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五百五十六章 共振

PS:太遲了,第二更今天是鐵定來不及了,抱歉!

半年之后,李培誠和小赤幫助林朝劍父子終於將楓壤石淬煉得完美無瑕。這半年,雖然很是勞累,但跟著林朝劍這等煉器大師淬煉楓壤石,李培誠和小赤還是得到了林朝劍不少指點,兩人收獲頗多。

楓壤石淬煉完畢之后,接下來便是林朝劍自己的事情,李培誠三人卻是幫不上什麼忙,便退到了念雲宮。

念雲宮內,李培誠和林雲羽分賓主而坐,而小赤則恪守本分地“鶴立”與李培誠的身后。

“玄魂丹一事不知林大哥如今準備得如何了?”因為一直緊張地淬煉楓壤石,不敢讓林雲羽分心,如今此事已了,李培誠終於一臉關心地問起玄魂丹的事情。

林雲羽聞言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那清澈深邃的雙目也變得充滿柔情。

“托老弟的福,如今我已經收集齊了所有葯材,若不是父親發了急招令,此時恐怕已經在孤辰星請煉丹大師幫忙煉制了。”林雲羽回道。

聽林雲羽再次提起急招令,李培誠心中一動,但還是先笑著向林雲羽拱手道:“那要提前恭喜林大哥早日與嫂子重聚。”

林雲羽聞言不知為何反倒露出一絲患得患失的表情,道:“多謝李兄的美好祝福。”

李培誠何等人,立刻看出一絲端倪,沉聲道:“莫非此事還有什麼難處不成?”

“唉,這玄魂丹乃是我費勁心力收集而來的古丹方。除了上古之人煉制過,我曾在孤辰星拜訪過不少煉丹大師,卻無一人煉制過。煉丹一道,老弟應該也涉及過一些,想必知道煉制新丹葯成功率極低。好在如今我已經掌握了淬煉金瑤沙的捷徑,倒也不怕失敗幾次。就是你嫂子恐怕還得在凝雪石多受些罪。”林雲羽回道。

李培誠聽了大為震動。暗想這林雲羽還真是位情聖,若沒有自己幫忙,豈不是說他煉制數千年卻也不過買個概率極低地希望。

“林大哥當初是否拿此丹方尋求過那些煉丹大師的意見?他們有多少把握?”李培誠神情嚴肅地問道。

林雲羽只知道林文肖拜入了炎黃宗門下,具體炎黃宗的實力如何,究竟有何等能人,這些都是涉及到炎黃宗的祕密,林文肖沒向他父親提起,林雲羽也從來沒過問。故林雲羽並不知道炎黃宗中還有一位堪稱宗師級別的煉丹大師。

林雲羽聞言心中雖有些疑惑,但還是老老實實地回道:“孤辰星煉丹門派林立,煉丹師眾多。只要厲害一些的,到了其他星球都堪稱得上大師了。至於在孤辰星真正當得上大師級地煉丹師,卻無一不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厲害人物。我還有些薄面,認得三位這樣的人物。一位是靈草宗的長老玄真子道友。還有兩位都是少陽派也就是我四弟雲翔所在門派的長老,袁博長老和侯瀾長老。這三人我都曾親自拜訪過,並取出丹方讓他們過目。三人都認為此丹難煉。因為不少葯材連他們也無法摸透性質。最多只有一成把握。而后我又拜訪了其他負有盛名的煉丹師,得出的結論比他們還要差。”

李培誠聞言。心想少不得此事得請師父出馬幫忙一二,他老人家功法特殊。煉制新丹葯反倒最拿手。

“林大哥現在若沒事,不若帶上煉制玄魂丹的丹方和葯材隨我去趟雲斷山脈。讓我家師父過目一二,指不定能幫上些忙。”李培誠沉吟片刻,說道。

林雲羽自然知道像李培誠這樣的人物,若不是有一些把握的事情,絕不會輕易開口,聞言心中大大震驚,急忙起身向李培誠鞠躬道:“如此有勞老弟幫忙引見了。”

李培誠扶著林雲羽地雙臂,笑道:“你我兄弟又何必客氣,況且這事也得由家師看過方才知曉。”

林雲羽感激地看了李培誠一眼,卻也沒再說什麼感激之言,只是叫來白雲飛,交代了一番便與李培誠攜手往雲斷山脈而去。

三人一路往雲斷山脈疾飛而去,饒是林雲羽大風大浪經曆無數,心中還是一時無法消化李培誠的師父竟然是一位煉丹大師的事實,腦子里一直縈繞著這件事,至於葛古能否煉制出玄魂丹他反倒沒去深思。在他看來,李培誠敢開這個口就已經是驚天消息,卻也不敢奢望葛古能超越玄真子這等公認的煉丹大師。

李培誠此時地心思卻在那急招令上面,猶豫了一番,還是開口問道:“請恕小弟冒昧請教林大哥一個問題,若不方便回答就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

