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正文 第一百四十章 妖 (greenwater校訂)


李培誠往左道走,平雲真人四人往右道走。又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圈子,俞婉馨感覺自己的人生原來是那麼的單調,天空的色彩除了白色就是藍色,一時間心情有些低落,一路無語。

長生不老真的很重要嗎?像師父這樣活上數百歲,然後靜悄悄地離開這個世界真的就是我要的人生嗎?俞婉馨腦子里亂糟糟的,一會兒想東,一會兒想西。想起那個陌生世界的陰暗和骯髒,又想起那個世界的豐富多彩,想起男人丑陋的嘴臉,想起李培誠的陽光正氣。

平雲真人見俞婉馨悶聲不響,知道她從小深居山中,初涉世俗,一時間又回到自己身邊,難免會有些不適應,卻也絲毫不奇怪。他本就有意讓她看看世界的花花綠綠,因為這一關終究要過的。

江子華見俞婉馨悶聲不吭,正眼都不看自己一眼,向來自負的他心中難免有些失落。尤其想起俞婉馨將貼身白玉送給李培誠後,心中很不舒服。

李培誠離了俞婉馨他們之後,就朝大樹王景區走去。走了段路,發現了株株水杉拔地而起,郁郁蔥蔥,不少水杉的直徑都超過一米,甚至有些超過兩米。在此間走動的游人也多了起來。李培誠知道自己到了大樹王景區。

大樹王景區有個五世同堂的景點,在開山老殿下方懸崖上,是一棵最古老的銀杏樹,在其基部世世代代已萌發出22枝小植枝,故稱五世同堂。李培誠便直奔那里。果然看到了一株古老的銀杏樹。

在那里李培誠還看到了些紅屁股地獼猴,那些獼猴很有靈性,讓李培誠心中暗暗驚奇。

李培誠暗中取了些葉子,然後轉身離開了五世同堂。

因為天目山有修真人士走動,李培誠就不再想在天目山立洞府,故取了葉子之後,李培誠準備游覽一番風景後便回杭州,因為心中對那四面峰甚是好奇,禁不住內心的好奇。就先往四面峰走去。

站在峰頂遠眺,李培誠發現腳下山巒起伏,林海蒼茫,深谷幽壑。雲蒸霧繞,色彩絢麗,似乎沒什麼異樣。正疑惑間,就見天空隱隱有法力波動。卻不見有人。李培誠暗中開了法眼,就見到一道士御劍飛入了深谷,深谷雲霧翻滾,法力波動厲害。突然間有道光閃過,似乎天空開了道口子似的。

那過程極其短暫,只是霎那之間。世人根本無法發現。就算發現。也只以為自然景光,或者自己眼花。不會去深究。

但李培誠何等人物,他的目光立刻尾隨入了那道口子,看到數百米下,懸崖突出的平台,不少人站在平台上迎接那御劍飛行的道士,他們的身後是一個洞府。

原來是在那里,李培誠暗中記住了天蓋滌玄洞天。雖然那御劍飛行的人境界肯定低于李培誠,李培誠卻仍然謹慎地不再逗留,轉身離開了四面峰,往西而去,準備去西峰仙人頂一觀。

天目山洞天之內,浙江九小洞天的真人濟濟一堂,除了四明山洞天地方雨華真人,其余都帶了弟子前來。九小洞天的真人除了方雨華、姜青真人已經臻至金丹期,其余之人基本上介于凝氣中後期境界。

江子華越看俞婉馨越是好看,嘴兒小巧,眉兒彎彎如柳葉,眼眸明亮靈動,更難得的是那一身飄逸的靈氣,讓人很想親近。

此生必要此女為同修道侶,江子華心里暗下了決心。

一有這個決心,俞婉馨貼身佩戴地白玉如今被李培誠貼身佩戴,就如根刺一般梗在喉嚨,讓江子華很不舒服。而且是越想越不舒服,就因為那塊玉石,似乎潔白無瑕的俞婉馨沾上一點污漬,煞是刺眼。

江子華正耿耿于懷之時,姜青真人對江子華道︰“你去仙人頂的金靈洞要些猴兒酒和白雲果過來。”

靈山有有道高人,自然也有吸天地靈氣而成精成妖的飛禽走獸。天目山自古以來便是飛禽走獸地天地,只是隨著人類的不斷破壞,那些飛禽走獸才逐漸減少。姜青真人嘴里的金靈洞便是一獼猴怪和一金貓妖的修行洞府。

