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兩百一十五章 約戰


「大膽!」

竹靈和竹溪兩人猛喝一聲,紛紛亮出了飛劍。

之前他們還能一走了之,但現在師弟被李培誠拎著脖子,他們若不顧師弟,一走了之,那便是奇恥大辱了。

方雨華見狀,暗自苦笑,看來與華山派的樑子是結大了。不過方雨華也不是怕事之人,事情既然已經到了這等地步,那便只有一戰。

一道絢麗的光芒從方雨華頭頂衝出,化為一把虹彩流光的三尺飛劍,懸浮在方雨華的前方空中,凌厲的劍鋒直指竹靈和竹溪兩人。

竹靈兩人同時臉色劇變,他們沒想到方雨華竟擁有此等厲害飛劍,他們也沒想到方雨華為了李培誠,出手竟然如此乾淨利落,一點猶豫都沒有。

「方真人,你莫非真要與華山派為敵嗎?」竹靈聲色俱厲道。

「與我培誠老弟為敵者,便是與我方雨華為敵!」方雨華冷聲回道,沒有一點迴旋餘地。

竹靈和竹溪兩人對視一眼,心中懊惱之極,現在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因為光方雨華加上那把一看就不是普通法寶的飛劍,他們兩人就斷不是敵手。

李培誠的目光冷冷地掃視著竹靈兩人,心中已經在琢磨著是否要把這兩人也給留下。

兩人被李培誠的目光一掃,遍體生寒,心中懊悔不已,自己兩人沒事拔什麼飛劍,韓子榮要死就讓他死好了,反正還是凡人一個,現在可好。此人眼中明顯有殺機,搞不好自己兩人都要命喪與此了。

兩人猛一咬牙,看來還是命重要,腳一蹬準備離開,不顧韓子榮的死活。

只是李培誠似乎並不想讓他們走,臉色一沉,單手起印,猛喝一聲:「七斗封印!」

李培誠話音一落,地上猛地衝起七道光,與天上北斗七星遙相呼應。竹靈和竹溪兩人心中一驚。立刻發現自己兩人陷入了陣中。

韓子榮見狀。本已經漸漸泛散的瞳孔流露出無比恐懼的目光。他現在算是完全明白,自己跟李培誠根本就是完全不成比率的對手,就算他有華山派這個強大地靠山,人家說要殺,就殺。

韓子榮好後悔,悔得連腸子都青了。但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或許他沒殺跟蹤他的人,李培誠可能會留他一條命。但現在這種可能性為零。

喀咔一聲,李培誠手一用力,韓子榮死了!

一三角令旗隨之出現在空中,正是四面烈焰旗之一。烈焰旗一出,寒冷的夜空似燒起了一團火。

李培誠捏了個法印,烈焰旗立刻變大,旗幟鋪天蓋地,猶如一團紅雲。紅雲翻滾將韓子榮的屍體捲入其中,燒為灰燼。

烈焰旗方雨華見過,當初周正就是用此四面旗布下烈焰陣困住他。他見李培誠這麼快就能使喚烈焰旗如臂使指,行雲流水,心中暗生佩服。

李培誠將烈焰旗收起。連捏幾個法印,輕吐一聲開,七道流光劃過天空,落入李培誠之手,乃是七塊玉石。

竹靈兩人頓感眼前豁然開朗。重新站在了北高峰之上。此時他們看李培誠的目光多了絲懼意。雖說此次是李培誠暗中佈陣在先。但當今修真界精通此道的並不多。剛才兩人橫衝直撞,合二人之力竟然無法衝出。可見李培誠的陣法造詣已經有小成了。這樣的人物就算沒有金丹期中期的修為,也是不容人輕視的。

「收起你們地飛劍吧,我們要殺你們輕而易舉!」李培誠見兩人手握飛劍,警惕地盯著他,心中暗自冷笑,就他們倆人,在絕對地實力面前,他們就算再警惕也是枉然。不過李培誠現在並不想殺他們,殺韓子榮理在李培誠這邊,若殺他們,事情就沒這麼簡單了,恐怕他與華山派將立刻爆發戰爭。

竹靈兩人暗自苦笑,他們現在當然知道李培誠和方雨華要殺他們易如反掌,無奈收起了飛劍,然後目光注視著李培誠。

「韓子榮欺我在先,又殺我的人,我已殺了他,算是一報還一報。你們的掌門師祖若非要尋仇,你們回去且告訴他,明年中秋月圓之夜,我李培誠在錢塘江之上與他一決高低。他若敗,不要再提尋仇之事,我若敗,此事就算我負華山派,自斷一臂,便親自向他跪地叩首賠罪。」李培誠昂然而立,緩緩道來,神情淡然如常。

