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正文 第五百零九章


“既然你地鼠妖族有此本事,為何不自己挖掘?”蒼浩老道疑惑地問道。

令狐楚苦笑道:“我們自然想挖掘,但一旦挖掘難免要驚動地面修士。我們地鼠妖族雖然人數有三百二十一人,堪稱千里赤血山脈最大的妖族。但大多是烏合之眾,素來積弱。若被他人發現,無非替他人做嫁衣罷了!”

李培誠本想問那你今日為何又要說,不過這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很顯然士為知己者死,剛才自己那番舉動已經折服令狐楚了,再問就顯得多餘虛假。

想到這裡,李培誠神色嚴肅地道:“你且道來,哪裡有珍貴礦產,本宗算你大功一件,開發出來之後,決不會虧待你地鼠妖族!”

這話若是出自赤血老祖之口,令狐楚肯定不信,他肯定會把所有一掃而空,連口湯也不會給他們地鼠妖族留下。但出自李培誠之口,令狐楚卻不知為何深信不疑。

“宗主請過目,此玉簡中記載著千里赤血山還有周邊一些地帶的礦脈詳情。”令狐楚雙手捧著一塊玉簡,躬身道。李培誠手一揚,玉簡飛起落入他的手中,神念隨即掃過玉簡。

這一看,李培誠不禁大大動容。

玉簡之中詳細記錄了千里赤血山地底礦脈情況,有一很小型的紫氳石礦脈。位置在隔赤血峰百里開外的青雲峰下,是血衣門的直隸轄地,目前為止還沒人發現。兩大中型碧霞石礦脈,其中一條礦脈就在赤血峰周圍,已被血衣門佔領,血衣門能在赤血山脈屹立數百年不倒。有一部分原因便是有這條礦脈源源不斷地提供能量石。另外一條卻沒被人發現,就在九州山百里開外的一無主地帶。除此三條上等能量石礦脈外,還有數條中小型的琥夢石礦脈,都已經被人佔領了。

除這些能量石礦脈外,在地鼠妖族的元蜀山與程家堡的程家山之間的數十裡峽谷底地還隱藏有一條紫金銅礦脈。這紫金銅乃是煉器用地上好材料,經提煉後可煉製出靈器級法寶。

別看李培誠和青羽等人一出手至少就是上品以上靈器。那是因為李培誠乃是煉器大師,手中有少量珍貴材料,才勉強配備數件,事實上整個炎黃宗配備上品靈器以上的沒幾人。

而其他修士自然沒有青羽和蒼浩老道這等好運氣。有煉器大師親自為他們精心煉製法寶。而且還倒貼材料。也正因為如此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在兩個月前占盡了法寶優勢。逼得血魂、血鬼兩大長老祭性命攸關地歹毒法寶。由此可見靈器法寶哪怕在以煉器聞名地計都星也都是珍貴無比。就算令狐楚這樣地一族之長也是翻箱倒櫃。才忍痛在林軒閣買了件中品靈器。其他族人大部分都是配備法器。少數人才有資格配備下品靈器。

這紫金銅礦是煉製靈器級法寶地礦材。若落入炎黃宗這樣一個有煉器大師坐鎮地門派。可發揮地作用可想而知。

赤血山脈還有兩條尋常地玄鐵礦。不過都已經被人占了。

除了赤血山脈地礦藏有詳細地標注。赤血山脈周邊近兩千里也有些礦脈被模糊地標注了出來。

李培誠越看心裡越是震驚。他萬萬沒想到一個小小地地鼠妖族來投*竟然會帶來這麼大財富。

李培誠看過之後。又將玉簡遞給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觀看。自己則坐在位置上。手指習慣性地叩動著把手。整個人陷入了沉思中。

這是一筆絕不算小的財富,至少對於目前的炎黃宗而言絕對不算是一筆小財富。

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看了之後,先是大大驚喜。接著同李培誠一樣也陷入了沉思。

毫無疑問令狐楚帶來的是天大地好消息,但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很顯然衝擊了李培誠三人原先定下的計畫,需要好好消化,算計一番。

血衣門現在不來炎黃宗惹事生非,靜靜旁觀,那是他們投鼠忌器,靜待時機。但若炎黃宗開發礦脈,那麼一旦被血衣門發現,他們肯定如蜜蜂聞到了花蜜。不顧一切地來與炎黃宗一戰。

李培誠並不怕礦脈地開發會引起炎黃宗與血衣門提前的大戰,他真正擔心的是提前引來黑崖宗。以炎黃宗如今的實力與黑崖宗還是難以相敵。

而炎黃宗如今的發展急需能量石,尤其是炎黃宗的弟子大部分在金丹期和元嬰期兩層次間徘徊,碧霞石需求量極大,可以說碧霞石供給在某種程度上講扼住了炎黃宗的發展進程。所以礦脈的開發勢在必行,而且是越快越好。

令狐楚父子見李培誠三人陷入沉思,自然以為他們顧忌血衣門的勢力,害怕引得他們來爭奪礦脈,一時間難以抉擇。

“我看乾脆殺上赤血峰。現在就把血衣門給滅了。省得束手束腳。”蒼浩老道渾身殺氣凜然地道。

李培誠眉毛微微一挑,掃了蒼浩老道一眼。問道:“若提前把黑崖宗引來,又該如何?”

