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二卷 第七章 天心難測(上)

洪禹明白了,原來那匹烈馬是小妹的。他頓時心中愧疚,換做是誰,也要氣憤無比吧?雖然他是無心的,但是對於小妹來說,真是太委屈了。

他上一世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姐妹,可是來到這裡,有個護著他的大哥,有個有點嬌蠻卻又很懂事的妹妹,似乎很完美啊。

他慢慢走到洪怡蘭身邊,伸手摟著妹妹的肩膀。

洪怡蘭哭的梨花帶雨,賭氣把他的手抖掉。

洪禹又重新樓上來,用力。

「好了丫頭,這一次是二哥不對,二哥真不知道那匹馬是你的,走,我這就把它還給你。」

洪怡蘭一愣,小臉蛋上還掛著淚滴,大眼睛紅彤彤的:「你沒把它吃了?」

洪禹苦笑:「那是我以前糊塗,馬肉有什麼好吃的?」

他把洪怡蘭拽起來,拉著妹妹到了馬廄,烈馬果然在裡面,正一聲嘶鳴,後蹄一飛,把一匹看上去比它高壯不少,正要過來搶食的戰馬踹飛了出去。

洪怡蘭眼睛一下子亮了,這才是寶馬啊!

洪禹朝烈馬一招手:「過來。」

烈馬屁顛屁顛的跑過來,另外幾匹戰馬一看它走了正要過來吃食,烈馬一回頭凶狠的嘶鳴一聲,那幾匹馬趕緊嚇的退了回去。

洪怡蘭看的更喜歡了:「你,馴服它了?」

洪禹點點頭,烈馬已經到了跟前,洪禹一拍它的脖子:「本來你就是我妹妹的,我現在把你還給它。記住嘍,以後老老實實聽我妹妹的話,敢不聽指揮,看我不揍死你!」

烈馬傻眼了,一張馬嘴拉的老大,鼻孔開始濕潤起來。

跟著洪禹,好處大大地。

別的不說,從武都一路狂奔到了虎山大營之後,從洪禹體內傳來的那一股神奇力量,這兩天來已經把它的體質徹底改善。

原來它那顆碩大的馬腦袋就以為自己挺牛逼的,身體倍棒。可是現在才明白,以前真是井底之蛙。

短短兩天的改造,就讓它比以前提升了兩倍!

好比剛才那匹高頭大馬,以前它肯定也不放在眼裡,要是爭鬥起來,贏的肯定是它。不過絕對不可能這麼輕鬆,一蹄子就蹬飛了。

烈馬不肯走,衝上來大腦袋對著洪禹蹭啊蹭,鼻孔裡不斷地噴著熱氣兒,哼哼唧唧的開始撒嬌。

這麼大的塊頭著實讓洪禹有些受不了,他推開烈馬:「行了,我已經決定了,你趕緊跟我妹妹回去。」

烈馬眼睛水汪汪的,可憐兮兮的看著他,馬尾巴不停地掃擺著,不肯挪動一步。

這手段洪禹沒什麼反應,可是洪怡蘭這十三四歲的小丫頭,正是對各種大小萌物沒有抵抗力的時候,一下子就心軟了。

「算了,反正也是你馴服的,就留給你吧。」

洪怡蘭很是不捨,但是也不忍心看著馬兒傷心。

洪禹還想在說什麼,烈馬已經一蹦一跳的湊到了洪怡蘭的身邊,大腦袋哼哧哼的蹭著她的胳膊,圍著她不停地轉圈,還要伸出舌頭來舔她的臉。逗得洪怡蘭咯咯直笑,心情也好起來。

洪禹無奈,鄭重道:「小妹你放心,我一定給你找一匹這世上最好的戰馬!」

烈馬有點不屑,它覺得他已經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戰馬之一,只要在洪禹身邊呆著,假以時日必定能把那個「之一」去掉,所以洪禹這句話注定是個不能兌現的承諾。洪怡蘭這個小丫頭不錯,用這種空許承諾應付人家,這個主人太不厚道了。

「真的?」洪怡蘭眨著眼睛。

洪禹歉意道:「小枚,以前是二哥糊塗,不過你相信我,二哥現在不一樣了。」

「真的?」洪怡蘭神情不變。

洪禹一下子洩氣,那麼深情的許諾,小丫頭居然懷疑。他也無力的擺擺手:「你先回去吧,將來你就知道了。」

洪禹把小妹送出去,心裡面琢磨著這個承諾。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戰馬當然是在狄戎草原上,狄戎龍駒大名鼎鼎,但是他很清楚烈馬已經被太古魔象圖騰改造過了,這世界上想找出一匹比烈馬還要神駿的戰馬實在太難了,大名鼎鼎的狄戎龍駒也難望其項背。

