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10
 第四十九章 皇女邀請(下)

古夜行和呂凡鬆手中都是四品玄兵,即便是在河左大陸,這個等級的玄兵也不是說有就有,同樣珍貴,價值不菲。

現在,兩件玄兵已經莫名其妙的損毀。

想當初在家族之中,為了爭奪這兩件玄兵,他們也都是費了不少心思。現在看著兩件已經殘缺的玄兵,當然是無比肉痛。

洪禹卻抱著胳膊在外面冷笑,九皇女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已經非常肯定,有關洪禹的各種“傳聞”或許匪夷所思,但是絕對不是胡編亂造。

她低聲對兩人道︰“都回來吧,那一株九葉雪芝周圍,有看不見的空間暗流,比天塹之中的空間亂流還要危險,你們闖不過去的。”

兩人勃然大怒,現在才明白洪禹是故意坑害他們,惱怒異常的瞪著洪禹,洪禹嘿嘿冷笑,森然道︰“誰再敢看我,我就把他的眼珠子挖出來,我可能是開玩笑的,所以你們不放試一試。”

兩人一個哆嗦,心頭發寒。從碧眼雷開始到現在,洪禹的種種表現已經是妖孽級別的了,兩人就算是再蠢笨,也明白洪禹絕不是自己現在能夠對抗的。因此雖然無比怨毒,卻仍舊乖乖的低下了頭,不敢再去看他。

九皇女感慨道︰“沒想到禹少爺對於空間規則也如此了解,我之前也沒看出來,這裏居然有空間暗流的存在。”

空間暗流就像是地下暗河一樣,只憑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必須對空間規則有很深入的了解才能發現。

九皇女剛剛進入一品合真,論起對於天地規則的理解,她遠遠不如洪禹。

洪禹微微一笑︰“我運氣好罷了。”

說完,他走進山縫,慢慢伸出手,就在剛才古夜行兩人玄兵被吞噬的地方,洪禹的手似乎詭異的扭動了一下,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避開了那一道空間暗流,然後小心翼翼的將那一株九葉雪芝采摘回來。

這個過程十分緩慢,看上去極為簡單,卻讓周圍人捏了一把冷汗。河左大陸天塹隨處可見,所以武者們對於空間暗流的危險非常清楚。剛剛洪禹的行為之中蘊藏了多大的凶險他們心知肚明。

換做是他們任何一個人上去,很可能那只手已經和古夜行兩人的玄兵一樣消失不見了。

洪禹將九葉雪芝收好,然後狠狠瞪了碧眼雷一眼,後者一聲哀鳴,可憐兮兮的趴在地上,徹底表示臣服。

洪禹剛才敲它一記,是惱火這家夥居然跟自己耍心眼,想要試探自己。故意把自己帶來這裏,卻不警告有空間暗流。

“好了,這裏沒什麼東西了,咱們回去吧。”九皇女一聲令下,眾人這一次是真的返程了。洪禹一騰身上了碧眼雷的背上,果然長毛柔軟坐著很舒服。

“小心行走,顛簸了本少爺,小心我閹了你。”

碧眼雷剛才還威風八面,以一敵三而不落下風,現在卻可憐兮兮,好像一只受了委屈的狗兒一樣嗚咽不停。

這幅模樣,看上去分外可愛,九皇女是越看越喜歡,她的六翼天熊原本已經很出色的,但是跟這一頭荒獸一比,就頓時遜色不少。

她催動了六翼天熊和洪禹並肩而行,笑著道︰“洪禹,你準備給這頭坐騎起個什麼名字?”

“起名字?”洪禹撓撓頭,心說淩天神兕和百日火猿本少爺都懶得花思起名字

“對呀,比方說我這頭六翼天熊,閨名就叫銀寶,多喜慶。”

碧眼雷聽明白了,頓時一個哆嗦,以高大威猛自居的碧眼雷,可不希望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名字。

洪禹其實很想隨口調戲一句“那我這頭就叫金寶,湊一對兒吧”。可是一句話在嘴邊轉了又轉,終究還是沒有那個色膽說出來,他又懶得花心思去想名字,正好此時前方一片白雪反光,明亮一片,他隨口道︰“我這一頭就叫‘明,吧。”

九皇女撇嘴︰“這叫什麼名字?”

洪禹道︰“這個……這個名字其實大有深意。你不知道,在我最遙遠的那個家鄉,有一個非常有名的人叫做小明,小明無處不在,小明無所不能。所以我給荒獸坐騎起名叫做明,他要比小明還厲害,就叫它大明吧。”

九皇女被他忽悠的信以為真,點頭道︰“你果然對自己的荒獸坐騎也很上心,起個名字還有這麼多講究,我就只想著好聽就行了。”

洪禹拍拍碧眼雷︰“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大明了。”

碧眼雷默默流淚,還不如叫金寶呢。

回程顯得有些平淡,但是洪禹出去的時候騎著戰馬,回來的時候卻是一頭六十丈的巨獸,有心人當然看在眼裏,於是消息迅速傳開,大家也並不意外,紀家把洪禹宣傳的那麼強大,總是有些真本事的。

到了九皇女的營地,她送給洪禹一枚豢獸印,類似於方琉雲的召喚鐵玨,不過更加精巧高級一些。

洪禹把“大明”收進了豢獸印之後,九皇女便邀請道︰“洪禹,我這裏有父皇賜下來的好茶,你要不要嘗嘗?”

