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第十五卷 第十四章 坐地起價(下)

須清河跟洪禹閒談幾句,也就作罷。洪禹這才逃脫了,準備返程。

張玉書和徐景龍當然又是一番「慇勤」送別,洪禹整整比別人晚出發了一個時辰。

回去的路上,禹少爺的「惡趣味」再次爆發,在不耽誤行程的前提下,洪禹帶著洪申三人,沿途打聽有什麼地主惡霸之類敗類,然後再次扮作蒙面大盜,深夜潛入惡霸家中,搜出證據來,自己當判官,洪申洪寅扮作牛頭馬面,然後當場審判之後行刑。

收繳來的財物他當然不要,隨手丟進那些看起來貧苦的人家院子之中。

每次「作案」之後,洪禹都會用自己那蹩腳的書法,在牆上寫下三個大字「我來也」

後來從荒漠到武都這一條線路山,就流傳起了俠盜「我來也」的傳說。一直到數十年後,已經垂垂老矣的百姓,仍舊對當年的俠盜我來也記憶猶新,常常跟兒孫講起:「那個時候,有一位俠士我來也,修為精深,無人能敵,更難能可貴的是,我來也行俠仗義懲奸除惡,只是人無完人,這位俠士的字跡羞於見人

其實如果讓武宗皇帝知道了他的這一行為,必定更加暴怒,剷除洪家的決心也會更加堅定。

按照武宗皇帝的治國理念,俠以武犯禁是最不能忍受的,正義需要伸張,但是必須在律法的範圍之內,在皇權的監督之下

因為禹少爺玩鬧了一下,故而比來的時候多花了兩天時間才回到武都城。

此時的武都程中,靈丹的價格已經飆升到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之前洪家已經大肆搜刮了一次,這一次百里家、何家、古家,三大巨頭許多人重傷,昏迷不醒,自然也要大肆採購靈丹。偏偏低等級的靈丹對於這樣沉重的傷勢沒什麼效果,可是高等級靈丹又根本買不到。

百里盛世萬萬沒有想到,兩個月前洪家的處境,這麼快就報應到了自己頭上

百里家還要好一點,畢竟他們還有天丹閣。在蕭月河的主持下,已經抓緊開爐,煉製高等級靈丹了。

而何家和古家,可就真是慘了。如果這一批強者不能復原,對他們的實力是一個巨大的損失,甚至十數年都緩不過來。

三家在這一次的神域探索之中幾乎一無所獲,而沒有神域之中靈藥和資源的支持,想要培養一位三品顯聖的高手,就算是家族全力支持,最短也要十幾年的時間。

而百里家其實一樣緊張,蕭月河的水準和龐正祥不相上下,龐正祥當時也不敢保證一定能把洪勝日等人治好,蕭月河也一樣。他只能是盡力煉製高等級的丹藥。

而清源大陸丹道的水準,相對於洪禹的老君道尊來說,絕對是落後了好幾個時代的。

洪禹現在煉丹,數個時辰就足夠了,因為他有各種先進的理念和知識,更重要的是他還有「龍采火」的煉丹手法。

而蕭月河煉丹,至少需要三天,好一點的靈丹需要七天,真正有難度的需要一個月

百里家重傷的高手們,從隔壁趕回來,已經用去了十幾天的時間,哪裡還能等得起一個月?於是蕭月河只好加快進度。

可是這一加快進度就出了問題,在洪禹回來的第二天,也就是蕭月河煉丹的第三天,百里府後院某一個角落裡,一聲巨響,黑煙沖天,炸爐了……

百里盛世心急火燎,可是卻只能壓下自己的焦躁,安撫蕭月河:「沒事,藥材還有,先生休息一下,咱們繼續,不著急。」

怎麼可能不著急?受傷的人裡面可還有百里盛行,乃是他的兄弟啊。

百里盛世現在已經開始後悔,不該把天丹閣的存貨,全都折算給了洪禹,換取了那一個進入新神域探索的機會。

他守著偌大一個天丹閣,居然沒有合適的靈丹,這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何家和古家就更不用說了,比百里家慘多了。

洪禹等到蕭月河炸爐之後,這才施施然宣佈,洪家手中掌握這一批靈丹,如果有人需要,可以過來購買。

真正需要靈丹的就是那麼三家,誰還能看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這三家跟洪禹都有過節,以洪禹的性子,這個時候恐怕已經是磨刀霍霍,準備大宰肥羊了。

