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8
第三十三章 慈祥的老人家(上)

洪家老宅,洪禹的沖霄樓已經起來了兩層,不過工期仍舊很緩慢,因為方琉云設計的洪府陣法,可是不比皇宮差多少。

天空之中百里盛世當空照耀,地面上洪勝日怒而爭輝。他們都不知道,在洪府老宅之中,一股氣勢正在醞釀。

今天輪值在老宅中的人是洪戊,他忽然察覺到有點不對勁,疑惑的回頭看看,身后的土坡忽然好似一朵蓮花一般的綻放了。

那個土坡,乃是之前一戰洪府老宅被毀之后,洪勝日書房留下來的遺址。洪府重建,所有的廢墟都被拆除了,唯獨留下了這里,因為那里是一座密室,慈祥的奶奶還在閉關。

可是今天,她出關了。

土坡盛開的那一瞬間,武都城中第三股驚天氣勢沖起,它直達九天云端,短短一盞茶的時間,就輕松的將百里盛世和洪勝日兩人的氣勢封鎖撕裂,而后粉碎,而后徹底壓制

如果要說積淀,誰能比得上奶奶?

她閉關感悟突破,一旦成功,就直接將兩人全部壓制

武都城中的所有人,全都傻眼了:第三位?

第三位

而且是最厲害的一位。所有人都還沒弄明白,到底是誰,甚至有人已經開始嫉妒起來:這是誰家這么走運,有人突破了一品合真,而且還能夠壓制百里盛世和洪勝日,顯然更勝一籌,如果不是四大天柱的人,那么毫無以為,大夏從今以后就是“五大”天柱了。

百里盛世和武宗皇帝則是心中念頭轉動,如果能夠將這一位新晉的一品合真拉攏過來,就能再次對洪家形成壓倒性的優勢

而毫無疑問,武都城內真正的世家,幾乎沒有洪家的盟友了,身為一國之君,想要拉攏這位一品合真,幾乎是毫無問題的。

洪勝日端坐在屋子正中,在他的左手邊坐著洪禹,這幾天把洪禹也累得夠嗆。

所有人察覺不出來那是誰的氣息,唯獨洪勝日在熟悉不過了。和平生活白頭偕老、沙場歲月生死與共這樣的夫妻感情,誰能相比?

洪禹在一旁詫異的看到一向喜歡扮演強硬姿態的爺爺,在那一瞬間居然一點都沒能忍住,眼淚滂沱

熱淚落下,他卻仰天長嘯。

隨后,一品合真的嗓門發出了一聲炸雷般的驚吼聲,震動武都:“老婆子,你終于出來了,還不快點過來”

洪禹一愣,旋即一陣狂喜涌上心頭:“是奶奶?奶奶突破一品合真出關了?”

而后他對爺爺的敬佩由衷而起:“爺爺真是家中頂梁柱,很有氣概”

洪勝日正要吹噓一番,就從老宅方向傳來了一聲厲喝,同樣響遍整個武都城:“洪勝日你皮癢癢了是不是?趕快給我滾過來”

洪勝日一個哆嗦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然后催動了一品合真的速度,一晃就不見了。

洪禹目瞪口呆:這是剛猛的爺爺?這是慈祥的奶奶?

武宗皇帝呆立在御書房門口。洪勝日突破的那一瞬間,他還能憤恨瘋狂,可是當那一來一回兩句話之后,確認了第三位一品合真的身份,高高在上的皇帝陛下什么反應也沒有了。

他知道,自己又將長久的忍受一種屈辱,身為君主,卻要被臣下反制的屈辱他這一生最不愿經歷的一種屈辱

洪家已經擁有了兩大一品合真,這在大夏歷史上也是非常罕見的。

這一天,對于他來說實在是太跌宕起伏,百里盛世率先突破,光明的前景就在前方。可是隨后洪勝日突破,將雙方的力量對比拉平。

原本武宗皇帝百折不撓,仍舊像要繼續和洪家周旋,可是洪家緊跟著出現了第二位一品合真,這讓武宗皇帝有種絕望的感覺……

同樣有這種感覺的還有百里盛世。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一品合真有多么困難,洪家忽然出現了第二位一品合真,此外洪家還有兩位二品開神

洪家背后還站著另外兩位一品合真,如果把曹鬼雄也算上,那就是三位也就是說,洪家有很大可能,足以調動五大一品合真這樣的力量,甚至已經超過了當年他和皇帝陛下聯手剿滅云空寺的力量

而剿滅云空寺的三位一品合真,都是先皇留下來的,乃是皇家數千年積淀的成果。

他能夠預見,在今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他和皇帝陛下,仍舊要忍辱負重,繼續和洪家周旋。

何府之中,何常父子也是目瞪口呆,那是洪勝日的老妻?

