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一十七章 拜見


五嶽峰依舊雲霧繚繞,遠遠望去只看到五座青翠峰尖飄浮在半空之中,使得整個九州山仙境多了點仙家縹緲虛無韻味。尤其在炎黃宗滅掉血衣門之後,那飄浮在半空中的五座青翠峰尖更是憑空多了份神秘幽深,讓人既嚮往又畏而止步。

五嶽峰的泰峰山腳下,整整齊齊站著不下二十餘人,個個一臉恭敬肅穆,但眼眸深處卻不時閃過不安的神色。

悠揚縹緲的仙音從九州峰巔傳出,縈繞在整個九州山仙境,然後又傳到了五嶽峰外,傳到了泰峰山腳下眾人的耳中。

繚繞泰峰的濃濃雲霧隨著那飄緲的仙音漸漸消去,露出了高百丈的白玉巨門,巨門橫匾上寫著炎黃宗三個大字。

眾人見狀,目中的不安神色更濃,但神情卻反倒變得越發恭敬,甚至近乎小心翼翼。

眾人中沒有一人敢直接飛身而上,而是拾階徒步而上。

巨門前,令狐楚外形一如既往地保持著地鼠妖族特有的矮小猥瑣,但此時他一襲青袍,一頭灰色的頭髮隨意地紮在小腦袋後面,臉上洋溢著淡淡的微笑,小眼睛內精光閃爍,瘦小的身子自信地挺直而立,如一桿標槍。在巨門口一站,卻反倒給人一種頂天立地的雄偉漢子感覺,絲毫感覺不到他矮小的身子與巨門之間有巨大的反差。就連一臉肅然地站在令狐楚兩邊的兩位地鼠妖,此時渾身上下都散發著逼人的氣勢,讓人不敢小瞧。

遠遠地那些人很快就看到了一向以來卑謙,不管氣勢還是身子都矮人半截的地鼠妖族族長令狐楚,此時巍然而立,竟有些氣度非凡的氣勢,心中有種難以形容的苦澀。

此一時彼一時,如今這地鼠妖族已經是麻雀飛上枝頭成鳳凰了。不過那些人此時倒絲毫沒有嫉妒,這事情說到底只能怨自己等人沒眼光,就像那血衣門一樣瞎了眼。以為小小的炎黃宗就那麼大小貓三兩隻,怎堪一敵,自然也不值得他們來投靠。

現在他們都一邊拾階而上,一邊努力回憶以前是否欺壓得罪過地鼠妖族,都在一腦子盤算怎麼討好這位當紅鼠輩,好讓他能在那位到如今還神秘莫測的炎黃宗宗主前說些好話。因為現在千里赤血山已經易主了。而前一天他們部分人馬還隨著血衣門進攻這位新霸主。那些子弟門人如今都一去未返,生死不知。

令狐楚盡力想讓自己表現得灑脫淡然一點,表現得像青羽真人一樣飄然逸仙,但終究他的涵養功夫跟青羽真人沒辦法相比。見到昔日不把自己看在眼裡的故人,一步步謹慎地拾階而上,臉上還是忍不住露出一絲得意之色,然後又急忙哈哈大笑對著終於走到山門口寬闊平台上地眾人抱拳,以掩飾自己這種「小人得志」的嘴臉。

「眾位道友別來無恙。小弟炎黃宗朱雀堂副堂主令狐楚奉我家宗主之命來迎接各位入九州峰!」令狐楚今日地聲音竟有別以往地尖銳變得有些渾厚粗獷。

這種變化讓眾人心裡再次感歎此一時彼一時。

「哪裡敢當令狐副堂主親自迎接!」眾人紛紛抱拳道。

令狐楚豪邁一笑。然後手一擺。道:「各位請。」

一踏入巨門。濃濃地靈氣撲面而來。讓眾人心中暗暗震驚。越發後悔自己當初沒有眼光和魄力。

「令狐兄以前多有得罪。還請您大人有大量!」

路上,一位白鬚飄飄,看起來清風峻節,頗有世家貴族氣質的清瘦頎長老人正帶著不安甚至有些諂媚討好地神情低聲對令狐楚作揖說道。

看起來清風峻節,氣質過人的老人向一位矮小猥瑣的人討好,場面有些怪異,不過其他人卻覺得再自然不過。

因為這老人不是別人。正是地鼠妖族的隔壁鄰居程家堡堡主程家輝。別看他長得一副淡然儒雅的樣子,但得罪欺負地鼠妖族最過的也正是他們程家堡。

勝者王,敗者寇。現在他程老爺子哪還敢擺什麼清高架子,自然要在進入九州峰之前把令狐楚哄開心,否則他在宗主老大那裡一開口,連血衣門都被他們給端了,滅他們程家堡還不是不費吹灰之力。

