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創世至尊 第二十一章 何位?(下)

「這個混蛋」紀麟咒罵一聲,一把推開擋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大步朝洪禹追了過去。

卻沒想到他剛一啟動,洪禹不知道怎麼回事又退了回來,而且就像剛才一樣,速度極快,紀麟剛剛加速,差點一頭撞在了洪禹身上。

他急忙停下來,洪禹卻又趁這個機會,嗖一聲往前竄去,很快混在人群裡面找不著了

「我草,你玩我啊?」紀麟勃然大怒:「好,就讓你囂張一會兒,等到我青陽血脈顯露出來,看你還能有什麼反抗之力這些,不過是小聰明罷了,成不了大事」

一千六百名少年,很快就檢查了大半,只有十幾名少年覺醒了血脈,百裡挑一。

紀艮海帶著眾多的長老就站在高臺上,旁人看來,他們是在檢查那些覺醒了血脈的少年,但是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他們在等候的是洪禹。

卻沒有想到負責檢查的管事一聲驚呼:「青陽血脈,我紀家又出了一位青陽血脈!」

也難怪管事激動,青陽血脈格外難得,往往一代人之中只有一個。沒想到前面幾年剛剛有一個紀立丹覺醒了青陽血脈,這一次又有紀麟覺醒。

高臺上的家族長老們也被驚動了一個青陽血脈,也的確足夠分量驚動他們。

長老們紛紛走下來,詳細的復查了一下,的確是青陽血脈,頓時人人鼓勵。甚至連紀艮天都難得的開口勉勵幾句。

但是紀麟卻總覺得不對勁,為什麼?因為他覺得自己被敷衍了。

幾年前紀立丹覺醒青陽血脈的時候,那可是舉族震動。各位長老都用心交好,明裡暗裡送了無數禮物,族長甚至親自過問了他在勤善堂的住處,幫他調整了最好的一個院子可是自己呢,簡簡單單幾句話打發了。

這不公平!紀麟在心中怒吼,臉色也變得難看起來。他覺得自己已經是青陽血脈了,有資格給別人臉色看了,哪怕這些人乃是家族長老。

可惜他再次被無視了,他的不快,根本沒有人注意到,完全被無視了

紀麟惱火的要吐血,今天是怎麼了?堂堂青陽血脈被忽視?紀家歷史上絕對沒有這種事情,怎麼偏偏被自己碰上了?這很不對勁呀,青陽血脈應該備受重視才對

他不知道的是,青陽血脈的確備受重視,但是在山洞中發生的那一幕,讓長老們更加期待洪禹到底有沒有覺醒血脈,有意無意就將他忽視了。

相比於那無數粗大的灰藍色元磁射線匯聚在洪禹一人身上的震撼感,青陽血脈就變成了細雨清風,拂面而過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感覺。

長老們伸長了脖子等著,人流越來越少,終於輪到洪禹了。

在他之前,一共十一名少年覺醒了血脈,其中最高等級的就是紀麟的青陽血脈。除了他之外,還有一名朱鳥血脈。別的人都只是低等級的挪山和玉尺。

這些人站在一起等候著,從一旁黯然經過的那些沒有覺醒血脈的少年,一個個羨慕又嫉妒的看著他們;這些人卻羨慕又嫉妒的看著紀麟。

實際上青陽血脈出現的機率非常之低,每一代人之中如果出現兩個,那麼最近六十年,紀家必定會非常昌盛,也不怪紀麟鬱悶。連這樣的血脈都被冷落。

沒有覺醒血脈的人自動退下去,覺醒血脈的去找管事進一步檢查。到了這裡少年們開始分流。洪禹在眾多人的注視之下站在了一名管事面前,很客氣的說道:「勞駕,我覺醒了血脈。」

紀艮天頓時呼吸一窒,下意識的伸長了脖子。

有的長老忍不住嘀咕一句:「竟然真的覺醒血脈了,這小子怎麼這麼能沉得住氣?」

如果讓洪禹聽見,一定會嘲笑他們坐井觀天,本少爺什麼陣仗沒有經歷過?區區血脈覺醒,哪裡會欣喜若狂?要是莊寒和十八武姬答應跟自己「十九批」,那倒是值得狂喜一番。

管事愣了一下,他也沒見過覺醒了血脈還這麼冷靜的,旋即想到這一位估計是因為對自己期待很高,結果卻只覺醒了玉尺這種兵位血脈,心中有些失落吧。

紀麟也微微吃驚,這小子還真能沉住氣,覺醒血脈了居然一點也沒有表現出來。

但是紀麟不但不擔心,反而格外開心。紀家只有四種血脈,自己已經覺醒了青陽血脈,穩穩站在所有血脈者的最高峰,洪禹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超過自己了。他覺醒了血脈更好,以後還可以經常見面,每一次自己都可以狠狠打擊他

