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二卷 第八章 大聖怒虎經(下)

那名五品元定馬鞭抽下來,羅天成隱約覺得不妥,可是馬鞭已經啪一聲抽在了老寧的臉上,老寧居然沒有閃避,一道血痕迅速出現。

鐵血漢子一般的絡腮鬍子,卻忽然像個娘們一樣眼中露出驚駭拒絕的表情,一聲玩命的尖叫:「襲營!」

羅天成終於知道自己預感不妙的原因是什麼了,他心裡咯登一下!

洪禹大喜過望,沒想到這麼快就動手了:「老寧辦事犀利!上!」

一百多號人嘩啦一下子朝營門口衝過去,然後洪禹就吃驚地發現,自己是在低估了爺爺在武烈精營之中的威望。

他們距離營門口有一百丈,這中間還有五個隊在訓練,五百人左右,老寧一嗓子喊出來,這五百多號人想都不想嘩啦一下子衝出去,一個個紅了眼,比上戰場還生猛!潮水一般的將羅天成等人包圍起來,一頓胖揍!

洪禹愣了一下:「怎麼不按照劇本來啊……」

他這一猶豫,本來比他們還遠的幾個隊,已經飛速超過了他,人人憋著一股子勁,迅速的朝營門口趕去。

周圍亂糟糟的,趙一虎沒聽見他說什麼,著急的拽了他一把:「快走啊,人人都想為老帥出口氣,去晚了就沒得打了。」

洪禹一想也是,趕緊跟了上去。

可是終就還是晚了。

等他們趕到,最早的那五百人已經輕鬆解決了戰鬥。最後要不是喬元晨趕到,沒準大家一失手,就把羅天成他們給打死了。

雖然羅天成身邊跟著六名五品元定,他本身也是八品身罡,但是武烈精營那可是跟狄戎鐵騎廝殺磨練出來的大夏第一精銳,對付高手自然有一套精妙嫻熟的配合之術。五百人對七個,不要太輕鬆喲。

六名五品元定淒慘無比,最先動手打人那個腦袋都被打破了,鮮血直流。被一名同伴扶著,一條腿已經斷了,成一種詭異的彎曲姿勢。

其他五個也不好過,全都是淒慘無比,身上的衣服撕成了條,傷勢有輕有重,但是都不好受。

堂堂五品元定,什麼時候被一群不入品的傢伙們揍成這樣過?以後傳出去,他們都抬不起頭來。

羅天成也挨了幾拳,不過因為六人拚死護住他,情況要好得多。衣服有些髒,臉上挨了一拳而已。

喬元晨鐵青著臉,背著手在兩幫人中間走來走去,怒罵道:「都長本事了,學會打架了!」

被罵的老寧一邊一言不發,喬元晨看到老寧臉上七八道鞭痕,哼了一聲:「到底怎麼回事?!」

老寧趁亂又在臉上搞了幾道,反正他這張臉毀不毀容都沒啥區別。

「報告副帥,這幫人來了就氣勢洶洶,還用鞭子抽我,我以為他們襲營呢。」

喬元晨氣得不輕,人家七個人,襲營?襲虎山大營?你們想要陷害也得找個好一點的借口好不好?

「放屁!」他一聲怒罵,衝上去一腳把老寧踹在地上,正要破口大罵,羅天成卻已經看出來,這是在演戲給自己看。

他心中一個冷笑,臉上卻露出一絲苦笑,朝喬元晨一拱手:「喬將軍,這件事情主要責任還是我們。」

他一回頭,給那名已經無比淒慘的五品元定使了個眼色,然後喝道:「都是你不懂事,衝撞這位兄弟!馬上去道歉!」

五品元定敢怒不敢言,滿臉通紅,在同伴的攙扶下到了老寧面前,躬身一拜:「多有得罪!」

羅天成又朝周圍的將士們一拱手,高聲道:「諸位,我羅天成只是來訓練一下,請你們相信我羅家身為六大寶棟的驕傲,我們絕不會插手別人的東西!」

洪禹躲在人群之中,有些驚訝:「這小子年紀輕輕,很有些老謀深算的感覺啊,竟然如此忍辱負重!」

羅天成心中冷笑:相比於一座虎山大營,區區一時之辱算的了什麼?

