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6
創世至尊正文 第二十章 不妥
這是一尊外形有些像是日晷的大型玄兵,上面有各種神秘符號,以及精準的陣法刻線。施仁義以家主身份驅動玄兵星門,巨大的金屬圓盤上空,在無形的星空元能作用之下,凝聚成了一個閃亮的光芒漩渦。

而後光芒灑下來,如同沐浴,在眾人面前浮現出一道寬敞的星門。

大家穿過星門,一片濕潤的空氣撲面而來,遠處傳來浪濤拍岸的聲音,洪禹在玉骨星和太古城全都是於燥的環境,驟然來到玉海星這裡頓時覺得十分舒適。

「家主,您回來了」

林家的玄兵星門設立在一片寬敞的院落之,下面早有焦急的家人在等候

林自遠來不及休息,直奔一個方向而去,一邊走一邊下令︰「快去通知家的神武者做好準備,和施家的朋友一起穿過星門」

「是」

「霍大師呢?」

「他一直在那邊,等候著星蜈材料。」

「好,我這就過去。」

林自遠速度飛快,路上跟大家解釋︰「霍大師乃是我們家聘請的長老,陣法和玄兵的造詣非常驚人已經可以魂煉出三品上的地玄兵了。」

洪禹有些奇怪︰「咱們剛才出來的地方不就是玄兵星門嗎?」

林自遠解釋︰「那個玄兵星門乃是專門用來和各大世家通行的,一般跟危險區域通行的玄兵星門會另行設立,以免發生危險。」

洪禹恍然,就好比現在的狀況,如果全部混用一個玄兵星門,一旦玄兵星門被毀,想要出去求援都不方便。

很快,他們就來到了另外一座院落之。這座院和剛才那個就有明顯的區別,顯然是按照要塞的規格建造的,而且防守嚴密。

進去之後,院央的高台上擺放著一架已經損壞的玄兵星門。

雖說玄兵星門是在那一頭被破壞的,但是這一邊的玄兵星門上,已經是一片焦黑,似乎被某種強大的雷電劈過。

一名身穿褐色長袍的年人正背著手,焦急的在高台下走來走去,看到林自遠回來,他急忙迎上來︰「家主,找到星蜈了?」

「多虧洪禹少爺仗義疏財,星蜈就是他提供給咱們的」

霍大師感激的看了洪禹一眼︰「多謝閣下」

「快,星蜈讓我看看。」他催促林自遠,兩人離開取出星蜈的屍體來,霍大師面露喜色︰「太好了,很完整修復玄兵星門綽綽有餘你們等著,我這就動手。」

他拿著一節星蜈屍體,轉身要上高台,卻看見洪禹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台下面,背著手、昂著頭,雙眉微凝,望著那座巨大的玄兵星門。

「為什麼每一次只能通行二十人?」

看在星蜈的面上,霍大師在這種時間緊迫的時刻,還是耐著性給他解答︰「玄兵星門實際上是要長期維持一條在無盡虛空之的通道,因此需要大量消耗元能,這就限制了通道的寬度,所以每一次只能通行二十人。

除此之外,本身星門陣法的通過數量也有限制,就算是土著的星門,一次性衝出來的數量也很有限,只不過土著的身軀比我們強悍,它們又更瞭解星空規則,所以星門的通行量才會顯得比我們大很多。」

「星門陣法……」洪禹念叨了一句,然後道︰「就沒有人想過改進一下星門陣法?」

霍大師差點摔在地上,忍著心裡的不滿,苦笑道︰「閣下,星門陣法乃是前輩先賢,耗費了無數心血才鑽研出來的,哪裡是說改進就能改進的?如果真的那麼容易就能改進,這千萬年了,人族天才輩出,卻沒有一個人去改進?」

洪禹又道︰「能不能讓我上去仔細看看?」

霍大師一邊往上走一邊很為難︰「閣下,您應該能看出來,我們時間緊迫

說罷,他到了台上,開始動手修復玄兵星門。

何晴在一邊低聲和他解釋︰「玄兵星門實際上只需要架設一方,就可以通行,所以就算是星晶礦那邊被土著破壞了,這邊只要修好也可以強行打開通道。只不過這樣做有一定的風險,所以世家之間,都是互相連接玄兵星門。」