三家之中,果然還是何常最能隱忍,第一個派人去跟洪禹接觸,詢問都是什麼靈丹,需要什麼價格才肯出售。

這件事情,洪禹當然懶得親自參與,他讓洪溪去跟何家的人接觸,給出了一份清單。

這份清單送到了何府之後,每一個看過的人都破口大罵洪禹太黑了,一直送到了何常的手中。

何常看了看,上面的靈丹全都是天丹閣出品,但是價格整整是天丹閣的二十倍

何崇自一邊走過來,也看了看清單,半晌說道:「原來如此,難怪百里氏後來又重新加入了神域探索的行列。」

只是一張清單,就已經能夠讓父子倆看明白很多問題了。

「這小子,好狠」何常搖搖頭,把清單遞給了何崇:「暫時的退讓和妥協,並不代表著失敗,只是為了以後更好的反擊。你去,看看這清單上有什麼靈丹是我們需要的,照價購買吧。」

何崇點點頭,他相信這筆錢花出去,看著很冤枉,可是實際上,挽救回來一批武道強者,將來一定會讓洪禹後悔的

何家很爽快的給錢了,這筆錢數目龐大,就算是何家一時間也變得拮据起來。

靈丹本來就很昂貴,更何況價錢漲了二十倍。

古家則肉痛不已,反反覆覆跟洪禹商量,能不能便宜點?從這一點上看,古鐵雷比起何常的確大大不如,何常一眼就看出來,洪禹不可能降價。

古鐵雷找了許多人前去說情,洪禹一個都不見。靈丹在我這裡,你愛要不要。你不要我就留著當糖豆吃,反正少爺我也不差這個錢。

古鐵雷萬般無奈,只好也捏著鼻子忍了,照價購買了靈丹。

這兩筆錢花出去,把兩大世家的家族府庫都給掏空了,短期內都別想恢復元氣。

洪禹賣掉了兩批靈丹之後,忽然來了興致,帶著人出門「踏青」去了。

武都城已經是春暖花開,現在「踏青」已經有些晚了。

他上一次神域探索,帶著關菱出去,回來之後關菱不但裝備了新的玄兵,而且境界一下子提升到三品顯聖中期這讓十八武姬十分吃味,這幾天禹少爺在家裡的「待遇」可都不怎麼樣。

今天他帶著莊寒出來,莊大小姐一路上不冷不熱,暗中跟他使著小性子,弄得禹少爺很是無奈。

莊寒心裡有意見是正常的,十八武姬說起來是最早跟隨自己的,而且雖然乃是「奴隸」的身份,可實際上出身哪一個都比關菱高。

而莊寒自己也很努力,進府的時候,是五品元定初期,現在已經是五品元定巔峰了,這期間沒有消耗洪禹一點資源。

自己在關菱身上投入了那麼大,就顯得莊寒這邊有些「虧待」。

洪禹心中盤算一番,已經做下了決定。

他抬頭看看前面的路,對洪溪說道:「往左邊拐。」

趕馬車的是洪寅:「少爺,那可不是出城的路。」

洪禹道:「誰說我們要出城了?」

洪寅一肚子疑問:不是你說要去踏青的嗎?

但是他仍舊按照少爺的吩咐,拐進了左邊的街道。然後,在洪禹的指揮下,左一拐、右一拐,來到了一條小巷子之中。

這裡十分安靜,比不上勳貴區但也絕對是武都城內富貴人家才能住得起的。

孫半山的家,就在這一片區域內。

洪寅有點奇怪:「少爺,您不是去孫大師家裡?」

洪禹搖搖頭:「一直往前。」

巷子到了頭,有一戶人家,正門並不顯得多麼氣派,十分低調,但是從牆頭上伸出來的各種樹木枝葉能看得出來,院子裡面面積很大。

洪禹看了看:「應該就是這裡。」

洪寅正要上前敲門,卻被洪禹喊住了。禹少爺從懷中拿出來一件東西交給他:「寅叔去敲門,什麼也不用多說,只讓他們把這枚靈丹,交給他們主人就行了」

洪寅點點頭去了,那枚靈丹他認識,禹少爺以前用過,折騰的岳家和葉家欲德仙欲死鎖脈丹。

洪寅去了一下就回來了。

洪禹安然坐在車內,嘴賤多說了一句:「等著真無聊,這個時候要是關菱在就好了,還能有口茶喝…

一邊的莊寒眼圈一紅,差點眼淚就掉下來了。

洪禹暗怪自己,連忙去哄她:「我不是那個意思……」

然後莊寒默不作聲,眼淚吧嗒吧嗒的掉下來。洪禹急得抓耳撓腮,偏偏在這個時候,哐啷一聲門響,宅院內近乎瘋狂地衝出一個人來:「貴客、貴客在哪裡?」

「老爺,那邊。」

蕭月河快步跑過來,站在車下躬身迎接:「不知貴客駕臨,有失遠迎,還請恕罪」

莊寒忍住了眼淚,用手擦了擦臉頰,恢復了許久之前那種冷若冰霜的模樣,洪禹暗暗一歎,女人心啊,真是海底針。

他打開車門,淡淡一笑:「不是貴客,只是惡客。」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