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十五卷 第三十三章 慈祥的老人家(下)

奶奶的確很寵愛兩個孫子,她是真的不分對錯的寵愛,這看上去似乎是個很不理智的行為,可是真正成為了被寵愛的那一個,才會知道這是一種怎樣驚人的幸福。

洪禹嘴角掛著一絲微笑,有對於奶奶的感動,也有對於色厲內荏的爺爺的嘲笑。

隨著這一段記憶的復甦,洪禹也終於明白了大哥為什麼會說奶奶很慈祥。

「是禹兒嗎?趕快進來讓奶奶好好看看。」

洪禹趕緊收拾了心神走進去,屋中端坐著一名身材中等的婦人,洪勝日老老實實站在一邊伺候著。

那婦人看上去只有四十來歲的年紀,年輕時候想必也是一位冠絕一時的美人。歲月的風霜在她的身上留下了諸多痕跡,但是仍舊掩蓋不住那種風華。

她並不像那種貴婦人一樣的雍容華貴,而像是一株綻放在峭壁上的老梅。歷經風霜,卻仍舊艷麗。

洪禹體德內湧出一股本能,那是本主留下的,本主的很多記憶都被壓制和封印,沒有外界的因素觸動難以釋放,就像是關於奶奶的這一部分記憶。

洪禹下意識的去抗拒這種本能,因為這一份本能就是本主習慣於每一次見到奶奶,都跪下來磕頭問好

洪禹不想這樣,可是奶奶那一雙眼睛之中,流露出了他來帶這個世界之後,從來沒有過的慈祥和關懷,從那種眼神之中,反映出來的是長輩對於兒孫無節制的寵愛和付出,洪禹心中一軟,順從了那種本能,跪在地上咚咚咚磕了三個響頭,和本主的那一部分記憶融合在一起,洪禹眼睛發酸:「奶奶」

李氏趕緊把孫子拉起來,摟在懷裡心疼不已:「我孫子受苦了,都怪你那不中用的爺爺,沒護好我孫子,禹兒等著,奶奶幫你教訓那個老東西。」

洪勝日在一旁嘀咕一句:「欺負他的都是外面的人,跟我有什麼關係。」

李氏惱道:「你的意思是說,我就是個窩裡橫?」

洪勝日一縮脖子:「我不是那個意思,孫子都在呢,你給我留點面子行不行?」

「不行」

李氏想了想,摟著洪禹問道:「你爺爺說奶奶是窩裡橫,奶奶偏要證明給他看不是你大哥是不是喜歡宋家那丫頭?」

「是。」洪禹很肯定的回答。

洪勝日在一邊感覺不妙,李氏白了他一眼:「沒用的老東西,自己孫子喜歡的女孩都不能給娶回來。

洪勝日就知道自己肯定要被埋怨,老夫妻這麼多年了,他實在太瞭解這個老太婆了。

「宋家也是四大天柱,宋默謹又是一張死人臉,我能怎麼辦?」

奶奶站起來,牽著洪禹的手:「乖孫兒,你跟我來,咱們給你大哥討媳婦去。」

洪禹不明白什麼意思,已經被李氏拉著起身往外走去。

到了門口,洪勝日在後面喊著:「洪申洪寅,快跟著。」

「不用。」李氏把手一揮,帶著孫兒出門去了。

洪禹跟著奶奶,還有點不明白老人家要做什麼。這裡距離勳貴區很遠,可是奶奶也不知道施展了什麼手段,三兩步就到了勳貴區,然後找到了宋府。

一老一少站在宋府門口,看門的人不認識李氏,可是整個勳貴區誰敢不認識洪禹少爺?

幾個門子一哆嗦:「禹少爺,您來做什麼?」

洪禹看看奶奶:「叫宋大叔出來,我奶奶找他有事情。」

李氏又是一擺手:「不用這麼麻煩,我老人家自己去找他就行。」

她牽著洪禹的手,閒庭信步的走進去,那些門子哪能這麼放她進去?連忙上來阻攔,可是站在奶奶身外三丈,死活也擠不進來了,就好像他們的面前,有一度無形的牆,厚達三丈。

很快宋家的家將就被驚動,各大高手蜂擁而出,但是不管是沒有修煉過武道的普通人,還是宋家供奉三品顯聖,統統都被一股龐大但是柔和的力量阻擋在三丈之外,一視同仁。

一路到了宋府正堂,宋默謹一臉怒氣的站在門口的台階上:「李老前輩,你這是什麼意思」

奶奶停下來,還牽著孫兒的手:「我老太婆不是什麼高人,你不用跟我這麼客氣。你們這些大夏的朝堂精英的道理我不懂,我就知道老話說過的,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人家小孩子們你情我願,宋默謹你憑什麼阻攔?」

