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十五卷 第六十一集 山中野族(下)

莊澤把那只蠻杖送上來:「少爺您看一下,那個蠻子的東西,好像有些門道。」

洪禹用靈覺一掃,頓時眼睛一亮:「好東西,這是你的戰利品,不過少爺我要了,回頭還你一件八品玄兵。」

莊澤連連點頭:「您快些拿去。」生怕少爺反悔了。

蘇三幾個好生羨慕,眼珠都要瞪出來了:「莊澤這小子運氣太好了吧,一根破木棍就換了一個八品玄兵?」

洪禹笑瞇瞇的把那只蠻杖收了起來。

洪寅在一旁道:「山蠻的蠻術有些奇怪呀。」莊澤連忙道:「您老也感覺到了?」

面對一般的戰士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但是面對大蠻師的時候,莊澤那種感覺就非常明顯了。

洪寅追上被押走的大蠻師,檢查了一番回來,頓時明瞭:「我明白了,這些蠻子的蠻術,只能修煉身體,沒有武氣,就像那個老蠻子,他空有五品元定的身體素質,可是只有一身蠻力,沒有一絲武氣,難怪山蠻始終鬥不過我大夏

洪禹想了想:「讓他帶路,咱們去山部。」

張玉書在一邊插嘴:「咱們不去瓊神域了?」

「當然去。」洪禹獰笑一下:「不過順手滅了山部也不是什麼問題。」他指著周圍:「你問問我身邊這些人,有誰惹了我我還放過他的?」

張玉書也是個紈褲出身,不但不覺得這樣囂張有什麼不好,反而鼓掌大笑:「哥,好漢子真英雄,哈哈」

張泉在一旁苦笑搖頭,不知道說啥好了。人家洪禹到處橫著走,想虐誰就虐誰,因為人家底氣十足。張家在虛空神域也只能算是中等實力,在整個主神域就更不用說了,要是少爺學了洪禹這一套……那張家就要完蛋了。

蠱部大蠻師聽說洪禹要去山部,一百萬個心甘情願,山部害得他差點滅族儘管山部有五萬族人,戰士兩萬,但是大蠻師還是非常肯定,如果這位尊貴而殘忍的少爺想要覆滅山部,仍舊只是一個命令的事情。

那一隻蠻杖堅韌無比,洪禹拿到手中的時候就知道這東西乃是用一種很罕見地「梟籐」製成。

梟籐有點類似於洪禹在烏河隆塔附近的母河荒林帶之中遇到的無限魔籐,但是比那個要可怕得多。

這些信息都是來自老君道尊傳過來的那一份記憶。

梟籐步入成熟期之後,莖葉都能夠入藥,一旦開花,至少也是超一品的天地寶藥

可是梟籐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那就是梟籐是沒有種子的,如果想要移種,只能取一段梟籐的莖條,然後插在泥土之中小心照看。

能不能成活,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梟籐是很特殊的植物,天生具有一定的靈智——這在植物之中之非常罕見地,一般植物至少要經過幾千年的積累,才能誕生一絲靈智,這一點上遠比不上動物。

對於從一顆幼苗照顧自己的人,梟籐惟命是從,乃是看家護院非常好的選擇。

即便是幼生期,梟籐的殺傷力也不容小視,洪禹估計,恐怕三品顯聖以下都無法抵擋,如果能夠培養到成長期,那麼二品開神也能困殺。

如果運氣好,能夠進入成熟期,那麼甚至可以擋住一般的一品合真更別說一旦進入成熟期,它在煉丹方面存在的巨大價值了。

只是這一節梟籐已經不知道被採摘下來多少年,是否還具有活力都不好說了。

但是洪禹還是決定一試。

他又去審問了一下蠱部的大蠻師,得知這只蠻杖乃是他率人覆滅了一個更小的部落奪過來的,具體來歷已經無法追尋了,洪禹不免遺憾。

「廢物」

大蠻師山元冷哼一聲,在他面前,山魁跪在地上,恭聲稟告了蠱部的下場。山龍眼神閃爍,透露出一股強烈的恨意:「你是說,他們改變了前進路線,往咱們的部落去了?」

「看方向很可能是。」山魁老老實實稟告。

山元微微一擺手:「沒關係,現在河桑和楚越的人都知道他來了,他在抵達我們的部落之前,會先遇到河桑的人,沒那麼容易過去的。」

這一片山區之中荒獸極多,而且美味的荒獸機多。莊澤一箭射出,一頭正在林間飛快逃竄的五品荒獸金光狐應聲而倒,蘇三跑上去撿了回來,嘖嘖稱讚:「好肥的一隻狐狸,晚上烤來吃了。」

