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十四卷 第三章 鬧事 (下)


洪禹笑了,指著自己的鼻子問道:「你這是在跟我求情?你覺得你有那麼大的的面子?」
  
  李湘一個哆嗦:「不敢不敢,奴家、奴家只是想跟您講講道理……」
  
  洪禹笑得更燦爛了:「這武都城內,居然還有人天真的要跟我講道理,難道不知道,本少爺是最不講道理的一個?」
  
  李湘的臉色就跟要死的母豬一樣一樣難看,她狠狠咬了咬牙,卻毫無辦法,哪怕是想捨命一搏,她也沒有那個本事啊。
  
  洪禹根本不去理她,專心喝茶就是了。
  
  洪溪去的很快,沒多久就帶著一大幫差官回來了。
  
  洪禹有些納悶,你帶這麼多人回來幹什麼?難道是看到對方人多,怕我們應付不過來?那一群蝦兵蟹將,申叔一個人就能搞定啊。
  
  洪溪氣喘吁吁地衝過來,背後的差官中竄出一人來,比他還搶先一步到了洪禹面前,躬身一拜,雙手將一份契約文書呈上來:「禹少爺,這是方琉雲大師和李家前任主人薛李氏之間房屋出租的契約,的確還有兩年才需要交房租。」
  
  洪禹也不去拿文書,只是看向一邊已經面如土色抖如篩糠的李湘:「那麼,這種故意抹黑,無事生非,訛詐方大師的人,應該怎麼處理?」
  
  那差官飛快道:「主從眾犯人,一概拿下,杖責一百,發配北疆,與披甲人為奴」
  
  李湘一個哆嗦,別的不說,那一百杖打下來,就能要了她的命就算是僥倖活下來,發配北疆,那裡可是大夏和狄戎的邊界,小規模衝突不斷,發配到那裡的,根本沒與能活著回來的。
  
  差官回頭,神色有些猙獰的掃視了一下人群,他是京兆府的差官,那些獐頭鼠目,都是武都城內街面的痞子混混,他怎麼可能不認識?
  
  這些人平日裡對他們這些現管的差官,也多少都有孝敬,一般的事情,差官們大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可是今天,難得一個討好禹少爺的機會,你們就別怪本官手下無情了
  
  他嘿嘿一聲冷笑:「真巧啊,今天這麼一件小事,怎麼這附近七八條街上的閒人全都聚集起來了」
  
  那些獐頭鼠目一聽語氣不善就知道要糟糕,差官不等他們反應過來,一聲怒喝:「全都拿下」
  
  跟著來的那些差官嘩啦一下子衝上去,幾乎是兩人對付一個,輕而易舉就把那些傢伙全都拿下了。
  
  「哎喲喲,老爺饒命」
  
  「禹少爺小人知道錯了,小人豬油懵了心,一時糊塗才會被李家婆娘蠱惑,為了一點小錢來栽贓陷害方大師,求求您放過小人吧,小人以後再也不敢了……」
  
  有一個人帶頭,其他人也都是老油條,立刻七嘴八舌就把李湘給賣了。
  
  原來這李家在附近幾條街上,原本是數得著的富戶,可是後來李家老主人的一支商隊在從楚越返回武都的路中被劫,李家老主人當場被殺,於是李家就此沒落下來。
  
  李家老主母薛李氏為人寬厚誠信,她還在世的時候,尚且能約束李家的這些兒女,依靠著一些門臉出租,倒也能過得豐衣足食,可是薛李氏去世之後,李湘姐弟幾個就沒人能壓住了,頓時奸懶饞滑的本質暴露無遺,家中的資財很快被揮霍一空,其他幾個門臉也被他們想方設法給收回來賣掉,換來的銀子很快就揮霍一空。
  
  他們連祖宅都賣了,現在李家唯一剩下的產業,就是方琉雲的流雲陣閣租用的這一座帶著門臉小樓的院子了。
  
  按說一般人絕不敢去訛詐方琉雲,而李湘這肥胖婆娘卻是膽大包天,很有些小聰明的想到,正是如此,才不會有人覺得他們在撒謊。
  
  但是如果是私下裡訛詐,弄不好方琉雲就真的一發狠將他們滅了。於是她又找來了附近街面上的痞子混混,許下好處,把事情鬧大,讓方琉雲下不來台,只能吃個啞巴虧。
  
  可是她們萬萬沒有想到,方琉雲背後真有人,而且這個人還是洪禹。
  
  他們可以跟方琉雲耍無賴,可是不敢跟洪禹耍無賴。洪禹那是敢跟陛下叫板的人,惹毛了他管你什麼大夏王法,殺了再說
  
  李湘很清楚自己肥胖的腦袋只有一顆,脖子沒有再生能力,砍掉了可就沒了,她不想死,所以面對洪禹,就只能老老實實一點辦法沒有。
  
  禹少爺仍舊是那一招,我管你什麼陰謀詭計,自然一力降十會,蠻不講理的破解了。
  
  地痞們一招供,又有京兆府備份的文書契約,周圍的眾人恍然大悟,一個個羞愧不已,連連向洪禹告
  
  洪禹就是坐著喝茶不開說話,這些人也心裡打鼓,禹少爺沒開口,他們誰敢走啊?
  
