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一百一十四章 脫困(greenwater修補)


男子剛閉目片刻,就立刻一臉死色,長長歎了聲,張開了雙眼。

這一次李培誠再沒從他眼裡看到精光,只看到絕望。

那男子望天望地,沉默了好一會,才把目光最終鎖定在李培誠的身上。

李培誠又感覺到了渾身赤裸,這讓他感覺很是羞恥。好歹這裡是他的地盤,好歹自己也是位先天級高手。

李培誠在那男子目光的壓迫下,真氣隨心而動,已經完全被李培誠控制並錘煉得有一定火候的陽蹺脈上的半數穴道立刻如瀉閘的水庫,深藏在這些穴道裡的靈氣瞬間如千軍萬馬奔湧而出。

李培誠的身子猛地一直,竟然隱隱擋住了那男子目光的壓迫。

「咦!」男子驚訝一聲,接著臉上露出了驚喜的表情。

男子的目光立刻變得柔和,臉上的絕望也不見了。他向李培誠招了招道:「小兄弟,請到這裡來。」

李培誠見狀,大大方方地向他走去。因為他很清楚,自己被困在這個該死的地方,這個男子如果要對他不利的話,自己是無處可逃的,既然如此又何必示人以弱呢。

那男子目光中流露出讚許,向李培誠點了點頭,道:「說起來剛才還要謝謝你把我從水底撈上來。」

「不用謝,沒有我你自己也能上來。」李培誠道。

男子沒有否定李培誠的說法,而是繼續道:「能把你的手給我一下嗎?」

李培誠有些疑惑地看了那男子一眼。然後把手伸了出去。

男子地手指搭在了李培誠的手腕上,李培誠立刻感覺到一絲精純到了極點的真氣從他的手指上發了出來,很快就遊遍了自己的全身。

男子臉上的喜色越來越濃,很快臉上就露出了非常滿意的微笑,接著他就放開了李培誠的手。

「你一定是被困在這個地方了?」男子問道。

李培誠點了點頭。

「想不想離開這個地方?」男子繼續問道。

李培誠聞言,心猛地跳動了起來,就像敲大鼓一樣。

「當然,你有辦法嗎?」李培誠問道,雖然知道這男子應該很厲害。但李培誠卻也不敢肯定他就能飛出那數萬米高的冰牆。

男子抬頭輕蔑地看了一眼幾乎望不到頂地上空,然後道:「當然。」

李培誠聞言,大喜,這一刻他也顧不得什麼尊嚴了。急忙道:「求求你幫我這個忙!」

男子看著李培誠,道:「可以,但需要你幫我做一件事!」

李培誠聞言,心裡一個咯?。這個男子高深莫測。像他這樣的人哪裡還需要別人幫忙,肯定不會有好事,至少是艱巨危險到了極點的事情。心裡想著,李培誠將目光投向溫泉那邊。暗道。最不濟,自己再練練,潛到水底下。既然他從那裡出來。就說明那裡有通道。

男子似乎能洞察人的心思。嘴角微微上揚,道:「不用看了。那裡沒有通道。」

李培誠被人窺破心思,先是有些尷尬,接著就猛地跳了起來,不可思議地道:「什麼,沒通道!那你怎麼上來地?」

男子深深歎了口氣道:「那裡有個古老的傳送陣,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佈置的。」

男子見李培誠更迷惑了,知道他沒這個概念,也不急著解釋這個問題,而是問道:「這裡是哪裡?」

「西藏。」李培誠回道,也沒繼續問下去,他看得出來這個男子會慢慢幫自己解開這個謎。

男子沉思了一會,搖了搖頭,道:「哪個星球呢?」

這下子李培誠有些懵了,像看怪物一樣看了男子一眼,強忍住內心幾乎無法抑制的好奇,道:「地球。」

男子仍然搖了搖頭,沒繼續問下去,而是開始說起了自己地事情。

李培誠越聽越是震驚,到最後就連他這樣穩重的人物也只剩下了癡呆狀。

原來地球外真的還有生命,原來世上真有可以活上數千上萬年,可以飛天遁地的神仙。不過這位自稱來自月遊星地李軒庭卻稱自己是修真者,否認自己是神仙的說法。

李培誠也終於確信溫泉底沒有通道,就算有通道也不是李培誠想像中的通道。那是個古老地傳送陣,李軒庭在另外一個星球被追殺時,本來想逃回月遊星,卻慌亂中出錯,到了這個該死地地方。

