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8
第十五卷 第三十八章 前往遺跡(上)

丙火之毒,乃是將丙火隱藏在毒性之中,一旦發作,就好像一顆太陽在體內爆發,別說二品開神,就算是一品合真中毒了,也難以倖免。

這是洪禹提前煉製的三種毒藥之中的一種,毒性猛烈無比。

不過藥量稀少,這一次之後,就只剩下一次的劑量了。

洪禹身後,洪寅和洪申問道:「少爺,接下來怎麼辦?」

洪禹冷笑:「本少爺什麼時候被人欺上門來不打回去的?」

洪申猶豫了一下,本想勸說,後來卻有豁達:跟著少爺這一路走來,什麼樣的風浪沒經歷過?雲泥神域又能如何?

洪禹當先而行,洪申洪寅跟在後面,關紹身邊最主要的力量都已經在剛才的丙火之毒下化為了飛灰,這一去再無阻礙。

三人都沒有注意到,數百丈外一棵樹梢上站著一個人,從黑衣人出現的時候他就站在那裡,一直靜靜的看著。

關紹的人出動之時,他曾經想要出手又似乎覺察到什麼停住了。而後來丙火之毒突然爆發,他卻是來不及出手了。

洪禹說要去找關紹算賬,他卻不能坐視了,悄然消失樹梢都沒有動一下。

他是這一次遺跡探索的坐鎮高手,一品合真,來自玄凝神域。太古荒林帶深處有一品荒獸,要將這些參加遺跡探索的年青一代天才們送到遺跡門口,至少需要一位一品合真坐鎮。

除此之外,他還兼顧著維持秩序的重任。

主神域這麼多年以來已經形成了一整套的規則,各大主神域之間的競爭在這種規則範圍內,形成一種良性競爭,最基本的一個原則是不能下黑手,不能死人。因為每一個年輕天才都擁有者無限廣闊的未來,對於主神域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他們能高高在上,就是通過這樣一輩輩人的努力累積起來的。

所以不管是關紹還是洪禹,一旦觸碰到這個底線,他作為規則的維護者,都必須制止。

剛才如果洪禹在關紹的陰謀下毫無反抗之力,他也會出手制止。而洪禹所表現出來的實力,讓他大吃一驚,那麼接下來關紹就成了俎上魚肉,他也必須保護關紹。

只不過規則的維護者乃是「人」,是人就不可能真正做到絕對的公正。如果按照規則,洪禹殺了人,雖然是自衛反擊,但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可是一品合真都是經年的老狐狸,怎麼可能為了關紹幾個追隨者,去跟一位明顯前途無量的丹師計較?

甚至他維護關紹,都不願意因此和洪禹正面衝突。不是害怕,而是完全沒有必要。

關紹在等著好消息,他陰沉著臉,眼中閃爍著淫邪的光芒。一想到自己就要當著洪禹的面子強暴了他的女人,關紹就興奮不已,那種夾雜著復仇、暴力和性的快感,讓他難以自持。

他一點也不擔心鬼先生和黑衣人。這兩人是他最得力的兩大手下,什麼狗屁「追隨者」,不過是起個好聽的名字罷了,還不就是自己的下人?

鬼先生已經是二品開神巔峰,現在整個鴉狼鎮,只要那一位不出手,就沒有人是鬼先生的對手。

黑衣人的丹道造詣高的驚人,這絕對是一個低調的人,他在雲泥神域中的名聲,遠遠沒有達到他本身實力應有的水準。

開門聲一響,關紹微微一怔,隨即意識到不對勁。

首先開門之前沒有腳步聲,開門聲是人家故意驚動自己,然後腳步聲響起,卻只有一個人的聲音。

他立刻站起來,看見一個人走進來,旋即鬆了一口氣,躬身行禮道:「原來是吳先生。」

吳抱元來自玄凝神域,雖然和雲泥神域沒什麼關係,但是他肯定很清楚關家有多大的能量。他作為這一次的遺跡探索的坐鎮之人,雖然要鐵面無私,但是在規則允許範圍之內,照顧一下大世家的弟子是必然的——這甚至是各大主神域所默許的。

吳抱元來了,那就是說明鬼先生他們被發現了。關紹略感遺憾的暗暗一歎,今晚不能享用到那個美人,不過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機會把她搞到手。還有那個洪禹,一定要讓他受盡世間一切痛苦而死。

吳抱元沒有坐下,而是飛快說道:「快跟我走。」

「什麼?」關紹一愣,不明白怎麼回事。

「你的人全死了,我在兩百丈之外來不及出手相救。」

後一句話卻比前一句更讓關紹吃驚:堂堂一品合真在一邊看著居然來不及相救?兩百丈的距離對於一品合真,那算是距離嗎?咫尺之間啊

「吳大人……」

「沒時間多說了,洪禹已經來了,我先帶你躲一躲。」

關紹一個哆嗦,鬼先生可是二品開神巔峰啊再加上一位用毒格外高明的丹師,還有十幾名三品、四品強者,這麼強大的組合徹底覆滅了?