他這一番作為,果然讓周圍的普通將士們敵意大減,如果任由他發展下去,說不定就能慢慢收攏人心,背後在有人支持的話,一點一點蠶食,最後徹底掌握虎山大營。

喬元晨深深看了羅天成一眼,揮手怒吼道:「還不都給我滾回去訓練!」

「是!」

眾人漸漸散去,羅天成跟六名五品元定交代了一聲,讓他們先回去養傷,家裡另外派人來。

然後羅天成朝喬元晨一拱手:「喬將軍,我去哪一營?請把我當成一名普通的士兵吧。」

喬元晨淡淡道:「陛下說了你們都是伍長,怎麼可能當成普通士兵?」

羅天成被他不軟不硬的刺了一句,也不著惱,微微一笑:「天成但憑安排。」

趙一虎他們在遠處一邊訓練一邊看著,有些鬱悶:「這個下馬威倒是給了,可惜被人家化解了。」

洪禹笑出來:「你們還真是貪心不足,已經把人家堂堂六大寶棟的公子揍了一頓,還想怎麼樣?人家可是捧著聖旨來的,總不能第一天就把人家趕走吧?」

趙一虎和林勇想了想,好像也是啊,但是總覺得未經全功,再說又被羅天成藉機「表演」了一番,心中總還是有些不爽。

洪禹又笑道:「這樣才好玩啊,他玩他的陰謀,我走我的套路。我最喜歡用簡單粗暴,去解決那些自以為是的陰謀詭計了。」

趙一虎和林勇也一起笑了,他們很不恭敬的想到了頂頭上司邱子真。

……

羅天成被分到了第八營第三十一隊,手下滿員兵丁一百,都是身經百戰的老兵,素質極佳,這絕對不是喬元晨照顧他,相反是一種刁難。老兵最油滑難纏,而且經驗豐富,沒有點本事根本別想降服他們。

羅天成暗中冷笑,他雖然不是行伍出身,但是家中也有人從軍,來之前早已經請教過了,知道這裡面的門道。

下午訓練,羅天成二話不說,跟著那些老兵一起。

舉石鎖,士兵們每人三百下,他舉九百下!

繞場跑,士兵們三十圈,他跑九十圈!

搏殺訓練,他一個人對付三十個!

這樣揮汗如雨,身先士卒的訓練,羅天成相信那些士兵們看在眼裡,一定會覺得自己平易近人,能夠和部下同甘共苦。天長日久,就會慢慢接受自己。

當然,這還不夠。

要想讓這些老兵歸心,就得讓他們徹底服氣。

到了傍晚快要收隊,大家都有些疲憊休息的時候,羅天成的目光落在了場邊的一隻磨盤上。

用來訓練體能的磨盤也分大小,最小的八百斤,最大的一千五百斤。

羅天成已經觀察了一天了,所有人都是用石鎖、石碾來訓練,沒有人去動磨盤,他看似不經意的走過去,隨口說了一句:「最後活動一下。」

恰好讓周圍的士兵們聽見,然後只見他雙肩抖動一下,帶動著兩臂就好像船錨的鎖鏈一樣甩了起來。

《大聖怒虎經》心法啟動,隨著白色武氣噴湧而出,他從脖子到肩膀再到手臂,肌肉明顯隆起!

他的雙手握住了一直磨盤,吐氣開聲,嘿的一下將一隻八百斤的磨盤舉了起來,高高超過頭頂!

周圍的將士們驚訝,這種目光讓羅天成心中得意起來,懾服這些老兵油子,在此一舉。

他舉著磨盤往校場走去,準備繞場一周,讓整個虎山大營都看看自己的勇武!

他有這個底氣,因為《大聖怒虎經》心法乃是一品心法,虎乃是百獸之王,力大無窮,修煉這心法,也會力量倍增,遠超一般的一品心法。

羅天成從小力氣就比別的小孩大,再加上《大聖怒虎經》的心法,可以說同級別之中,論力氣,真沒有幾個人是她的對手。

他舉著八百斤的磨盤緩步而行,周圍那些身經百戰的士兵們也是極為驚訝,羅天成以為自己計劃成功,卻不料一名老兵低頭跟身邊的同袍說道:「沒想到他只能舉起來八百斤的,看剛才那架勢,我還以為他要一口氣舉起一千五百斤的呢。」

羅天成氣的差點吐血:什麼啊,八百斤已經很了不起了好吧,有本事你們自己來試試!

他心裡面暗罵,一群土包子,沒什麼見識,不知道自己這一身力氣何等了得。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有人在一旁說:「借過,讓一讓。」

羅天成勃然大怒:沒看見老子舉著一隻八百斤的磨盤,還讓我給你讓?你腦子有病吧你?

他有些艱難的轉過頭,身邊一陣風過去,是洪禹。

洪禹竄到了磨盤旁邊,看都不看最輕的那幾個,直接一伸手把一隻一千五百斤的磨盤捉在了手中,然後一發力,單手舉起來!

羅天成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他認識洪禹,他知道這是那個武都城中著名的廢物蠢材,他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力氣?

然後洪禹伸出另外一隻手,再一抄,另外一隻一千五百斤的磨盤到了手上,這只是左手,更加游刃有餘,掂量了一下,輕鬆舉了起來。

羅天成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