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正文 第三百四十八章 大義所趨


白筠仙子見李培誠被當面污辱,竟然還表現得如此平靜。白筠仙子不是雨綺,若此時站在李培誠旁邊的是雨綺肯定會罵李培誠是個懦夫,但白筠仙子卻發自內心底欽佩自己這位弟弟的冷靜和隱忍功夫。只有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可以幹成大事的人。

白筠仙子生怕李培誠忍得難受,要知道像李培誠這種頂天立地的優秀男子要忍受這種羞辱那是需要無法想像的毅力,心中不禁一陣心疼,溫潤的玉手不知不覺中很自然,溫柔地拉起了李培誠的手,輕聲道:「弟弟別往心裡去,總有一天我們會讓他們後悔的,走吧!」

握著白筠仙子溫潤,柔若無骨的玉手,李培誠溫馨之餘,心中不禁微微一蕩。不過他立馬壓制住自己內心那絲不純潔的蕩漾,暗自苦笑道,不就是受點欺辱嗎?想當年自己孤兒一個,撿垃圾,到處找打工的地方,受的白眼和欺辱比這厲害多了。現在無非也就重溫一下過去的感覺而已,況且自己心中也早已經定意要殺他們,讓他們先得意一會兒也無妨。

當然這些話李培誠卻不會說出口,只是任由白筠仙子拉著自己的手往蒼翠島飛去。

飛了一小段路,白筠仙子突然意識到自己手與一隻寬厚充滿力量的手握在了一起,白皙的臉飛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紅暈,悄無聲息地把手收了回去。

李培誠心裡突然感覺有些失落,不過卻沒有表現出任何異樣,就像剛才那一段小插曲是很自然的事情。

蒼翠島。蒼浩真人本就黝黑的醜臉,如今更黑了。厚厚外翻地嘴唇下,不時露出的牙齒鋒利得閃著寒光,似乎想要吃人似的。

「島主,那昆和也太囂張了。我蒼翠島出不出力追查灰衣人,又何勞他來指手畫腳!」一位渾身長著白色長毛,身高近三米,長手長腳,臉似猿猴的男子,兩眼凶光畢露地怒聲說道。

這男子乃水猿所化。名袁煥。性格暴戾,力大無比,有接近元嬰中期修為,是蒼翠島四大護法之一。其他三位護法。一位相貌與蒼浩真人一樣醜陋,後背同樣拱起。乃是海龜所化。名蒼甬;一位相貌堂堂,眉清目秀,乃是蒼翠島四大護法中唯一的人類,名舜天;最後一位是長得虎背熊腰,尖牙利齒,乃是一虎鯊所化,名虎震。

蒼浩真人綠豆般的眼睛射出銳利的目光緩緩掃過下面四大護法,袁煥和虎震一臉怒意。兩眼凶光閃爍。蒼甬和舜天卻只是陰沉著臉。也不知道他們兩人在想什麼。

蒼浩真人心裡暗自嘆氣,若論起實力。自己蒼翠島確實算是不錯了,只是比起珍靈島來卻還是差了不少,四位護法唯有蒼甬有元嬰中期的修為,而且也同自己一樣,乃是憑著龜族天生長壽,再加上一些天賦才熬到了如今境界。只是如今自己元壽快要到盡頭了,若自己再無望出竅期,撒手歸去,恐怕就剛才四人也夠在蒼翠島掀起一陣血腥。這袁煥和虎震卻還凶性未泯,絲毫沒意會到這點!

不過元壽之事只有蒼浩真人自己心裡清楚,從未向他人提起。

想著想著,蒼浩真人不禁發出一聲滄桑的嘆息,緩緩道:「滅殺灰衣人這等敗類,我海外修士人人有責,昆和道長來我處讓我們出力追查灰衣人也無可厚非,你們不可妄加論斷指責。」

袁煥還想說什麼,卻被蒼浩真人凌厲的目光給逼了回去。

他們四人能有今日可以說完全拜蒼浩真人所賜,蒼浩真人猶如一位年老地長輩在諄諄教導著他們,引導他們一步步往前走。對於蒼浩真人他們都是發自內心地尊重。

壓住了袁煥的凶性之後,蒼浩真人似乎突然蒼老了下來,凌厲的目光也驀然間渙散了開來。正準備揮揮手讓他們四人散了,聽到有門人來報白筠仙子同雲湖真人來訪。

蒼浩真人本已經渙散開來的目光又突然亮了起來,這次他力挺換購市集,除了因為有了白筠仙子和李培誠,他們這邊具備了一定競爭力之外。還有一個重大地原因就是他要在他走前為蒼翠島鋪好路,至少要狠狠賺一筆,也好壯大蒼翠島,也存著看看有沒有希望掏到什麼好東西可以增長他的元壽,或者可以助他增長功力,因為到了他這等境界,可以幫助他地東西實在太少了,除非他掠奪他人地元嬰,只是這事風險極大,搞不好就萬劫不復,況且以他的品性又如何肯做呢?