「我命不久矣,如果你肯幫我一個忙,我就成全你,讓你飛出這個地方。

李軒庭歎了口氣,對發愣中地李培誠說道。

李培誠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選擇了,除非他肯在這鬼地方呆到他出去時,親人朋友全部都不在了。

「好,你說,不過有個條件,燒殺淫擄的惡事你就不用提了。」李培誠說道。

李軒庭眼裡流露出欣慰和讚許地目光,他知道自己找到了一個再合適不過的人。

「我只要你在有能力離開地球時,幫我送件東西回月遊星碧雲宗,交給宗主李浩。」李軒庭道。

李培誠聞言,鄭重地點了點頭,道:「只要我有能力離開地球,一定幫你做到。」

「好!」李軒庭開心地道,絲毫沒有即將離開人世的傷感。

李軒庭這種豁達心態,讓李培誠不禁暗自佩服。

十天之後,李培誠靜靜地坐在一堆土墳面前,兩行熱淚滑落臉頰。

雖然只是短短時間的相處,但李培誠卻與李軒庭結成了亦師亦兄的深厚感情。

良久李培誠才緩緩站了起來,然後也不見他什麼動作,他的身子就緩緩騰空而起。

感受著體內金丹在緩緩運轉,散發出柔和的光芒,李培誠不禁又低頭看了那埋了李軒庭的土墳。

現在的李培誠才知道,原來在修真界中,境界的劃分是凝氣、金丹、元嬰、出竅、分神、合體、渡劫、大乘。

葛洪老祖認為結成傳說中道家的金丹,應該就能得道成仙,長生不死,故他所推測的大成圓滿境界不過是修真界中的金丹期而已。他畢生所到達的也不過就凝氣中期,比李培誠現在的金丹中期還差了很大一段距離。

不過按李軒庭的說法,至少要到了分神期方有離開地球的能力,李培誠要想離開地球卻還遠遠不夠。

李培誠將視線從洞底收回,情不禁摸了下戴在小拇指的一個銀灰色,有點像藏銀打造的古樸戒指。

這是李軒庭留給他的最大寶藏,是一個儲物戒指,裡面的平面面積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高有四五米。裡面堆了不少東西,各種各樣,李培誠還沒時間去仔細看,李軒庭告訴李培誠戒指裡的所有東西現在都算是李培誠的,只有放在東角落的那張五彩流離的手帕是李培誠要轉交給碧雲宗的東西。

出口在幾乎成筆直的峭崖上的一個很小洞口,上面還掛著冰,是無法攀登的地方。

出來的時候,李培誠很驚歎自己竟然會掉得這麼準。

下山的時候,李培誠並沒有飛,而是慢慢地走下山去。洞底幾乎絕望的生活,早就磨掉了他本不急躁的性格,讓他變得更加沉穩。

他不敢確信這個地方有沒有修真者,但那萬丈深淵之下既然存在著傳送陣,那至少說明,這裡曾經有可能有過修真者,至少地球上有過。

雖然李培誠並不認為追殺李軒庭的人會追殺到地球,也不認為這麼巧會遇見地球的修真者,他也不知道那手帕究竟是什麼東西,但讓已經快到渡劫境界的李軒庭到了死的那天仍然叮囑李培誠務必要把手帕交回碧雲宗,李培誠就知道萬萬不能掉與輕心。至少在他還沒有能力保護手帕前,他必須得保守自己修真者這個身份。

李軒庭很顯然也這樣認為,所以在他臨死前,曾用全部的殘餘真元力,向李培誠體內打了道符,那道符據說只要李培誠自己不爆發實力,分神期以下的人是無法發現他的修真者身份。

李培誠下山的時候,碰到了一登山隊,那些登山員看著李培誠從山上下來,個個都好奇地打量著李培誠。

李培誠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好奇地打量自己,因為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是李軒庭儲物戒指裡的一件藍色道袍,又兼長髮飛揚,鬍鬚飄飄,造型甚是怪異。

幸好李培誠那天落難的時候,口袋裡的錢包還在,下了山之後,李培誠立刻在附近的攤販那裡買了套衣服,然後剪了個頭髮。

下了山之後,李培誠才知道自己在洞穴裡已經渡過了兩年多,現在已經是二零零五年的八月下旬了。

知道這個時間之後,李培誠自然而然就想起了孫曉萱,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不知道這小丫頭有沒有考上東方大學?坐在開往拉薩車上的李培誠情不自禁又想起了這個問題。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