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第十六卷 第十八章 小改陣法的後果(下)

這一下子,紀秦等人徹底傻眼。

別的事情全都不顧了,單單是洪禹身後站在一位超級陣法大師,這個消息就已經足夠勁爆了,這可是對紀秦的派系極為不利的。

他也顧不上什麼“懲治”洪禹了,慌忙動身去見了自己身後那人,一切如實稟告。

紀秦的主子是紀艮海,他和紀艮天同輩,但是出身外房。紀家除了紀艮天這樣的本家子弟之外,還有十幾支外房,往往也有能人異士出現,但是因為出身外房,無論是受到的資源支持,還是在以後的家族任職方面,都要比本家的子弟差一些。

這些心有不甘的外房子弟,就成了紀家內部最大的一股反對力量。紀艮海就是這股力量的首領。

聽到了紀秦的稟告,紀艮海不動聲色的讓他先回去,暗中盯住洪禹的小院,一旦洪禹出來,裡可以雷霆手段拿下再說

紀秦回去了,而此時,這座小院已經成了一個“傳說”,在勤善堂內廣為傳播。

勤善堂本身就是一個帶有傳奇色彩的地方,洪禹是因為輕輕鬆松住進來了,因此並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實際上,勤善堂在紀家乃是頂尖經營子弟的居住之地,幾乎每一代,都有無數棟梁之才崛起於勤善堂。

而紀家乃是天機城之主,天機城範圍廣大無比,能夠成為紀家人,在整個天機城範圍內所有人的眼中,也是人中龍鳳了。

紀家之中,不知道有多少子弟為了能夠進入勤善堂而奮力拼搏,流血流汗,付出眾多也在所不惜

洪禹這座小院,連續挫敗了紀家兩大陣法大師,愣是讓想要捉拿他的紀秦大管事拿他沒辦法,這在少年人的心中,簡直就是叛逆英雄的經典形象呀,再加上勤善堂第一人紀立丹的宣揚,於是一傳十、十傳百,洪禹還沒有進行血脈監測,就已經名揚勤善堂了。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必定還會名揚天機城。

紀秦的所作所為,早有人飛報徐琬然。

勤善堂事關重大,雖然因為某些整治利益交換的原因,這個大管事的位置給了紀艮海的人,但是紀艮天在勤善堂內的勢力仍然龐大,紀秦的一舉一動都有人暗中監視。

徐婉茹看了之後忍不住笑了:“這小子,到哪裡都是惹是生非呀。”

紀梟站在她背後,忍不住道:“不能怪他吧,師尊,明明是那些人欺人太甚,故意找茬。”

徐婉茹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的徒弟,紀梟頓時俏臉扉紅,掩飾道:“徒兒只是打抱不平嘛。”

徐婉茹道:“為師當然明白了,不過,你在我這裡時間也不短了,怎不見你為別人打抱不平?”

紀梟臉上更紅了,徐婉茹莞爾一笑,不再捉弄自己的徒弟了。

“紀秦顯然是故意這麼安排的,讓紀鈞去噁心洪禹一下,實際上他真正的目標仍舊是我們,紀鈞不過是一個投石問路的石子罷了。”

“師尊,那咱們怎麼辦?”紀梟一下子又緊張起來。

徐婉茹忽然覺得洪禹真不錯:“咱們當然按兵不動。在紀艮海的眼中,紀鈞才是和洪禹對位的棋子,結果呢,現在連紀秦都出來了,說不定到最後連他紀艮海都要被牽扯出來和洪禹對位,咱們這一邊賺大了。”

紀梟眼睛亮亮的,擅長猛衝猛打的她,有點不太明白師尊的意思,不過她總算聽明白了,師尊說洪禹很厲害,這就足夠了。

洪禹躲在小院內,在自己的房間內又增加了一重陣法,阻隔了外面的一切於擾,然後這半個月的時間,白天研究丹道和陣法,晚上專心修煉。如果實在疲憊了,就進入寂滅古界之中廝殺一番,獲益匪淺。

他數次請教七夕劍靈,關於血脈的知識,可是七夕劍靈卻推說自己並不精通,然後它擺出一副與己無關的樣子道:“少年郎,你如果想要了解血脈的秘密,不如加大對寂滅古界的投入。”

洪禹很清楚加大對寂滅古界的投入,大部分的礦晶肯定最後都進了七夕劍靈的腰包,因此一直不肯答應,七夕劍靈高深莫測道:“本座推薦,一向物有所值,你儘管放心”