換購市集這等大事,四大護法自然知道,那舜天因為穩重老成已經被蒼浩真人早早指定為代表蒼翠島鎮守換購市集的人選。

四大護法聽說白筠仙子和雲湖真人來訪,個個也都露出一絲喜色。

白筠仙子和雲湖在蒼翠島門人的引領下往翠雲宮而去。只是一路上卻看到有不少蒼翠島的人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議論,表情甚是憤怒。李培誠暗中一聽都是在談論昆和四人剛才的囂張氣焰。

李培誠暗笑,這珍靈島如今怎麼有點像美國習慣到別人的地盤指手畫腳,不過人一旦有了實力之後確實不一樣,像蒼翠島這等強悍的勢力如今也只能隱忍,不敢輕易與珍靈島起正面地衝突。

不過一旦我殺了昆和四人,恐怕形勢就會起變化了!李培誠嘴角閃過一絲誰也沒發現地冷笑。

還未到翠雲宮,蒼浩真人就領著四大護法出來迎接兩人。

蒼浩真人先是跟白筠仙子打過招呼,然後笑著向李培誠拱手道:「上次論丹大會一別,我時常琢磨道友的高論,越琢磨越覺其中深奧異常。心中一直盼望能與道友再次相聚,沒想到今日就讓我盼來了。」

李培誠急忙謙虛回禮道:「我哪敢當真人如此誇獎,此次前來還想向真人請教一二呢。」

蒼浩真人連連擺手道:「在煉丹上,連白筠仙子也要向你請教,我卻哪裡當得請教二字。」

兩人一番客套謙讓之後,便進了翠雲宮分賓主就坐。

「想來兩位一起前來必是為換購市集還有灰衣人之事吧!」就坐之後,蒼浩真人開口道。

「正是。」白筠仙子回道,稍微停頓後,繼續道:「雲湖已經把換購市集之地佈置妥當,我想我們是不是盡早一起去看看,也好早日把換購市集地事情給辦了。」

蒼浩真人心中也是怕這事拖著拖著又沒影了,聽說換購市集之地已經佈置妥當,小眼睛頓時一亮,喜道:「如此甚好。我看擇日不如撞日,這便把龍驤等人給請了來,仙子和道友以為如何?」

白筠仙子和李培誠見蒼浩真人熱情未減,心中暗喜,立刻點頭道:「一切都聽真人的。」於是蒼浩真人便派了人,讓他們速速請龍驤、海天、桓緣還有靈虯道長四人前來。

派了人之後,蒼浩真人目光緩緩在白筠仙子和李培誠臉上掃過,嘆了口氣,道:「不知兩位來時可看到了昆和四人?」

白筠仙子和李培誠點了點頭,白筠問道:「他們來此可是為灰衣人之事?」

蒼浩真人點了點頭,道:「這次珍靈島可是出大力氣了,不僅派出了昆和等四人,還說半年後要在珍靈島召開大會,共商除滅灰衣人之事,請我島派人前往。」

「哼,他昆和那態度哪裡是請。況且他們珍靈島共商除滅灰衣人大事根本就是想借此機會立威而已……」虎振一臉怒意地說道。

只是他還沒說完就被蒼浩真人給一眼瞪了回去。

恐怕連他們派得力之人追殺灰衣人都是假公濟私,真正要對付的人卻是我,李培誠暗想,嘴上卻道:「滅灰衣人乃大義所趨,此事我們倒不好與珍靈島相抵。」蒼浩真人贊許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點頭道:「正是,此事不管珍靈島是否別有用心,作為海外修真界一分子,這份力是理當要出的。」

上次論丹大會,李培誠心裡還有些懷疑蒼浩真人是借論丹大會收買人心,揚他威名。如今聽他如此說,心裡方才覺得他乃是真正有道高人。就連他那張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的醜臉,如今卻也絲毫不覺得丑。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