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十四卷 第二章 鳳棲神木(下)

洪禹心中琢磨著要不要將這隻小爐子送給孫半山,一時間又有些捨不得,還是自己先留著,如果以後孫半山確實有大功勞的時候,再賞賜給他也不遲。

而另外一方面,洪禹還是覺得**爐其實更適合給丹師使用,因為它的容量略小,如果在器師手中,也就只能用來處理一些比較珍貴的材料,未免不能物盡其用。

洪禹也沒想到自己隨手一抓,就有了這麼一個巨大的收穫,想必雍王殿下此時正肉痛無比。這讓他原本因為大哥被扣押而十分糟糕的心情好了不少。

他將**爐收好,然後又拿出了自己的第二件收穫,那一根不起眼的木棍。

洪禹剛進入珍寶閣的時候,左手中的金紙書就產生了一種強烈的衝動,扯動了洪禹的左手小拇指抖動了一下。

這種情況洪禹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所以他當時就留意了這一根木棍,他十分肯定,金紙書衝動的對象,就是這根木棍。

可是如果他當時就開口要這根木棍,不說梅天策肯定警惕,未必給他,而且就算是給了,他想再要別的好處也不可能了。

他用了一種近乎無賴的方法,讓梅天策很是無語,卻成功的將自己想要的東西,以最不起眼的方式拿到了手中。並且還有一件意外收穫:**爐。

上一世在新朝長大的洪禹對自己這一次「利益最大化」的行動成果非常滿意。

這一根木棍,看上去就是一截萬年不朽木,不但材質堅硬如鐵,而且其中蘊含著豐沛的木屬性能量,對於任何一位器師、陣師來說,都是難得的頂級材料。

可是洪禹知道,如果真的只是這樣,絕對不會引起金紙書這麼強烈的反應。

而此時,洪禹將這一隻木棍拿在手中,不但是金紙書似乎要從他的左手之中衝出來,就連金紙書之中溫養的天河砥柱,也蠢蠢欲動。

洪禹十分奇怪,於是發動了「一目瞭然」的技能。

在「一目瞭然」的視野下,手中的木棍表面的材料悄然「褪去」,洪禹看清楚了,這根木棍核心位置上,兩根手指粗細,一片金紅色的光芒,就好像熾熱的融化金屬在流淌

洪禹心頭一震,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了,家族之中的藏書上面有記載:鳳棲神木

如果說萬年不朽木乃是百年一遇頂級材料,那麼鳳棲神木就是萬年一遇的超頂級材料

傳說這種神木,乃是上古神獸鸞鳳的巢穴,天生親和各種火屬性能量,而且它還具有木屬性,加成效果翻倍。

鸞鳳可是和太古魔象平起平坐的超級神獸,在遠古時代,也是稱霸一方的諸侯,有資格參加神戰,衝擊星海的存在

洪禹心神一鬆,不再約束金紙書,於是一團金光包裹了那一截鳳棲神木,慢慢地融入了他的左手之中

洪禹感受著天河砥柱和鳳棲神木的融合,心中一陣感歎:也不知道是誰,用萬年不朽木包裹了鳳棲神木,居然能夠偽裝的如此完美。

萬年不朽木將鳳棲神木的氣息封住,一點也沒有洩露出來。如果沒有自己一目瞭然的技能,只有將外面的萬年不朽木徹底劈開,才能發現裡面隱藏的鳳棲神木。

在金紙書的作用下,洪禹原本以為只能是玄兵之間互相吞噬,但是現在看來竟然還可以吞噬超頂級材料

此時天河砥柱對於鳳棲神木的吞噬已經接近尾聲,原本六品下的天河砥柱,接住了這一件超頂級材料的幫助,等級不斷提升,越過了六品中的級別之後,竟然沒有絲毫停頓,金紙書甚至從鳳棲神木之中,提取到了一絲鸞鳳神火,將天河砥柱的等級再一次提升到了六品上

洪禹心下驚駭,即便是鳳棲神木珍貴無比,但是以此為原料,想要鍛造出一件六品上的玄兵都不容易,至少洪禹很清楚,孫半山現在想要做到這一點也很困難而孫半山,已經是整個大夏最頂尖的一批器師

