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一百三十九章 人情 (greenwater校訂)


方道友別來無恙。」平雲真人微笑著向方雨華行了道家見禮。

方雨華回了一禮,然後笑道︰「你收了個好徒弟。」因為有李培誠這個俗人在,他就沒再多講了。

俞婉馨見師父與方雨華互相行禮,又稱他為方道友,心裡一驚,想到了一位大人物,臉色頓時也變了,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江子華也想起了眼前這位年輕灑脫的道士是誰,急忙收斂了傲氣,主動見過方道士。

「這也是你弟子嗎?」方雨華微微回了一禮,向平雲真人問道。

平雲真人搖了搖頭,道︰「姜道友的弟子。」

方雨華聞言哦了聲,就不再言語,心中卻對收徒的事情更加迫切。

李培誠此時自然猜到方雨華不是動了色心,而是動了愛才之心,心裡暗暗哭笑不得,慶幸剛才自己沒有孟浪出手,否則不僅暴露了自己修真人士的身份,還得罪了這位明顯有些來頭的人物。

地球修真界這灘水到底有多深還不清楚,至少這位看起來很年輕的方道士就是自己這個等級的人物。俗話說匹夫無罪,懷璧有罪。自己身懷李大哥的所有寶藏,那可是一位渡劫期高手的寶藏,萬一被他們知道了,誰知道他們會不會起歹心,暫時還是少接觸為妙。李培誠這樣想著,就想早點離開這些人,至少也得等實力再強一些再做打算。

「各位道長,還有婉馨仙子。我先告辭了。」既然有心要離開,李培誠便禮貌地跟眾人打了聲招呼,又特意向俞婉馨打了聲招呼。

俞婉馨還在為剛才對方雨華無禮的事情不安,一時也沒多想,只哦了一聲,等李培誠轉身走了一段路之後,才突然意識過來,這一別卻就再也無緣見面了。說起來李培誠算是她這輩子除洞府裡地四位老頭子外,接觸和談的最多的人了。心地純潔的她已經把李培誠當成朋友,所以急忙趕上李培誠,叫住了李培誠,道︰「李大哥。你且先等等。」然後又急急地往回走。

李培誠聞言不知道這小道姑還有什麼事情,就站在了原地。

平雲真人見狀心裡有些不安,那江子華眼裡則是閃過了一絲嫉妒的目光。

「師父,能不能給李大哥製作一塊護身符?」俞婉馨低聲向平雲真人求道。

她自己也會製作護身符。ㄨL她如今是後天之軀,就算製作,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失效,效果也不好。平雲真人卻是真正的修真者。他製作的護身符自然勝她百倍。一想起跟李培誠這一別或許再也見不上面了,善良的俞婉馨便想保李培誠一生平安,也不枉兩人相識一場。

俞婉馨的話李培誠當然聽得一清二楚。雖然他根本不需要護身符。但能被人這樣關心著。總是一件幸福溫暖地事情,所以李培誠心裡還是暗暗感激這個萍水相逢的美麗道姑。

看來又要欠她一份人情了。李培誠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絲笑意。

江子華見俞婉馨這麼來回一跑是為那個俗人討要護身符,頓時妒火中燒,不屑地冷嘲道︰「真人何等身份,豈能為區區一個俗人製作護身符。況且這等寶貝就算給了他,他也不識貨,不過是暴殄天物罷了。」

俞婉馨本來就擔心師父不肯製作,畢竟是兩個世界的人,如今這江子華卻又橫插上一句,她頓時氣惱得很,一時竟然忘了身邊還有師父和那位方雨華真人在場,俏臉緊繃,瞪了江子華一眼,冷聲道︰「不關你的事!」

江子華聞言臉色頓變,目光也變得有些冷了。

「馨兒不得無禮,還不向子華道歉。」平雲真人臉色一沉,沉聲斥道。

俞婉馨生平最敬師父,聞言嘴巴一扁,不敢反駁,只好向江子華微微頷首,表示失禮之歉,只是心中卻感有些委屈。

那平雲真人心裡本是萬分疼愛俞婉馨,見俞婉馨楚楚可憐地樣子,要是在往日斷不會這般訓斥她。只是今日的形勢不同,自己師徒遠來是客,江子華的話講得甚是在理,俞婉馨為了區區一個凡人這般不給江子華面子,便讓江子華下不了台,也會讓身旁的方雨華認為自己地徒弟缺乏管教,落人笑話。

其實平雲真人心裡也還隱約有些擔心江子華會記恨此事。他看得出來江子華是個心高氣昂,心胸狹窄的人,但卻偏生又是位天賦出眾的人物。他自己若不能步入金丹大道,或許過不了多少年歲,也就不在了,再不能罩著弟子,自然不希望俞婉馨得罪這樣一位可以預見的高手,以及他背後實力勝華蓋山洞天一籌地天目山洞天。

這些苦心俞婉馨自然體會不到,她知被江子華這麼一攪和,這事黃了。她見李培誠還在那裡等著,就一咬牙,從脖子上摘下了一塊光澤柔和,入手溫潤的圓孔形白玉,拽在手中,然後急忙向李培誠走去。

平雲真人見俞婉馨摘下自己為她特意做的護身符,心內暗嘆了一聲,也沒阻止,隨她去了。那江子華目中則再次閃過嫉妒地目光。

「這是我從師父那裡求來地護身符,可保你一生平安,你一定要隨身攜帶,切不可當兒戲。」俞婉馨將那塊白玉交給李培誠,表情很嚴肅地說道,只是卻撒了個小謊。

那邊發生地事情,李培誠一清二楚,心中暗自感動,聞言,便很鄭重地將白玉掛在脖子上,然後笑道︰「仙子送的護身符,我自然隨身攜帶。」

俞婉馨想起這塊玉陪伴了自己十多年,如今被李培誠貼身佩戴,又聞李培誠這般說,芳心就有些亂,一抹紅暈不知不覺便飛上了她原本白?清秀地臉蛋。

祝你一生平平安安!俞婉馨心裡幽幽一嘆,然後對著李培誠宛然一笑,道︰「李大哥就此別過了。」

李培誠心中卻沒俞婉馨那麼多彎彎道道,知道總有一天自己也會步入修真界,到時兩人卻是遲早要見面的,故沒那麼多感傷,指了指前面那個岔道,道︰「大樹王景區在左邊,我往那邊去了。」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