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兩百七十四章 龍入千島湖

李培誠卻越發好奇,不是大事那你還特意趕上來,扭扭捏捏幹什麼?

「但說無妨。」李培誠道。

於是靈虯道長把心裡的疑問問了出來,這一講二講,李培誠算是徹底明白了。那白筠仙子是從不約人上門,那改日再談在修真界裡卻不是改日的意思,而是改年或者數十年甚至更久,到後來估計也就是不了了之了。

如此說來白筠仙子是特看得起咱一個無名小卒了,自己一開始那番話卻有些不識抬舉了,李培誠心裡暗暗苦笑,這修真界還真是跟世俗迥然不同,連這個改日都能弄出歧義來。

心裡這麼亂七八糟想著,表面上李培誠卻露出一絲高深莫測的微笑,道:「貧道那改日上門拜訪可是肺腑之言,沒有半分客套之意哦。」

靈虯道長聞言卻是愣了一愣,這倒也是,誰也沒規定這改日上門就非有那麼多玄機。

本來靈虯道長最想不明白的是李培誠這傢伙為什麼一開始婉言拒絕了,後來又厚著臉皮纏著白筠仙子,現在李培誠這麼一說,再一回想他論丹大會上將煉丹大道都講得這樣透徹深入,確實是一位耿直,沒有那麼多虛套的大丈夫,心裡啞然失笑,這倒也符合自己這位剛結識的雲湖真人的性格,說一是一。估計他向白筠仙子要傳信仙符也是因為沒意識到那麼多微妙的關係,所以才坦蕩蕩地向她要仙符,只是卻沒想到白筠仙符卻對他確實另眼相看了。

這麼一想。靈虯道長哈哈笑道:「我多心了,多心了,這便告辭,道兄改日可一定要到我那裡坐坐。」

李培誠心裡嘿嘿笑了,雖說咱一開始不懂修真界風俗習慣,不過男女之間那些彎彎道道可比你們這些老男人知道得海裡去了。

「哈哈,道兄卻是有趣之人,有趣之人。」李培誠也笑道。

靈虯道長這麼豪爽。自來熟的大漢,此時也是被李培誠這話給說得臉兒發燙,連連咳嗽兩聲,抱了下拳就駕鶴匆忙離去。

真沒想到這修真界竟然也有八卦地男人,而且還是這樣一位粗獷大漢,李培誠見靈虯道長慌亂而逃。本想哈哈大笑幾聲,突然想起自己還沒弄清楚那白筠仙子的真身呢?這事要是向別人打聽有些不好,但靈虯道長與他都已經稱兄道弟了,再加上他很顯然是一位既豪爽又八卦的男人,這話問他卻是最適合不過。

「靈虯兄,可知那白筠仙子的真身?」

仙鶴才飛數百米,李培誠的聲音落入了靈虯道長的耳朵。

「美人魚!」

饒是李培誠已經慢慢習慣了修真界光怪陸離的事情。這美人魚三個字落入他的耳朵還是讓他半天回不過神來。

美人魚。真沒想到這世界上還真有美人魚。怪不得她端莊美麗,與金琳地妖嬈艷麗截然不同,李培誠許久才搖了搖頭,自語道。

自語間,靈虯道長卻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淳安縣地處浙西,山區之地,寒冬在這裡比浙江別處多了分猖狂。呼嘯的北風從千島湖的上空呼呼刮過,似乎欲把千島湖給吹凍了。這個季節是很少有人來千島湖遊玩的,就連沿千島湖建設的豪華酒店。度假村此時***也是稀稀拉拉,少了往日***闌珊。但在千島湖一個偏僻的地方,五座小小地島嶼圍著一座山峰裝的島嶼,此時卻是***通明,熱火朝天。

山峰島峰巔。蒼柏翠松之中點綴著一座白玉涼亭。任遠正盤坐在白玉涼亭上。抱著琥夢石修煉。

以任遠的身份,本來這些事情交給下人。他完全可以安安當當地躲在總統套房裡過著他以前奢靡的生活,但這是李培誠所看重的地方,一再交待的地方。任遠卻是一點都不敢懈怠,對這位師父他是敬若神明,就怕哪裡做得不到位讓他老人家失望。