「請問你覺醒的是什麼血脈?」管事也很客氣的問道。

洪禹兩手一攤,無奈道:「我也不知道這種血脈在河左大陸應該叫做什麼。」

紀艮海等人原本很忐忑,豎著耳朵聽到了這番話,差點笑出來:「家主大人,您這位外孫還真足智多謀啊,想這麼糊弄我們?沒有覺醒血脈就是沒有,不知道什麼血脈?嘿嘿,居然能夠想出這種抵賴的辦法,我很佩服」

紀艮天臊的老臉通紅,狠狠瞪了紀艮海一眼,有些底氣不足的強硬道:「你怎麼知道他是瞎說的?他引動了那樣的異象,覺醒的血脈有些古怪也是正常」

「嘿嘿」紀艮海又是一聲冷笑:「那好呀,不如咱們一起檢查一下,看看他到底是什麼血脈如何?

「好」紀艮天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紀艮天立刻對前面的管事喊道:「把洪禹帶過來。」

管事正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聽到命令趕緊把洪禹引過去。

後面的紀麟可是真的笑出來了,難怪洪禹這麼淡定,恐怕跟你根本就是裝出來的吧?這小子還真是敢做,在血脈上撒謊……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就算是蠢也不應該蠢到這種地步呀。

洪禹站在一眾長老面前,仍舊是那樣一臉淡然,沒有半點激動地意思。

徐鶴然躲在眾人身後,有些擔憂的看著他,暗暗朝他使眼色,讓他態度謙卑一點,洪禹完全就像是沒看見。

紀艮海出面,上來就是質疑:「你真的覺醒了血脈?本座警告你,這種事情根本做不得假,你想要蒙混過關絕對不可能」

洪禹也不動怒,淡淡看著紀艮海,非常簡明扼要的回答:「真的。」

他這樣的態度,讓紀艮海覺得自己的挑釁很可笑,洪禹這種氣度,就好像他才是高高在上的家族長老,而自己成了那個跳樑小丑

紀艮海心中氣極,反而冷靜下來,沉著臉道:「那好,我們來給你檢查。」

他揮揮手,有人送上一枚雞蛋大小的金屬球。

「握在手中,努力激發你的血脈之力,如果你真的覺醒了血脈之力的話。」

洪禹抓起那只金屬球,輕輕一用力,從金屬球之中迸射出一股紫金色的光芒,唰的一聲將周圍五十丈全部籠罩在其中。

隨即,一條神龍騰空而起,噴雲吐霧。

洪禹的膻中穴之中,羅漢法相座下,那一頭龍魂懶洋洋的抬了一下頭。

五十丈範圍內,所有的人包括紀艮天在內,都紋絲不動,詫異地望著頭頂上的那一條神龍。

那顆雞蛋大小的金屬球,也是一種玄兵,不過功能單一,只是用來複查血脈的類型。

如果是青陽血脈,迸射出來的光芒之中,就會有一位君王一樣的虛影。如果是朱鳥血脈,當然就是一隻火紅的神禽。

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洪禹出現的並不是紀家的任何一種血脈,但是很明顯比任何一種都要強大。

紀麟嘴巴張的能塞進去一隻鴨蛋,他不是不識貨,洪禹這一片紫海,一條神龍,絕不會是低等級血脈,就看到底是多高等級了。

紀麟大不甘心,心中狂吼: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是這樣?這小子應該什麼血脈都無法覺醒才對啊!就算是覺醒了又能如何他還是比不過我的青陽血脈,一定是這樣的,青陽血脈乃是紀家最高!

他不斷安慰著自己,漸漸地自己也信以為真,信心重新堅固起來,趾高氣揚的看著洪禹。

山頂上的三名老者也目瞪口呆,全都忘記了茶壺之中已經重新凝聚了一杯茶。

好一會兒,葛衣老者才一聲感嘆:「紫海騰龍,好強大的異象。」

「這小子的血脈,到底是什麼等級?」

這個疑問也盤旋在紀艮天等人的心頭,剩下一百多名少年之中,應該還有血脈覺醒者,他們也來不及看了,帶上洪禹立刻趕回天機城。

在天機城最高的那座石塔之中,有另外一件大型玄兵,已經許多年沒有動用過。那件大型玄兵能夠檢測血脈的真實等級。

夫人激動地眼睛有些濕潤了,一邊很吃著水果,一邊道:「我外孫就是爭氣,比他那個外公強多了,哼,連自己老婆都比不過的人,還好意思懲罰女兒……」

一群位高權重的長老們說走就走,準備坐車連夜狂奔。他們嘩嘩啦啦的走了,甚至根本沒有去留意一下「幽怨」的青陽血脈覺醒者紀麟

他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為悲催的青陽血脈了。

所有的長老都走了,甚至如何安排他這個青陽血脈都沒有人交代一聲。

紀麟在後面一生淒苦慘叫:「我是青陽血脈……」

馬車飛馳,聲音碾碎在車輪之下。紀麟委屈的都要哭出來了。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