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一百二十五章 見面
李培誠聞言,神情一凜,他是很聰明的人,知道葛古一向對這些世俗的事情不感興趣,今天卻露出了他鮮為人知的霸氣,很顯然想提醒李培誠,他今天已經今非昔比了,而是葛門的門主。雖然葛門不是什麼大門派,但掌門人該有的氣勢還是要有的,該下的命令就不必客氣地下,不必瞻前顧後。

「是!」李培誠起身應道。

任逆天三人心裡更是像點了明燈一樣,知道師父老人家在告訴他們,今後培誠這位掌門人的事情就是葛門的事情,不可有半點馬虎。所以任逆天聞言,也起身恭敬地應了聲道︰「弟子遵命。」

這事之後,李培誠就去洞府,在第六個密室內發現了正面刻有蒼鷹的玄鐵牌子,那牌子背面還刻有一個聖字,這樣的牌子共有二塊。

葛古見李培誠取了牌子出來,就道︰「鷹爪門的創始人顧念師門恩惠,他在世時,曾對葛門無命不從。他臨去世前,生怕後人忘了師門恩典,便命人刻了三塊聖牌,規定後人見牌如見他,持牌人可讓鷹爪門無條件做一件事。這個規定便在鷹爪門傳了下去,不過到目前為止,這牌子只在清朝的時候用出了一塊,如今放著也是放著,你便用它一用也無妨。那項雄若顧念祖訓便罷,畢竟鷹爪門跟葛門也有些淵源,若不顧念祖訓,一意孤行,你也就不必有顧慮了。」

李培誠聞言,才知道這小小一塊令牌還有這等大功用。心想什麼時候,應該好好看看葛門祖上留下的典故,要不然自己這個掌門連這些事情都不知道,也太說不過去了。

有了這塊聖牌,這事便簡單了很多,眾人便不再說這事。

「好了,你們該幹什麼幹什麼去吧。為師最近感覺馬上要突破,沒什麼事情就不要來打攪為師。」眾人再聊了一會,葛古便打發他們道。

任逆天等人聞言大喜。他們知道葛古這句話意味著他馬上要晉級練武之人夢寐以求地先天境界,立刻起身躬身道︰「恭喜師父。」

唯有李培誠卻一點都不感意外,以他的目光自然看得出來葛古已經到了突破的階段,所以他一回來。立刻就給葛古擺了陰陽八卦聚靈陣,又將修改後的不滅訣告知,為得就是助他一臂之力。

葛古將李培誠的神情收入眼中,暗暗感歎自己這位徒弟果然到了一個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境界。竟連自己馬上突破也看出來了。

葛古微笑著頷首受禮,便轉身回陰陽八卦聚靈陣中修煉去了。

任逆天等人見狀便退出了葛府。他們來之時,就已經在西子國賓館安排了房間,所以離了葛府之後。眾人便去西子國賓館。

「真沒想到師父他老人家這麼快就要步入先天境界了,此事說起來卻也要多虧了培誠。師父這次如果能突破,我等便也就能多孝敬他老人家一段時間了!」回西子國賓館的路上。任逆天感歎道。

李培誠聞言道︰「就算沒有我幫忙。師父他老人家也是會步入先天之境的。」

任逆天三人聞言笑了笑。沒反駁李培誠,卻不知道李培誠如今已結成傳說中的金丹。目光如炬,他認為葛古有這等天賦,那便是有。

「對了,時候也不早了,你不如把柳芷芸也叫過來吧,大家一起吃頓晚飯,順便也把明天地事情安排一下。」任逆天道。

李培誠點頭表示同意,便給柳芷芸打了個電話,讓她到西子國賓館一起吃晚餐,至於跟誰一起吃飯,在電話裡他也沒多加說明。

雖然明天還有讓柳芷芸頭疼的事情,但因為李培誠的回歸,那件事給她帶來的煩惱便大大降低了。一整天,她除了偶爾會考慮一下明天地事情,幾乎都在等李培誠的電話,因為李培誠昨天留了字條,說白天有事,晚上會來柳氏山莊。

柳芷芸一接到李培誠的電話,便滿心歡喜地坐著曹梓峰的車往西子國賓館趕。

到了西子國賓館,她便看到了李培誠滿臉微笑地在門口等她,心中不禁就是一暖。

曹梓峰以為李培誠跟柳芷芸是單獨約會,所以把柳芷芸送到後,便準備告辭離去,卻沒想到李培誠卻把他也給留住了,道︰「叔叔留下一起吃飯吧,人多熱鬧,順便有些事情也得請教你。」

因為柳芷芸一直都是叫曹梓峰叔叔,所以李培誠便也就跟著叫。

曹梓峰一聽,便知道今天還有其他人在,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遠在美國地任逆天如今卻也已經到了杭州。

