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正文 第三百零一章 啟發(下)


葛古講完之後,李培誠便告知了葛古一些海外之事,包括換購市集的計劃。

人都有興趣特長,從一開始葛古對煉丹流露出濃厚的興趣,到如今短時間內便在前人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便可見葛古實乃煉丹奇才。葛古在得到印證之後,心中也是豪情萬丈,對煉丹那是興趣猛增,似乎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和意義。

李培誠一說換購市集的計劃,葛古撫著白須連聲稱好道︰“好,好!這樣做不僅可以積累財富,而且還能借別人的藥材來驗證並提高自己的煉丹術,可謂一舉數得,今後為師修煉之際,便在洞府煉煉丹藥,閑時還可駕鶴雲游,倒也悠哉游哉,哈哈!”

李培誠見他老人家雄心壯志,大攬特攬,心中自也是十分的高興,陪著他一同開懷大笑。

“對了,為師剛才見你成丹率高的離奇,可有什麼訣竅?”葛古興致勃勃地問道。如今他老人家算是迷進去了,話題一繞回丹藥,葛古立馬想起剛才李培誠高得離奇的成丹率。

“哦,此事弟子正想跟師父探討一二呢!”李培誠急忙道。

葛古點了點頭,催道︰“說來听听。”

李培誠便將物化知識在煉丹術上的運用講了一通,听得葛古眼楮是閃閃發光。等李培誠講完之後,便迫不及待地向李培誠揮揮手。起身往抱樸洞府而去。

李培誠本還想跟葛古講已經找齊了雲翠草、辛夷木花蕾,還有自己在海外的南北兩極都有洞府之事,只是見他老人家那樣猴急的樣子,便會心一笑,留待以後再言了。

邁出葛府前,李培誠隨手把剛剛煉制的紫寒丹拿了一粒給赤焰丹頂鶴,這家伙也是時候可以再次進補一番了。

]出了葛府。李培誠抬頭一看,卻發現天已破曉。

不知不覺竟然已經跟師父促膝長談了一宿,李培誠暗自搖頭。

半山腰,抱樸道院升起縷縷香爐煙火,李培誠信步向抱樸道院走去。

葛仙殿里負責的道士仍然是上次李培誠遇到地那位,是張啟明的二弟子,名莊蒙少。道號清竹。他遠遠見到李培誠迎面而來,頓時嚇了一跳,急忙上前迎接。這莊蒙少比起上次李培誠見到時,功力顯然漲了不少,儼然有了點武林高手的風範,走起路來,悄無聲息。

“小子清竹見過前輩。”莊蒙少是張啟明三個弟子中最為機靈圓滑的弟子,所以被派來負責葛仙殿,他雖然還不清楚李培誠的身份,但上次張啟明對他畢恭畢敬。以晚輩之禮拜見。便也恭敬地以前輩相稱,心想如此稱呼斷不會有錯。

因見莊蒙少修煉有成,李培誠心中已確定他是在天目山修煉的人選,算是葛門在修真界的外圍弟子,又見他機靈,心中便甚是歡喜,和顏道︰“帶我去見啟明。”

雖是和顏悅色。但說話間李培誠卻再沒掩飾上位者地威嚴。講得單刀直入,不容人反對。

在這威嚴之前。莊蒙少情不自禁便產生了頂禮膜拜之意,心中甚是震驚,暗道怪不得連師父老人家對他都要恭敬有加,此人果然高深莫測,來頭不小。

因已知李培誠乃張啟明尊重之人,莊蒙少不敢怠慢,一邊讓人去通報,一邊親自引著李培誠往後殿走。

走到半路,張啟明便急匆匆地迎了上來,見到李培誠準備納頭就拜。李培誠卻把手一擺,阻止了他,言道︰“把那十人都喚來,我想見上一見。”

張啟明心中一緊,知道掌門師叔此次來,恐怕是考究他們功力來了,便急忙讓莊蒙少去喚其他九人過來。

很快十人便匯聚在練武場,其中有三人是張啟明親傳弟子,有七人是他的徒孫。這十人修煉的都是天目山洞天的紫靈心法入門法訣,唯有張啟明,當初李培誠是將改進過的《長生訣》傳了部分給他。

李培誠一眼掃去,便將練武場的眾人成就看得一清二楚,心中有數後,李培誠看了張啟明一眼,道︰“讓他們都散了吧,你隨我到房間去,我有話與你講。”

