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6
創世至尊 第十六卷 第三十一章 陣樁如林(下)
「大人」士兵們隱隱有些興奮,因為伍長大人今天雷厲風行,顯然是有什麼出人意料的行動

洪禹朝著他們一笑,下達了第二個命令:「過河」

「過河?」河對岸可是土著的領地,大人想於什麼?

士兵們帶著疑惑和那麼一絲興奮,飛過了那條小河。河邊就是土著的第一根陣樁。

洪禹先取出二十根陣樁,手下的戰士每人一根:「對應著土著的陣樁,你們深入五百步準備好」

「可是大人,就算是插下去也沒用啊,這些陣法都有先決優勢。」

「本少爺當然知道,時間緊迫,執行命令」

「是」

二十人飛快去了,每隔五里一人。

第一個人就在洪禹面前五百步遠,互相都能夠看得很清楚,洪禹示意他做好準備,然後雙手一揮,一片光芒刻線飛出去,落在了土著陣樁上,飛快的開始破陣。

那名士兵嚇了一跳,他很清楚陣樁的陣法難度——這東西和之前的星門陣法一樣,都已經被完善了數萬年,單純依靠陣師的技能想要破解,比起用蠻力硬生生攻擊炸燬,並不節省多少時間。

如果真的是那麼容易破解,大家各自派出陣師就好了,何必還要每天巡邏

那名士兵正想開口提醒自己的伍長這樣的方法行不通,卻看見洪禹已經迅速的收回了手中的陣法刻線,那一根土著陣樁,也跟著飛了起來,落進了洪禹的儲物空間之中

「插下去」

洪禹朝他一聲大叫,然後迅速的趕往第二道陣樁

那名士兵直接傻了:破解了?

真的破解了

好快

他好一會兒才回過身來,意識到自己手中還拿著人族的陣樁,然後用力的插進了地面

「嗡——」

一片陣法的藍光蔓延出去,沉入地下,和遠處寧遠城中的陣法核心關聯起來。

寧遠城中,負責監視陣法核心的兵部武者一皺眉頭:「咦,那條河邊一座土著陣樁換成了我們的,朝土著領地內推進了五百步。」

「哼」丁鷹冷哼一聲,不屑的看了一眼旁邊的雲九霄:「你另外給洪禹配備了一個很有能力的副手吧?」

「可是將軍,這並不是咱們被土著拔掉的那一個陣樁……」沒等雲九霄開口,監視陣法核心的武者已經疑惑插嘴。

「嗯?什麼情況……」

丁鷹剛剛過來查看,那名武者的臉色又變了:「將、將軍,第二根、第二根土著陣樁換成了咱們的,這才多久啊……」

陣樁一旦落地,就無法再取出來使用了,所以洪禹需要新的三十根陣樁。

從他開始破解第一個土著陣樁,到土著趕來狙擊,中間有兩個時辰的時間,所以洪禹說時間緊迫。

雖然陣樁不能用了,但是洪禹破解的土著陣樁卻全都收起來,裡面應該可以提取到一些珍貴的材料。

他一路飛奔過去,每一根陣樁之前站上片刻,就能迅速的將陣樁破去,這個速度讓所有的戰士都目瞪口呆,實在想不明白洪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實際上根據老君道尊的記憶,現在星空之中的這種陣法,從本質上來說,構成的基礎理論屬於比較「落後」的。

老君道尊的陣法理論,從最根本的陣法構架上,已經遠比現在的先進。

這就好像一群拿著石刀石斧的原始人,怎麼也想不明白九連環的構造一樣,完全不在一個時代。

在洪禹看來,這些陣樁比星門陣法簡單太多,因為星門陣法好歹還涉及了空間規則。他在和土著搶時間,可是看到那些士兵手裡拿好了陣樁準備,然後卻傻呆呆的站在那裡看著自己,急的一聲大吼:「動手哇」

