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第十五卷 第九十五章 獸口(上)

百日火猿「嬌小」的身軀在樹梢上一個蕩漾,朱紅色的猴屁股就在巨蟒的眼前迅速變大,眨眼之間已經宛如山嶽,手持大棒悍然而立。巨蟒腦子進水了也不會往它那邊突圍。

掉轉頭,巨蟒才悲劇的發現,一頭巨大的凌天神兕,獨角上插著一隻奇怪的玄兵,優哉游哉的走了過來。三面包圍,巨蟒根本無路可逃

洪禹最擔心的就是一旦戰鬥起來,驚動了太多的荒獸,萬一有格外強大的包圍過來,他就算是能夠逃脫也要付出慘重代價。

而那少年在一旁看著,原本不可戰勝的巨蟒,居然垂頭喪氣、破罐子破摔一樣重重將腦袋磕在了地上,一副任命態度,登時驚訝的長大了嘴巴那還是一品荒獸嗎?傳說之中荒獸都是節哀不遜,寧死不屈的存在,哪怕是面對更加強大的敵人,戰死也絕不會屈服。這頭巨蟒是怎麼回事?

他不明白荒獸之中,還有血脈壓制這一說。

太古魔象圖騰出現,除非是到了百日火猿那個級別,不然就已經不會出現「死戰」的局面了。

而再加上百日火猿和凌天神兕,巨蟒看到這樣強大的「前輩」都臣服了,生性狡猾的蛇類荒獸,又怎麼會去死戰?

洪禹順利的將奴役契印打進了巨蟒的體內,然後將它收進了封印鐵玨之中

「終於搞定了,咱們撤退吧。」

洪禹話還沒說完,少年已經快步衝過來,重重跪在地上,不斷磕頭。

之前那些流氓武者的行徑洪禹也看到了,他有些同情這少年,武氣一發,少年已經磕不下去了,只是額頭上已經鮮血淋淋。

「起來吧,你是壘石城的人?」

少年沉聲道:「壘石城付家,我叫付雲偉。」

他抬起頭來,洪禹看到了他的眼睛,心中也是微微一顫,十幾歲的年紀,就已經有這樣痛苦的眼神,這少年在壘石城被攻破之後,到底經歷了什麼?