洪禹的奶奶閉關數年,讓人們已經有些淡忘她的存在了,當時剛才那一聲“老當益壯”的河東獅吼,讓所有人包括何常父子在內,突然想起來洪勝日的老妻可是一直隨他征戰沙場的虎女,甚至有人說,在武道天份上,洪勝日其實不如妻子。

“這、這這……”何崇結結巴巴,半天都沒能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何常一聲長嘆:“你弟弟的仇,先緩一緩,以后這段時間,咱們坐山觀虎斗,讓百里盛世跟陛下和洪家去斗,不管洪家做的多么過分,咱們都要忍耐”

“父親說的是。”

不忍耐又能如何?人家兩大一品坐鎮,你還想找死不成?

龜忍神功,本來就是何家家傳秘法

宋默謹還在對兒子說教,沒結束呢就被這第三股一品合真的氣勢打斷。宋天行笑了:“父親,你現在覺得如何?”

宋默謹半天說不出話來,現在洪家的力量已經占悳據了優勢,他不能睜著眼睛說瞎話:“表面上洪家占悳據了優勢,可是陛下占著大義,洪勝日除非造反,否則就算是以現在的力量,也不可能斗得過陛下”

洪禹一向不是個低調的主兒,洪家這段時間可謂“忍辱負重”當然這是禹少爺這么認為的,換在在別人看來,洪家先是把百里家在周家大案之中給逼走了,然后洪老爺子又在朝堂上因為洪禹封賞的事情,指著何常的鼻子破口大罵,這那里算是忍辱負重了?

可是按照禹少爺的邏輯,爺不囂張就是委屈啊

現在有機會囂張了,洪禹也不會保留。

洪家已經有了兩位一品?還不夠

“去城外”

半個時辰之后。武都城北門口,又涌起了第四股一品氣勢

只不過這一股氣勢,比百里盛世和洪勝日稍弱,人們吃驚之余,很快就發現了這是一頭一品荒獸

而城門口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這一幕,城墻上的守軍差點驚訝的從城頭上掉下去。

北城門外,荒獸騎兵團再次列陣。

而這一次,為首的乃是一頭一品荒獸,氣勢滔天,在它身后,跟隨的都是二品、三品荒獸。沒有更低級別的荒獸了

洪禹坐在凌天神兕的背上,毫無疑問的宣示,這只荒獸騎兵團乃是洪家所有

哪怕是同級別荒獸不是同級別人族強者的對手,這一頭一品荒獸也能頂的上半個一品合真了,起碼面對一品合真以下的全部高手,都能夠橫掃

也就是說,洪家現在是兩個半一品合真

消息傳來,宋天行再次笑著問道:“爹,您覺得如何?”

宋默謹心里對洪家人惱火了:老子要保持做父親的威嚴啊,你們能不能不要一次又一次的用事實否定老子教育兒子的話啊

他重重的哼了一聲,拂袖而去

宋天行卻很開心,吹著口哨去找妹妹,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有兩個半一品合真坐鎮,洪家毫無疑問已經是大夏第一世家,只要洪烈突破五品元定,那么就算是妹妹給他做平妻,也不是那么難以接受的事情。

他暗自嘀咕:“雷家可是撿了個便宜……”

這一天來的各種震驚,讓整個武都城都安靜了許多。一直到了晚上,才徹底爆發出來。各方勢力議論紛紛,權貴人家想的更多的是洪家已經不可阻擋的成為了大夏名符其實的第一世家,而尋常百姓,則更興奮于大夏多了三個半一品合真,這樣的話,不論從哪個方面的力量對比,狄戎都已經不是大夏的對手。

除此之外,最為膾炙人口的還是洪勝日老將軍的懼內的傳聞被證實,武都內的夫人們抖擻起來:人家洪勝日都害怕老婆呢,你們憑什么不怕?

洪勝日此時陪著笑臉在老伴身邊,經過了一番“誠懇”的道歉,終于取得了老妻的諒解,他把老妻接回了新的洪府之中,沒多久,洪禹就回來了。

洪禹在外面就聽見一個聲音在教訓洪勝日:“你真是越來越有本事了,自家的老宅子被人毀了連屁也不敢放一個?”

洪勝日道:“我們不是也把百里家折騰夠嗆,百里瘋魔可是廢了。”

“那是人家禹兒做的,是你嗎?我早就說了,我那兩個孫子都是好孩子,你們當初就是不信,哼,現在如何?洪勝日,你說說咱倆誰更有眼光。”

洪勝日不吭聲,老妻怒了:“你說話啊”

“您老人家更有眼光,更有遠見卓識。”洪勝日的語氣之中充滿了無奈。

洪禹在外面聽著,腦海深處的一些記憶慢慢浮現出來,漸漸地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清晰起來。

[BOOK: 00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