而且算一算時間,從他們出發到現在根本沒有多久,扣除路上的時間和黑衣人施毒的時間,洪禹一放覆滅鬼先生他們最長也就用了一盞茶的功夫這怎麼可能?就算是眼前的吳抱元都沒有這個本事。可是吳抱元不可能跟自己說謊,那個洪禹到底隱藏了什麼實力,竟然能夠辦到這一點

吳抱元來不及再多說什麼,一把拎起關紹身形一晃消失了。

片刻功夫之後,洪禹就站在了門外。

洪寅回身一問:「少爺,怎麼辦?」

「全部殺光,不留後患」洪禹語氣之中透著森冷的寒意。關紹既然敢動自己身邊的人,那就一次性把這個危險解決掉他可不希望忽然某一天莊寒被人傷害,找來找去原來是因為自己當初心慈手軟留下了關紹這個禍害。

「是」

洪寅進去了,片刻之後他身上帶著淡淡的血腥味出來,神情卻有些不快:「少爺,一共還有九人,都是四品通法以下的,沒有找到關紹。」

「什麼?」洪禹神情一變,三人一起衝進去又搜尋一遍,關紹的確已經不見了。

「這個混蛋,見機倒是快,居然已經溜走了。」洪禹覺得不踏實,無論如何也不能放過他:「先回去,再想辦法。」

三人回到客棧,張玉書就飛快跑來,額頭見汗:「哥,你殺了關紹?」

黑衣人的毒霧飄過來,洪禹一人一粒解毒丹就解決了。只不過他最先解毒的是自己的人,張玉書那邊,是他去解決鬼先生之前,把解毒丹交給蘇三,讓他去餵藥。

因此張玉書恢復的稍慢一些,沒趕上洪禹殺向關紹。

洪禹搖搖頭:「沒有。」

張玉書長鬆了一口氣:「沒有就好……」

可是洪禹接下來一句話卻讓他又不淡定了:「那小子跑得快,沒逮住。」

「你還要動手?」

洪禹一瞪眼:「當然所有敢向我身邊人出手的傢伙,只有死路一條,這是我的底線」

張玉書沒辦法在說什麼了,他想到當年洪禹為了洪怡蘭,一怒之下大鬧武都城,滅了一個世家打殘了一個,沉默半晌,才歎了口氣道:「小蘭有個好哥哥。」

這一夜,張玉書提心吊膽。

張家在虛空神域松江府能排進前八,可是虛空神域可不只有松江府這一個衙門。而人家關家,在整個雲泥神域都能排進前三雙方根本不是一個重量級上的,洪禹得罪了關紹,大殺四方,他很擔心吳抱元會「秉公辦理」,萬一洪禹被懲處,他失去了依靠,這一次的遺跡探索也就危險了。

可是整個後半夜,鴉狼鎮內靜悄悄一片。吳抱元甚至根本不曾出現。

張玉書百思不得其解:吳抱元到底什麼意思?

薛依依身邊坐著一名老者,和鬼先生一樣也是二品開神巔峰。不過這為老者給人一種浩然大氣的感覺,而絕非鬼先生那種讓人不舒服的氣質。

薛依依的兩隻眼睛已經開始發光了:「朱老,您說真的?七竅全部往外噴出濃稠的火焰?而且洪禹親口說這是丙火之毒?」

朱成九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大小姐是個丹癡?一看到她這神情就有些哭笑不得:「小姐,重點重點是鬼先生是個二品開神巔峰,居然也神不知鬼不覺的中毒了,而且在這種毒性下,抵擋了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就被燃燒成灰」

薛依依不好意思的一笑:「咯咯,在我眼裡丹藥才是重點。」

朱成九無奈:「張玉書是個廢物,可是他身邊有洪禹這個傢伙幫助,這一次遺跡探索小姐你要當心了,你親自出手,要是輸給了張玉書,家裡面子上可是不好過。」

薛依依一撇嘴,滿不在乎:「又不是我一個人,不是還有關紹嗎。我明天就去問問洪禹,那丙火之毒是怎麼回事……」

朱成九的眼神又不對了,薛依依趕緊重新找到重點:「好好好,明天我去刺探一下洪禹身邊那兩位器師和陣師的水準,這總行了吧?」

朱成九搖頭苦笑,小姐這個幌子打得很好,她明天一準是去找洪禹問丙火之毒的事情了。

朱成九是薛家的老家將,十幾歲就跟隨薛依依父親,只是受限於自身的資質,一直沒能突破一品合真。他可是看著薛依依長大的,因此也沒有那麼多的顧忌,此時忽然想到,薛依依該不會是看上洪禹了吧?這可不行,不管洪禹有多大的前途,他都是凡俗世界的人,怎麼能配得上自家小姐?薛家在蒼青神域那也是數得著的大家族

老人家暗自留心起來,以後可要盡量破壞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

[BOOK: 004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