「你想跟我走?」

付雲偉又想磕頭,卻仍舊磕不下去:「是,請您收留我我雖然從來沒有修煉過武技,但是我以親人亡魂保證,從今以後,武道修煉就是我的一切,不會再有別的任何東西」

洪申和洪寅也走了上來,付雲偉話語之中對他自己那種深深地狠厲,讓兩老也覺得驚訝:這少年到底經歷了怎樣的打擊,才會又如此可怕的決心

洪禹深深地看著他,又問一句:「為什麼?」

「我想要力量、我只想要力量」少年咬牙切齒。

洪禹一抬手:「起來吧,我給你這個機會。」

少年等到洪禹力量散去,沒有站起來而是再一次重重磕了一個頭,然後不說任何感謝的話,起身來跟在洪禹身後。他至少明白一點,有的恩情,不是簡單用一個「謝」字就能表達。

走了幾步,少年忽然嘴唇一動,卻沒有說出什麼來。洪申看見了,心疼這少年,便道:「想說什麼就說吧。」

少年看到洪禹轉身,露出許可的目光,這才說道:「今天早上我們還遇到了一群人,大都是商人,那幾個畜生嫌他們是累贅,不肯帶上他們,不知道現在他們怎麼樣了……」

洪禹皺了皺眉頭,付雲偉藉著說道:「那個隊伍裡面,有不少女人和孩子,也是壘石城被荒獸攻破的時候逃出來的。他們算是運氣好的,能躲藏在山林之中,一直活到現在。」

付雲偉不敢開口懇求洪禹去救那些人,他只知道如果洪禹不肯去,那些人死定了。

洪禹看看前方綿綿不盡的深山,不必用靈覺刻意去感知,也能夠知道那裡面藏著無數可怕的荒獸。如果去,甚至有可能會遇到大遠古時代的遺種,那樣的話就算是他恐怕也難逃一死。

可是不去,洪禹總覺得自己心中有一道坎過不去。他並不覺得自己是那種「捨生取義」的英雄人物,但是付雲偉剛才一句話打動了他:有不少女人和孩子。

不去,他就覺得自己不是個男人

——儘管現在他還沒有真的在莊寒等女身上驗證自己就是個男人。

洪申洪寅已經毫不猶豫的上前一步攔在他面前:「少爺,你先回去,我們去救人」

洪禹苦笑道:「你們這是於什麼》本少爺可是清源大陸第一惡少,你們覺得少爺我是那種好人嗎?」

兩老相互看了一眼,毫不猶豫的一起點頭:「是」

洪禹一愣,就在此時,體內似乎卡嚓一聲輕響,似乎什麼東西碎裂了。膻中穴的沙彌法相雙手合十,緩緩抬起頭來……

祉的口中,梵音裊裊,金色的光砂瀰漫,但是這一次,卻並沒有行走洪禹全身,而是漸漸在沙彌法相自己的頭頂上籠罩起來,漸漸地變成了一道金色的光環懸在祉的頭頂上。

腳邊那一頭龍魂一聲咆哮,不再是那慵懶模樣。

沙彌法相身上簡單的僧袍,也隨之變成了一套金光閃爍的袈裟

洪禹的氣勢不收他本人控制的不斷提高,竟然在這樣不經意的情況下,一路提升突破下去,並且頗有種一發不可收拾的態勢。

「少爺」

洪寅剛喊了一聲,就被洪申攔住了:「少爺似乎有所感悟,你我快快護法

洪申不由分說,橫身攔在了付雲偉和洪禹中間,付雲偉很理解的退出了三丈開外。他畢竟和這些人只是初識,人家在這種關鍵時刻不信任他再正常不過了。

洪申洪寅,加上百日火猿和凌天神兕,各自把守一個方向為洪禹護法。

太陽漸漸偏西,山林之中樹木的影子越來越長,洪申和洪寅的臉色越來越精呀,因為在他們身後,少爺的氣勢越來越蓬勃,已經衝過了四品通法後期,漸漸逼近三品顯聖

到了這個時候,兩老反而患得患失起來:少爺能不能創造這個奇跡?僅僅十六歲,就成為三品顯聖

佛門講究犧牲,以身飼鷹、以身飼虎的典故不少,但是對於洪禹看來,那些故事其實應該算作是佛門的一種「宣傳」,並非鼓勵真的如此去做。

他不忍心那些婦女和孩子送命,佛門功法有了大進。

沙彌法相進化為羅漢法相,似乎連那一頭龍魂也有了不小的變化,只是這種變化究竟如何,洪禹現在也弄不清楚。

他本身的氣勢一路向上,不斷衝擊著三品顯聖的境界。就好像鯉魚躍龍門一樣,一次失敗再來第二次,第二次失敗再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洪申和洪寅有種心驚肉跳的感覺,甚至比他們自己當年突破的時候還要緊張十六歲的三品顯聖,整個清源大陸歷史上絕無僅有如果少爺成功了,那絕對是一個震驚整個大陸的奇跡,從今以後,還有誰敢說少爺是個敗家蠢紈褲?還有誰敢小看少爺?

少爺清源大陸第一世家公子的地位徹底穩固,不管是何崇還是蒙山嶽,都要永遠的被他踩在腳下不得翻身

就在二老一會激動一會忐忑的心情之中,洪禹身上的氣勢忽然猛的衝起,就像是一柄鐘錘,狠狠的撞在了那口千年沉寂的古鐘上,咣噹一聲恢弘大響,洪禹體內的力量爆發出來,三品顯聖不再是阻礙,洪禹終於邁過了那一道門檻,年僅十六歲,位列三品顯聖

兩老大喜過望,凌天神兕和百日火猿靈智早開,也大致能明白洪禹的這一次突破意味著什麼,眼神也都格外複雜,但是毫無疑問,它們不會後悔追隨了洪禹。

而另外一旁的少年付雲偉滿眼狂熱望向洪禹,他對於這位新追隨的少主身份都還不瞭解,卻已經達到了一種近乎狂熱的崇拜如果自己有少主一樣的實力,怎麼會讓父母慘死在眼前?怎麼會讓姐姐在自己面前被那群禽獸羞辱,然後又白白送死?怎麼會讓自己的命運被人隨意玩弄?努力一定要努力總有一天,我也會有少主那樣強大的力量

洪禹的境界漸漸穩固在三品顯聖初期,然後那一股氣勢緩緩散去。

洪禹睜開眼來,三品顯聖境界之下,對於規則之力的運用和掌握才算是正式開始。此時這個世界,在洪禹眼中變成了兩個層次。表層觀感就是一般人的視覺所看到的,但是他已經可以看到更深一層,這一層已經是一些和整個世界有關的規則了。

雖然只是世界表層規則,但是已經足夠讓洪禹發揮出真正「顯聖」的威能,操縱規則之下,他的確可以做出一些類似於「神跡」的事情了。

在這一點上,就算是洪申和洪寅都不如他。

武者修煉九品境界的命名都大有深意,只不過到了這個時代,武者們對於修煉更看重的是力量,忽略了每一層境界更深層次的含義。

在洪禹的眼中,斜前方大約十里,山坡上密林之中,隱藏著一片陰影。那是一頭善於潛藏行跡的一品荒獸,實力和沒有加裝荒獸玄兵之前的凌天神兕相當。大約是被自己突破的氣勢引來的,它潛伏在一旁似乎有所圖謀。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