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十四章 固執的柳芷蕓(三更,求票)

  孫曉萱的乖巧讓李培誠心裡有些開心,以為這小丫頭這麼快就想通了。只是一個小時後,孫曉萱問的一句話,讓李培誠徹底明白,這小丫頭沒這麼容易死心。

  「老師,這個週末我跟同學約好了,在我們學校的藍球場比賽,你有空的吧?」孫曉萱問道。

  李培誠知道要馴服這小丫頭,需要在各方面都要讓她心服口服,於是點了點頭,道:「沒問題,就定早上八點吧。到時我跟叔叔說,我帶你出去放鬆一下。」

  孫曉萱聞言大喜,不懷好意地看了一眼李培誠,暗暗偷笑。

  李培誠也不點破,道:「你現在可以干自己喜歡的事情了,不過不準出去。」

  這個時候孫曉萱心情大好,就算李培誠叫她搞衛生,估計她都肯幹,乾脆地應了聲,跑到客廳去了。

  李培誠看著孫曉萱蹦蹦跳跳開心的樣子,雖然明明知道孫曉萱為什麼而開心,他仍然心情很好。因為他喜歡孫局長這個家,喜歡他一家人。

  孫曉萱跑到客廳,坐到沙發上,拿起了電話,開心地給她的死黨一個接一個地撥電話,告訴週六早上的球賽消息。

  李培誠雖然在書房裡看書,還是能清楚地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興奮的尖叫聲,這讓李培誠搖頭不已。

  何教授正在辦公室裡閱讀一些世界前沿性的研究報告,蕭教授推門進來。

  「老何,你怎麼臨時換人了?」蕭教授邊有些不滿地問道,邊隨意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蕭教授跟何教授是多年的朋友了,兩人在學術上也有不少的交流,所以兩人之間的交流都是很隨意,沒那麼多客套。

  蕭教授是一個看起來比較有精神的中年人,帶著金框眼鏡。

  「咦,你怎麼知道?我還剛想通知你呢!」何教授驚訝地問道。

  蕭教授並沒有回答何教授的問話,而是繼續不滿地發著牢騷道:「老何,不是我說你,這課題雖然對你我來說不算是什麼大課題,但你也不能隨意到派個本科畢業生來負責這個課題呀?」

  「咦,奇怪了,看來你全都知道了,是不是李培誠去找過柳博士了,這孩子幹事情就是這麼急,這麼認真,看來我也不用另行通知了。」何教授笑道。

  「這麼說這事情是真的了?」蕭教授道。

  「你不都知道了嗎?」何教授奇怪地反問道。

  「是柳芷蕓剛好在教室裡看到你說的那個李培誠手裡資料,一問才知道,你把葉羽鋒換了,改派了個本科畢業生。她今天一早就向我提出反對意見了。老何,這不像你的作風呀?」蕭教授不解道。

  「原來是這樣,哈哈,老蕭,不急,不急,先喝杯茶,我慢慢向你解釋。」何教授起身給蕭教授倒了杯茶,然後向他介紹了一下李培誠的情況。

  多年的老朋友,蕭教授知道何教授是位學風嚴謹,從不浮誇的人,他既然這樣極力推薦李培誠,看來這個李培誠應該有這方面的實力。

  蕭教授不滿的情緒緩和了下來,但他仍然有些懷疑,道:「老何,你確信一個本科畢業生能勝任這個科研任務?」

  「你難道還信不過我的眼光嗎?」何教授故意有些生氣地反問道。

  蕭教授笑了笑,道:「既然你這麼說,這事就這樣定了,不過如果課題完不成,這擦屁股的事情我可不肯幹的。」

  「哈哈,放心,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就親自上陣!」何教授笑道。

  何教授的話都講到這個份上了,蕭教授再也不能反對,兩人於是換了話題,稍微聊了些學科上和學院裡的事情,蕭教授就回去了。

  「不行,一個本科剛剛畢業的學生,怎麼可以作為獨立的合作方參與省級課題研究呢?」

  雖然面對導師,柳芷蕓的語氣仍然那樣冰冷。

  蕭教授暗暗苦笑,這要是換成一個學生,他老早就劈頭罵過去了。不過這個柳芷蕓不一樣,她的來頭蕭教授心裡是有些數的,他一個大學教授還遠遠惹不起。當然柳芷蕓在學術上的出色表現,也讓蕭教授對她另眼相看,所以蕭教授很多時候還是願意忍受柳芷蕓這種冷冰冰的性格的。

  「何教授說了,這個李培誠跟普通本科生不同,他已經有了三年的科研實驗經驗,而且專業知識紮實,學識淵博,不會輸給一位碩士畢業生。」蕭教授道。

  柳芷蕓聞言心裡微微一動,她想起李培誠看的一些深奧書本,不過她是個倔強的女人,認準的事情很少肯改變的。

  「不管怎麼說,我對他的能力表示懷疑。」柳芷蕓仍然不退讓。

  蕭教授終於也有些冒火了,臉色一沉道:「我已經答應何教授了,況且何教授也說了,這個項目如果完不成,他負責!這事情就這麼定了。」

  柳芷蕓嘴巴動了動,終於還是閉上了,不過從她不滿的眼神裡可以看出,她對這個安排還是非常不服的。

  「既然如此,這個項目萬一有出入,我是不負責任的。」柳芷蕓冷聲道。

  「不會要你負責的!」蕭教授無奈道,他真是拿這個學生沒轍。這倒還是小事,問題是,這個學生已經明確表態,要留在環科系博士後流動站。這也意味著,就算一年後,柳芷蕓博士順利畢業了,蕭教授還是得每天跟她打交道。

  當然蕭教授總體而言還是非常歡迎這位在學術上有出色表現的學生,如果她在性格上能稍微變化一下,蕭教授會更歡迎的。

  接下來的幾天,李培誠都是很有規律地生活著。科研項目的前期準備,家教,煉氣,還有就是學習老虎。

  不得不說葛洪師祖的目光是非常犀利的,那一千張老虎圖片,每一張可以說都體現了老虎生性的精髓,李培誠雖然只研究模仿了兩天時間。但現在李培誠如果配合上體內的真氣,稍微一發威,便有「威鎮山林氣軒昂,叱吒風雲意更狂」的氣勢。

  ---------------------------------------

  週一了,請書友們投票支持一下老斷,感激不盡。今天三更,第二更會在中午十一點左右上傳。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