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9
修真研究生生活錄-正文-第七百二十六章 炎黃蹤跡
   

為**仙君身份較為特殊,入城的時候城樓上飛下的玄君。這玄君長得儒雅清逸中帶著絲殺伐果斷的冷酷,修為有上品金仙。此君面對**仙君顯得不亢不卑,要求驗証**仙君的官印,並說明離職來此的大致目的。

**仙君雖然有些不滿守城仙君的傲慢,竟僅派一位玄君來盤問他,但心里清楚此乃仙帝之城,同級別的仙官不管是權力還是實力都比這位相當流放僻遠地方的仙君厲害許多,故也只是心里暗暗有些不平,表面上卻是不動聲色,一一按著那位玄君所言去行。

順利入了城,**仙君並沒有直奔金闕九天仙宮。玄穹高上仙皇大帝乃是仙界至尊,像他們這樣的外官,除非有轟動仙界的大事方才能上金闕九天仙宮請求面見仙帝。像這等任命天君一事卻哪里能惊動這位至尊,自有掌吏部的仙君拍案決定。由此可見,同為仙君,他這位仙君跟掌吏部的仙君地位權力卻是相去甚遠,他這位仙君真正值得聊以自慰的就是天高皇帝遠。

**仙君騎著火眼金晴獸直往位于金闕九天仙宮外圍掌吏部的仙君府而去。

接待他的仍然不是掌吏部的仙君大人,而是一位長得飄然清逸,說不出仙風道骨的天君。

讓**仙君頗惊奇的是這位天君修為竟然只有上品金仙之境。要知道仙庭机构中權力最大實力最強的五部乃是掌管兵權的斗部,掌管人事任命調動的吏部,掌管刑法的天刑部,掌管巡視凡仙兩界的巡天部,掌管仙庭財政收入,兵甲制造,仙庭禮儀等的天工部。

這五部每部都有數位仙共掌大權,其中掌兵權的斗部仙君人數達到十位之多吏部差一些也有三位仙君共掌大權。

掌管此五的仙君無一不是實力厲害的大羅金仙,並且都是大有來頭之人,背景深厚,不少仙君直接便是仙帝門生,對仙帝忠心耿耿。不僅如此連這五部中的二品天君實力几乎很少是低于大羅金仙的。

這位接待**仙君的仙人僅僅上品金仙之境就躋身五部的天君之位,若不是有過人之處,便是背景极為深厚。

合仙君吃虧就在沒有什麼背景,這才被派往遠離乾宮大陸,坐鎮僻遠,魔獸肆虐的**仙島群。見此人雖然氣度极為不凡卻以上品金仙之境坐了吏部天君之位,頗有些酸溜溜的感覺,只是表面上卻不敢有絲毫怠慢,急忙行禮道:“見過天君大人,不知天君如何稱呼。”

那天君悠然回禮淡道:“本官青羽。為吉天仙君帳下天君。奉命來全權處理仙君之事。不知仙君此來所為何事?”

**仙聞言心中是又喜又是失落。喜地是買通一位天君顯然比買通一位仙君容易多了。更何況此君還是一位氣度飄逸。讓人如沐春風地金仙。失落地是自己坐鎮地**仙島還包括自己這位仙君顯然並不被人放在眼里所以才讓位上品金仙級地天君全權處理。

不過**仙君臉上卻沒表露出一絲异樣。而是謙謙有禮地道:“本官此來乃是為添補一位天君之事。還請天君大人多多幫忙。”

說著從寬袖中落出三個藍色地魔獸內丹。不動聲色地塞往青羽手中。(魔獸內丹分紅橙黃綠青藍紫。首乃是七階魔獸面提到是藍色內丹有誤。應是紫色這里糾正一下。)

青羽清澈見底地雙目閃過一絲异芒。然后不動聲色地收起了魔獸內丹然流露出一副仙風道骨。飄然清逸地樣子淡道:“此事好說。且等本官看過奏折。”

**仙君見青羽天君收了他三個六階魔獸地內丹。心里是又喜又心疼。喜地是青羽收了他地東西。應該不會為難他。心疼地是這三個六階魔獸是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獵殺了三頭六階魔獸方才取地珍貴之物。若拿來造就門人。至少可多出數位中品金仙。

不過想起不久的將來能滅殺心頭大患萬毒教,**仙君那點心疼立馬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急忙遞上奏折,道:“請天君大人過目。”

青羽接過奏折,當打開看到云湖兩個熟悉的字時,沉寂了十萬年的記憶驀然間就被打了開來,一股無法壓抑的悲傷和思念涌上了心頭。

青羽苦苦壓抑著心頭突然涌上來的悲傷和思念,把奏折一合,道:“此事本官已審核通過,仙君稍等片刻,等本官央仙君蓋了印章,領了天君官印與你。”

