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7
第十六卷 第十一章 玉醉樓(下)

  洪禹看了看他,忽然問了旁邊的趙東海一句:「你有沒有覺得這只鷹鉤鼻惹人生厭?」

  「啊?」趙東海傻眼,這都什麼時候了,您老人家還有心思關心這個?

  洪禹暗暗一歎,心說要是洪溪在身邊保證湊趣。

  他轉向紀鷹,道:「你自己打碎了,還是讓我動手?」

  紀鷹哈哈一陣大笑:「就憑你?」

  洪禹輕輕一敲桌子,舉止之間不帶任何煙火氣息,背後緩緩升起了一片暗金色的光霧,太古魔象圖騰瞪著一雙血紅的雙眼浮現出來。

  這一次,它並沒有什麼驚人的聲勢,但是僅僅走出現,就將它那來自大遠古時代的強悍威壓散佈全場。 人人臉色一變。 而後,這一股威壓迅速收攏,就像一道光柱一樣投射在了紀鷹的身上。

  紀鷹的冷汗頓時下了。他想不明白,為什麼洪禹明明只是一個三品顯聖初期,武道圖騰卻能夠將自己徹底壓制!

  太古魔象圖騰那一雙血紅的雙眼不屑的看著他,對於這樣的對手,它覺得自己出手簡直是一種羞辱。

  本座可是在大遠古時代,能夠衝入星空參加神戰的存在!現在卻只能用來威懾一下地面上的小爬蟲!

  暗金色的武氣光芒不由得又飄散出來幾絲,紀鷹立刻感覺到壓力再次增大,他搖搖晃晃,已經有些站不穩了。

  洪禹慢慢起身,伸出腳來對著紀鷹的臉比劃了一下,很是惡毒的大聲說道:「這張臉怎麼長的這麼長?一隻腳丫子都不夠啊。你媽生你的時候是不是一時失誤,把這顆腦袋擠壓過度了?」

  「噗!」周圍不少人一口水噴出來,再看紀鷹,已經是憤怒的雙眼血紅,盯著眼前洪禹的腳丫子卻是毫無辦法。

  洪禹搖搖頭:「真是越看這只鷹鉤鼻,越讓人討厭。」

  侍者在一邊無奈道:「客官……」

  他還沒說完,洪禹已經一腳踩下去。哢嚓!一聲清晰地鼻樑骨碎裂聲,紀鷹被洪禹一腳踹倒,禹少爺腳下用力碾了碾,自言自語道:「應該踩平了吧?」

  他又搖搖頭:「不好說呀,要是再看到那只討厭的鷹鉤鼻,對我的心裡可是一次巨大的傷害。再踩一踩吧,保險一些。」

  於是又碾了碾,等他把腳挪開,紀鷹的一張臉上,深深陷下去一個腳印!那只讓洪禹少爺無比厭惡的鷹鉤鼻混在一堆血肉之中看不見了。

  洪禹指著地上已經昏過去的紀鷹說道:「你們看,我剛才說的沒錯吧,這張臉就是比我的腳還長!」

  眾人都有些無語的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了。紀鷹的那些同伴立刻搶過來,把紀鷹救了回去。

  有一人似乎是這些人的頭領,已經是二品開神中期,憤憤而出道:「洪禹,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你下手如此狠辣,以後我們兄弟就是你的敵人了!」

  洪禹哂笑:「紀鷹那個混蛋有沒想像過給我留一線?我若是被他打倒,你只會衝上來幫他,而不會勸他給我留一下吧?虛偽之徒!為敵?你們還不配!」

  趙東海也是陰著臉喝道: 「紀衝!禹少爺和我家梟將軍關係極好,你要是不怕得罪梟將軍,就放馬過來!」

  紀衝冷冷一笑:「洪禹,剛才紀鷹說的雖然有些刻薄,但是難道沒有道理?在座的諸位,你們誰有資格進入地心月?都沒有吧?可是為什麼這個小子就能平白進去?這不公平!」

  他振臂高呼煽動情緒,要讓大家「同仇敵愾」偏偏在這個緊要關頭,一聲清脆的鐘響,剛才還在勸說的侍者們立刻全部推到了一邊,只見天井大廳後方的一扇大門之中,魚貫而出三位中年人,站在一旁抱拳躬身:「恭迎師尊!」

  三人都已經是二品開神,而大家也都認識,他們是童大師的三位親傳弟子。

  於是人人肅穆起身,靜靜等候。紀衝無可奈何,狠狠瞪了洪禹一眼,也非常恭敬的侍立著。

  一陣酒香傳來,一名身材略顯矮胖的老者,兩隻手各自抱著一隻小巧的酒罈,一步三晃的走了出來。他身後,還有九人分別抱著一隻酒罈跟隨,每一個酒罈的大小都不一樣,越往後越小。但是最小的那個也比童大師自己手中的那兩壇大好幾倍。

