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10
第十五卷 第九十二章 邀請玉牒(上)

    劉東家和那幾位村中老者滿眼羨慕,他們世世代代守在這裏,可是卻沒有資格進入其中。這就是身份上的差距,他們對“貴客”畢恭畢敬,因為他們明白,那些人的身份之尊貴,是他們幾世奉獻,都未必能夠企及的。

    洪禹忽然又退了出來,朝劉東家一招手:“還能進來一個人,你要不要進來看看?”

    劉東家大喜過望,跪下去咚咚咚磕了三個響頭:“多謝貴客”然後麻利的爬起來,在那些老者無比羨慕的眼光之中,趕緊跟著洪禹進去了。

    他打造馬車,一路上小心伺候,終於有所回報。

    穿過那一道門戶,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被一層淡淡的水霧鋪面而過,前方藍色的光茫消散之後,展現出來的是一個十分完整的世界、

    天空中也有驕陽,也是湛藍色。大地芳草萋萋,前方一座古樸的宅院靜靜的等候著。在門口有兩名身穿鎧甲的守衛,矗立不動。

    劉東家為蘇家看守門戶七八年了,還是第一次進來,對於天域,對於蘇家,他完全是高山仰止,仰望神明一般的感覺。而現在,就站在蘇家商市門外,劉東家激動地微微發抖,聲音都不穩定了:“貴客,咱咱們進去?”

    洪禹當先走過去,他看到周圍除了自己走出來的那一扇光芒門戶之外,還有十七座,也就是說通往蘇家商市的這種門戶,一共有十八座。

    而有過私有神域開拓經驗的洪禹也看出來了,這裏是蘇家的一座私有神域,而並非劉東家以為的主神域。

    他手中的玉牌,雖然能夠讓他進入私有神域,可是比起蘇家在這裏的權限肯定相差太遠。如果有人想要憑借這些玉牌在此地對蘇家不利,蘇家一定會給他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距離這一次的蘇家商市開幕還有一天時間,周圍的那些空間門戶之中不斷有光芒閃過,一個個人從裏面走出來,和洪禹前後腳到來的,有另外兩撥人。

    一撥人隻有兩個,而另外一撥則有七八人。

    按照劉東家之前對洪禹所說的情況,能夠帶進來的人越多,證明身份越尊貴。比方說洪禹的玉牌能帶進來四人。而另外那一撥隻有兩人,想必不會是什麼尊貴的客人。

    而另外一撥七八人的,則顯得趾高氣揚,為首的一人,矮矮胖胖,一張面團臉上,兩隻小眼睛賊光四射。

    在他身邊,跟著另外一名身材瘦長的年輕人,兩人為首,一眼掃到旁邊另外兩撥人加在一起,還沒有他們人多,嘴角邊不由自主的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不過這裏是蘇家商市,而且大家彼此之間沒什麼衝突,他們頂多也就是在心中得意一下,三撥人各自笑笑,先後進去。

    到了門口,兩名衛士居然沒有一點反應,任憑他們進去。洪禹微微意外,按說怎麼也應該檢查一下各自的身份玉牌吧。

    人最多的那一撥當先闖進去,有種當仁不讓的感覺。

    而一旁隻有兩人的那一老一少,看到洪禹臉上的疑惑,老者微笑道:“小兄弟是第一次來商市吧?”

    洪禹點點頭:“正是。”

    老者身邊的年輕人臉色淡然,有些事情洪禹不知道,但是他們這些老顧客很清楚:第一次來商市,一般蘇家都會盡到地主之誼,派一人前來講解。而這個講解的人身份貴賤,也能夠反應出客人在蘇家受重視的程度。

    而洪禹第一次來,壓根沒有人陪同,顯然是那種最不受重視的人了。

    隻不過老者和少年的修養都很好,雖然知道如此,卻並不像剛才那一高一胖那樣看不起他們。老者笑嗬嗬的一拱手:“老朽雲三,大家都叫我三叔。”

    洪禹也是一拱手:“雲老,在下洪禹。”

    三叔指著那兩名衛士說道:“你仔細看看有什麼不同。”

    他雖然嘴上說的是“看看”,可是眼神之中卻另有意味。那兩名衛士一身鎧甲,就連面孔都用金屬的護面籠罩起來,這鎧甲想必也許多年了,上面有一些淡淡的鏽痕。

    洪禹靈覺一動,詫異道:“沒有一點生命氣息,這不是活人”

    三叔眼中露出一絲讚許:“不錯,這兩具傀儡機關人乃是大遠古神戰時代遺留下來的重寶,已經達到了神奇級別的玄兵。它們守衛在這裏,能夠自動感應咱們身上的牌子,所以不必盤查,咱們就可以順利進去。”

    洪禹恍然:“多謝指點。”

    大家結伴進去,院子之中十分寬敞,專門用來交易的乃是一座三層木樓,一般這種木樓因為木料承重性能等原因,跨度不會太大,面積也就有限。但是主神域世家的手段絕對不是凡俗世界所能夠相比的,這座木樓的長寬都在百丈以上,恢弘大氣。

    蘇家人正在裏面布置,將一張張泛著金色光澤的木台擺好,這就是後天蘇家商市的鋪位。

    三叔問道:“洪禹你是來買東西的還是賣貨的?”

