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正文 第三百三十三章 金庚之氣

“回前輩,凝煙丹確實煉成了,只是培誠平時不在此處居住,他住在世俗間的一個社區裏,就在這附近。”葛古回道。

張三豐聽說凝煙丹果然煉成了,頓時喜得直撓頭,神念卻在同一時刻如巨大的蜘蛛網朝四周鋪張了開來。

張三豐乃出竅中期的修為,神念是何等強大,西湖周圍一帶立刻皆在他的覆蓋範圍。只要對方修為比他低兩個層次,沒有刻意隱藏行蹤,必然無法逃過他的探索。

張三豐微微皺了皺眉頭,道:“不對,不對,我只探到東南方有一股隱晦的法力波動,似乎功力比較深厚,但卻不是我家老弟。”

葛古聞言心知那必然是金琳,看來李培誠此時不在家,於是解釋道:“張老前輩,你探到的那必然是我葛門的金琳金護法,她素來與小徒住在一起。恐怕小徒現在不在家,前輩若無要緊之事,不若先住在葛府,等小徒一到家,我便讓那金琳告知小徒張前輩您到了。”

張三豐卻把頭搖了搖,道:“不妥,不妥,我還是去我家老弟那裏等他。”

葛古無奈只好帶了張三豐去吳莊。

金琳很吃驚太上掌門親自上門,而且還帶了一位邋遢道士。不過金琳可不像小赤那傢伙那樣渾,她一見到張三豐就知道此人深不可測,乃非常之人。

果然金琳剛要拜見太上掌門,葛古卻擺擺手對金琳道:“快快見過張真人,他是培誠的大哥。”

金琳暗暗吃驚,我家主人什麼時候有這麼一位看起來拉裏邋遢,卻又深不可測的大哥,心裏雖然吃驚。但禮數卻絲毫不敢怠慢,深深一躬道:“金琳拜見張真人。”

張三豐微微回了一禮,定睛看著金琳,早把金琳的一身修為看得一清二楚,暗自驚訝,嘴上卻道:“不錯,不錯,比我家兄弟的修為似乎還勝了一點。”

金琳抿嘴一笑,道:“張真人見笑了。金琳哪敢跟我家主人相比。我有今日修為都是我家主人所賜的。”

張三豐聞言嘴巴“O”在那裏。半天也蹦出一個字來。

雖說元嬰初期對於張三豐這樣地高手而言算不得什麼,但元嬰初期的修士對於其他修真人士而言卻是實打實的高手。就算一些大門派,元嬰期以上的修士也是非常稀少,基本上都是門派中的權勢人物。

那葛門又算是哪個名門,就算它是修真名門好了,但掌教也不能牛氣沖天到收個元嬰期的美貌女子做奴婢。況且去年張三豐與李培誠相逢時,李培誠不過金丹後期,只是因為覺得九轉金丹才讓張三豐感覺他非同尋常。張三豐愣了半天,然後扭頭看看葛古,又看看金琳。一個從先天境界直接飆升到金丹期。而且那金丹似乎還隱約透著點怪異,一個元嬰初期,卻甘願當人家奴婢。他怎麼看,怎麼覺得葛門透著股神秘,當然葛門的掌門人,他的老弟自然也變得很神秘了。

葛古和金琳被張三豐看得頗不自在,可是又不敢說你老人家賊眼別到處亂瞄。

正不自在間。張三豐卻突然張開嘴道:“我家兄弟回來了。”

果然他的話剛落音,李培誠飄然落在陽臺上。

李培誠沒想到張三豐竟然會出現在吳莊,激動地叫了聲張大哥,張三豐卻是目中精光閃爍,雙目有神地盯著李培誠上下打量。

李培誠一臉微笑地任由張三豐打量,張三豐打量了許久,才道:“奇怪。你修為明明只有元嬰初期左右。怎生真元卻如此地充沛。”

李培誠哈哈一笑,一點都不避諱地把手伸向張三豐。道:“大哥看看便知。”

張三豐手指搭上李培誠地手腕,神念隨著一絲真元潛入了李培誠地體內,張三豐越往裏越是驚訝,到最後嘴巴又成了“O”字型了。

隨著張三豐運轉真元探入李培誠體內,有白光在他體表隱現。

五行中,金屬白色。

李培誠微微一驚,也伸手搭上了張三豐的手腕,只是手指剛一搭上,便感覺到一股金戈鐵馬的肅殺如千軍萬馬向他奔湧而來,李培誠大吃一驚,急忙穩住心神,默運真元方才壓住了那肅殺之氣。只是李培誠的眉毛卻緊緊地糾結在了一起。

