶沒有一件是遜于上品靈器的,有不少還算得上是極品靈器。

這樣龐大的數目,不要說如今還算是中小門派,整天算計著如何去賺錢的炎黃宗宗主李培誠要大大動心,就連家大業大的林家前任家主林朝劍恐怕也要心動。要知就單單這些人所使用的法寶,就足夠解決一方勢力配備百名合體期高手的貼身法寶問題,更別說還有這些人隨身攜帶地儲物法寶以及儲物法寶里收藏地東西。

李培誠如今好歹也算是一宗之主。有些身份。有些實力地人物。若等林四等人下手打掃戰場,他總不至于厚著臉皮說︰“喂,小子,那些人都是本大爺殺死的,不準你們動他們的東西。”更何況其中有二十多人是林朝劍殺的。當然林朝劍之所以還能殺人,也是因為李培誠的功勞。

但不管怎麼說,一旦林家地人打掃戰場,李培誠就只剩下喝湯的份了,而且因為人家人多,他李培誠估計能喝到的湯也不多。所以要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啊。

那些林家子弟能被派來執行如此重大任務,哪個是簡單之輩。見李培誠這等大人物親自打掃戰場,哪里還會不知趣地上前湊熱鬧,只是暗暗可惜這麼多的好法寶就在眼前卻是與自己無緣份。

林文肖乃是李培誠弟子。他撿到的不就是炎黃宗撿到的嗎?況且身為弟子怎好讓師父如此辛苦而旁觀呢?所以林文肖大大方方,急急忙忙地出去幫李培誠打掃戰場了。

驕陽似火,萬里赤紅的荒漠里,只見兩位拾荒者不辭辛苦地尋尋覓覓。

旁邊的人都用羨慕地眼神看著兩位拾荒者,蠢蠢欲動卻沒有一人敢上前。

林家七少的師父,林家現任家主林雲羽的哥們,現在更是林家上任家主大乘期高手地救命大恩人甚至只要他點頭許可,也立馬能成為上任家主林老爺子的哥們,當然也是他們這些人的救命恩人。

這樣顯赫的人物,他們敢虎口奪食嗎?除非是活得不耐煩了。

林朝劍的目光終于從林二遺留下來的金色長矛上收了回來。微微掃了一眼正在打掃戰場的李培誠師徒。然後將兩桿金色長矛分別遞給身後兩人。

兩人神色一凜,跪地恭敬地接過金色長矛。齊聲道︰“誓死追隨家主!”

林朝劍微微頷首,然後盤坐與地,繼續療傷恢復功力。剛才以三成半左右的功力強行施展天外飛仙,雖然終于出了口惡氣,但人卻也累得夠嗆。

反正現在李培誠師徒兩在打掃戰場,他也樂得先閉目靜修,權當沒看見。現在林朝劍可是把李培誠看成與他同一級別的大人物,自然認為他李培誠老人家親自干這事,自己還是當沒看見為好,免得讓他覺得丟面子。

可惜林朝劍卻不知道,拾荒卻是李培誠在他六歲時就開始從事的偉大事業之一,直到上大學他才沒干這一行。如今不過重操舊業而已,輕車熟路,只要不從別人口袋里往外掏東西,他是絲毫不覺得丟面子地。況且,如今他炎黃宗家小業小,苦命出生地李培誠莫非還會為了區區面子,把滿地的“金銀財寶”拱手讓人不成?

一個儲物戒,兩個儲物戒,三個儲物戒…..

一件法寶,兩件法寶,三件法寶……

李培誠撿得心花怒放,撿得眉開眼笑,想想若能再遇上幾次這樣地好事,炎黃宗恐怕在修真界很快就富可敵國了。

終于打掃完戰場,李培誠心滿意足地摸了摸小指上戴著的藏銀色儲物戒,這儲物戒里此時正堆放著一堆上品以上的法寶。然後李培誠又拍了拍自己寬袖口袋,那里裝了一大把的儲物法寶。(注︰前面已經提過,再提一下,空間大的儲物法寶可以裝空間小的儲物法寶,但空間小的儲物法寶佔的地方不能以它的表面體積計算,而是以其里面的空間計算。所以此次李培誠把收獲來的儲物法寶放在衣袖口袋里。)

等李培誠師徒兩打掃完了戰場,林朝劍也終于仰天一聲長嘯,然後起身朝李培誠肅然地拱手道︰“培誠兄弟的救命大恩林某銘記心中!”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