竹靈兩人聞言神情一凜,滿臉肅穆,心中雖認為李培誠此言狂妄,但卻隱隱產生一絲敬佩之意。

方雨華聞言,心神一震,目中流露擔憂之色,他沒想到李培誠竟然想用此法解決他與華山派之間的恩怨。

雖然面對無塵老道一人,看似比面對五嶽聯盟輕鬆,但事實上決戰只能勇往直前,再無退縮迴旋餘地。

無塵老道號令華山派,百年前便晉級金丹後期,豈是易於之輩。若是不下戰書,方雨華與李培誠還有金琳三人,佔著法寶厲害,要戰便戰,不能戰便逃,他們卻也難奈何他們三人,無非難堪點而已。但如今戰書一下,此事重擔就全部押在李培誠的肩膀上,再無迴旋餘地。

「老弟!」方雨華忍不住出聲,想讓李培誠收回此意。

李培誠卻擺手阻止方雨華,沉聲道:「大哥,我意已決。」

方雨華見李培誠態度堅決,只好打住。

「此事貧道回去必會稟告掌門師祖,告辭了!」竹靈凜然道。

說完兩人御劍直接回華山,韓家對於他們而言已經成為了過去。

「老弟以你我還有金琳仙子三人,就算不是華山派的對手,但他們想要對付我們卻也不是易事,你剛才的決定把自己逼上了死角。」方雨華嘆聲道。

李培誠又何嘗不明白這個道理,不過他有自己的想法,葛門人單力薄,唯有自己與金琳可堪一戰。既然如此,與一個門派甚至五嶽聯盟是戰,與一人決戰也是戰。那還不如自己與華山派掌門人光明正大地來場決戰。若勝了,葛門名揚修真界,修真界再不敢輕視葛門,算是讓葛門勉強在修真界立了個腳,而華山派當著天下修真人士之面,也不能出爾反爾,再找葛門麻煩。就算華山派出爾反爾,至少其他四個門派應該不會自掉身價參與這場紛爭了。戰敗,這點李培誠也考慮過,不過李培誠認為自己勝算不小。而且他約戰明年中秋也是很有深意地,一方面以無塵老道今時今日的地位,自己約戰,他斷不會自毀威名,在這之前應該不會再派華山派弟子來尋仇,這樣一來,李培誠可在這段時間內把葛門安頓好,免得倉促起戰爭禍及葛門。另外一方面,李培誠現在修煉每日進步神速,而且他儲物戒裡的好東西不少,可以在這段時間內爭取再次突破,而到了無塵道長這等境界,要前進一步都是困難萬分,一個大踏步前進,一個停滯不前,如此一來,勝算便又多了很多。

「大哥放心,無塵老道雖然厲害,小弟也不是吃素的。」李培誠笑道。

方雨華沉思了一會,憂心道:「老弟有所不知,你有法寶相助本可彌補實力之差距,奈何無塵道長乃華山掌門,親掌鎮派法寶華雨劍,蓮雲盾,攻防皆備,應該不遜你手中之法寶。而且華山派素來擅長以劍鬥法,實戰能力很強。」

無塵道長身為華山派掌門,有厲害法寶,這點李培誠從方雨華告訴他華山派有不遜於虹雁劍的法寶時他便想到了。李培誠之所以敢以金丹中期的修為挑戰金丹後期,主要是因為他擁有九轉金丹,強悍的肉身,變態的穴道。這些優勢讓李培誠不管是真元力地浩瀚悠長還是抗擊打能力都比普通的金丹中期厲害上很多。只是李培誠卻漏算了華山派實戰能力很強,所以李培誠聞言,心情變得有些沉重起來。不過他不想讓方雨華擔心,面上並沒有表露出來,只是哈哈一笑,道:「大哥放心便是,就算真打不過他,小弟逃跑便是,反正在修真界中小弟也沒名氣,不丟人。」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到時再有為兄和金琳兩人相助,合三人之力,要想逃跑,沒有元嬰期高手出手阻攔,應該不成問題。」方雨華無奈道。

李培誠見方雨華還真有這個想法,既感好笑,又有些感動,拍了拍方雨華的肩膀道:「大哥放心,小弟的勝算至少在五成以上,該擔心的是無塵老兒。」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