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3
第九十八章 跨越母河(下)

    洪禹不能冒犯自己的長輩,但是洪禹已經想好了,他可以⊥父親自己“報仇”。至於父親打了自己的舅舅是不是“合情合理”,那是父親的事情了,洪禹很不負責任的不去考慮。

    河左大陸上,十二名強者帶著疑惑盯著洪禹,洪禹全身上下都是坦然。

    “你們不信的話,帶我回去見一見我的母親就知道了。”

    為首之人點點頭,隨手指了兩個人:“紀柯,紀廉你們兩個留下,看守空間之橋,其他人跟我帶這個小子回去”

    留下的兩人乃是一品合真的境界,在這十二人之中算是強者,在洪禹的靈覺感知之下,修為隻比為首的那人稍弱一些。

    剩餘十人之中,兩位一品合真,八人都是二品開神,圍繞在周圍,為首之人一抬手,生硬道:“請吧”

    洪禹被夾在中間,明顯是要看守起來,離開了兩座橋柱附近,走了大約小半個時辰,穿過了密林來到了一處看上去像是營地的地方。

    營地周圍用高高的原木建成的圍牆,洪禹看到其中隱藏著一座強大的防禦陣法,以他如今對於陣法的造詣來看,這座看上去顯得有些“粗糙”的陣法防禦威力其實非常巨大,甚至一品荒獸直接衝撞上去,也未必能夠重開這一道圍牆。

    洪禹暗暗心驚,自己之前推測,河左大陸的武道水準遠遠超過清源大陸,果然沒錯,隻從自己短暫接觸來看,如果河左大陸要入侵清源大陸,己方幾乎沒有多少反抗之力。

    營地內的瞭望塔上,一名武者看到他們,隔空抱拳行禮:“紀雲大人回來了”

    為首之人就是紀雲,他微微一拱手,倒也客客氣氣,沒有清源大陸上一品合真的倨傲:“還請開門。”

    “稍後片刻。”

    那人鑽回去不知道進行了什麼操作,營地那一座粗狂的削尖原木大門在一陣嘎嘎聲之中,被絞索提升起來,露出了一扇大門。

    紀雲十個人帶著洪禹進去,已經有不少武者興奮地圍上來,七嘴八舌的問道:“紀雲大人,成功了?紀綱大人有沒有打通空間之橋?河右大陸是不是像傳說之中那樣富饒?”

    紀雲看了後面的洪禹一眼,揮手將眾人驅散:“這些事情也是你們該打聽的嗎?做好你們自己的事情”

    他又問道:“紀梟呢,讓她立刻來見我”

    “是”

    紀雲則是帶著人大步進了營地內一座石屋,大刀金馬的坐下來。有人送上茶水和肉於,紀雲和手下毫不客氣,狼吞虎咽的吃了一些。他忽然想起來洪禹,抬頭看了看,洪禹不卑不亢的站在一邊,神態鎮定自若。紀雲暗暗點頭,不管這小子是真是假,至少這份氣度不錯。

    他吩咐了一句:“給他一些。”

    於是有人給洪禹送來一些,隻是仍舊沒有他的座位。

    洪禹也不矯情,接下來什麼情況還不好說,有吃有喝雖然味道不怎麼樣,先填飽肚子再說,他也像紀雲一樣風卷殘雲起來。

    這口味當讓沒辦法和肖妍的手藝比,吃到一半的時候,外面忽然進來一個人。洪禹的靈覺之中,隨著這個人進來,冒出了一個奇怪的感覺,就好像是卷起一陣狂風

    這人一身鎧甲將全身上下包裹的嚴嚴實實,隻露出腦袋來,那隻充滿了戰鬥滄桑的厚重頭盔,正夾在她的左臂下面。

    她身材高大魁梧,可是面孔卻十分精致,肌膚可能因為長年累月在外征戰,呈現出一種充滿了健康活力的小麥色,卻又顯得分外細膩。健美的身軀配合著天使一般的面容,還有那緞子一般細膩的肌膚,野性美十足。

    那女將大步進來,鏗鏘一聲拜倒在紀雲面前:“紀雲大人,末將紀梟奉命前來”

    洪禹詫異發現,這女將居然已經是二品開神巔峰,隻差一步就是一品合真了

    好強大的修為洪禹暗暗讚歎一句。

    紀雲一指洪禹:“我還要留在這裏接應紀綱大人,你帶人把這個孩子送回去。”

    紀梟眉頭一皺,看了看洪禹,似乎並不願意離開這裏,但是她仍舊選擇服從命令,叩首道:“遵命”

    紀雲一擺手:“先把他帶下去,我會給家中寫一份報告,交代整個事情的經過,你們明天就出發。”

    “是”

