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七章奇門遁甲(三更完畢懇求推薦票)

柳芷蕓心裡幽幽嘆了口氣,她也不是非要做李培誠的女朋友不可。只是現在恢復過理智的柳芷蕓,非常清楚地認識到自己與李培誠根本鬥不過她老爸。但也正如李培誠說的,既然都想好了反抗到底,還怕什麼?就算最終反抗不過,但至少這段時間也應該開開心心。所以柳芷蕓突然想好好地談場戀愛,至少在自己徹底被父親給帶回柳家山莊前,跟自己欣賞的男人好好談場戀愛。

  學識淵博,芳齡二十八的柳芷蕓,不會像那些整天喜歡幻想的女孩子一樣,想著一見鐘情的白馬王子,她更相信愛情是兩個互相欣賞的男女朋友間慢慢摩擦產生火花孕育而生。

  這樣也好,沒有愛情的友情,至少我無奈離開他的時候,他不會太過傷心!柳芷蕓有些傷感地想道。

  「是啊,我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了。」柳芷蕓甩掉不好的心情,笑了起來,手卻仍然挽著李培誠。她覺得這樣挽著李培誠的感覺很好。

  李培誠也很喜歡這種微妙的感覺。

  兩個不是情侶,卻勝似情侶的男女,在校園裡手挽著手,慢慢地走著,偶爾柳芷蕓還會將她的頭輕輕靠在李培誠的肩膀上。

  雖然雙方都認為自己對對方都還沒產生愛情,但異性朋友間的彼此信任和吸引,讓他們那天晚上在校園裡溜躂到很晚,分開的時候,也產生些許不捨。

  那天夜晚,李培誠沒有回宿舍,而是第一次回到了吳莊過夜。因為柳芷蕓的事情,讓他開始感覺到一些緊迫感。他需要立刻開始《鷹訣》的修煉,而宿舍太小了,根本無法讓他施展身手,所以他選擇了吳莊寬敞的客廳。

  李培誠這個人有一個特點,就是幹什麼事情,他都能鉆進去,就如再枯燥的結構化學,他也能當小說看得津津有味。

  《鷹訣》到了他手中,他同樣快速地鉆研了進去。

  凌晨三點鐘,李培誠雙目垂閉,靜靜地站在客廳當中,不遠處的茶几上放著他已經仔細翻過一遍的《鷹訣》。

  鷹擊長空,鷹摯狼食,鷹撮霆擊……一張張蒼鷹兇悍撲食,翱翔九天的動作如放電影般在李培誠的腦袋裡掠過。

  猛然間李培誠在客廳憑空飛躍而起,上下撲騰,雙臂張開猶如蒼鷹的翅膀,鐵爪彎曲如勾,在空中劃過道道爪影。他的目光如鷹般凌厲,不時向四周掃視著,猶如尋找獵物的老鷹。

  僅僅用了一個晚上,李培誠就體悟到了鷹的世界。

  正如葛古說的,武學最重要的還是天賦,像《獸禽術》這種重意境而輕外形的絕世武學,天賦就變得越發的重要。有人可能終其一生也無法體悟某種動物的意境,有人可能瞬間就領悟到其中的意境。而李培誠很顯然是屬於後面一種人。

  一個晚上的練武,沒在李培誠身上留下一點疲態。清晨,他仍然準時趕往初陽臺,與葛古一同練氣一個時辰,然後去了趟抱樸洞府,將《虎訣》、《鷹訣》歸還。

  葛古對於李培誠第二天就把《鷹訣》歸還並沒有表現出太大的驚訝,也是,一個能獨創跟葛洪老祖一樣牛的功法的人,就算做出再誇張的事情也並不足為奇。

  李培誠在洞府裡呆了一個小時,然後取了一本《蛇訣》和《奇門遁甲》準備離去。

  那《奇門遁甲》乃是葛門第十代掌門葛茗之手稿,據文中記載,此位掌門好奇門五行之術,平生觀星象、時令,鉆研奇門佈陣之術。故雖在葛門歷代掌門中,武學造詣中庸,但在奇門佈陣之上,卻是葛門第一人。

  奇門遁甲術在中國的民間傳說中,其實是一種很神秘的文化,到了現代更是被蒙上了迷信的色彩。不少江湖術士,以奇門遁甲之名,裝神弄鬼地進行占卜兇吉,看風水等等。本來李培誠也不相信奇門遁甲之術,只是好奇心讓他翻開了這本手稿。

  一看,李培誠頓時就被其中的講解給吸引住了。這些講解,充滿了神秘色彩,同時也充滿了超時代的智慧在裡面。時間、空間、磁場、星象活動…….等等無比複雜的知識點在這本書裡糾結穿插在一起,然後構成一個奇妙的奇門遁甲天地。

  同時李培誠也知道,所謂的奇門遁甲並不像金庸老先生小說裡寫的一樣,隨便擺幾塊石頭,就能讓人昏頭轉向,不知東南西北。而是需要借助一種奇特的無形能量,那就是天地精華。

  擺陣之人,把天地精華貫注到玉石之中,然後把玉石按特定的方位擺放。這種擺放方式,是非常講究的,需要考慮到時間、空間、星象運動等等因素才行。具體怎麼佈陣,目前李培誠隨便翻了幾頁卻也不能看出個所以然來,但他已經知道,貌似奇門遁甲術確實有實現的可能。

  葛古對於李培誠取了《奇門遁甲》術這份手稿頗為吃驚,因為這份手稿他也看過。對於葛古而言,這麼多珍藏手稿,《奇門遁甲》是一門最為冷僻,枯燥,又帶著很多無法弄明白的玄機在裡面的奇術,他看了幾天,腦袋看炸了,也無法真正入門,遂放棄了學習奇門遁甲術的念頭。事實上,整個葛門,也就第十代掌門和第二十代掌門貌似在奇門遁甲術上有些成就,就連葛洪老祖也未在奇門遁甲術上提出自己的看法。

  在武林中,奇門遁甲術絕對屬於偏門。就如這年頭,搞純粹物理研究一樣,除了腦子很特別的人,是很難有人鉆得進去的。

  「這個你看得懂嗎?」葛古問道,他怕李培誠白白浪費時間。

  李培誠好奇地看了一眼葛古,他並不知道在武林界中,奇門遁甲術的神秘色彩絲毫不亞於現實社會,無非武林人士相信這玩意確實存在,而世俗更多把它歸類於迷信。他還以為,在武林中,奇門遁甲術就像輕功一樣平常,無非自己以前孤陋寡聞了。

  「看懂一點!」李培誠回道。

  --------------------------------

  今天更新完畢,明日第一更中午十二點前。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