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9
第七十五章 神秘丹爐(上)


  四大巨頭都不是星空丹師出身,丹爐也只是戰利品,偶爾收集罷了,湊到最後,也只有六隻。

  孔善兵有些過意不去,道:“可是那一套丹爐,人族根本無法使用,給了他倒像是咱們有意敷衍。”

  何遠達這一次反倒是搖頭,對洪禹信心十足:“那小子屢有驚人之舉,人族不能使用的東西,未必他就不能使用。”

  其餘三人互相看了看,一起點了點頭。

  結束了巨頭聯席會議,何遠達聯絡了風河西,只吩咐了一句:“你帶他去大黑山交接。”

  風河西大吃一驚:“大黑山?”

  大黑山是一個很普通的地名,甚至普通到在任何一個世界,提起這個名字都不會讓人驚訝。

  但是在星空之中,僅有數十人知道這個地名意味著什麼。

  “大黑山乃是星空人族從最古老的時代開始,藏匿異寶的地方。”路上,風河西對洪禹解釋。

  “異寶?”洪禹注意到他的用詞,風河西點點頭:“不錯,是異寶,而並不是重寶。星空人族歷史漫長,在漫漫歷史長河之中,人族或者是搶奪、或者是自己創造,得到了許多功能古怪的寶物。

  比方說一些使用之後威力巨大,卻讓人性情大變的玄兵;比方說必須用大量鮮血才能啟動的大型戰爭玄兵;再比方說藥效古怪卻在關鍵時刻能夠揮作用的奇異靈丹……這些東西,全都存放在大黑山。

  而這些異寶往往十分危險,看守大黑山的力量非常強大,那了地方不起眼,但是絕對危險”

  洪禹更加好奇:“那這一次要給我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風河西搖搖頭:“我真的不知道。大黑山異寶倉庫之中,到底有什麼東西,只有四大巨頭知道。”

  洪禹不再多問,他跟著風河西一起,穿過了十幾道玄兵星門,然後通過刑名道設立在某座近乎荒蕪的星球上的一座不起眼的玄兵星門,這才抵達了大黑山所在的星球。

  這顆星球沒有名字,在人族控制的星海範圍之中十分普通,沒有人族居住,因為這裡實在是太貧瘠了。

  大黑山不是一座黑色的山,而是因為他在這顆星球上所處的位置,永遠都照射不到陽光,始終處在黑暗之中。

  姬如煙三人留在了玄燁城,他們沒有資格進入大黑山。只有風河西和洪禹兩人,來到了這顆星球上,風河西向看守在玄兵星門外面的神武者證明瞭自己的身份之後,才被領到了大黑山。

  在大黑山的外圍,有九層強悍的防禦陣法,其中更是埋伏著數十門能夠自行鎖定敵人並且發射的十方神炮。

  山中,還有四名強大的神武者坐鎮,每人都是主天境後期的實力,雖然只有四人,但是他們的靈識能夠將整個星球覆蓋,沒有人能夠悄悄潛入進來。

  四大神武者反復核對了身份之後,對風河西和洪禹一指一旁的一座石門:“你們要的東西在那裡。”

  推開石門進去,裡面是一座不算大的山洞,正好足夠將九隻足有房屋大小的丹爐擺放進去。

  而洪禹和風河西第一眼看到這九隻丹爐,就愣在了原地。

  風河西喃喃自語:“原來是土著荒爐難怪要存放在這裡……”

  這九隻丹爐,乃是用各種古老獸類的頭骨,混合著各種奇怪的植物、金屬、石頭等原料製造而成,看上去荒蠻而且粗陋,似乎輕輕一碰就會散架,但是在洪禹眼中,這九隻丹爐卻無比“美麗”,因為它們之中,流淌著一絲絲的規則之力。

  這些規則之力,形成了許多類似於鎖鏈一樣的東西,將所有的材料完美的鏈接在了一起。而這些規則之力,以洪禹的眼光來看,絕對是高等級星空規則,沒準運氣好,其中還能有幾條基礎星空規則

  “這是給我的?”洪禹忍不住確認一下。

  風河西點點頭,道:“這是著名的土著荒爐,正好一套九隻,很可能你要的丹爐太多,四大巨頭找不到其他合適的丹爐,只能把這個給你。”

  洪禹哈哈一笑,沖了上去張開雙手一抱,九隻丹爐收入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之中。

  交接完畢,風河西帶著洪禹離去。那四位神武者一臉冷峻,對任何人都不假辭色。

  路上,風河西幾次欲言又止,洪禹看的奇怪:“風叔,你怎麼了?”