    “想買幾種東西,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想要的。”

    雲三也道:“商市寶物繁多,但有時候真要看緣分。”

    一邊的少年道:“三叔,咱們要不要去問一下蘇家人,咱們讓他們留意的東西,他們給咱們找了沒有?”

    雲三淡然擺擺手:“蘇家一向誠信,既然答應咱們了,就肯定會留心的,不必不停催促。”

    少年一撇嘴,不再多說了。

    穿過這座木樓,後面是一片範圍廣大的園林,一座座小房子點綴在園林之間。而在園林入口,則有三名蘇家管事垂手而立,前面那一胖一高已經帶著手下人正在和管事們交涉。

    “三層小樓也不過八十枚礦晶一晚,咱們就住這個吧。”

    矮胖子滿不在乎的說道,故意把聲音喊得很大,生怕後面兩撥人聽不見。蘇家的管事眉開眼笑,點頭哈腰:“杜先生就是財大氣粗,小人守在這裏見過無數權貴顯赫,杜先生最是爽快。您留神腳下,裏面有請……”

    洪禹很意外:“這裏住宿還要錢?”

    前面的矮胖子杜先生聽見了撲哧一笑,指著左手邊說道:“沒錢的話也有免費的地方,喏,就在那邊。”

    洪禹看過去,那邊果然有一排很是矮仄的小房子,條件當然遠遠比不上這邊的莊園。杜胖子身後的幾個人也面帶嘲弄的笑容,昂首闊步跟著杜胖子走進了莊園之中。蘇家的管事雖然不想得罪洪禹,但是顯然巴結杜先生更重於,因此也沒有去招呼洪禹,專心領著杜胖子進去:“杜先生這邊走,我這次給您安排一個風景絕佳的小樓……”

    雲三冷哼了一聲:“什麼時候蘇家也如此嫌貧愛富了?”

    那管事臉上一紅,趕緊補救:“老先生還請見諒,不是小人嫌貧愛富,這個……總也有先來後到呀……”

    不管他怎麼解釋遮掩,他全心討好杜胖子,把另外兩撥人撇在一邊卻是事實。

    雲三也不說話,隨手丟出一枚玉牌。

    玉牌和洪禹的那一枚差不多,隻不過正面的雕刻要簡單一些。

    洪禹的那一枚,雕刻著一副整個的商市團圖案十分複雜。而仔細看的話能夠發現,雲三的這一枚,大約隻有洪禹那一副雕刻圖案的三分之一。

    那管事看清楚了之後一個哆嗦,慌忙躬身一拜:“貴客還請見諒,小人有眼不識泰山,實在怠慢了。您持有的是玉牌,可以免費入住莊園的四層塔樓。您稍後,小人查看一下……”

    他一邊說著,飛快將剛才還費心巴結的杜胖子一幫人丟在了一邊,翻看著一本冊子:“園子內四層塔樓還有雲鬆閣、水繞小築、八梅院、林海樓……一共十處,您看看哪個最合心意,小人這就帶您過去。”

    杜胖子啞口無言,他身邊的高個瘦子也是難以置信:“還能免費入住?”

    管事抽空回答一句:“是的,杜先生您持有的是邀請金牒,有資格入住三層小樓以下的任何屋舍,不過要支付一定的礦晶,持有邀請玉牒的貴客,則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不過邀請玉牒也分檔次的,雲老先生的邀請玉牒是第三等級的。”

    杜胖子等人一縮脖子,還好正面得罪的隻是洪禹等人,沒有出言諷刺雲三兩人。萬萬沒想到這兩人居然身份尊貴

    杜胖子腹誹不已,你說你明明持有邀請玉牒,能帶十人進來,為什麼隻帶一個?偏偏讓別人誤會你等級不夠,一副窮酸相。

    他卻不知道,雲家乃是蘇家商市的老主顧,家中之人對於蘇家商市也沒有什麼神秘感了,淡然處之,而不像他杜胖子這種暴發戶類型,一聽說能夠進入蘇家商市,急忙呼朋喚友,人人都很好奇要跟著來看看,甚至為了一個名額,彼此之間還明爭暗鬥,好一番爭搶。

    那邊洪禹身後莊寒心中微微一動,悄悄對洪禹說道:“少主,您的邀請玉牒不是最高等級的嗎?”

    莊寒這一提醒,洪禹才想起來,當初蘇默涵派人把邀請玉牒送過來的時候,曾經說過這是最高級別的邀請玉牒——果然還是女孩子心細,自己之前居然給忘記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4-6 21:15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