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四十八章 安慰

  檢索著文獻,眼前卻都是爺爺慈祥的笑容,淚水在眼眶裡一直打轉,卻沒有流下來。

  手機鈴聲響起,是孫品信打來的,他說自己在實驗大樓門前。

  李培誠心裡一陣暖和,他知道孫信品為什麼而來。

  柳芷蕓見李培誠要離開,叫住了他,道:「晚上,我們泡吧吧。」

  李培誠看了柳芷蕓一眼,他發現柳芷蕓變了好多,變得不再像魔女了。

  「謝謝柳博士,今天晚上我有約了,改天我請你。」李培誠略帶歉意地道。

  柳芷蕓心裡隱隱有些失落,這是她第一次想安慰一個男生,可是他似乎已經找到了可以安慰他的人。

  柳芷蕓不知道能給李培誠安慰的是什麼人,她也不會去問,反正她被拒絕了,李培誠回到杭州,第一個給他安慰的人不是她。

  柳芷蕓點了點頭,她的臉重新帶上冰冷的面具,道:「那好吧,我自己一個人去!」

  她不會讓別人看出她內心的失落的,她也不想讓李培誠看出她關心他。所以聽起來,似乎她本來就準備去泡吧,無非是順便叫上李培誠。

  李培誠點了點頭,走了幾步路後,回頭道:「一個人還是別去泡吧了,如果非要去,打個車去吧!」

  說完李培誠走了。

  要你管!柳芷蕓心裡暗自嗔怪,但臉上的冰冷卻慢慢化去。在這個世界上,唯有這個男人對她的關心,總是潤物細無聲,不會讓她反感。也沒有抱有任何不良企圖。

  柳芷蕓相信自己的眼光,李培誠看她的目光一直很清澈,除了學術上的問題,他從來不主動騷擾她。除了在那個廢棄的礦洞裡,除了他爺爺過世時。

  樓下,孫信品一見到李培誠下來,就大步上前兩手緊緊握著李培誠的手,連連感嘆道:「培誠,不要太傷心了!走,去我家喝酒去!」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謝謝叔叔!」

  孫信品聞言,道:「跟我說什麼謝謝,叔叔慚愧啊,這兩天才知道你家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你也不告訴一聲,如果不是老何去北京前,跟我提了一下,我還不知道呢!」

  李培誠不習慣把自己的家事告訴別人,所以這事沒有向任何人提起,孫信品家也只打了個電話,告訴他們這幾天忙,去不了家教。

  何教授也是剛這兩天從蕭教授那裡知道,而蕭教授則是那天見只有柳芷蕓一人在幹活,無意中問起才知道這事。何教授因為要去北京開會,所以只在走前給李培誠打了個電話,安慰一番。打過電話後,他有些不放心,因為他知道李培誠從小跟他爺爺長大,是個孝子,生怕孫信品家不知道輕重,所以又特意告訴了下孫信品。

  李培誠有些愧疚地看了一眼孫信品,這家人一直把自己當自己人,而不是一個家教老師。

  「快走吧,你阿姨和萱萱已經在準備酒菜了!」孫信品拉著李培誠上了車。

  到了孫信品的家,已經滿室飄香了,桌上擺滿了菜,孫曉萱和夏菡在擺放著碗筷。

  家的溫馨沖淡了李培誠心頭的悲傷,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家了。

  孫曉萱見李培誠來了,看到他有些憔悴,不禁感到鼻子有些酸楚,心頭隱隱有一種心疼的感覺,有股想把李培誠攬入自己懷裡的奇怪感覺,然後把他的頭深深埋進自己的胸部。

  「哥,快來!」孫曉萱放下碗筷,急忙上前拉著李培誠到桌子前。

  夏菡沒有提起李培誠爺爺的事情,只是心疼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道:「今天跟你叔叔多喝幾杯!」

  李培誠不是位習慣借酒消愁的人,雖然孫信品夫婦頻頻敬酒,李培誠喝得也不是很多。不過,心情卻是好了不少。

  「哥,我們去西湖邊逛逛吧!」飯後孫曉萱拉著李培誠的手道。

  孫信品笑了笑道:「也好,你陪哥哥出去散散心!」

  出了黃龍雅苑,孫曉萱一反以前活潑調皮的性格,挽著他的手,靜靜地陪著李培誠慢慢地朝西湖走去。

  人傷心的時候,有時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誰也不要理他,有時又特別渴望有一個人靜靜地陪著他走,一句話也不要說,有時需要去酒吧瘋狂地發洩……

  在前面的十來天,李培誠已經渡過了一個人孤單懷念爺爺的日子,他不喜歡失去理智一般地去發洩。現在有位像親人,像妹妹一樣的孫曉萱,挽著他的手,慢慢走著,給李培誠的感覺最好。

  「哥,我們還去爬寶石山吧!」到了西湖邊時,孫曉萱建議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好!」

  寶石山仍然那麼涼爽,仍然那麼美。

  兩人像那天一樣,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了下來。

  李培誠剛想跟那天一樣,將頭枕在自己的手上,抬頭望星星月亮。孫曉萱卻突然捧住了他的頭。

  李培誠有些驚訝地看著孫曉萱。

  「哥,把頭枕在我的腿上吧!」孫曉萱懇求道,身子卻微微上移到李培誠的右上位,手溫柔地捧著李培誠的頭,似乎生怕傷了他一樣。

  李培誠想拒絕,他雖然因為爺爺的過世感到特別的傷心和遺憾,但還沒軟弱到需要枕在一個女人的大腿上尋求安慰。但是當他看到孫曉萱那充滿著溫柔和關心的目光時,他卻順著孫曉萱的引導,將頭枕在了孫曉萱渾圓修長的大腿上。

  孫曉萱上身微微向李培誠傾斜,劉海隨風飄動,李培誠張開眼睛,就可以看到那張俊俏的臉蛋,黑黑的眸子那麼的深邃,似乎可以吸走李培誠的靈魂。

  孫曉萱用手輕輕往後撫摸著李培誠的頭髮,眼睛凝視著李培誠。

  李培誠吃飯的時候,露過幾次笑容,但孫曉萱卻知道李培誠心裡仍然隱藏著深深的悲痛。她不知道自己怎麼就知道了,但她就是知道了,一個眼神她就可以讀懂李培誠。

  -------------------------------------

  今天兩更,第二更晚上八點左右,謝謝支持。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