洪禹知道這才是要談正事的時候,欣然點頭道︰“太好了。”

古夜行和呂凡鬆雖然一萬個不情願,卻還是在九殿下的眼神示意下躬身告辭離去,有些秘密他們還沒有資格參與。

九殿下對洪禹微微一笑︰“你先稍等一下,我換一身衣服。”

洪禹抱拳恭送︰“殿下請便。”

九皇女轉身離去,另外有人將洪禹領到了一座大紅色的繡花帳篷之中,帳篷內四個角上,擺放著四盆炭火,裏面暖意融融,進去之後一陣香氣撲鼻而來,顯然這是九殿下經常呆著的地方。

正中央擺放著一套茶具,還有兩只蒲團,洪禹就現在客座上盤膝坐了下來。

大約一頓飯的時間,帳篷被人挑開,香風一閃,一身長裙,身披紫色貂皮馬甲的九皇女出現了。

和戎裝相比,如今的九殿下顯得更有女人味,面部線條飽滿而且柔和,充滿了貴族氣質,果然不愧是皇室天女。

洪禹不由得有些贊嘆,這女子氣質多變,似乎什麼樣的裝束都能駕馭。

他短暫失神之後,微微一笑起身來︰“殿下。”

九皇女擺擺手︰“只有咱們兩人,不用多禮坐著吧。”

她來到主位上跪坐下來,洪禹也勉強改用這種河左大陸比較正式的坐姿——他心裏抱怨,好難受。

九皇女親自烹茶,洪禹趕緊做出一副“受寵若驚”的姿態。河左大陸的茶和清源大陸很像,口感也真的很不錯。

兩人喝了幾杯茶,九皇女有些歉意道︰“之前是我四哥主事,有些地方做的不恰當,好在你沒有受到什麼傷害,不然的話,我可真就要愧疚於心了。”

她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兩人清楚指的是什麼事情。

洪禹點點頭,道︰“那是四皇子的事情,和殿下無關。”

九皇女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幽幽一嘆道︰“看來你還是有些怨氣。”

洪禹搖頭,想要說什麼,卻又覺得跟對方解釋不清楚。

四皇子派了四大一品殺手要置他於死地,洪禹的態度那裏是“怨氣”那麼簡單?禹少爺想來秉承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四皇子既然出了死手,洪禹也必定報復回去。

他和四皇子之間,絕對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但是九皇女和四皇子畢竟是兄妹,更是一起代表著皇室的利益和臉面,所以這些話洪禹是不會和她說的。

九皇女為洪禹滿上一杯茶,然後道︰“現在我已經開始掌握一些權利,而且我有七成把握,四哥無法在未來繼承大統。所以我想邀請你過來幫我,你不必常駐玉乾城,我們保持聯係,有需要的時候我會向你求助。”

她微微一頓,又接著道︰“大家都知道父皇很喜歡我,在我沒有成為一品合真之前,父皇擔心我一個女孩子掌握了權力反而是一把雙刃劍,故而一直不準我過多涉足於這些事情。但是現在不同了,有父皇的支持,我的勢力已經逐漸成了規模。紀家之前一直受到猜忌,如果你願意來幫我,今後我們還可以想辦法緩和紀家和皇室之間的關係。”

洪禹點點頭,九皇女說的很直白,因而顯得條件十分誘人。

“殿下可否讓我考慮一下?”

九皇女欣然道︰“自然可以,只要在進入兵河祖陵之前,給我答復就行。

“好。”

九皇女莞爾一笑︰“來,咱們繼續喝茶。”

洪禹從九皇女的營地回去,紀艮水立刻沖了過來︰“禹少爺,九殿下到底是什麼意思?”

洪禹把九皇女的原話復述了一遍,紀艮水白眉一挑︰“這倒是個好事情。九殿下的確在中天子的子嗣之中最為受寵,不光是陛下,皇後和太後都很喜歡她。咱們家和皇室其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如果九殿下願意從中調停,應該可以化解矛盾。”

他又有些猶豫︰“可惜的是咱們玉乾朝女子不能當政,九殿下注定將來最多也就是個黑暗女王,支持她,就不能再支持別的皇子爭奪大統,少了從龍之功啊……”

 PS1:我真的覺得書名可以從【創世至尊】改成【打臉至尊】,其他人有同感嗎

 PS2:看到銀寶我接著想到善存

 PS3:小強表示:還好今天中槍的是小明

    小明表示:下次中槍的就是小強你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5-20 00:03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