林雲羽好奇地掃了李培誠一眼,笑道:“與我還這般客氣干什麼,你盡管問便是。”

“我曾聽大哥提起急招令,不知道何方法竟能通知遠在其他星球的人?”李培誠問道。

林雲羽聞言心里暗暗松了口氣,若李培誠真要問涉及林家核心祕密的東西,他還真不好回答。這事雖然也有些越界了,但以李培誠對林家地恩情卻也根本算不得什麼過分地問題。

“這倒也不是什麼大祕密,不少大門派都掌握此種傳訊方法,無非有遠有近罷了。”林雲羽笑說著拿出兩塊玄磁星石,繼續道:“只要往這兩塊玄磁星石中由同一人提前刻入同一個特定的法符,只要其中一塊玄磁星石地法符啟動了,必引起一塊玄磁星石的反應。不過此法啟動一次耗地玄磁星石與啟動一次傳送陣是一樣的,而且此石一旦被用來做傳訊之用,除非啟動或者消了那道傳訊法符,否則不能拿來啟動傳送陣。具體地原理我卻不甚清楚,只知道可以這樣使用玄磁星石。”

竟是需要玄磁星石,怪不得此種方法只流傳在一些大門派中,小門小派又有幾人能用得起這等昂貴的傳訊方法,更別說去琢磨了。

“我自己曾研究出兩種傳訊法符,覆蓋範圍應該能達到五分之一石磯星系,還未曾被家族採用,你若不嫌棄,將就著先用著吧。這里還記有百多個星球的傳送陣法符,都是我早年曆險星際去過的地方。”林雲羽取出一塊玉簡笑著遞給李培誠,道。

李培誠大喜,心想有一位高手兄弟就是不一樣,急忙謝過林雲羽,老實不客氣地接過玉簡。

林雲羽見李培誠接受玉簡,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從儲物戒取出了十來塊玄磁星石,笑道:“因為以前經常在外面曆險,后來又為念雲的事情四處奔波,所以隨身攜帶了不少玄磁星石。我猜老弟你肯定想離開計都星到處曆險去,這些玄磁星石你拿著,省得還要去商行購買。”

李培誠確實是準備離開計都星,除了各處游曆尋求突破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是尋找如夢。雖說蓮花教的主要目標是他,但也不排除蓮花教知道他死與空間風暴之后,無奈把最后一線希望寄托在如夢身上。最讓李培誠擔心的是,他有種直覺,如夢不會安心躲在她曾經提過的那顆偏遠星球避難。況且做為生死患難之交,李培誠也應該把自己未死的消息告知如夢。

要想游曆浩瀚的星際,顯然玄磁星石必不可少。雖說玄磁星石珍貴無比,但林家家大業大,林雲羽又如此說,李培誠便也就接受了林雲羽的好意,將玄磁星石收入儲物戒中。

一路飛行,李培誠分出部分心思探入玉簡之中,細細琢磨起傳訊法符,越琢磨他越覺得傳訊法符的本質原理呼之欲出。

越有這種想法,李培誠骨子里喜歡鉆研的科研性子就越發壓制不住,腦子里不停回蕩著“兩塊玄磁星石,同一個人刻入同樣的法符”這句話。

終於李培誠顧不得林雲羽驚訝的目光,情不自禁取出兩塊玄磁星石,從兩種法符中挑了一種出來,然后小心翼翼地刻入玄磁星石。

刻完之后,李培誠向林雲羽露出一個微笑道:“一時好奇,想弄個明白,林大哥別介意。”

說著直沖雲霄,差點要入九天罡風這才停止了飛行。

李培誠左右看了看,確信這樣的高度應該不會有人飛過,然后在林雲羽和小赤好奇的目光下,取出八杆鎖天旗,隨意布置了一個小小的八卦鎖天陣,把一塊玄磁星石扔入八卦鎖天陣中。如此一來陣內陣外兩塊玄磁星石便如隔了千山萬水一般。

然后李培誠啟動了自己手中的那塊玄磁星石。而他的神念則早已經在啟動的前一刻已經鎖定了這兩塊玄磁星石以及八卦鎖天陣內外空間。尤其是八卦鎖天乃是他所布置的陣法,內中天地盡在他的掌握之中,其中變化根本無法逃過他的感知。

玄磁星石一啟動,李培誠立刻感覺到了一種很奇妙的能量波從玄磁星石中散發了出來,這種能量波以不可思議地速度穿過了空間,傳入八卦鎖天陣中,幾乎同時八卦鎖天陣內的玄磁星石在沒有李培誠干預的情況下竟然也啟動了,散發出同樣的能量波。

兩種能量波互相交織在,只一瞬間似乎完全融合在了一起,就如陣內陣外兩個空間二合為一了。

共振!李培誠腦子里蹦出了這個物理專業術語。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