「狄戎龍駒大名鼎鼎,不過卻不是狄戎草原上最神駿的戰馬,狄戎真正的國寶,是產量更加稀少的金鬃龍馬。」

洪申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他身邊,笑著說道。

洪禹以前還真沒聽說過:「還有這種馬?」

「金鬃龍馬是狄戎龍駒幾個野馬群的馬王互相交配產生的後代,在經過狄戎王室幾代人辛苦培育優勝劣汰,最終的後代再和一些具有神龍血脈的荒獸交配產下的後代。

據說一批金鬃龍馬,牽出去隨隨便便就能降服一群狄戎龍駒,當之無愧的馬王!不過狄戎龍駒還有希望搞到,可是金鬃龍馬乃是狄戎王室特有,沒王室血統的人,根本不可能搞到。」

洪禹更鬱悶了:「你這不等於沒說?」

洪申很是有些沒心沒肺的說道:「少爺如果能夠成為一品合真,跟狄戎王室討要一匹金鬃龍馬有算的了什麼?」

洪禹苦笑搖頭,沒有再說什麼。

他有沙彌法相和太古魔象圖騰,對於一品合真的境界倒是並不覺得遙不可及。但是他也明白想要達到一品合真是需要漫長的時光的,要是幾十年後他再把金鬃龍馬送到小妹面前,那個時候小妹都要做奶奶了吧?那還能騎馬縱橫?

「唉……」洪禹幽幽一歎,就聽見大哥急匆匆的聲音從後面傳來:「老二、老二,快躲一躲,小妹來找你麻煩了!」

洪烈匆匆而來,他跟虎山大營的人很熟,所以到了營門口立刻就被放進來。還有人指點他怎麼找到洪禹。

洪禹兩眼一翻:「大哥,您來的可真是時候!要是指望您報信,弟弟我早就被小妹一頓馬鞭抽成麻花了。」

洪烈一愣:「她已經來過了?」

洪禹苦笑不得:「大哥你說謊的時候破綻真是太明顯了。」

洪烈苦笑道:「你是我弟,她是我妹,手心手背都是肉,我總不能偏幫一方吧?以前我總是護著你,這回我總得幫一下小妹。」

洪禹心中反而是暖暖的,這就是家人的感覺,什麼話都能說。

洪烈又高興起來,拍了洪禹一把:「老二,我來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這一次的秀山秋會,千舞公主已經確定參加。」

洪禹一愣,脫口道:「梅千舞她也要來?」

洪烈一把摀住他的嘴:「那是公主,是陛下最疼愛的女兒,你尊重點好不好?」

洪禹一撇嘴:「她來算什麼好消息?」

「你蠢啊,現在大家都知道秀山秋會是專門給你挑媳婦的,陛下不可能不知道,他卻下旨讓千舞公主參加秀山秋會,是什麼意思還不明顯?」

洪禹卻一點沒有洪烈的興奮:「那又怎麼樣?我可不想娶個主上回來貢著。」

當年洪家第二代才俊輩出,洪家盛極一時的時候,洪禹剛滿週歲,誰也不知道這只粉嫩可愛的小崽子將來會是禍害武都的三豺之一。

洪勝日遠征狄戎大勝而歸,正巧趕上千舞公主降生,皇帝陛下龍心大悅,當時曾在慶功宴上和洪勝日戲言天家要跟他們洪家做兒女親家。

只是誰也沒有想到,十幾年後,千舞公主出落得越發清秀動人,才藝雙絕。洪禹卻越來越不成器,再加上洪家逐漸沒落,這件事情再也沒有人提起。

這一次,洪烈一躍晉陞為八品身罡後期,洪家似乎燃起了一絲復興的希望,陛下忽然在這個時候下旨讓千舞公主參加秀山秋會,其用意似乎十分明顯。

所以洪烈非常興奮,畢竟弟弟有機會成為駙馬!

可是洪禹一萬個不情願,他已經確立了自己的宏偉目標,而上一世他也知道那些公主駙馬活的都是沒個人樣的悲慘遭遇,讓他娶千舞公主,怎麼可能?

「人家未必能看上你弟弟,別高興太早了。」洪禹使勁潑冷水。

洪烈卻是笑哈哈的很是樂觀:「瞎說,我弟弟現在這麼優秀,公主那麼有眼光,一定能慧眼識珠的。」

洪禹哭笑不得,這也是家人,在他們眼裡,你就算是條蟲,他們也會覺得你只是暫時蟄伏很快就會化龍。

洪烈交代了這件事情就回去了,洪禹卻在心裡奇怪:皇帝陛下這麼做到底是為什麼?真的只是像外人所猜測的那樣,想要兌現當年的一句戲言?

就算是君無戲言,可是把自己最疼愛的女兒壓上去,未免也太過殘忍了吧?

「不對,這事情應該不會這麼簡單!」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