令狐楚掃了程家輝一眼,說他對程家堡沒有怨恨,那顯然是不可能的。只是如今的令狐楚早已經不是以前的令狐楚。自從見識過炎黃宗消滅血衣門那種摧枯拉朽地氣勢,他的眼光早不再僅僅局限與這千里赤血山,他也知道炎黃宗宗主還有那些長老的目標也決不僅是這千里赤血山。

這種鄰里糾紛地仇怨雖然讓他想起仍會感到一絲不舒服,但卻讓他根本興不起將他們踩在腳下,狠狠羞辱的小人得志的想法。他令狐楚就算要羞辱也要羞辱強者。更何況程家堡乃是世俗世家貴族發展而來,在南大陸世俗中擁有不小勢力,對炎黃宗還有些用,令狐楚就算為了炎黃宗考慮,也不會過分追究以往之事。

「程兄這是哪裡話。都是鄰里鄰親的難免有些摩擦。只要把以前那些摩擦給抹平就是了!」令狐楚目中寒光一閃而逝,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道。

若令狐楚真的一笑泯恩仇。程家輝這老狐狸心裡肯定會十萬分不安,但令狐楚最後一句話卻讓程家輝終於心神大定,急忙抱拳道:「多謝令狐兄大人大量,小弟改日一定親自登門請罪。」

令狐楚不置可否地含笑點了點頭,繼續領著眾人拾階往九州峰而去,任由程家輝去獨自盤算該如何請罪,該把什麼歸還他地鼠妖族。

「令狐兄,宗主他老人家準備怎麼處理我們冒犯炎黃宗的事情,您給我們透個底,也省得我們提心吊膽的!」一位長得嬌柔可人,尤其那一對眸子大又明亮似乎會說話的俏麗女子,嬌聲問道。

眾人聞言也都紛紛點頭附和,雙目不安地看著令狐楚。

令楚狐一看原來是跟他們地鼠妖族一樣弱小地玉兔妖族的族長雪月仙子,臉上不禁露出友善的笑意,回道:「我家宗主自有主張,仙子都已經到了我炎黃宗,又何必急與一時呢。」

雖然沒聽到想要的答案,但見令狐楚一臉笑意,眾人心裡還是安定不少,都在想最好這炎黃宗的胃口不要太大,否則也只好搬遷洞府了。

四海宮殿內,李培誠雖然滿臉威嚴地高高坐在上面,其實腦子裡卻還在回想著青羽真人今早遞上來的此戰收穫清單。

血衣門在千里赤血山獨領風騷數百年,尤其雲斷山脈講究的是**裸的弱肉強食,李培誠認為其積累的財富肯定不少。但當青羽這位如今掌管炎黃外宗日常事務地青龍堂堂主將一份此番收穫的詳細清單交給李培誠時,李培誠還是被那一長串的數字給嚇了一跳。

一條碧霞石礦脈,一條玄鐵礦脈,一條琥夢石礦脈,兩座方圓不下百畝,精心打理,裡面不乏年份頗長的珍貴藥材的藥材圃園。

除了這些之外,各血衣門已經被殺和將要被殺的高層領導、窮兇惡極的血衣門弟子儲物法寶裡,血衣門寶藏庫裡還有一大堆現成的財富。各類法寶二百件,紫氳石七十二塊,三千四百塊碧霞石,一大堆琥夢石,還有其他各類礦石,珍貴藥材不少。

其中最讓李培誠喜歡的是,竟有一塊拳頭大地庚金精金,剛好可讓李培誠加強陰陽五行陣中金門威力。庚金主殺,如此一來此陣地殺傷力將提高一些。

如今炎黃宗內外宗合起來人數已經過兩千,這麼多的財富看似對兩千多人地門派而言並不算多,但對於曾經只能靠林雲羽私人庫存接濟方勉強維持眾門人在崑崙仙境修煉的炎黃宗而言,這無疑是一筆很大的財富,解了炎黃宗的燃眉之急。讓李培誠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

至於蒼浩等人最終知道收穫時的豐富表情,到現在李培誠回想起來都感覺很是好笑。也沒辦法,誰叫地球修真界實在窮得不像話,像白筠仙子這等人物,當年李培誠給她紫氳石時,她都只能憑傳說認定那是紫氳石。如今一下子有那麼多的紫氳石,碧霞石,甚至如今還有屬於自己門派的數條礦脈等等,叫他們如何不覺得有一夜暴富的感覺。

李培誠心裡正美滋滋回想著那張長長的清單,在盤算著該如何分配這份財富資源,該如何讓它們「錢」生「錢」時,令狐楚進殿稟告說千里赤血山各方勢力的首領已經到殿外了,正等候宗主老人家的召見呢!

李培誠這才收起亂糟糟的思緒,目光緩緩掃了下面在坐的各位長老堂主,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然後重新恢復莊嚴的神情,讓令狐楚領眾人進來。

眾人一進殿就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威嚴,還有讓人心驚膽戰的肅殺氣息籠罩著整座宮殿,眾人心裡都一個咯噔,一顆心倏地就被提到了嗓子眼。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