洪禹還是不允,可是七夕劍靈碎嘴,時不時的從他腦中冒出來說一句,弄得洪禹最後不勝其煩,只好花了數千兩礦晶嘗試一下。

這數千兩礦晶對於現在的洪禹來說真不算什麼,投入進去之後他就耐心等待,等著七夕劍靈說“可以了”,立刻進入寂滅古界。

和之前每一次都在那座殘破的戈壁古城之中廝殺不同,這一次洪禹眼前是一片連綿不絕的青色山丘,高低起伏,遠遠望去就好像一隻只綠色的綿羊。

在那些山丘之間,有一座座帳篷一樣的建築物,用木材和獸皮製成,洪禹知道這裡不會有什麼“友好”的存在,於是潛藏了自己的行跡悄悄靠近,到了近前更能看得清楚,那些帳篷看似孤獨,實際上卻是一個巨大而古樸的陣法的結點。

帳篷外用竹子扎成了籬笆墻,只是一個象徵的意義,真正的防禦力來自於那座古樸的陣法。

籬笆墻上有一座竹樓大門,中央兩個奇異的古篆,洪禹原本應該是不認識,但是這裡是寂滅古界,他看到那兩個字的時候,腦海之中立刻浮現出對應的含義。

這個含義讓洪禹大吃一驚,因為那兩個字乃是“玉尺”

七夕劍靈的聲音響起,帶著一絲得意:“這裡,便是遠古玉尺族的領地,少年郎,本座想來誠信為本,童叟無欺,你以後萬萬不可再懷疑本座的赤膽真誠。好好把握吧少年”

洪禹還沒準備好了,就感覺到空氣之中輕輕一個震顫,玉尺族被驚動了,一群渾身潔白如玉,身材修長,比例勻稱的遠古戰士從一個個帳篷之中躍出來,口中呼喝著洪禹聽不懂的叫聲,揮舞著手中的玉矛、玉斧、玉刀之類的武器朝著洪禹衝殺過來。

紀家的玉尺血脈據說就來自於遠古時代的玉尺族。只是到了紀家這個時代,血脈已經格外稀薄,僅僅保留了原本血脈百分之一的能力。

那些戰士身高達到了一丈八,兩腿修長,一步跨出就是七八丈,片刻功夫就衝到了洪禹身邊,為首的戰士更是高達兩丈,雙眼已經血紅,顯然仍舊是傀儡戰士並非活物,它高高舉起手中的玉斧狠狠一揮,洪禹看到一道雪白的弧形氣旋從玉斧揮舞的軌跡上發出,嗖一聲劃破了空氣,快速朝著自己飛來。

他手腕一翻,取出一柄玄兵阻擋一下。

兵器相交,聲音清脆而巨大,周圍的空氣一陣扭曲,兩人各自後退一步,那名玉尺族戰士首領重新又殺了上來,而在他身後,則是數百名玉尺族戰士,眾多敵人一擁而上,洪禹頓時感覺到壓力倍增

玉尺血脈在紀家被稱為“削弱版”的青陽血脈,但是洪禹在這裡才發現,那只是因為玉尺血脈已經極度稀薄了。

實際上這些玉尺族戰士天賦出眾,殺伐犀利,不但力大無窮,戰技樸素,於淨利落,而且兵器攻擊之中還帶著類似於天賦神通的能力,非常難對付,果然能夠在遠古時代立足,都非泛泛之輩。

洪禹也算是戰鬥經驗豐富,他努力想要找到玉尺族戰士的弱點,可惜他們似乎組成了一個戰陣,彼此掩護,洪禹根本沒有機會。

第一次面對玉尺族戰士,洪禹只堅持了一個時辰,就被數名戰士首領聯手擊殺了。

帶著一身的劇痛從寂滅古界之中退出來,洪禹卻是打不甘心,惱火卻興奮的休息了片刻之後,身上的疼痛漸漸退去,他立刻再次進入了寂滅古界。

在外面休息的時間,洪禹的腦子並沒有閒著,他一直在反思自己第一次的戰鬥經過,總結得失和經驗。

這一次再進來,果然比起上一次要好得多,一番廝殺下來,已經隱約找到了玉尺族的一些弱點,這一次他多堅持了半個時辰。

就這樣,洪禹再次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了寂滅古界的修煉之中。一天之後,他就找到了玉尺族戰士身體上的四個弱點,但是這些弱點都被玉尺族戰士互相配合得戰陣,近乎完美的掩蓋了。洪禹雖然知道,卻仍舊無法攻擊,不能攻擊到這些弱點,他只能硬衝硬打,用最損耗實力的辦法來解決這些玉尺族戰士

玉尺族的身體堅硬的好像美玉,防禦力強的變態,沒殺死一個玉尺族戰士,洪禹都大費手腳。

而玉尺族的戰士首領,乃是他們陣法的樞紐,受到了戰陣最為嚴密的保護。而這些戰士首領本身的實力又非常強橫,洪禹到現在也沒能殺死一名戰士首領。

不過到了第二天結束的時候,洪禹終於能夠利用自己的陣法造詣,引動玉尺族戰士的戰陣,將這些弱點一一暴露出來,而後的戰鬥就要輕鬆得多。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