十人莫明其妙地來,又莫明其妙地被解散。等張啟明和李培誠離開之後,眾人都圍著莊蒙少詢問李培誠的來頭。莊蒙少倒也聰明,守口如瓶,只字未露。

正抬腳跨入房間地李培誠嘴角浮起一絲微笑,道︰“那位喚作清竹地不錯。”

張啟明不知道李培誠雖身在此處,但練武場的一舉一動卻絲毫逃不過他的耳朵。見掌門師叔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也不知道他此意何為,一時倒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李培誠淡淡笑了一下,飄然坐到上位,指了指下方的椅子,示意張啟明坐下。

上次見面時,李培誠傳了張啟明改進後的部分長生訣,又賜他白雲果,琥夢石,這數月來,他的功力是突飛猛進。所以張啟明對這位看似年輕得有點不像話的掌門師叔是又敬又感激。五十來歲的人了,李培誠叫他坐下,他也只敢半個屁股沾到椅子,一副洗耳恭听的樣子。

“你可知我今次來尋你所為何事?”李培誠問道。

“弟子不知,還請掌門師叔明示。”張啟明恭聲道。

李培誠暗暗皺了下眉頭,這張啟明好是好,數月不見,進展比自己想象中快了不少,就是這態度似乎太過小心謹慎。

不過身為掌門,要想馭下,有時既要給門下弟子親切的感覺,有時又得讓他們畏懼。張啟明如此敬畏他,說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無非李培誠有些不習慣而已。

李培誠心中也是明白這點,故也沒特意指出,只是隨意地捏了個法訣,便有一團凡火憑空在空中燃燒,房間里地溫度急劇上升,看得張啟明目瞪口呆。

李培誠心神一動,那火就像它悄無聲息地出現一樣,又悄無聲息地消失了。

“神仙之術,這是神仙之術!”張啟明嘴里喃喃道,身子卻已經有些不由自主地向掌門師叔下拜。

李培誠呵呵一笑,手一揚,張啟明整個人就飄浮了起來,再也跪不下去。

“這便是我今次來尋你地目的……”李培誠把來意說了一遍,張啟明嘴巴張在那里半天合不攏,似乎在听天書一般,只是事實擺在面前卻又由不得他不信。

“今晚子時,你帶莊蒙少等五人在此等候。”

李培誠解釋之後,與張啟明商談一番,確定了人選之後,最後扔下這麼一句話,飄然離去。

這五人中,有張啟明的二弟子、三弟子,還有三位他的徒孫,反倒是張啟明的大徒弟落了選。不過如此一來倒也正好,這抱樸道院剛好可以讓那位大弟子來坐鎮打理,張啟明只需偶爾來此過問一番便成。

出了抱樸道院,天卻下起了杭城今冬第一場大雪。

雪花飛舞,李培誠獨自緩緩走下葛嶺,心里想著師父關于丹道的另一番理論,總覺得自己似乎也受到了什麼啟發,卻又想不出來,渾然不覺衣服上已經落上了不少雪花,就連眉梢上也沾染了雪花。

雪花融化,一滴冰涼的水珠從眉梢上滑落。李培誠如被電擊中,整個人呆立在風雪中。猛然間手一動,漫天手掌,一個雪球凝聚在李培誠地手掌之中。一股熱氣從李培誠地手掌中升騰了上來,雪球緩緩化為清水,順著五指縫潺潺流下。

雪便是水,而水呢,便是無數的水分子構成。水中含有一定量地有益微量元素,當某種有益微量礦物質達到一定標準時,人們稱之為礦泉水。

魏伯陽前輩研究的是藥物中蘊含的陰陽五行之力,從而合理搭配藥材,師父老人家更進一步,把藥性也作為一個重要因素考慮了進去,使得藥材的搭配更加合理。自己為何就不能從研究藥材里的各種物質含量,嘗試著從最具體可見的成分方面尋找其中的聯系,尋找更合理的搭配。就如這水,不管是以雪的形式存在,還是以冰的形式存在,萬變卻離不開由水分子構成的本質,無非分子間的組成形式有些不同而已。還有同為水,有些水被稱為純淨水,有些被稱為天然水,有些被稱為礦泉水,還有些被稱為礦物質水,而它們的功效都有些不同,其本質並不是水分子改變了,而是因為溶解在其中的東西變了。

藥材自然比水復雜多了,但其變化卻絕對與其成分有緊密的聯系。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