“奇人,老弟你真是奇人!”張三豐放開手指,情不自禁大大讚歎道。粗粗一探,張三豐已經發現李培誠體內竟然有九個元嬰。

只是李培誠卻對張三豐的讚歎無動於衷,相反目光如刀子般射入張三豐的眼睛,似乎欲把張三豐看透。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哥體內五行紊亂,金庚之氣濃郁霸道,似乎大哥已經抑制不住了?”李培誠一臉凝重地問道。

張三豐此時也早已沒了剛才瘋癲灑脫,苦苦一笑,道:“這次為尋藥材,我去了昆侖山,不小心觸了昆侖派的禁制,與昆侖派的玄桓子打了一架。昆侖派果然名不虛傳啊,我與他棋逢對手,打得甚是痛快。只是打鬥時殺伐之意太盛,激發了金庚之氣。老弟啊,老哥我是成也金庚之氣,敗也金庚之氣。你不是說煉製出了凝煙丹嗎?快拿來給我服用,指不定便能把這金庚之氣給壓回去了。”

金琳心中本就猜到這邋遢道士乃非常人,只是卻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厲害到跟昆侖派的太上掌門打鬥,而且聽他的意思還是棋逢對手。那玄桓子據傳可是擁有出竅後期地境界,是目前整個修真界最有希望突破到分神期,飛離地球的修士,那麼說眼前這邋裏邋遢,瘋瘋癲癲的道士也有出竅期後期的修為。

金琳兩眼瞪得大大的,腦海裏只回蕩著玄桓子和他打鬥的事情,卻一時沒注意到張三豐後面講的事情,事實上她到現在還沒搞清楚李培誠與張三豐說什麼金庚之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腦袋裏一直回蕩著張三豐與玄桓子地事情,金琳脫口而出,問道:“那麼最後是您贏了,還是玄桓子贏了?”

李培誠心裏正急著,卻沒想到金琳問出這麼一句話,頓時臉色便沉了下來,瞪了金琳一眼,道:“胡鬧!”

只是張三豐聽到金琳的話,卻又一掃剛才的苦色,立刻眉飛色舞起來,一臉興奮地反問道:“小姑娘,你猜猜?”

金琳被李培誠罵了一句,哪里還敢接話,只是一副可憐地看著李培誠。

張三豐反瞪李培誠一眼,然後一臉和善親切地對金琳道:“別怕他,你儘管猜。”

不過金琳心中只敬李培誠,因為他才是他的主人,所以仍然一副可憐樣地看著李培誠。

李培誠哭笑不得,這小妖精有時候聰明得跟鬼似的,有時候卻又笨的要命,只好道:“大哥叫你猜,你就猜。”

金琳這回又聰明得很了,立刻猜道:“那肯定是張真人贏了。”

張三豐哈哈大笑起來,道:“他被我打得吐了口血,我被他打得激發了金庚之氣。贏也說不上,贏也說不上。”只是那得意的樣子,讓人一看就知道他心裏還是認為自己贏了。

一個出竅中期,一個出竅後期,兩人打得棋逢對手,從某種角度上講張三豐確實勝了。

金琳猜張三豐贏,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老人家那興奮勁,一部分原因是拍他老人家馬屁,總不能當著他地面猜他輸了吧,卻未想到,張三豐竟然把玄桓子打得吐血了,這事情要是傳出去恐怕整個修真界都要震動了。

“張真人真是神人!”金琳小臉興奮得通紅,小嘴立刻甜甜地拍了張三豐一記馬屁。

她能不興奮嗎?主人地大哥這麼牛,不就是主人牛嗎?

李培誠卻是興奮不起來,丹藥再厲害卻不過是起調節輔助作用,而且還不能重複多次服用。當初張三豐無非五行有些不平衡,如今卻是金庚之氣獨霸,五行紊亂。雖說不至於威脅到他的性命,也不會讓他實力受損,事實上,金庚之氣主殺伐,他地戰鬥力恐怕還會厲害一些。只是五行紊亂,卻是不好再修煉了,不好再修煉,修為自然就再難進步。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