「培誠,今天還有誰?不是葛老前輩也在吧!」柳芷芸有些緊張的問道,有種醜媳婦要見公婆的感覺。

李培誠見柳芷芸也會緊張,不禁感覺很有趣,微笑道︰「我師父又不會吃人,你怕什麼!」

柳芷芸聞言果然緊張了起來,急忙整了整著裝,還白了李培誠一眼,怪道︰「葛老前輩來了,你也不提前告訴一聲。」

曹梓峰自然知道葛老前輩是誰,也有些緊張。

李培誠見狀,不敢再開玩笑,拉過柳芷芸柔若無骨的芊芊玉手笑道︰「師父他老人家在靜修,沒來。」

柳芷芸聞言,頓時放鬆了下來,暗地裡扭了李培誠一下以示懲罰,李培誠不自然地笑了笑,繼續道︰「不過我幾位師兄過來了。」

柳芷芸聞言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李培誠的師兄哪位又是平常之人,對於她柳芷芸而言可都是長輩,所以又扭了李培誠一下。

雖然被扭,不過李培誠卻感覺很幸福,心裡暗道芷芸兩年多沒見,倒是越來越女人了。

曹梓峰聞言卻大喜,他沒想到李培誠辦事效率這麼高,昨晚自己剛跟他提了下,今天任逆天就趕到了杭城。不過他還不敢確信李培誠說地幾位師兄裡是不是有任逆天,故問道︰「任前輩也來了嗎?」

曹梓峰剛問完話,就看到前面一幢古雅的別墅前,笑吟吟地迎出了五位人,其中一位不是任逆天還能是誰。至於任逆天身邊的兩人他雖然不認識,但以他老江湖地目光,還是知道那兩人非同尋常,一位飄然出塵,似世外高人,一位銳氣內斂,似指揮千軍萬馬地將軍。任遠和凌躍兩人他是認識地。

柳芷芸見到任逆天等人親自下來迎接,心中雖然驚訝李培誠的面子大,卻也來不及深思,急忙隨著李培誠迎了上去。

「芷芸見過三位前輩。」柳芷上前微微躬身道,雖然眼前三位男子,她只認識任逆天,但對凌雲和上官玄兩人卻也絲毫不敢怠慢。

「哈哈,你叫我們前輩我們可當不起,就算我們肯答應,我師弟也不答應。還是跟培誠一樣叫吧。」任逆天笑著道。

雖然柳芷芸現在也算是叱 商場地女強人,大集團的老總,但被任逆天這麼一說,臉上還是飛上了一抹紅暈,神情竟然有些忸怩,美眸暗地裡卻瞪了一眼正咧著嘴笑咪咪地看著自己出醜的李培誠。

李培誠被柳芷芸這麼一瞪,也沒感覺不好意思,指著任逆天他們道︰「這位是大師兄,這位是二師兄上官玄,這位是三師兄凌雲。」

當著任逆天等人的面,柳芷芸自然不敢扭李培誠,只好紅著臉跟著李培誠的介紹,大師兄、二師兄、三師兄地叫過去。

柳芷芸這邊剛紅著臉跟任逆天他們打過招呼,任遠和凌躍卻有模有樣地叫了聲嬸嬸,羞得柳芷芸連脖子都紅了。

柳芷芸聽了李培誠對任逆天三人的介紹只感覺心跳加快,很不好意思,但曹梓峰感受卻完全不同了。上官玄和凌雲的大名他是如雷貫耳,只是從未見過面而已。如今方才知道抱樸道院的前觀主和軍中著名的鷹派人物竟然都是葛門中人,還是李培誠的師兄。

因為柳芷芸的緣故,李培誠沒怠慢曹梓峰,很正式地將他介紹給了任逆天等人。

雖然曹梓峰在任逆天等人眼裡是個小人物,但因為是李培誠親自介紹,他們都給了曹梓峰比柳雲龍還要高的禮遇,與他熱情地握了手。曹梓峰雖然也算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物,還是感覺心跳得厲害。

眾人說笑著,便步入了總統套房。

總統套房的豪華餐廳裡早就擺好了豐盛的晚宴,眾人入了餐廳,任逆天笑著請李培誠坐上座。

李培誠如今也開始有些習慣古老門派的上下尊卑之別,也就不客套,坐了主位,柳芷芸自然是坐在李培誠旁邊。見掌門人入座後,任逆天等人方才入座。

這個安排,曹梓峰這等老江湖自然知道意味著什麼,心裡的震驚幾乎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柳芷出生豪門,如今又坐了總裁的位置,對於這些禮節自然也是非常清楚的,同樣暗自震驚不已,知道自己對身邊的男人瞭解得還遠遠不夠。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