**仙君沒想到事情竟然順利得如此離譜,這青羽天君竟然輕輕一瞄,一點都不為難他就審核通過了,急忙惊喜地謝過青羽。

**仙君卻不知道,此青

炎黃宗的長老青羽真人。只因看到云湖這兩個字,~已逝去,此云湖非彼云湖,心中悲傷難耐,怕在**仙君前失態,同時因此人也叫云湖,竟是愛屋及烏到連想也不想就審核通過了。

青羽告別了**仙君,來到一座霞光萬千道,仙霧繚繞,上方瑞靄重重的千丈宮殿,宮殿中央漂浮著一紫玉蒲團。上面坐著一位慈眉善目,白發白須垂地的胖老頭。

胖老頭身上還立著兩位手持拂塵的清秀道童。

胖老頭頭上隱現十丈見方的紫金慶云,一絲絲紫金氣流從紫金慶云四周垂挂而下,緩緩地旋轉著,散發出一股股浩瀚無垠的法力波動。

只是胖老頭頭頂的紫金慶云比起李培誠頭頂顯現出來的淡薄縮小了許多,慶云之中也未見有什麼天地,只有一件玲瓏寶塔和一件碧如意溫養在其中,顯然差太乙金仙之境還是遙遙無期。

不過此老能把沌元氣化為十丈見方的有形之紫金慶云懸與頭頂,功力已經是非常深厚了,算得上极為厲害的大羅金仙。

青羽雙目閃過一絲极為;晦的异芒,整個人變得畢恭畢敬起來,輕手輕腳地來到老者跟前,躬身道:“青羽拜見仙君大人。**仙君此來乃是為添補一位天君之事,下官已經審核過了,他還孝敬了三個內丹,還請仙君過目笑納。”

說完,青羽敬地雙手奉上奏折和三個內丹。

這時吉天仙君方才緩緩睜開了目,兩道目光如閃電划亮整個大殿。

天仙君頗為欣賞地看了青羽一眼,道:“難得你辦事穩妥忠心,這三個內丹便賞與你了。”

說完也不看那折,便讓站在他身后的童子取了他的官印蓋上去。

青羽表上欣喜若狂,感激涕零地謝過吉天仙君,心里卻並未像他展露出來那樣欣喜。三個六階魔獸的內丹相對于尋常上品金仙而言确實是极為難得珍貴,不過青羽還沒怎麼放在眼里。十萬年前炎黃宗不知道從云霄仙府席卷走了多少天才地寶,其中帶走的魔獸內丹,僅僅七階魔獸就有上千粒之多。七階魔獸啊,那可是相當于大羅金仙級的厲害魔獸,它們的內丹就算眼前的吉天仙君也要動心不已,又豈是這三個成色一般的六階魔獸的內丹可比。

他青羽之所以能在短短十萬年之內,修煉到絲毫不遜色與那些成名已久的上品金仙境界,從云霄仙府中得到的珍貴异寶所發揮出的作用絕對是無可估量的。而這些天才地寶包括他青羽真人的性命卻是李培誠的性命換回來,正因如此,不管過了多少年,對李培誠青羽真人總是無法忘怀,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悲慟,一種失去至親至敬重之人的悲慟。

青羽真人揣著蓋了吉天仙君印章的奏折離開大殿,又入了另外一個大殿取了仙庭特制的天君印符,然后回到前殿交給**仙君。

**仙君見青羽真人果然沒食言,不過一會兒的功夫就幫他拿來了天君符印,想起當年自己為了仲凌的天君符印在昊天仙城足足等了半年有余,心中對青羽真人大生好好,連連謝過之后這才告辭而去。

青羽真人謙謙有禮送走**仙君之后,因為想起云湖之事再無心辦事,交代了手下一番,換了一身普通的道袍,便飄身離開吏部大殿。

青羽真人腳踏祥云,飄飄然一路往東飛去,不久便到了一座依山而建的天君府,只是不知為何他又改變了主意,往西飛去,不久便遠遠看到了**仙君入城時經過的城門。

正在這時,城樓上剛才盤問過**仙君,儒雅清逸中卻帶著絲殺伐果斷氣質的中年男子騎著靈猊目露惊訝之色地朝青羽真人迎了過去。

中年男子還未開口詢問,青羽真人已經開口道:“云羽兄,今天貧道想喝上几杯,一起去吧。



語氣中難掩內心的悲傷。

那被稱為云羽兄的自然便是昔日林家家主狂生林云羽,他聞言身子微微一震,雙目閃過一絲殺机,道:“喝酒自然沒問題,不知道何人竟惹得青羽兄要借酒澆愁?我們如今實力雖然尚不足與人爭霸,但卻也不是任人欺負的!”

青羽真人感覺到林云羽濃濃的兄弟情義,心中倍感溫暖卻又越發悲傷。因為他們這些人能走到今日,感情能這般深厚,一切都是因為早已經逝去的李培誠!

[BOOK: 007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