  風河西苦笑一下:“你跟晴丫頭一起喊我風叔,這些話我就更不能不說了

  洪禹正色:“請講。”

  “土著荒爐好是好,但是人族無法使用。”

  “哦?”洪禹更加好奇了。

  “人族對抗土著最大的那一場勝利你已經知道了,就是當年魔獸劫餘,三族聯手將之斬殺,否則的話很可能現在星空之中就不是四大種族,而只剩下土著了。第二次重大勝利,其實知道的人不多。”

  風河西顯得有些低沉:“因為這場勝利不怎麼光彩。和三族聯手狙殺魔獸劫餘的波瀾壯闊相比起來,這一場勝利充滿了各種狡詐和陰險。

  大約是在六萬年前,土著一族之中出現了一位絕世天才,它的戰鬥力並不強,但是它卻擁有所有土著不曾擁有的一項技能:煉丹”

  看到洪禹顯得吃驚的面孔,風河西點點頭:“不錯,和人族的丹道非常類似直到現在,還有人懷疑那頭土著可能擁有人族的血統。

  而土著所有的兵器護甲,都非常粗糙,它們的星空薩滿可以對這些兵器護甲進行加持,讓它們擁有特殊的威力,但是無論是產量還是威力,都遠遠比不上人族的各種玄兵。

  而它們也服用各種星空靈藥,卻都只是不經過加工直接吞服,藥效發揮欠佳。

  最多,也就是讓星空薩滿稍稍處理一下,遠遠比不上人族的星空靈丹。

  但是這一頭天才,它能夠煉制土著服用的靈丹除了療傷之外,還有很多能夠增強土著能力的靈丹。

  土著原本就在天賦上遠遠過人族,再有這些靈丹輔助,當真是如虎添翼

  更可怕的是,這頭土著出身白玉魈,天生靈魂強大,能夠同時操控九座丹爐而土著一族更是不惜動用了全族的力量,犧牲了九大星空薩滿的生命,為它製造了九尊丹爐,有了這九尊丹爐之後,它煉制靈丹事半功倍”

  風河西說到這裡,微微停頓一下,似乎不太願意說起這一段過往。

  “人族不能坐視不理,所以暗殺這頭土著就成了必然之舉。但是土著們非常狡猾,將這頭天才保護的極好。

  人族用盡了各種手段,甚至損失了大量高等級神武者,最後卻全都以失敗告終。”

  風河西嘆了口氣:“最後,有人想出了一條毒計,不計代價將這頭土著的母親、妹妹、弟弟、舅舅等一共七頭土著抓住,用盡各種折磨手段,讓它們不停的慘叫,生不如死。

  並且通過陣法,將殘殺它們的影像傳給了那頭天才。它終於忍受不住,瞞著土著高層親自殺出來,最終的結果可想而知,它被人族埋伏的神武者們轟殺,隨身攜帶的九隻丹爐也落到了人族手中。

  土著一族沒有了丹道天才,兩族之間的力量對比又回到了原本的態勢上。

  洪禹卻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人族為先——在那種情況下,我可以接受不擇手段。因為這是戰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為了拯救我的族人,我也可以做出任何事情來。我之英雄,彼之魔鬼”

  風河西一愣,沒有評價洪禹的話,回歸了正題:“那九隻丹爐就是土著荒爐。製作這九隻丹爐的方法和人族的魂煉手法大相徑庭,而且所使用的材料十分珍貴,人族當時如獲至寶,想方設法研究如何使用。

  但是無數人嘗試過了,卻全都失敗。這種研究的熱潮,持續了整整一萬年,最後人們不得不承認,這東西只能由土著來使用,人族根本無法啟動。

  再後來,土著荒爐逐漸被人遺忘,沒想到原來是被收進了大黑山異寶倉庫

  他說完,看向洪禹:“四大巨頭把這東西賞賜給你,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公平,用你根本無法使用的東西敷衍你的戰功……”

  洪禹擺擺手,並不在意:“風叔,我反倒覺得這東西很適合我。”

  “可是……”風河西還想再說,卻又自己一笑:“我忽然明白了大人們的意思,他們是想看看你能不能再次創造奇跡。如果能夠使用這九口丹爐,對整個人族來說,也是一大臂助”

  洪禹微微一笑,卻並沒有多說什麼。

  其實他早已經心癢難耐,恨不得找個地方好好研究一下那九口丹爐。

  丹爐之上的規則鎖鏈十分明顯,肯定不是他第一個發現。想必當年的那些人族天才都能夠想明白,使用丹爐的關鍵就在這些規則鎖鏈上,可是為什麼他們還是未能找到使用的方法,這些規則鎖鏈之中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9-18 11:50 編輯

[BOOK: 008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