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傳宗接代(上)

  送走了所有人,洪申負責把兵書府庫的大門關上:「二少爺,您有什麼需要儘管吩咐,末將保證,不會有人打擾您。」

  「謝謝。」洪禹微微一點頭,延續了上一世的習慣,很自然道了一聲謝。

  洪申正在拉門的雙手抖了一下,面上不動聲色。

  要說起以前洪禹幹過的壞事,目無尊長只能算是開胃小菜。連尊長都不放在眼裡,像洪申這些家將就更不用說了。而在自大狂妄無知又愚蠢的二少爺眼中,管你是不是三品顯聖,你不就是我們家的奴才嗎?還跟你道謝?不賞你個耳光就不錯了。

  洪申忍不住多看了洪禹一眼:難道說這個二世祖被打了一頓,傷了腦子,反而真的開竅了?

  所有人都離開之後,洪禹一個人坐在那張巨大的青銅長案前面,從懷中取出了板磚。

  他一大清早就想到了這個可能,因而不管不顧一路衝進了兵書府庫,現在終於能夠驗證了,心中也有些忐忑起來。

  雖然說剛才已經驗證了沙彌法相的不凡,可是機緣這種事情,當然是多多益善,洪禹也只是個普通人,當然逃不脫這種心理。

  他一伸手,又從懷裡拿出來一隻小木棍。

  用板磚敲桌子中就是有些不方便,不如就像高僧敲木魚一樣敲板磚。

  只是面前的《北荒真經》並非佛經,還能有那種異象嗎?洪禹心裡沒底。

  他將《北荒真經》擺在面前,木棍落下。

  「硿!」

  聲音也和敲木魚一模一樣。而隨著這一下木魚聲,《北荒真經》之中噴湧出一抹濃重金色光砂,迅速的組成了一枚符文。

  洪禹心中大喜。

  「硿硿硿……」木魚聲不斷,悠遠而蒼茫,《北荒真經》不斷地湧出金色光砂,和《密研經》那種博大、寬容、宏愛不同的是,《北荒真經》的金色光霧之中,透露出來的乃是一種霸道、廣大、蠻厲的感覺,而洪禹身在其中,也顯得有些蠢蠢欲動,過往的那些事件在眼前一一閃過,讓他忽然有一種衝動,將那些侮辱損害過自己的人統統正法,甚至生出要一拳將世間的一切不公平雜碎的念頭!

  那些金色光芒之中的符文,漸漸破碎,金光匯聚凝練成型,化作了一頭巨象,長牙如刀,身披沉重的黑色骨甲,尾巴上綴著一顆巨大的骨錘,生滿了尖銳的骨刺。讓人毫不懷疑,尾巴揮動一下,就能砸碎一座小山!

  巨象的雙眼之中,噴射出九色火焰,顯示出無上的威能!

  而這一頭巨象的虛影一出現,就給洪禹一種錯覺,好像爺爺就站在他的面前。這氣勢,和剛才洪勝日所發出來的威壓實在是太相似了。

  這是傳說之中的北荒神獸,太古魔象。《北荒真經》乃是模仿太古魔象的神通創造出來。

  只不過這巨象圖騰和《密研經》的沙彌法相相比起來顯得有些虛幻,不是那麼凝實。洪禹推測,要麼是《北荒真經》不如《密研經》浩大精深,要麼就是因為這部《北荒真經》並不完整。

  在一陣陣的木魚聲之中,那太古魔象的圖騰已經完成,而後也和之前一樣,化作了一顆光點潛伏在洪禹的一個穴道之中,每當這個時候,洪禹就很鬱悶,他不知道究竟是什麼穴道!

  只不過太古魔象圖騰潛伏的地方,靠近他的左臂。穴道之中,太古魔象仰天一聲怒吼,將一股股暗金色的光芒噴吐出來,順著洪禹的手臂一陣遊走。

  沙彌法相的金色光砂讓洪禹感覺很舒服,但要說有什麼直接的好處,似乎現在還沒有發現。倒是這太古魔象圖騰,立竿見影。那些暗金色的光芒噴吐出來,順著他的左臂遊走,立刻開始強化他的骨骼和肌肉,就連血管和經脈,似乎也得到了擴張。