修煉中的任遠突然感覺到一股充滿威嚴地力量從天空壓迫而下,他驚訝地睜開了眼睛。

月光不知道什麼時候給一朵濃雲給遮住了,天上沒有星星,天地間是完全暗了下來,只有下面地***仍然通明。

任遠疑惑地仰頭望著天上烏雲,就是那朵烏雲讓他感覺到了威壓,似乎那不是烏雲,而是巍巍高山壓頂。

一個巨大的龍頭從烏雲中探了出來,向任遠露出友好的笑臉。

不過在任遠的眼裡,那哪是笑臉,根本就是恐怖到了極點的血盤大口。

饒是任遠如今修為突飛猛進,妖怪也見過了,也差點被嚇得跌坐在地。

李培誠敲了下小黑的腦袋,笑道:「那可是我的小徒弟,嚇壞了小心我抽你的龍筋。」

小黑渾身打了個冷戰,扭頭有些委屈地看著正盤坐在脖子上的主子。他也是剛聽李培誠說那是他地小少主,想禮節性地打個招呼,卻哪裡想到他跟自己的主子比起來卻是天差地別,還是凡人一個。

任遠的聽力很好,隱約聽到雲層裡傳來自己的師父聲音,強忍著內心的恐懼,抬頭一看,卻看到一顆碩大地腦袋正向白玉亭探過來,那脖子上盤坐地不是他師父又是誰。

看到師父竟然騎著龍,任遠撲通撲通跳著的心兒總算回落一點,但腳還是有些忍不住地顫抖著。

龍啊,那可不是阿貓,阿狗!

李培誠笑著向任遠招招手,道:「上來吧。」

這時小黑也早已乖巧地快把他地腦袋給伸到涼亭內。

龍息帶著熱量驅走了涼亭內的寒冬,卻讓任遠的心卻更加戰慄。他深吸一口正準備一閉眼飛躍而上,卻感到一股力量輕輕把他給托了起來,下一刻已經站在兩米來寬,猶如鄉間小馬路的龍身上。

「坐下吧!」

聽到師父平緩溫和的聲音,任遠內心的恐懼頓時消失一空,只是心中對這位師父卻越發感到高深莫測,也越發想學得跟他師父一樣的本事。

「他叫小黑,以後他就生活在這湖底,也算是幫葛門鎮守洞府。他雖是為師的坐騎也是為師定的葛門護派神獸。等洞府布好之後,便會讓他拜過老祖宗。你雖然是為師的弟子,卻不可在他面前耍威風,以平輩相交吧。」李培誠交待道。

開玩笑,給我個天膽也不敢在龍面前耍威風啊,任遠心裡想著,面上急忙恭敬地領了命。

李培誠卻不這麼想,別看任遠現在本事差,但他是李培誠的弟子,天賦也不差。以後在授道方面李培誠對小黑,小赤可能會有所保留,但弟子是傳衣缽的人,卻是不會有什麼保留,指不定哪天修為就超越了小黑,小赤。李培誠今天是落下話,定個基調,卻是沒把任遠當普通人看待,只是任遠看問題還沒站到那個高度而已。

同時這話也是說給小黑聽的。果然小黑聽了,因為情緒波動,導致身上的法力波動隱隱有些不穩定。

李培誠接著又詢問了些事情,包括孫信品的事情,知道一切都很好,遂放下心來。

「我走了,你們兩一個盡快把洞府外面的一些建設好,一個把洞府看管好,千萬別讓凡人看到你……」李培誠交待一番,扔了塊碧霞石給小黑後,飛身離開了千島湖。

回到杭城,李培誠沒有回吳莊公寓,也沒回柳氏山莊而是先去了葛嶺。

葛古永遠是李培誠在這個世界上最尊敬的老人,有些事情,他這位太上掌門是必須第一個知道,尤其是像小黑這樣厲害的上古異獸平安抵達千島湖洞府的事情。

往常不管李培誠什麼時候來,葛古總是閉目修煉。但今日他卻看一會兒玉簡,一會兒低頭沉思。

不過數日不見,葛古身上明顯起了一絲變化。那股子本來就飄然出塵的氣息越發的濃郁了,身上的法力波動也變得越發平穩晦澀起來。

赤焰丹頂鶴沒有像往常一樣站在他身後,而是嘴裡含著碧霞石,立在院子裡的一棵翠柏下修煉。現在的他既然也懂得了修煉,自然要抓緊時間修煉。

「你來了。」葛古微笑著收起玉簡,雙目抬起之際,精光一閃而逝。

李培誠心裡暗暗吃驚,師父他老人家這樣的進度未免也太神速了吧!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