那獼猴怪和金貓妖雖然也已經成精成妖,對天目山洞地人卻一直恭恭敬敬,不敢有絲毫怠慢。那姜青真人見狀便也就讓它們在天目山修煉,沒有找它們麻煩。

今日有友來相聚,想起金靈洞的猴兒酒和白雲果,便讓江子華去一趟。

江子華正有意離開洞府,聞言便立刻起身離了洞府。上了四面峰,他便直奔大樹王景區,卻未看到李培誠,心中不禁有些失望,無奈只好先去金靈洞。

金靈洞在仙人頂下方天池邊的一處懸崖邊,一松柏茂密枝葉中躲著一只背紅棕色地金貓,那金貓見江子華過來,如寶石般地金黃色眼楮中地黑幽瞳孔射出一道銳光,然後靜悄悄地消失在雲霧翻滾的峭崖之下。

金靈洞很簡單,一個大大地洞里有兩個小洞,四周是凹凸不平的岩石,岩石縫里探出四五棵翠綠蒼蒼的蜿蜒小樹,那小樹的一些枝條上開著白花,白花上有雲霧繚繞,一些枝條上卻掛著開心果般大的白色果子,那石縫中隱隱飄逸出些靈氣。地面鋪著雲豹的皮毛,還有幾張石凳。兩個小洞內各有張石床,簡陋些的石洞內的石床上盤腿坐著一尖嘴猴腮的小個子老人,另外一個石洞則布置得稍微溫馨些,有些鮮花,還有些皮毛鋪墊,石床上盤坐著一妖冶到了極點的女子。

那老頭子便是獼猴怪侯石,那妖冶女子便是金貓妖金琳。

洞口蹲著一只金貓和一只紅屁股獼猴,雖然是兩只小動物,但眼楮卻充滿了靈性,讓人很難跟獸類聯系在一起。

那只躲在松柏暗處的金貓猛然從空中躥了下來,然後跟洞口那只金貓交頭接耳一番,那只金貓就進洞內了。

盤坐在石床上的金貓妖金琳,見到金貓進來,緩緩睜開雙目,兩道妖惑的銳光從她眼里射了出來,那金貓立刻瑟瑟發抖,然後貓咪地叫了幾聲。

金琳聞言,目中射出厭惡的目光,下了床,轉眼間變成了一個白發蒼蒼的老女人。

這時侯石也下了床,出了洞,對正從洞里出來的金琳,道︰“那江子華肯定又是來索要猴兒酒和白雲果的。”

“他要就給他吧,你我少喝點酒,少吃點白雲果便是。”金琳道。

侯石聞言,氣惱地道︰“這猴兒酒,白雲果平時你我也舍不得享用,如今卻要給他們,真是讓人心疼。你如今已經結成妖丹,我也快結妖丹了,我們又何必再讓天目山洞那些人在我們頭上拉屎拉尿呢,大不了魚死網破。”

金琳聞言,搖了搖頭,道︰“若讓他們知道我修成了妖丹,也就是我命休之時。所以除非你我煉成妖嬰,否則就萬萬不能有異動。”

侯石也是一時氣話,如今野生動物都成了珍稀保護動物,那妖怪自然就稀少到了極點。獸禽要成妖,首先必需要有靈智。生靈中有靈智的除了人類,可以說就非常稀少了。侯石和金琳算是獼猴和金貓中的異類,天生靈智,懂得吸日月精華,天地靈氣,久而久之便修成了妖。

同是妖類,同是弱者,兩妖相逢,便結伴修煉。偶得一前輩金貓妖留下的金靈洞,便佔洞府修煉。

洞府內有前輩金貓妖留下的一些修煉心得,與金琳正合適,故金琳早一步侯石結成妖丹。

但妖丹乃大補之物,凝氣期的修真人士食之,便能結金丹,故金琳雖已結金丹,卻從來不敢暴露真正實力。江子華要來,她便變回蒼老之態。

“除非去昆侖仙山修煉,否則妖嬰只是痴心妄想。我看等我也結了妖丹,你我便躲到人間逍遙去吧,省得在這里提心吊膽,還要裝孫子。”侯石道。

金琳聞言,想了想,道︰“如此也好,我現在也甚是不安。”

話說完,她便出了洞府,就見江子華飛躍而下。

江子華雖然還未至凝氣期,但看到金琳和侯石卻連一點懼色都無,臉上寫滿了高高在上的傲氣。

他今天心情不好,又加上洞府里來了不少人,看到兩張丑陋蒼老的臉,就很不耐煩地道︰“快將今年成熟的白果和釀好的猴兒酒都給本道爺取來。”

侯石聞言,剛想發作,金琳立刻給了他一個眼色,然後笑著對江子華道︰“江真人卻也得給我們留點,讓我們解解饞。”

金琳雖然換了一副臉孔,但聲音卻如少女的聲音,溫嬌婉轉,讓人听了渾身毛孔舒張開來,骨頭發酥。

這妖怪就是奇怪,這麼個老太婆聲音卻那麼好听,江子華心里這麼想著,嘴上卻毫不客氣地道︰“不行!”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