  童大師慢慢吞吞的坐在了正中央的一張巨大椅子上,然後仔細的將手中的兩隻酒罈放在了兩邊。 他和兩壇美酒,一起坐在椅子上。

  在那張椅子的後面,一排九個結實無比的木台,九人分別將各自抱著的酒罈放在上面。木台下面分別刻著:九品、八品、七品…………直到一品。

  當然一品的那一隻酒罈最小,九品的最大。

  童大師的三名弟子也跟過來,他老人家一擺手:「開始吧。」

  三名親傳弟子一起唱和道:「開——壇——」

  九人各自打開自己面前酒罈的泥封,頓時一股股誘人的酒香飄散出來,所有人都眼中放光。

  洪禹也喝過不少美酒,但是這樣醉人的酒香也是第一次遇到,頓時覺得不虛此行。

  九人放出了酒香,讓眾人聞了個味道之後,就用蓋子重新蓋好,各自退開一步,雙手背在身後,虎視眈眈的瞪著周圍,似乎生怕別人來搶奪一般。

  童大師目光環視眾人:「不必囉嗦,反正大家都知道是什麼程序,我看你們也都等不及了,開始吧。誰有信心,自己上來。」

  眾人之中,不乏躍躍欲試之人,大都很年輕,不會超過二十歲。這今年紀正是信心滿滿,以為天地一老子第二的時候,一下子就有七八人竄了出去,齊聲喝道:「我來!」

  他們一起衝到了前面,互不相讓,怒目相向紛紛喝罵。

  「我先來的!」

  「明明是我搶先一步站在這裡!」

  「是我!」

  爭執不下之時,童大師已經不耐煩伸出兩根手指一戳,兩道武氣光芒如同靈蛇一般竄了出去,將所有人一「夾」變成了一個縱隊。

  那些年輕人大都是四品三品,平日裡都是同齡人之中的佼佼者,卻沒想到這麼多人居然在人家兩根手指之下毫無反抗之力,頓時臉色一變,心高氣傲被打擊掉了不少,老老實實的排著隊。

  童大師眯眯著眼睛一笑:「這樣不就行了。」

  洪禹暗暗吃驚,這位童大師至少也是一品一星啊!

  第一個年輕人恭敬上前,抱拳一拜朗聲說道:「玉迦城韓肅,恭請大師品評!」

  趙東海神色微微一動,低聲對洪禹道:「玉迦城乃是紀家治下一個規模很大市,韓家在玉迦城勢力龐大,這個韓肅我聽說過,也是韓家這一帶的領軍人才!」

  童大師兩隻手分別抱著他的那兩個小酒罈子,似乎生怕別人搶跑了一樣。一雙眼睛看向韓肅,卻很奇特的蒙上了一層白光,就好像用蠟燭塗抹了一層一般。

  韓肅保持著那個姿勢不敢動,童大師只掃了一眼就淡淡道:「可飲九品。」

  韓肅微微有些失望,卻不敢糾纏,再次一拜退下。

  而後到場的青年才俊們紛紛上前,可惜接連幾個連品級都沒有混上。這些人排在韓肅後面,原本聽到韓素只得了一個九品的評價,心中暗暗嘲笑,沒想到輪到自己才知道,童大師的一個九品是多麼的不容易!

  很快排隊的那些青年才俊都下去了,最好的也只是一個八品而已。

  那些得了品級的人,自然有人送上相應的美酒一壺,沒有的則只能在一旁暗暗失落。

  等童大師把這些人品評完,剩餘眾人就有些猶豫,躍躍欲試,又擔心沒有品級丟了面子。樓上包廂內已經有人不耐煩了:「老童,你讓他們都快點,我們快等不及了!」

  童大師不耐煩道:「吵什麼吵?老規矩,如果品評完還有剩下的美酒,你們各自按照以前的品級領取瓜分。再敢聒噪,下回不准你進門。」

  樓上的可都是紀家的當權者,童大師卻一點面子也不給。對方也不生氣,嘻嘻一笑:「我不是催你,我是催那些後生。」

  於是又有幾人上前,其中只有一人得了八品的評價。

  這時候,紀衝朝著身後眾人使了個眼色,大家讓開來,最裡面一名十六歲的少年露出來。

  紀衝大步走到他身邊:「小果,不要怕,我們都支持你。今天就是你在紀家一飛衝天的開始!」

  紀果雖然只有十六歲,但是已經顯得很成熟,眼神內斂深厚,聞言微微一笑,道:「衝大哥你們放心,你們對我的支援,一定會在不遠的將來得到豐厚的回報。」

  紀衝等人點點頭,目露希冀之色。

  他們這些人是家族之中的失意者,但畢竟還有不小的勢力。這紀果出身紀家旁支,能夠得到的資源支持有限。他們和紀果達成了協議,他們在紀果的現階段,全力支持他。等到紀果將來飛黃騰達,就要反過來照顧他們。

  聽到紀果再次保證,就連剛剛被餵了靈丹救醒過來的紀鷹也露出了欣慰的神色,似乎大好光明就在眼前。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4-24 13:00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