蒼浩老道這老烏龜豈會想不到這問題,只是被血衣門搞得心煩了,口頭發洩一二而已,聞李培誠如此說,蒼浩老道渾身殺氣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嘿嘿笑道:“不是有宗主老弟在嗎?莫非還怕被他黑崖宗給吃了不成?”

李培誠聞言不以為然道:“黑崖宗倒吃不下我炎黃宗,不過如果真是這樣,炎黃宗在這雲斷山脈估計也就沒法安心發展了。”

“事事想等到萬全,等到時機成熟再動手總是不可能地。血衣門目前雖然不來犯我,但估計這一日也不遠矣。我們開發礦脈之事,只要小心一些,他們一時半刻發現不了。所以依我之見,反正血衣門來犯我炎黃宗是近期的事情,我們乾脆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一旦被他們發現也無非就是提前一點滅掉血衣門罷了。”青羽真人撚著白須,緩緩道。

李培誠聞言叩動的手指猛然停了下來,兩眼精光大盛,果斷道:“青羽兄所言有理,我炎黃宗目前雖然實力還不算強大,但豈能被區區的血衣門給絆住了手腳。他們不來便罷,他們要來,我必讓血衣門後悔莫及。至於黑崖宗,若真逼急了本宗,本宗並不介意殺他黑崖宗個天翻地覆,血流成河!”

蒼浩老道被李培誠這話說得熱血沸騰,一對綠豆眼精光電閃,恨不得自己也有李培誠這般本事,也能說出這番豪言壯語。就連仙風道骨的青羽真人,此時身上也隱隱散發出肅殺之氣,整個人變得猶如一把出鞘的利劍,恨不得在雲斷山脈肆意馳騁,無人可擋。

地鼠妖族向來積弱,在赤血山脈是任何一方勢力都可欺壓一二,更別說千里赤血山的絕對霸主血衣門了。對於地鼠妖族而言,那血衣門就是他們頭頂的一座山,脖子上的一把刀,誰時都能輕而易舉地把他們從千里赤血山給抹除了。

對於令狐楚父子,不要說滅殺血衣門,就是得罪血衣門都是天塌下來的事情。若不是血衣門太過兇殘霸道,若不是李培誠表現得太過強悍,青羽老道長得太仙風道骨,令狐楚父子是絕不會冒險來投*默默無名的炎黃宗,心裡也絕不會產生炎黃宗有與血衣門分庭抗禮之想法。

至於那黑崖宗,對於令狐楚父子而言,那是一個接近神話般的勢力存在,他們是連想都不敢去想。

蒼浩老道和青羽真人大致有數李培誠真正的實力堪比渡劫期修士,那令狐楚父子卻又哪裡知道。

三人這番對話,尤其是李培誠最後殺氣凜然的果斷毅然之豪言,聽得令狐楚父子倆神情呆滯如石雕,心兒卻又如巨鼓敲打,咚咚咚地響個不停。

他們是怎麼都無法想像,李培誠三人憑什麼這麼輕視血衣門,似乎血衣門突然淪落為要殺便殺,要滅便滅的地鼠妖族。甚至就連那神話般存在的黑崖宗,到了宗主的嘴裡也成了可以殺他個三進三出,血流成河地門派。但三人說這番話所表現出來地那股自信,那份從容不迫的神態,尤其是李培誠最後那番殺氣凜然地豪言壯語,卻又讓他們不知不覺就產生一種錯覺,他們沒有虛張聲勢,他們沒有大言不慚!這似乎是真的!

若這話是真的,令狐楚現在已經貴為朱雀堂副堂主,這將意味著他令狐楚,他們的地鼠妖族不僅要在千里赤血山揚眉吐氣,甚至在十多萬里的雲斷山脈,在整座計都星揚眉吐氣。

可憐的令狐楚父子心有大志,但卻被現狀逼得苟且偷生,如今猛然聽到這個近乎神話卻又處處透著真實性的一番話,他們又怎麼控制得住內心的澎湃!

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見令狐楚父子神色呆滯,但卻又有股血色往臉上湧,臉上露出會心的微笑。蒼浩老道更是眯著對綠豆眼,上前拍了拍身高跟他一般無二的令狐楚的肩膀,意味深長地道:“這個世界我真正佩服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宗主。”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