  只是太古魔象圖騰的級別和沙彌法相相比,還是低了一個層次,因此這暗金色的光芒,只是在左臂上遊走,並沒有通往全身。

  洪禹心念一動,正要有意識地推動這暗金色光芒力量行遍全身,外面卻忽然傳來一個聲音。

  「二少爺。」

  洪禹一皺眉頭,不是之前已經說好了不准打擾自己。

  洪申隔著大門說道:「禹少爺,已經很晚了,烈少爺等您半天了。」

  洪禹一直記著洪烈的好,他現在對於整個洪家最有認同感的,就是這位大哥了。聽說洪烈在外面等著自己,他趕緊收拾了一下,把木魚板磚收好,起身來走出去。

  天已經黑了,星斗當空。洪烈果然站在外面,苦笑道:「其實我不著急的。」

  洪禹歉意道:「讓大哥久等了。」

  洪申很忠實的執行著老將軍的命令,一點不給洪禹留面子,進到了兵書府庫之中,認認真真檢查一遍,然後才向洪禹一抱拳:「禹少爺沒問題,您可以走了。」

  洪禹甩甩手:「大哥,咱們走吧。你來找我有什麼事情?」

  洪烈道:「也沒什麼事兒,就是擔心你的傷剛好,這麼用功身體會吃不消。我讓廚房準備了荒獸骨湯,給你補一補。」

  洪禹總覺得洪烈神態有點不太對勁,卻沒有多想,伸手比劃一下:「那走,咱們吃飯。」

  兩兄弟一起去了家族餐廳。洪勝日和洪怡蘭應該是已經吃過了,偌大的餐廳內只有兄弟兩人,洪烈還有點心不在焉,好幾次把筷子伸到了盤子外。

  洪禹也不管那麼多,他是真餓了,這種悟道和修煉,極為耗費體力。況且他的身體現在真的很虛弱,急續營養補充。

  荒獸乃是孕育在這個天地之中,身軀最強悍的物種,用它們的獸骨熬製的濃湯,味道極為香濃,而且大補精氣血。

  想要有個強悍的身體,就必須進補和鍛煉。說白了,起碼要吃好。

  他風捲殘雲的吃了五大碗米飯,一口氣喝了一甕荒獸骨湯,一抹嘴道:「行了大哥,我吃飽了,有什麼話就說吧。」

  按照本主兒以前的作為,洪烈說出什麼糟糕的事情來洪禹也不驚訝。

  洪烈勉強一笑,說道:「老二你別多想,是好事,你……你要結婚了。」

  「什麼!?」洪禹下巴差點掉在地上:「結婚?!」

  洪烈乾笑一下,又有點無奈道:「老二,這也是為你好。」

  大哥洪烈已經十八歲了,去年完婚,大嫂是六大寶棟之中排行末尾的雷家嫡長女。不過小兩口「努力」了一年,也沒有什麼效果。

  清源大陸實際上極為發達,無論是經濟還是醫學,但是兩人暗中尋醫問藥半年多了,也沒有什麼效果。

  洪老爺子心急,洪烈也是黯然。

  洪家人丁不旺,眼看著就要斷了香火,現在唯一能夠指望的就是洪禹了。

  洪烈有點結結巴巴的把這個事情解釋出來,洪禹面色古怪,道:「這麼說來,我現在對洪家來說最大的作用,就是一匹種馬?」

  洪烈趕緊擺手:「老二你千萬不要這麼想,你是我弟弟,你是洪家二少爺,只要大哥我在,絕不會有人改變這一點!」

  洪禹搖搖頭,洪烈實際上是誤會他的意思了。

  他瞅了洪烈一眼,心中無限感慨。在新朝蓬勃的網絡文學熏陶之下,洪禹實際上並不反感「種馬」這個詞。更甚至於,他還在心裡嘀咕:要是大哥你爭氣點,也是個少年天才,能夠把整個洪家支撐起來,我就老老實實做個紈褲種馬,多麼滋潤的日子!

  「唉——」

  可惜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洪烈資質平庸,無論武學、為官,甚至是經商,都沒有太大的天賦。洪家顯然無法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洪禹想要在洪家這顆大樹下,安心做一個紈褲種馬的美妙幻想恐怕是不能實現了。

  這一聲歎息,實際上是洪禹的遺憾,洪烈卻以為這是弟弟在為「命運」不由自己把握而苦惱。他當初娶了妻子雷媛媛,也是洪老爺子安排的,他另有心上人。因而此時對二弟大為同情,紅著眼睛抓著弟弟的手說道:「老二,你加把勁,努力給咱們洪家多生幾個,到時候你再怎麼胡來,爺爺也不會怪你了。」

  洪禹哭笑不得。

  他不排斥種馬,但是「交配權」總要掌握在自己手裡吧?洪烈來跟他說這些,顯然就是已經確定了聯姻的對象。

  他對於這樣的安排,堅決不能接受。

  「對方是誰?」洪禹口氣有些冰冷。

  洪烈看出來他的想法,擺手道:「這一次對像不確定,還有三個月,就是秀山秋會了,爺爺今年下了血本,贊助了秀山秋會,你在秀山秋會上好好挑一挑,喜歡誰家裡會幫你去提親。」

  洪烈說完,又有些羨慕的道:「其實爺爺還是最疼你的,哪像我當初,直接塞給我一個人就拉倒。」

  洪禹斜眼看著他:「大哥你真的很不會撒謊,爺爺這麼做,分明是害怕胡亂塞給我一個人,我這頭不知天高地厚的倔驢在婚禮上鬧起來。而且,這一次我可以選擇的人之中,沒有六大寶棟、十大金梁家的女孩子吧?」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