晴空霹靂一般將士兵們震醒了,他們慌忙把手中的陣樁狠狠插進地面,然後跟著伍長大人飛快而去。

在寧遠城中,陣法核心的監控位置上,是一張巨大的石桌,石桌之中佈置著一個特殊的陣法,在石桌表面浮現出一道光幕,光幕上面是整個人族領地的地圖,包括周邊的勢力範圍。

而在西邊很小的一個角落上,原本表示人族陣樁的綠色光點,一個一個熄滅,然後會在大約一根手指寬度的距離上,重新亮起一個新的光點。

而在那個方位上,原本表示土著陣樁的黃色光點一個一個熄滅。

石桌周圍站著一圈人,除了丁鷹和雲九霄之外,還有大批兵部的武者,他們都是今天當值的,大家全都瞪大了雙眼,盯著桌子上的光點。

「第十一顆」

「第十二顆」

「第十三顆」

大家一個一個的數著,除非是在一場大戰結束之後,獲勝方派出大量人手,同時佈置陣樁,不然絕對不可能有這麼快的速度

但是洪禹身邊只有一個小隊

這樣的破壞陣樁的速度實在是太驚人了,他們聞所未聞整個屋子之中十幾人都是很強大的武者,卻全都被驚呆了。

雲九霄就算是無限樂觀,也絕對沒有想到洪禹要了三十根陣樁居然是這麼用

短短一個時辰的時間,洪禹將三十根陣樁全都栽了下去這也就意味著,他破壞了土著整整三十根陣樁。

那一段邊界,除了小河那一段之外,還有一段是一片山巒,三十根陣樁一百五十里,整齊劃一的朝土著境內推進五百步

不要笑看這五百步,在地圖上也不過是手指大小的一塊地方,可是卻能夠每三年多收穫大約整整五個玉瓶份量的靈元漿

在正常情況下,想要搶到這樣一塊地盤,需要發動一場中等規模的戰鬥,投入能夠動用一級顯化武道法相的神武者二十人,二級顯化武道法相的神武者五人,一級顯化武道法相的神武者一人。

這些參戰的神武者,很可能會戰死三分之一

但是在洪禹手中,居然不費一兵一卒,就這麼像小賊一樣從土著眼皮子底下給偷過來了

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這一塊地盤以後就是人族的了。因為雙方像小孩賭氣一樣互相拔除陣樁,然後安置自己陣樁的行為,只限於小規模,這個「小規模」的範圍是,不超過兩根。

因為按照正常手段,出動巡邏隊,在對方的報複行動殺來之前,最多也就只能強行破除兩根陣樁,一般來說就是一根。

而洪禹一次性拔除了五十根,也就意味著這種小規模的騷擾行動,根本來不及恢復這些陣樁。

而要進行大規模的軍事行動,那就意味著在這個範圍內,再次和人族開戰

即便是一場中等規模的戰鬥,土著現在恐怕也支撐不住。而更為關鍵的是,人族非常希望土著現在開戰,可以和靈族左右夾擊,獲勝的幾率大大增加。

而土著並不愚蠢,相反王族之中,白玉魈、墨玉鬼之類的非常狡猾,它們不講究什麼氣節,更能隱忍,因此有八成的可能,不會為了這麼一塊小小的領地,在這個時候和人族開戰。

所以說,基本上這長一百五十里、寬五百步的狹長地帶,就是人族的領地了——洪禹似乎對土著的承受底線非常清楚

丁鷹艱難的眼瞎了一口吐沫,實在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了。他剛剛得意了不到一天,就被洪禹用硬邦邦的現實抽在了臉上,臉面丟盡,無比尷尬

很快,整個寧遠城、甚至整個人族都會知道這樣一場不可思議的勝利或許並不輝煌,因為佔據的領地畢竟太少。

但是人族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輕鬆的佔據一塊領地

他之前對於洪禹的嘲笑和貶低,現在看來都成了鼠目寸光、沒有遠見、碌碌無為的證明,甚至,剛剛取悅的谷雲蒼大人,也會因此將他憤然拋棄。

雲九霄在一旁,嘿嘿一聲冷笑:「丁將軍好眼光,看任何其準確我這種只知道任人唯親的家夥,就不在這裡打擾丁將軍了,我要回去準備一下,應對土著可能的軍事行動了,哈哈哈」

雲九霄一陣陰陽怪氣,說的丁鷹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然後放聲大笑,揚眉吐氣的從陣法核心那裡出來,大搖大擺的穿過了兵部武者防禦的領地,回到了西城區。『他回去之後,並沒有第一時間去佈置防務,而是鑽進了自己的密室,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傳訊陣法。

一陣光芒之後,何遠達威嚴的面孔出現在光幕之中,雲九霄眉開眼笑的報喜:「大人,您可真是給我送來了一個寶貝啊,哈哈哈,您是沒看見,剛才丁鷹那臉色,哈哈哈」

何遠達眉頭一皺:「到底怎麼回事?你不來找我,我還要找你呢,昨天谷雲蒼在巨頭聯席會議上陰陽怪氣得意洋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是不是洪禹那小子給本座闖禍了?」 本帖最後由 suyuxin蘇 於 2014-8-10 19:36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