  原本告罪道歉的聲音此起彼伏,但是隨著禹少爺沉穩的動作,他們的心裡越來越慌亂,嘈雜的聲音尷尬的安靜了下來。
  
  洪禹又倒了一杯茶,終於發話:「行了,沒熱鬧看了,不相關的人都散了吧。」
  
  眾人如蒙大赦,轟然一聲作鳥獸散了。
  
  差官們押著那些囚犯,一個個點頭哈腰的上來:「禹少,我叫林海,我先回去了啊。」
  
  「禹少,我叫王輝,您先歇著,我回去了啊。」
  
  「禹少,我叫……」
  
  所有人都把自己名字報了一遍,亂糟糟的,洪禹一頭霧水,但人家好歹幫忙了,他也只好含笑點頭,實際上一個名字都沒記住。
  
  等這些人走了,洪禹才皺眉問洪溪:「怎麼回事?只是讓你去找一份文書,為什麼帶回來這麼多人?
  
  洪溪也哭笑不得:「這還不是少爺您名聲在外。前兩次給您辦事的差官,回去之後鄺武陽大人都給面子,高昇了,然後這一次一聽說是您的事情,這幫兔崽子,眼睛都綠了,一股腦的全都跟出來了……您信不信,他們回去一說,那些正好在外執勤巡邏,沒有機會跟來的人一定無比遺憾……」
  
  洪禹頓時無語。
  
  一邊的方琉雲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事情解決了,她感激看著洪禹:「真謝謝你,幸好你想到了這個證據。」
  
  洪禹聳了聳肩膀。一邊的洪溪笑了:「京兆府那麼多事情,哪能租個房子還備份文書?」
  
  方琉雲吃了一驚:「你是說根本沒有……」
  
  洪溪得意洋洋:「這個規定是有的,不過京兆府根本不會去執行罷了,你們自己都沒有簽訂契約,京兆府又怎麼會有備份?」
  
  「可是剛才那一份……」
  
  洪溪更得意了:「有少爺的面子,原本沒有的東西,京兆府的差官們也會臨時做一份出來。」
  
  方琉雲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她看看洪禹,後者一點也不意外:「你早就知道會是這樣?」
  
  洪禹一咧嘴:「我早就跟李湘說過了,別跟我講道理,首先我可以不講道理,其次就算是我想講道理,沒道理的時候我也能製造出道理來,她沒可能贏的。」
  
  方琉雲怔怔半天,終於道:「果然我當初選擇投效洪家,是個正確的選擇。」
  
  洪禹笑了。
  
  從流雲陣閣出來,洪禹去大皇子那裡像征性的點個卯,大皇子陪著皇帝處理國政,洪禹在方琉雲那裡喝了一肚子茶,所以在王府上連口水都沒喝就回去了。
  
  等到下午的時候,莊澤回來了,他給洪禹帶回來一個名字:「吳才良。」
  
  吳才良是百里家外院十八二等管事之一,算起來根本不可能是百里盛世的心腹。
  
  洪家畢竟是剛剛崛起的世家,底蘊不足,比方說府中等級尊卑,分的就不是很清楚。而百里盛世本身是世家子弟出身,這方面比洪勝日強太多了。
  
  百里家分為內院、外院,內院管事的身份在外院之上,而外院管事分為三等,以此看來,吳才良在百里家的地位並不高。
  
  而接觸一名妓女,哪怕是百鯉閣的妓女,也確實不需要太高身份的人出面。
  
  洪禹靜靜的站在黑夜之中,洪申和洪寅陪在他兩側。在他們身後漆黑的小巷裡,還有整整五十名荒獸騎兵
  
  而在他們的對面,就是百里府。
  
  洪寅勸說道:「少爺,不用等了,吳才良也不是傻瓜,他知道肯定會被我們查出來,這一段時間一定會龜縮在百里府中不出來的。」
  
  洪禹沒有回答,仍舊是那樣默默地看著夜色中的百里府。
  
  巷子對面不是正門,而是一扇專供下人和低級別管事出入的側門。根據莊澤調查到的情況,吳才良平常就是從這裡出入。
  
  不過除了這扇門,百里府另外三座門,洪禹都派人暗中盯著了。
  
  眼前這扇門,有些不起眼,門樓不高,上面掛著兩盞燈籠,照的門前一片朦朧。在春天仍顯寒冷的夜風之中,燈籠時不時的會碰撞在周圍,發出一聲聲的悶響。
  
  燈籠上都寫著「百里」兩個字,洪禹盯著那燈籠看著,顯得十分入神。
  
  洪寅看看洪申,兩人忍不住一起低聲道:「少爺?」
  
  洪禹指著那燈籠:「上面那兩個字,真是越看越覺得不舒服。」
  
  兩老一愣,洪禹左手一翻轉,天河砥柱帶著一道金紅色的火線,出現在他的手中。
  
  「待會兒有機會,申叔你抓了吳才良就走」
  
  洪禹說完,大步走出去,洪申和洪寅大吃一驚就要衝出去保護他,沒想到洪禹朝他倆擺擺手,渾身上下不到一絲火氣,就像一個深夜過路人一樣,不緊不慢的走到了門口。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