金光狐肉質肥嫩,味道很是不錯。可惜這一次肖妍沒有隨行,大家獵到了荒獸,只能簡單地處理一下,然後燒烤來吃。

每個人不能多吃,而且有些浪費了這種好食材。

蘇三拎著金光狐走回去的時候,前面山坳裡忽然閃出來一群人,為首一個人用不太標準的大夏語言叱喝道:「呔,好大膽子,敢搶我們的獵物,快快交出來,磕頭道歉」

蘇三一聽樂了,朝莊澤道:「從來只有少爺帶著咱們欺負別人,還真麼有多少人敢來欺負咱們,我都快忘了被人欺負是什麼滋味了。」

對面大約二十多人,連連咆哮:「兀那兩頭蠢豬,快些將獵物交出來否則讓你們人頭落地」

蘇三火了,伸著脖子道:「王·八·蛋有種過來砍?你今天要是不把爺爺的腦袋摘去,你就是狗·娘·養的」

莊澤的手五指微微顫抖,每一抖動,都有一絲若有若無的武氣光芒閃爍,很好的隱藏在了身後,隨時可能拔劍一擊。

那二十多人氣的哇哇大叫,嗆啷嗆啷拔出隨身的狹長佩刀,怒吼著衝了過來。

「殺殺殺該死的大夏豬,剁了他們的豬頭」

「大夏是劣等豬玀,我們河桑才是這世界上最優秀的種族」

蘇三和莊澤猙獰一笑,蘇三身上的武氣光芒轟然而起,就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狠狠地撞進了那些河桑人群之中。而莊澤消無聲息,就像是幽靈一樣一閃一爍,明暗之間,或隱或現。每一次出現,都伴隨著一劍刺出,每一劍刺出,至少有一名河桑人倒下。他的劍下沒有活口。

蘇三咆哮著一刀斬落,武氣光芒十丈,五名河桑人聯手才抵擋下來,卻仍舊被震得連連後退,蘇三大發神威,快如閃電的幾十刀劈出,五名河桑人全部身首異處

他「呔」的一身大吼,揮舞著戰刀去找其他的敵人,卻發現已經沒有敵人了。莊澤輕輕抖落玄兵寶劍上沾染的幾滴鮮血,地上躺著另外十六具屍體。

蘇三目瞪口呆,莊澤用一種很誠懇的眼神看著他:「技術產生效率,我早就跟你說讓你跟我學學技術了,那個老蠻子還在,要不晚上我用他給你教學一下……」

蘇三哼哼:「我覺得我現在這樣挺好。」

山坳之中,長谷野合目瞪口呆的看著外面二十一名手下幾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被那兩個凶人殺了個精光。

尤其是那個用劍的,太可怕了不聲不響,只看見人影一閃一閃,十六個武道強者就倒下去了,甚至沒有發出一聲慘叫,說明全都是一劍致命

長谷野合身後,是兩千河桑武者。他們埋伏在山谷之中,做好了各種偽裝。河桑的武者和戰士,偽裝號稱天下第一,不但能夠完美的融入周圍的環境,而且能夠很好的隱藏自己的氣息,就算是武道強者也不會發現他們。

長谷野合是為了樹神果實而來,大夏如果插手,將會是一個勁敵。因而今天的計劃原本是,那二十一人挑釁大夏的兩人,將之擊敗,殺死其中之一,放走另外一個,然後另外那一個會將大夏的大部隊引來報仇,這二十一人就是誘餌,將大夏的軍隊引入埋伏圈之中,然後以兩千對一百二,就算是大夏的戰士比較強悍,也只有死路一條。

消滅了大夏人,接下來在對付楚越,至於那些山蠻,長谷野合根本沒有放在眼裡。

可是這個計劃從一開始就出現了紕漏,大夏兩個殺神居然一眨眼的功夫就把自己派出去的二十一名武道強者殺死,這個計劃完全無法進展下去了。

在他身後,兩名家將內山麻生和安井三郎都看著他:「少主,接下來怎麼辦?」

兩人絲毫不擔心長谷野合想不出辦法來。這一次潛入三大山區,搶奪樹神果實,背後乃是整個河桑國在支持。帶來的兩千人,也是河桑國最精銳的軍隊,人人都修煉武技,劍道過人。

少主長谷野合更是河桑國內號稱三百年來第一人,二十三歲已經是五品元定巔峰,只差一步就能晉級為四品通法。

他是河桑歷史上最年輕的五品元定,而且顯然也會成為最年輕的四品通法,甚至將來,還會成為最年輕的一品合真

和花郎的妄自尊大不同,河桑國內武道盛行,歷史上也曾經出現過兩位一品合真,因而對於河桑來說,一品合真並不僅僅是個虛幻的夢想。

如果不是少主天縱奇才,也不會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少主主持。搶奪到了樹神果實,少主可以當場服下,想必能夠立刻突破道四品通法

內山麻生和安井三郎都是三品顯聖中期,他們不惜追隨只是五品元定的長谷野合,就是因為長谷野合身上有一種領袖的魅力,不論在多麼不利的環境下,都能夠決不氣餒,勇戰奮鬥,並且總能夠睿智的找出問題的解決辦法。

眼前這點小狀況,對於少主來說根本不成問題。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