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正文 第三百一十三章 危機
青奎島在東海素來有些名聲,尤其是青奎島島主凡一真人數十年前突破成為元嬰期高手之後,名聲便更旺了。

俗話說大樹底下好乘涼,在修真界,一位元嬰期高手可以勉強稱得上大樹了。所以來投奔青奎島的修士絡繹不絕。而隨著一個人實力的突飛猛進,必然會產生權勢的膨脹慾望,不管是清心寡慾的修士還是世俗中的凡人,無非是表達方式,慾望強烈程度不同罷了。

青奎島曾經的人員實力,勢力範圍很顯然與凡一真人如今的實力不相匹配,所以剛開始凡一真人收了不少天賦過人,還帶了不少豐富禮物的修士,充實青奎島的實力。當然現在凡一真人早已經開始克制了,畢竟青奎島的靈氣有限,青奎島的財富有限,養不起太多的人。

但不管怎麼說,就這麼短短數十年,青奎島還是成了東海的一方勢力,沒有些強硬靠山的人是不敢輕易招惹青奎島的,至於像北極熊王這等小勢力見到青奎島的人最好的選擇便是繞道而行。

凡一真人如今早已以一代高手自詡,普通門人是難得見他一面的,只是最近數日他卻頻頻出現在島中一山峰之巔的玉亭之中,一臉微笑地陪著一對男女。

那男女不是別人,正是通明和七彩仙子。上次大海上讓李培誠僥倖逃脫,兩人心有不甘,通明更是覺得大大落了面子,又覺得留下李培誠這個禍根有些不妥,並沒有立刻回嶗山派。

只是當初李培誠的碧海龍舟速度賊快,一溜煙便不見了蹤影。這大海茫茫,兩人人生地不熟的又如何能找得到對方呢。上次能碰上也是僥倖之極,況且這次對方受了重傷,肯定會躲起來療傷,要想尋到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那金巖乃是青奎島凡一真人的大弟子。本身修為也是到了金丹後期的巔峰,在東海一帶說來也是能稍微呼喚起點風雨的人物,沒想到這次因為區區的北極熊王差點喪了命,自然也惱怒至極。更何況他還遺失了千辛萬苦得來的稀世法寶葵水如意,豈肯就是罷休。

金巖乃精明之輩,他見通明兩人與那名不經傳,但本事卻恐怕有元嬰初期的雲湖有仇,自然要拉攏兩人,其實就算不因為李培誠地緣故,嶗山派掌門弟子也是值得拉攏的大人物。

金巖便懇請通明二人到青奎島盤桓數日。他也好請師父派人去四處探聽。

金巖之言正中兩人心意,於是兩人便在金巖的帶領下來到了青奎島,途中通明還給了金巖一粒療傷的丹藥,說來也是下了點本錢。

青奎島自然跟珍靈島不可同日而言,凡一真人也不能跟珍靈島島主昆厲相提並論。那昆厲可以對通明敷衍了事,但凡一真人卻不能,他畢竟剛踏入元嬰期高手行列不久,論修為比起通明來還差了一籌。況且青奎島能跟神州大陸鼎鼎大名地嶗山派攀上關係卻也是件了不得的大好事,甚至凡一真人還暗自開心金巖出了這麼一檔子事,剛好可以同嶗山派的掌門大弟子結成好友。當然凡一真人不知道自己這位最得意的弟子還偷偷藏了一稀世法寶葵水精英,否則非要大大心痛不已。(前文曾提到珍靈島的島主叫易天,今天才發現後面自己又寫成了昆厲,出大糗了,還請各位見諒。這裡申明一下,珍靈島島主今後便叫昆厲。)

「都這麼多天了,怎生到如今也沒有半點消息?」七彩仙子一臉不滿地道。

凡一真人訕訕地笑了笑,道:「大海茫茫。要尋一名不經傳的北極熊妖洞府談何容易,不過貧道已經盡派得力手下出尋,量來再過不了多久便有消息,仙子莫急。」

「你說過不了多久便有消息,此話可當真?」七彩仙子緊追道。

凡一真人聞言暗自有些惱怒。這事又如何能蓋棺論定,無非說說而已。只是對方是嶗山派掌門最得寵的弟子,他是知道地,況且對面不是還坐著位嶗山派掌門大弟子嗎?凡一真人也不好發怒,只好繼續訕訕笑了笑道:「應該如此。」