宋默謹怒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古如此我是悠然的父親,我不同意,就是不行」

洪禹有些無奈,宋默謹態度如此強硬,聯姻肯定是沒指望了。

奶奶也跟著點點頭:「你說的都對,可是老太婆我,不同意」

宋默謹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奶奶指著宋默謹問道:「你能打得過我嗎?」

宋默謹憋得滿臉通紅,卻也只能無可奈何的搖頭。

「你們宋家所有人一起上,能打得過我嗎?」

宋默謹一張臉更紅了,再次搖頭。

奶奶頓時輕鬆:「哎,這就好辦嘍,我現在把悠然那閨女帶走,你可以不同意,但是你不能阻止我。我這就去了。」

「你」宋默謹勃然大怒:「你還講不講道理?」

奶奶搖頭:「我從你們宋家正門走進來這一路上的姿態,你覺得哪一點能看出來我是打算跟你講道理的?」

洪禹在一邊興奮地兩眼放光:這才是護短的慈祥奶奶啊我喜歡

宋默謹頓時無語:「你……」

奶奶擺擺手:「說再多說也沒用,老太婆我就是不講道理,你能打得過我,我就把你女兒還給你,不然她就是我洪家的媳婦了。你放心,我把她帶走的,我就負責她一生一世的幸福,烈兒將來要是對她不好,我保證打斷烈兒一條腿,然後負責給悠然再找一個好人家。」

宋默謹氣的七竅生煙:「我才是她爹」

奶奶就當沒聽見,一路走過去,到了宋悠然的院子,宋悠然還在跟哥哥宋天行說話,宋天行專門趕來告訴她:你跟洪烈的事情有希望了。

然後巨大的希望轟然砸下來,未免太突然了,弄得宋悠然有些手足無措。

等到奶奶出現在她的面前,宋悠然才忽然醒悟過來,堅決道:「奶奶,我不能走,我是宋家的人

奶奶笑了:「悠然,你放心,奶奶我不是個講道理的人。」

宋悠然:「……」

奶奶一隻手牽著洪禹,一隻手牽著宋悠然,從宋府之中走出來,整個宋府就像是臉上被扇了一耳光一樣,唯一高興的只有宋天行。

他送了出來,跟妹妹囑咐:「妹子,嫁過去了一定要恪守婦道,尊敬公婆,順從丈夫……」

宋悠然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心說大哥,我這是嫁出去嗎,我這是被搶過去的啊

洪禹感覺有這樣一位好奶奶,自己整個人生完整了啊他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不要臉不要皮,堅定不移的巴結好奶奶

他抱著奶奶的胳膊,親暱的靠在她身邊:「奶奶,我以後要是有看上的女孩子」

奶奶笑瞇瞇的:「欺男霸女不好。」

「您不是不講道理嗎?」

「對呀,奶奶只是說不好,又沒說不做。」

「您真是這世界上最好的奶奶」

宋悠然在一邊徹底無語了,洪禹在武都城內,已經是不講理出了名了,現在再加上一個不講理的奶奶,這奶奶還是一品合真……為什麼她感覺頭頂上,有漆黑的陰雲正在逐漸籠罩整個武都?

快到家的時候,洪禹才突然反應過來:「奶奶,這樣把大嫂搶回來,以後兩家不好來往了啊?」

奶奶道:「小傢伙,你還是不明白,只要夫妻兩個恩愛,兩家的關係就不會差的。宋默謹還是因為不看好咱們家,不過沒關係,等過上一段時間,他就會看明白的。」

宋悠然在一邊不知道說什麼好。

雷媛媛鐵青著臉站在門口。

洪禹頓時覺得要糟糕,奶奶看見她,也是輕輕歎了一口氣:「這孩子也是可憐……你帶著悠然先進去,把她安頓好。」

洪禹點點頭,帶著宋悠然進去了,也不知道奶奶跟雷媛媛說了什麼,等到洪禹把宋悠然的住處和使喚傭人都安頓好,雷媛媛已經神色平靜的接受了宋悠然的到來。

洪禹嘖嘖稱奇,奶奶真是奇人啊。

皇宮之中,御書房的一切東西都已經換了新的,以前的那些全被武宗皇帝暴怒之下砸的粉碎。

百里盛世整個人也是死氣沉沉,完全沒有一點突破一品合真的喜氣。

君臣二人一個在上一個在下,相視無言,許久許久,才各自發出一聲長歎。

武宗皇帝道:「之前的計劃其實不用改變,交好兩大主神域,從中漁利。只要能夠搞到主神域的陣法和靈丹,早晚還能培養出新的一品合真」

百里盛世敬意油然而生:「陛下聖明,忍常人所不能忍,必將成為一代明君」

武宗皇帝暗暗一歎,心說不忍還能如何?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