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創世至尊 第九十五章 獸口(下)

洪禹在十里之外,朝牠微微一笑。心念如弦,波動之下輕輕觸碰了一些規則之力,那笑容以一種深邃奧妙的方式,傳遞到了十里之外。

十里輕笑,荒獸頓時驚厥,毫不猶豫的迅速後撤,不管有什麼心思也全都不敢再去想了。

百日火猿第一個感應到了,勃然大怒仰天咆哮一聲,拖著大棒就要殺將過去。有它親自護法,居然還有荒獸敢在一旁覬覦,猴爺丟不起這個面!

洪禹一抬手,一股柔和的力量輕輕安撫著百日火猿:「不要節外生枝,趕緊去救人才對。」

他看向一邊的付雲偉,後者立刻跪拜下去。

「你來帶路。」

「是,少主。」

洪禹要去,是因為根據他的判斷,這些人很可能還活著,畢竟僅僅過去了半天時間。

付雲偉帶路,即便是有洪禹等人同行,他也沒有狂妄到覺得就可以在這一片荒林之橫行霸道,仍舊是小心翼翼,盡量不給大家惹麻煩。

洪禹提升為三品顯聖之後,靈覺更加敏銳,尤其是沙彌法相晉升為羅漢法相,對於那種神秘的靈覺幫助極大。這一路上,洪禹好幾次心有所感,改變了前進的路線,最後都證明是很明智的,因為原本的線路上,被強大的荒獸占據了。

付雲偉對於洪禹,已經達到了一種盲目服從的態度,不管少主說什麼都是對的。
相信現在洪禹要是告訴他,米田共是香的,他也一定會很開心的吃下去,哪怕是自己嘗到是臭的,也會覺得是自己的味覺出了問題。

可是洪禹這一路上始終微微皺著眉頭,讓洪申三人都很奇怪,少爺有什麼煩心事?

時不時的,洪禹還會冒險登上一邊的山頂,細細感受著什麼。

可是洪禹下來之後,卻並不多說什麼。他不說,洪申等人就很守規矩的不問。付雲偉他們之前足足走了半天的路程,這一次卻只用了一個時辰就到了,那一片宿營地已經沒有人了,規模很小,但是裡面腳印很多,顯然因為沒有足夠的護衛力量,他們盡可能的收縮營地。

那些人離開的時候留下了很容易辨認的痕跡——顯然他們不但護衛力量不足,也沒有什麼隱藏形跡的專家。

洪禹等人追著下去,大約半個時辰,就在一座巨大的山洞之發現了他們

守在洞口的兩人付雲偉之前見過,也是壘石城內一個商業世家的人,他很興奮地衝上去:「你們得救了,我帶人來了,保證可以安全護送你們出去……

山洞沸騰起來。

為了不費口舌,洪禹已經把百日火猿和淩天神兕收了回去。他身邊只跟著洪申洪寅。山洞的那些人,看到兩大二品開神,心終於感到了一些安全。這短短幾日,太多的生離死別,太多的生死關頭,在這樣巨大的壓力之下,人的一切尊嚴和權利根本就是空談,他們都曾經高高在上,如今卻被危機踐踏進了爛泥之。

看到終於有人來營救他們,短暫的興奮之後,山洞內哭聲一片。

洪禹掃了一眼,的確七成都是女人和小孩,有些還在繈褓之。一名老者走上來,很是恭敬的對洪禹一拜:「我代表大家,由衷的感謝您。」

洪禹微微一點頭:「這裡很危險,讓大家準備一下,夜裡小心,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

「是。」老者注意到洪禹的眼神,低低一嘆道:「他們本來也有父兄,也有丈夫,可是這一路逃來,都為了營救大家戰死了。有些沒有修煉武技的,甚至主動沖上去引開攔路的荒獸……可以說我們走到這裡,每一步都是用一條生命鋪墊出來的。」

夜晚有洪申守夜,那些人終於安安穩穩的睡了一夜。

洪禹站在夜色之中,張開了雙臂,細細感受著。夜風從母河荒林帶深處吹拂出來,帶著一絲絲微不可查的訊息,唯獨洪禹能夠體會出其的意味。

他緩緩轉身來到了洪申身邊,有些憂心忡忡道:「申叔,情況有些不對呀」

第二天一早,已經在荒林之亡命數天的老弱婦孺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督促,他們無比珍惜這樣有人保護的機會。起來之後整理完畢,自始至終沒有發出什麼大的聲響,絕不會驚動外面的荒獸。

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了,安靜的等候著洪禹四人。

洪禹看看他們,經過了一夜的休息,這些人眼對於生的渴望重新被點燃,一個個眼睛亮晶晶的,他滿意的點點頭:「好,出發吧。」

因為洪禹現在的靈覺強大,已經達到了能夠趨吉避禍的程度,所以這一路上雖然行進的速度不快,卻並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倒是山那些野獸,猛虎棕熊之類的,遇上了幾頭都成了刀下亡魂。