「大師兄你看,凡一島主都如此說,你就再等等吧。」七彩仙子搖著通明的手臂。撒嬌道。

通明暗自歎了口氣。他又何嘗不想再等等,只是這等下去也不是個辦法。修真界的論道大會再過不了多久便要開始。這事比起區區的雲湖要重要多了。

「莫非真人要離開不成?」凡一真人急忙問道。

「神州修真界的論道大會不久便要舉行,貧道得回門派準備一二,故不便再久留了。」通明回道。

凡一倒也聽過神州修真界的論道大會,那是除崑崙派外,被稱為天下五大門派的茅山派、天師教、嶗山派、青城派、丹鼎宗五十年聯合舉行一次的盛會。至於崑崙派為何沒有參加,有人說是因為崑崙派的地位超然,也有人說是五大門派不甘心被崑崙派一直壓著。也有人說是五大門派為了對抗崑崙派每百年一次的開山盛典,反正眾說紛紜,各種說法都有,真正原因就不是凡一真人這個海外修士所能知道地了。不過這個盛會倒確實是難得的一次盛會,一些海外有名望的修士也會應邀去參加,不過凡一真人以前沒那個資格。

「如此看來真人要在大會上登台論道了,能到場聽道的人有福了!」凡一真人立刻起身抱拳道。

通明眼中閃過一絲得意,只是臉上卻是一副謙虛的表情,擺擺手道:「哪裡,哪裡,只是拋磚引玉,借花獻佛而已。」

「真人過謙了,此乃大事,貧道也不好留你,一有消息貧道立馬派人通知真人便是。」凡一道。

通明點了點頭,取了一金燦燦的帖子,遞給凡一道:「到時還請道友也來指點一二。」

凡一接過帖子。心中甚是歡喜,知道這事之後,恐怕青奎島在東海的名望勢力又要更進一步了。

七彩仙子見這事再沒迴旋餘地,惱怒得直跺腳。只是通明貴為大師兄,就算七彩仙子嬌橫,也不敢當著外人的面反對。

通明和凡一寒暄一二,正準備離去,卻看到金巖一臉興奮地朝這邊飛奔而來……

冰火島洞府溫暖如春,山峰之前地那一汪溫泉仍然如以前般熱氣升騰,雲霧升騰。繚繞在山腰,使得山峰和林木若隱若現,增添了幾分仙境意境。

自從李培誠離開後,飛熊夫婦還有兩位已經步入凝氣期的熊妖便日夜在宮殿內修煉。雖然時日短暫,但因為李培誠給飛熊夫婦留了兩粒馨蓮丹和兩塊碧霞石,兩人的進步飛速,尤其是飛熊本就停留在金丹初期有段時日了,如今得了馨蓮丹和碧霞石,再加上李培誠離開前還曾給他們提點過一二,所以現在差一點點便要突破金丹初期了。

今日飛熊夫婦仍像往常一樣在宮殿內修煉。只是卻總有些心神不寧。

常人有時心神不寧並不是什麼奇怪之事,但修真人士心神不寧便透著點神秘詭異。

「飛熊,今日我怎生總感覺心神不寧,無法靜心修煉,莫非掌教老爺有事不成?」谷雪問旁邊同樣無心修煉的飛熊。

最親的人就在身邊,若還有值得掛念地,便是那位掌教老爺了,所以谷雪才有此一問。

飛熊搖了搖頭道:「掌教老爺神通廣大。哪裡能出什麼事情,你可別瞎說。」

正說間,兩人卻是同時變了臉色,因為洞府警鐘長鳴。

像飛熊這樣小勢力,他們的修煉之地是極少人知道。上次事情之後。飛熊一直沒有掉與輕心,在外面佈置了不少眼線。

飛熊和谷雪急匆匆地飛出了宮殿,看到遠處飛來了十來人。

谷雪甚少出洞府,所以來的人她並不認識,但飛熊卻認識不少。

冷汗如瀑布從飛熊額頭傾瀉而下,那來的人,通天、七彩還有金巖三人飛熊認識地。至於凡一他雖然不認識。但看他的氣勢,金巖恭謹地跟在他身邊。飛熊也能猜得出是誰。

「來的人是誰,很厲害嗎?」谷雪焦急地問道。

飛熊一臉苦笑,點了點頭,道:「很厲害,那兩位是嶗山派地,還有那位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青奎島地凡一真人。」

