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卷 第三章 出營迎接(上)

  「好吧,洪公子,我們答應你的條件,甚至,我可以只要八十萬兩銀子,但是請您一定要遵守諾言,救出我父親。」

  洪禹大喜:「一言為定!」

  你讓他現在拿出一百三十萬兩銀子還真有些困難,因為裡面有一千兩洪二少當時一豪爽賞給了下面人!

  他的銀根被老爺子扣得死死的,沒什麼閒錢。這一千兩的缺口除了去找大哥借之外,別無他法。

  現在還能省下五十萬兩,洪二少依舊腰包鼓鼓,紈褲氣再次粗狀如牛!

  敲定了這件事情,洪申在後面上前一步,低聲跟洪禹道:「少爺,時間差不多了。」

  洪禹一揮手:「洪溪,你留下處理剩下的事情,少爺我先走一步。」

  他點出了八十萬兩的銀票交給雲思雁,然後一拱手告辭,急匆匆的走了,倒真是沒有再多看雲思雁一眼,讓王掌櫃暗暗鬆了口氣。

  洪溪卻有點不死心,覺得少爺對這個女人肯定有點想法,難道是嫌棄她是個殘廢?

  他留下來把一些相關的事宜處理完,已經是傍晚了,王掌櫃親自將他送出了門,轉回去之後,小院內雲思雁已經從輪椅上起身來,活動著一天沒有動彈的雙腿。

  王掌櫃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由衷道:「多虧小姐有先見之明,假裝不良於行,讓那紅豺遺憾而退。」

  洪禹這個時候腦子裡一時間還沒想起來,他跟另外兩個狐朋狗友,有一個光輝萬丈的稱號:武都三豺!

  洪禹就是大名鼎鼎,五毒俱全鬼憎神厭的「紅豺」。

  雲思雁此時和剛才那種病態美人的狀態完全不同,整個人更像是一朵綻放的白蘭花,依舊清雅脫俗,卻已經盛開了。

  肢體伸展,雖然不算豐滿但修長緊致的身軀充滿了健康的活力。

  她那雙湖水一般的眸子之中,靈光閃動,顯得格外明亮,分明也有不俗的武道修為。

  「王叔,武都三豺臭名昭著,不得不出此下策,唉,只是如此一來,我就得離開武都,這裡的事情要請家裡的人另派人來。」

  到現在她們還以為,洪禹是因為她身有「殘疾」才放過了她。

  王掌櫃微微一歎,遙望西南方向:「希望洪家能夠信守承諾,盡快出手將家主救出來。」

  雲思雁想到父親還在大牢之中,心中一痛。

  王掌櫃連忙又安慰道:「小姐放心吧,洪家貴為四大天柱,這點事情對他們來說小菜一碟,家主一定會沒事的。」

  雲思雁無奈道:「但願吧。」

  ……

  ……

  趕往虎山大營的路上,洪禹才問洪申:「雲家到底犯得什麼事兒?」

  洪溪倒是盡心辦事,可是他的能耐只在武都城內。洪申當年隨同洪勝日南征北戰,影響力卻能夠輻射全國,更何況他還是三品顯聖。

  雲家在廣陽城的事情,洪禹就是托付給洪申去辦的。

  洪申道:「我聯繫上了一位當年的同袍,他正好在廣陽城附近駐紮。他幫我調查了一下,雲家其實就是太有錢了,被人惦記了。雲家三個月前在廣陽城外的深山之中,發現了一座母鐵礦,儲量極為巨大,據說很可能是整個大夏排名前三的母鐵礦。

  雲家事先將那一片山區買下來,然後才進行開採,沒幾天雲家家主就被廣陽郡守找了個借口抓進了大牢。」

  洪禹皺眉道:「若是如此,廣陽郡守能給咱們這個面子嗎?」

  要是洪老爺子親自出面,那當然沒問題,廣陽郡守就算是把熊心豹子膽當刺身吃,也不敢違逆大夏第一名將。

  可是他洪禹……那就另當別論了。

  看到洪禹不自信的樣子,洪申微微一笑:「我那同袍辦事周全,已經命手下調查收集了一份廣陽郡守貪污受賄,侵佔民田的罪證,只要送過去,再加上洪家的名頭,他敢不從命?」

  洪禹大喜過望:「申叔,您可真是神了!」

  洪申矜持,暗道也讓你知道我的手段,可不是洪溪那個馬屁精能相比的。

  「這件事情就交給申叔了,你那位朋友,麻煩你轉告他,就說我洪禹欠他一個人情。」

  洪申嚇了一跳:「少爺你可別嚇唬他……」

  洪申解釋了半天,洪禹才明白過來。他畢竟還帶著上一世的固定思維,覺得人家幫自己忙,自己理所當然欠個人情,卻忘了在這裡,他是四大天柱洪家的二少爺,很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

  比方說洪溪敢為走狗,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比方說三品顯聖洪申盡心輔佐,並不介意他只有十六歲;比方說遠在廣陽的一位將軍,盡心盡力為他辦差不求回報。

  洪申要真把這句話傳過去,那一位將軍必定會嚇得一身冷汗,還以為自己辦事洪二少也不滿意,被惦記上了。

  洪禹有些哭笑不得,心中道:這就是紈褲的特權吧?