    洪禹被紀梟的兩名手下“護送”著來到了一座石屋之中,石屋裝著鐵門,從內到外都有一層牢固的防禦陣法。

    雖然沒有牢籠的模樣,但實際上這就是一間牢室。

    這營地的規格極高,就算是一般的士兵也都是四品通法,看守洪禹的兩人更是三品顯聖。而且一個中期一個巔峰。

    到了夜晚,洪禹端坐在屋中修行,聽見外面漸漸響起了一陣呼嚕聲。另外一人猛的一把將同伴推醒:“行了,別睡了,要是這小子跑了,咱們兩個就要被軍法從事了”

    另外一人滿不在乎:“咱們兩人換著睡會兒。這小子一個三品顯聖初期,且不說這石屋之內的陣法他都衝不破,就算是他出來了,咱們兩人隨便哪個都能輕鬆把他擒下。這差事很輕鬆,何必弄得自己如此辛苦?”

    他的同伴顯然也認同他的判斷,無奈說了一聲:“總是不太好,被梟將軍看到了,又要責罰我等。”

    “哼,梟將軍?也就在這裏她是梟將軍而已……”

    “行了,別說了,那些事情可不是咱們可以亂嚼舌根子的。”

    洪禹在石室之中露出了一絲微笑。

    淩天神兕和百日火猿是他的底牌,絕不會輕易顯露。不過如果要對付這兩人,根本不必翻開底牌,隻憑他自己就能解決。甚至一對二都沒有問題。

    不過現在不是翻臉的時候,至少也要等自己順利見到母親。

    洪禹抬頭打量著這房間,石屋之中的陣法在他的眼中一層層的剝離開來,露出最原始的本質。那一道道陣法刻線的作用,一個個陣法結構的組合,對他來說太過簡單了。

    陣童記憶雖然並不是老君道尊對於陣法一道的最高總結,但是用來對付河左大陸還是太過輕鬆了。

    洪禹一揮手,牆角的陣法被他解開來,而後順勢而上,窗口的陣法破除,並且沒有驚動任何人。

    外面那兩個自大狂妄的家夥還在侃侃而談,洪禹已經悄無聲息的從窗口鑽了出來,隱沒在黑暗之中。

    在一個黑暗的角落之中,站著一個人。

    他目睹了洪禹逃出來的全部經過,臉上已經全是驚愕。他已經是一品合真的修為,真實實力比起紀雲恐怕也隻是略差一線而已。不過他肩負著特殊的使命,潛伏在紀家這座營地之中,因而一行字壓抑自己的實力,看上去隻是一位二品開神並不顯眼。

    今天紀雲突然回來,不見真正的主事人紀綱。可是紀雲卻帶回來一個少年。這讓他覺得事情很蹊蹺,想要打探一番,獲得情報傳回家去。隻是把洪禹關在這樣一個屋子內,那陣法他也束手無策,因此隻能守在這裏看看有沒有別的機會,卻沒有想到洪禹居然輕而易舉的鑽了出來,那陣法對他而言形同虛設

    黑暗之中的那人深深地看了一眼守在門口的兩個廢物,暗暗搖頭,紀家有你們這樣的蠢貨,怎麼可能不衰敗?還在那裏出的牛皮震天,人家要真的想殺你們,你們的屍體都涼了還以為一個人就能那人家拿下……

    他搖搖頭,悄悄後撤,隱沒在黑暗之中。

    正在潛行的洪禹忽然感覺到一陣心驚肉跳,連忙隱藏在暗處。他仔細觀察,靈覺放開。在側後方一個陰暗的角落之中,終於察覺到一絲不對勁——他並不能準確的知道那人是誰,但是那種力量的氣息卻牢牢記住了。

    那股力量緩緩後撤,最終消失。洪禹險些出了一身冷汗,萬萬沒想到暗中居然還有盯著。可是暗中那人明明已經看到了自己,為什麼不出來阻止?難道說他不是紀家的人?

    洪禹心中盤算一陣,一個冷笑,看來不管到了哪裏,大家族內部都是不平靜的。

    黑暗之中悄然退去的高手以為自己高高在上洞悉一切,卻不知道獵人和獵物之間的角色是相互轉化的,他的行跡已經暴露在洪禹眼中,而且他的力量氣息被洪禹牢牢記住了。

    洪禹今天晚上出來並不是為了逃走,隻是出來偷聽一些眾人談話,多掌握一些訊息。他來到河左大陸,兩眼一抹黑,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對這裏太生疏,不管從什麼角度來說都是很不利的。

    在營地內轉了一圈,洪禹將自己的靈覺放到了最大。三品顯聖之後,他的靈覺範圍再次擴撒,已經到了驚人的一百二十丈。放開靈覺,不但可以一心多用,同時偷聽幾波人的談話,而且還可以⊥他趨吉避禍,躲開一品合真強者的住所。

[BOOK: 005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