谷雪聞言差點就要從半空跌落了下來,元嬰期高手,只要一位就足夠讓他們灰飛煙滅了,更何況一下子來了兩位,而且還不止他們兩位。

本以為時轉運來,本以為今生也有望破丹成嬰,卻未想到希望來得突然,破得也是突然。

飛熊不禁仰天長歎,潸然淚下,他萬萬沒想到這樣的大人物竟然會尋上門來。這時洞府內其他兩位已至凝氣期地熊妖也都站到了飛熊身後,他們見他們地大王潸然淚下,便知道今日恐怕再無逃脫的機會了。

谷雪似乎突然瘋了起來,拉著飛熊的手,指著山峰下的那一汪溫泉,嚷道:「走,你們立刻水遁而走,我啟動掌教老爺留下的兩儀四象陣擋他們一陣。」

飛熊的手卻如鐵鉗一樣握住了谷雪的手,搖了搖頭,道:「別傻了,兩位元嬰期高手,就算有兩儀四象陣又能如何?再說就算要逃走也是你們而不是我。」

是啊,一個陣法如果能擋得住兩位元嬰期高手甚至還有那七八位金丹期修士的進攻。只是女人瘋狂起來的時候,什麼事情也是擋不住她的。谷雪恨恨地眺望著遠處瞬間逼近地眾人,怒喝一聲:「四象封殺,旋干轉坤!」

頓時東南西北各有一道光沖天而起,東方青光,西方白光,南方紅光,北方黑光。那四光一陣扭曲化為四象,正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那光如火焰,把天地照亮的通明,在一片雪白的世界裡顯得格外的刺眼。

龍咆虎嘯,火鳥騰飛,龜蛇盤繞,巨大的威嚴籠罩住了整個天地。

四象如同四尊戰神牢牢把冰火洞府圍繞在其中,殺氣如呼嘯的狂風向迎面而來的眾人席捲而去。

凡一臉色微微起了絲變化,他沒想到小小的北極熊妖還有這等護洞陣法,只是他卻仍然沒把這陣法放在眼裡。畢竟區區地北極熊妖就算護洞陣法厲害,他也不相信能厲害到足以抵擋自己前進的步伐。

通明卻是一臉的凝重,嶗山派以陣法煉器聞名修真界,陣法優劣,作為嶗山派最傑出的後起之輩豈能看不出來。

兩儀四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佈陣之人把四面烈焰旗作為壓陣法寶,可怕地是佈陣之人把陣法佈置得渾然天成,完美地借用了天威地利。

這四面烈焰本就是周正在嶗山偶得,其實這旗乃嶗山派之物,說來也是出名的法寶,只是後來遺失了,卻未想到在這裡出現。這冰火島本是陰寒之地中維持平衡的極熱之地,如今本是火屬性的四面烈焰旗借極熱之地的火勢,這陣法便儼然威力大增,就算通明也不敢輕言破陣。

「師兄那四面旗似乎是烈焰旗,怎生在此處出現了?」七彩仙子問道。

通明道長搖了搖頭,道:「我也不知。」心中不禁有了些許擔憂,這烈焰旗的威力他還是知曉一些的,若控陣之人是雲湖,就算加上凡一,傷亡還是避免不了地,就算自己恐怕也難保不掛點彩。

正說間,報仇心切地金巖卻已經領著一幫人衝了上去,凡一自恃身份沒有上前,只是陪在通明身邊,見他一臉凝重,心中有些好奇,也不禁產生了點輕視。

這次若不是因為嶗山派的大名,他才懶得親自出動來對付區區地北極熊妖呢!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