眼看著天漸漸黑了,距離滄瀾戰士的第一道關卡也不遠了,明天就能回到安全地帶,洪禹終於松了口氣。

這個兩天內的經歷看似輕鬆,沒有遇到什麼危險,可是只有洪禹明白其的兇險。他們運氣不錯,沒有遇上那些超一品的荒獸。甚至那些大遠古時代就留存下來的強大荒獸——洪禹說不清楚為什麼,但是他就是能夠明白,那些真正強大的荒獸,有辦法避開自己的「靈覺」。

「找個地方宿營,讓大家好好休息,明天一鼓作氣走出去。」

「是」這些人為首的老者名叫洛玉成,他答應一聲把洪禹的命令傳下去

今天大家的運氣不好,沒有找到合適的山洞,只能休息在一片山崖下。上方有巨大的巖石伸出來,如果晚上下雨可以躲避。

眾人正要休息的時候,忽然從數十丈外的林內傳來一陣聲響,大家一下警惕起來,就連洪申也抓起了自己的「星空神隕」。

洪禹卻是巋然不動。

那聲響很快到了林邊緣,一個影踉踉蹌蹌的跌了出來,一頭栽倒在地上,好半天沒有爬起來。

洛玉成看看洪禹,禹少爺吩咐一句:「派個人過去看看。」

兩名在隊伍之還算強壯的男人飛奔出去,洛玉城和洪禹站在一起關切的看著。那兩人跑到了一半,地上的影掙扎著爬起來,兩個人似乎看清楚了她的容貌,立刻毫不猶豫的掉頭折返回來,甚至比跑過去的時候速度更快。

洛玉城疑惑不解:「怎麼回事?」

兩人臉色難看:「洛爺,是袁家的那個惡婦。」

洛玉城臉色微微一變:「袁家費氏?」

兩人點點頭:「我們肯定沒看錯,一定是她。」

洛玉城似乎也有些猶豫,一邊的洪禹有些好奇:「她到底是什麼人?」

兩人對於洪禹這位救命恩人非常感激,洪禹和他們素不相識,在這樣危險的環境下,冒著巨大的危險專門前來營救他們,這份恩情一輩也報答不完。洪禹問話,兩人立刻畢恭畢敬回答:「禹少爺,袁家二十年前本來是壘石城很普通的一個商家,資產只能夠排進前五十。」

另外一人搖頭:「夠嗆。」

那人接著說道:「而後十年的時間,袁家的產業迅猛增長,一舉進入壘石城前二十。最近這十年,費氏進了袁家的門,他們的資產更加迅速的膨脹起來

這個故事表面上聽起來,似乎是一個家族努力奮鬥,一個賢良婦人旺夫的故事,可是洪禹明白絕對不會這麼簡單。

果然,那兩人接著說道:「袁家本身就不是什麼好鳥,他們那麼快速度發家,期間用盡了各種卑污無恥的下流手段,坑害了至少百支荒獸獵人小隊。而費氏更是變本加厲,進了袁家的門之後,袁家的生意更是陰損,合同之藏著各種陷阱,表面上道貌岸然,把自己裝扮成仗義疏財的樣,可是實際上卻男盜女娼,無所不用其極」

兩人憤憤不平,一邊的洛玉城苦笑一下,道:「還是我來說吧,這些事情,我這個老頭更清楚一些。」

他根本不用專門去回憶,袁家和費氏的各種醜惡事情太多了,張口就來:「二十年前,袁家發跡,就是因為當年的曹氏商會。

當年曹氏商會已經隱隱有壘石城第一商會的勢頭了,會首曹山河為人慷慨仗義,樂於助人,只要誰有困難求上門去,他一定想方設法給予幫助。當時袁家有一筆貨物被山賊搶去,袁家人求到了曹山河面前,可是他們並沒有跟曹山河明說,那批貨物對他們至關重要,一旦遺失,整個袁家就要煙消雲散,只是賠償的款項,就足以讓他們砸鍋賣鐵。

曹山河親自去跟山賊首領商談,冒著巨大風險,將這筆貨物討要回來。袁家表面上感恩戴德,和曹山河稱兄道弟,暗卻不斷將曹山河的各種人際資源收為己用。大概三年以後,曹山河在一次本不應該有什麼危險的出行時中伏身亡,曹氏商會煙消雲散,絕大部分產業被袁家以極低的價格收入囊。

從後來一些蛛絲馬跡能看出來,下手的就是整天喝酒摟著曹山河的肩膀稱兄道弟的袁家。」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