可是金紙書居然能夠用鳳棲神木,將天河砥柱連升兩級,到了六品上這一切神秘力量的來源,恐怕就是那五千多枚厄運魔文

厄運魔文的神秘和強大,洪禹早就從白宛晨那裡聽說了,但是直到今天,他才真正親自體驗了一把。

就在洪禹愣神的功夫,天河砥柱已經徹底完成了吞噬,洪禹用靈覺內視,此時的金紙書之中,天河砥柱稍稍變長了一些,外面纏繞著一絲金紅色的火線。

洪禹心念一動,天河砥柱出現在手中,原本的短棒,已經變成了一隻齊眉棒,洪禹執在手中,那一絲金紅色的火線順著他的手臂纏繞,以一種更加神秘的方式,維持著他和天河砥柱之間的聯繫。武氣溝通,便利無比。彷彿就算是天河砥柱遠在天邊,洪禹只要心神一動,也可以隔空指揮,大棒揮舞,砸碎世間一切阻隔

他有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一抬手,擺了一個起手勢,天河砥柱平平朝前舉起,洪禹整個人頓時進入了一種境界,淵停嶽峙,凝而不發,卻有一股可蹈海、可破天、可移星的強大氣勢

無奈現在是在自己家中,他雖然凝聚了強大的戰意,很想一棒砸出,卻沒有目標,也只好悻悻作罷,將氣勢慢慢散去,天河砥柱緩緩收回了金紙書之中。

洪禹對如今的天河砥柱非常滿意,美滋滋的歡喜一陣,接著盤膝打坐,完成一天必須進行的修煉功課

四更時分,武都城的城門就已經悄然打開,不過這個時候進城的,都是送蔬菜、生肉的車子,真正的行人並不多。一直要到天色大亮,來往的商旅才會漸漸多起來。

人來人往之中,有一行人從武都城南門外寬闊的官道上緩緩靠近。

這一行人並不算多,只有五騎,但是全都是高頭大馬,器宇軒昂。身上衣著也是格外考究,乍一看似乎十分樸素,但是真正有見識的人卻能認出來,那些料子,可比武都城中不少富貴人家追捧的來自楚越的雲緞還要昂貴

為首一位公子,身長八尺,坐在一丈二的駿馬上,雙眉如劍,目如明星,天生一股睥睨天下的氣勢。

而在他身後,四人之中,有兩人竟然都是三品顯聖,另外兩人也是四品通法

這樣的護衛力量,就算是武都程中四大天柱,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派出來的。

「少爺,咱們快到了。」一名護衛顯得有些歡欣。

公子勒住駿馬,遙遙望向雄偉的武都城,眼中卻流露出一絲不屑。

無論任何人,哪怕是曹鬼雄和白宛晨這樣的一品合真,第一次面對這千古雄城的時候,也是帶著一絲震撼和崇敬,偏偏這青年公子卻是不屑

丁古婁帶著淡淡的冷笑,評價道:「武都城中住著一群自以為是的人。」

而他身後的護衛也都會心一笑,贊同道:「這些膚淺之輩,也敢稱為世家?跟咱們丁家一比,他們也好意思說自己底蘊深厚?哈哈哈」

丁古婁快意揮鞭:「進城!」

「駕」護衛們一起呼哨,駿馬狂奔衝向那浩大的武都城。

洪禹早上起來,洪溪就前來稟告,已經按照少爺的要求處置了白芍,她的武道修為被廢,丟在了南方一處酷熱的漁場的礦場,臭氣熏天,那裡正好缺少可供漁民洩慾的雌性生物,白芍在那裡應該會一天十二個時辰不斷接客。那裡的各種條件比洪禹說的還要糟糕。

洪禹面無表情的點點頭,他不會同情心氾濫,膽敢觸犯洪家,必須受到最嚴厲的懲處。洪家危機四伏,稍微露出軟弱的姿態,就立刻會被強敵一擁而上分屍了。

而白芍這種愚蠢之人,妄圖插手兩大天柱之間的爭鬥,不管落得什麼下場,那都是活該。

吃完早飯,洪禹才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個大皇子幕僚的差事呢,他收拾了一下準備去大皇子府上做做樣子。

一聽說少爺要出門,洪溪立刻張羅,洪申隨行,除了他之外還有莊寒、關菱,另外就是洪溪這個狗腿子。

洪申已經是二品開神,關菱乃是四品通法,再加上莊寒這個五品元定,護衛力量絕對足夠,又有兩位大美女,少爺看著也不心煩。

從府中出來,在勳貴區之中,一些人看見洪禹的隊伍就遠遠的避開。洪禹納悶:「洪溪,少爺我以前名聲是不好,但是也沒有這麼差吧?」

洪溪笑道:「少爺,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百鯉閣的事情已經傳開了,連雍王殿下都對你退讓了,您現在的名聲,可真是如日中天,無人能及了」

洪禹無奈一撇嘴:「所以他們都躲著我走?」

洪溪笑嘻嘻的,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那當然,少爺您多威風啊。」

洪禹也有那麼一點惡趣味,搖晃腦袋一下,沒把這事情放在心上。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