洪禹卻沒聽進去,他在看著霍大師的操作,眉頭越來越皺。

「怎麼了?」何晴看他心不在焉,奇怪問道。

洪禹搖搖頭,沒有多說什麼。

他來這裡的確是想幫忙,林家以大局為重,屢屢犧牲自家利益的品質打動了他。但是他也知道自己貿然出手,肯定會引得別人不滿,那也沒有必要。

霍大師的操作在旁人看來,雙收如飛,精準無比。就連風河西都忍不住連連點頭讚歎︰「霍大師本事了得這等陣法造詣,就算是在星海之也是一時翹楚」

周圍人自然是連連讚歎,他們也都算是見多識廣,但是所見過的星空陣師之,的確沒有幾個能比霍大師更出色了。

林自遠稍感欣慰,林家能夠花費巨大代價,聘請霍大師作為長老,自然也是看重了霍大師的本事。

可是這種操作在洪禹眼,卻是錯漏不少。

比方說剛才一道陣法刻線,明顯多於一截。這種錯誤確實無關大局,但是會延緩星空元能的傳導,加大元能消耗。

而這樣的錯誤在不斷地累積,洪禹看了一頓飯的功夫,霍大師的這種小錯誤已經有五個了。

他心裡盤算了一下,按照這種速度下去,霍大師將整個玄兵星門修好,恐怕這種錯誤會累加到十五個左右。

他計算了一下,倒也還可以承受,不會影響到陣法運轉。

於是,洪禹鬆了口氣,安心在一邊看著不打算插手。

玄兵星門修復到了一半,霍大師的臉上已經有汗水滲透出來,又過了一會兒,霍大師一聲大吼雙手重重拍在陣法上,部分已經修復的陣法亮起了光芒,有一股細小的元能流嗖一聲傳遞進了無盡虛空之。

這是要預先試驗一下,看看星門陣法是不是已經指向了正確的方位。

那一絲元能流送出去之後,霍大師等候了片刻,就感覺到了回應,臉色微微輕鬆了一些︰「沒有問題,繼續下去再有半個時辰,就能夠將玄兵星門修好

林自遠長長的鬆了一口氣,露出了欣慰和希望的神情。

何晴卻忽然感覺到自己的手被洪禹用力握住︰「怎麼了?」

洪禹的臉色非常凝重,他輕輕搖了搖頭︰「不對勁,有埋伏」

「埋伏?什麼埋伏?」

洪禹道︰「剛才那一絲元能流帶來了輕微的空間波動,我能夠感覺到,星門的那一邊,有一個可怕的陷阱。如果神武者們過去,必定是有死無生」

「可是在星球上,又能有什麼陷阱能夠殺死十一名神武者?」

神武者真正的威力在星海之,一名神武者甚至能夠毀滅一顆星球。但是那也必須是在星海之。

一旦神武者降落在星球上,那麼他就必須接受星球的約束,本身的能力收到極大地限制——這也是星空規則的一部分。

一次消滅十一名神武者的陷阱不是沒有,但那必須許是在星海之。

星海之有太多危險。

但是在星球上,想要殺死一名神武者都很困難,更別說一次十一名了。

可是洪禹卻仍舊搖頭︰「我也搞不清楚,所以我必須親自去看看。」

「看什麼?」何晴慌了,洪禹已經鬆開她的手,走向了施仁義和林自遠。

「一次殺死是一名神武者的陷阱?」林自遠眼充滿了懷疑︰「星球表面不太可能佈置的出來這種陷阱吧?洪禹少爺,您的好意我們心領,不過我覺得還是讓霍大師來處理這些事情吧。」

施仁義倒是相信洪禹,可是也覺得這種「陷阱」有些違背常理,不太可能

洪禹看看霍大師,有點遺憾是自己的修為還是不足,沒有辦法魂煉出一座玄兵星門。他又看了看施仁義,心升起了一線希望︰「施叔你有沒有閒置的玄兵星門?」

施仁義傻眼︰「玄兵星門十分珍貴,我還真沒有……」

洪禹一陣失望,沒想到一邊的風河西說道︰「我倒是有一座,不過只能算是個粗胚,缺少主要原料。」

[BOOK: 007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1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