  把這件事情商量好了,兩人也就到了城外,洪申這些年來已經不怎麼去虎山大營,更多時候是在洪府守衛。今天騎馬出城,豪興勃發,哈哈一笑對洪禹道:「二少爺,咱們賽馬?」

  洪禹撇嘴:「申叔你為老不尊,你騎術比我這個敗家子好多了。」

  「話不能這麼說,少爺你的馬比我的好多了。」

  洪禹真不知道這匹馬有多好:「真的?」

  「真的,也不知道哪兒來的馬,不比狄戎龍駒差。」

  洪禹被他說得興起:「好,咱們比一下,看誰先趕到虎山大營,賭什麼?」

  洪申一笑:「你要是贏了,我讓虎山大營喬副帥把他的山野醴酒送你一壇,你要是輸了,回去之後就跟大帥說,讓我以後專門跟在你身邊。」

  後面半句洪禹沒多想,倒是有點奇怪前面半句:「喬元晨在虎山大營居然還敢喝酒?」

  「不是,他是祖傳的釀酒師,當年參軍就是因為喝多了,我跟大帥去他們鎮上募兵,他暈暈乎乎就跟我們走了,結果這一去,小酒匠成了如今打下第一精銳武烈精營的二把手,造化弄人啊!」

  洪申不由感慨。

  「他在虎山之中有個酒窖,專門用山泉和虎山之中野生的一些漿果釀酒,這山野醴酒,就算是比起春暉樓冰泉流釀也毫不遜色。」

  洪禹還沒說話,天泉穴中的太古魔象圖騰已經嗷嗷怪叫,洪禹毫不懷疑自己要是不答應,太古魔象圖騰一準會威逼烈馬跟自己造反,把自己掀下去。

  他哈哈一笑,猛的一鞭子抽在烈馬屁股上,大叫一聲:「說好了,申叔開始了!」

  烈馬一聲嘶鳴箭一樣衝出去。

  洪申搖頭苦笑:「少爺你不能這樣耍賴啊。」

  他縱馬而出,兩人一前一後,一路上掀起兩道煙塵,飛快的往虎山大營而去。

  洪禹的騎術不能說是糟糕,只能說是非常規的糟糕。作為大夏第一名將之後,那真是把老爺子的臉都丟光了。

  可是現在,他卻一騎絕塵,遠遠超過了洪申!

  烈馬果然被太古魔象圖騰壓迫著,把所有的潛力都發揮了出來,而且更有突破!

  烈馬也是苦不堪言,當年在東北荒原上爭奪馬王也沒這麼賣命過,可是它只要稍稍慢一點,太古魔象圖騰就會一聲咆哮,一股可怕的壓力席捲而來,直接作用於它那只殼子巨大、腦仁沒多少的馬頭裡,那種死亡一般的冰寒,刺激的烈馬沒命的奔跑。

  然後洪禹就慘了,以他的騎術,現在是雙臂抱著馬脖子,下半身幾乎已經全部離開了馬鞍……

  太古魔象圖騰饞得要命,烈馬跑得快,不但能夠贏得一罈美酒,還能早點喝到這罈美酒。於是不斷催促,好在它還沒忘了洪禹,左臂之中暗金武氣流淌,就像是一道鐵環一樣牢牢套在烈馬脖子上。其實只用一條胳膊,洪禹也不會被摔下去,只是很不舒服罷了。

  可憐的洪二少兩輩子加起來也沒受過這種罪啊,被顛的七葷八素,五臟六腑都要移位了。

  後面的洪申看著前面的禹少爺越來越快,更是吃驚不已,他自問相馬本事也不差,也沒看出來這匹烈馬能跑這麼快!

  「一罈酒,至於玩命嗎……」洪申對於少爺的雞賊很是無語。

  原本兩個時辰的路程,烈馬一個時辰就跑到了。洪申半途就放棄了,他的馬實在太差,完全跟不上。無奈之下三品顯聖只好棄馬,武氣勃發,風馳電掣的追了上來,然後保持了一個安全距離,跟在後面。

  虎山大營早已經得了稟報,知道那一位武都之中臭名昭著的紅豺少爺,今天要來大營參加訓練。

  武烈精營副帥喬元晨起於市井,跟洪勝日感情極好,對大帥也是忠心耿耿。但是提到洪禹,喬元晨就想罵人。

  他現在正一身鎧甲,挎著寶劍,嚼著一根草根,虎山大營八名裨將陪著他,一起等著洪禹。

  「呸!」喬元晨吐掉已經嚼碎的草根,惱火道:「大帥夫婦當年縱橫天下,那是多威風?生的孩子也個個英雄!大公子洪承業是咱們大夏最年輕的三品顯聖,兵法韜略無人能及!二公子洪承略是咱們大夏最出色的器師,當年連陛下都盛讚,二公子一人,抵得上十萬雄兵!三小姐洪承瑤號稱武都虎女,當年就是四品通法,還是陣師、丹師,堪稱天才!

  人人都說洪家第二代是天才一代,可是到了第三代,大少爺和小小姐就不說了,這個洪禹,我真懷疑他是不是大公子的種!怎麼能這麼沒出息?有他在簡直辱沒了洪家名頭!」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