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8
正文 第三百三十二章 張三豐再訪葛嶺

葛嶺,小赤悠然自得地站在抱樸洞府的入口,紅寶石雙眼微微眯著,不時有銳利的目光從那狹縫中射了出來。葛老爺子吩咐過了,今夜他要琢磨一種丹藥的配方,不准人打攪他。

今夜,月光很美,就如此時小赤的心情一般。剛剛不久前,他去千島湖探望小黑了。小黑聽說他如今已經到了金丹後期,差一步就能結成元嬰,連眼珠子都要掉下來,那羡慕的眼神,不,嫉妒的眼神讓小赤到如今回味起來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這不,今夜月光皎潔,春風襲人,小赤眼前又浮現小黑那吃驚的燈籠大眼睛

正美滋滋回味之中,耳邊卻聽到了攪人春夢的噪音。

“李老弟,李老弟!”

小赤的雙眼猛地睜了開來,看到一位體型雄偉,但樣子卻拉裏邋遢的道士,正一臉興沖沖地飛落庭院中,嘴裏大聲地嚷嚷著。

小赤心裏暗暗吃驚,這人什麼時候從天空飛過的,怎麼自己竟然一點都不知道,看來來人不簡單。

小赤兩眼警惕地盯著一臉興奮的張三豐,不過他內心卻絲毫不怕張三豐。要知他如今是功力連連飛升,自信心爆滿,除了他家主人,他認為天下修士,他皆可一戰。

“咦!”張三豐發出一聲驚訝的聲音,饒有興趣地打量著小赤,嘴裏還不時發出嘖嘖的讚歎聲。

“來者何人,速速離去,否則我便不客氣了。”小赤被張三豐打量得有些氣惱,好在他總算惦記著葛老爺子在裏面靜修。不容人打攪,只是發出警告。

張三豐本就是瘋瘋癲癲的人,做事情沒個規章可循,往往是隨心而起。他還記得上次來沒看到小赤,這才過了沒幾個月,這裏竟然多了一隻上古異獸,而且看情形這異獸修為還不低。又見小赤目中明明有躍躍欲試的衝動。但卻愣是忍住了,張三豐覺得很有意思,便道:“小鳥,我是什麼人你管不著,我離不離去你也管不著。”

你說好好地一隻仙鶴,而且身上還流淌著上古異獸的鮮血,被人給當面叫小鳥,這口氣讓如今自以為天下除了主人舍我其誰的小赤如何咽得下去,頓時頸項上的羽毛是根根立起,兩眼紅光大盛。

不過小赤還算記得自己的使命。沒有離開抱樸洞口,只是張開長長的羽翼往張三豐扇了過去。

頓時兩個赤紅的火球呼呼地就朝張三豐飛了過去。

張三豐兩眼微微露出一絲詫異之色,竟然沒有閃躲,任由那兩個大火球落在身上。

小赤以為張三豐嚇傻了,不知道躲閃,心裏暗自得意。小子看走眼了吧,大爺我可是赤焰丹頂鶴,全身都是火啊,你惹了我只好自認倒楣吧。

那兩個大火球落在張三豐身上瞬間便把張三豐整個人都吞沒了,只露出一個腦袋。只見那庭院中有顆腦袋浮在一團赤紅赤紅地火焰上,那火焰在熊熊燃燒著。甚是詭異。

暗自得意的小赤很快便如同見了鬼似的,差點就要發出鶴唳聲了。因為他看到火在燒張三豐是不假,可他露在外面的臉卻浮現出一幅享受的表情,而且那張臭嘴還叫著:“舒服,舒服,小鳥再來,再來!”

小赤心裏是既不安,又是怒不可遏,翅膀呼啦呼啦就扇動起來。那火球如同不要錢似地往張三豐身上落,只是不管小赤攻得多猛,那火卻不見得多起來,張三豐還是一臉享受,嚷著小鳥再來。

小赤正扇得心裏發虛時,洞府的門開了。這外面動靜鬧得這麼大,葛古哪里還靜得了心研究。

葛古腦袋剛露出洞口。一看。乖乖不得了,小赤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竟然向張三豐。張老前輩投火球。

葛古渾身打了個激靈,接著怒火就熊熊燃燒了起來,爆喝一聲:“放肆!”

那一聲爆喝如雷,嚇得小赤翅膀立刻收了回去,然後一臉詫異地看著老主人急急忙忙,一臉賠罪地朝那個神秘的邋遢道士走去。

葛古一出來,張三豐身上的火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不過看情形,本是一臉愜意舒服的張三豐似乎對葛古突然出現並不是很高興。

“張老前輩駕到晚輩有失遠迎,恕罪,恕罪!”葛古向張三豐深深做了個揖。

小赤剛才還怒火沖天,渾身火熱,如今一見老主人向那邋遢道士鞠躬行禮,頓時渾身冰涼,四肢無力,糟了,糟了,這回闖大禍了。

果然葛古向張三豐行過禮後,回頭怒喝道:“還不過來聽候張老前輩發落!”

張三豐似乎對葛古比較感冒,擺擺手道:“葛小子,別罵他,別罵他,小鳥他很不錯,非常不錯。”

葛古被張三豐說得莫名其妙,只是他老人家既然這麼說,他當然只好作罷。

這回張三豐叫小赤小鳥,小赤聽在耳裏卻是格外地親切,再也沒什麼侮辱感覺。也不想想,連老主人也被他叫成葛小子,自己被他叫聲小鳥,不為過,不為過啊。

“咦,怪了,怪了!”張三豐突然盯著葛古打量了起來,嘴裏不停地嘀咕著。

“我說,葛小子,你是不是磕了什麼靈丹妙藥啊?不對,不對,上次我過來你才不過先天境界,天下哪有這麼神奇的丹藥。”張三豐既像是在問葛古,又像是問自己,手不時撓著有些蓬亂的頭髮,看似非常苦惱困惑。

“晚輩不才,悟了點道,再加上丹藥輔助才有了今日這般修為。”葛古謙虛地說道。

“不得了,不得了!”張三豐猛然跳了起來,接著又一臉鄭重地朝葛古行了個道家稽禮,道:“葛小子你真是個厲害人物,我佩服你!”

葛古被張三豐一驚一乍的行為搞得哭笑不得,不過被張三豐如此盛讚,他心中還是有股自豪油然而生。

“晚輩這點本事哪當得起前輩這樣稱讚。”葛古急忙謙虛道。

“不然,你今後的成就必然不可限量!”張三豐此時卻是一改剛才瘋癲的作風,儼然一代宗師地風範。

葛古還想謙虛一下,張三豐卻顯得有些不耐煩了,四處張望了一下,道:“我那李老弟呢?他在天柱峰給我留言,說凝煙丹煉成了。”

[BOOK: 003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