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十五卷 第八章 討價還價(下)

“他要五枚天字玉品丹?”百里盛世一皺眉頭。身邊的弟弟百里盛行惱火道:“這簡直就是訛詐,獅子大開口”

百里盛世考慮的,卻是洪禹為什麼要那麼多天字玉品丹。

如果是為了洪勝日衝擊一品合真,一枚也就夠了,最多兩枚。他一張口就是五枚,實在可疑啊。難道說洪家並不像表現出來的那樣元氣盡復,那些高手身上還有傷,需要天字玉品丹療傷?

不過這也可能是這小子故意設下的陷阱啊,自己還是應該再試探一下……

百里盛世想了想:“你去跟洪禹再談一下,天字玉品丹只能給他一顆,剩餘的我們用其他的靈丹補足

百里盛行領命而去,披著夜色造訪洪府。

這一次談的相對順利,洪禹咬死了三顆天字玉品丹,其餘的可以用別的靈丹折算。百里盛行只好再次回去。

百里盛世心中“有數”了,洪禹可接受別的靈丹折算,就說明他要的並不一定是天字玉品丹,他要的就是用來療傷的靈丹。、

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是洪家應該遠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強大。

而洪禹很可能也並不如外界傳言的那般,乃是一位空前絶後的強大丹師不然的話,他要天丹閣的靈丹幹什麼?

“給他兩顆,剩下的用別的靈丹補足。”

百里盛行憂心忡忡:“大哥,答應了他的條件,你衝擊一品合真的靈丹可就沒了著落。而且用別的靈丹補足,恐怕要把咱們天丹閣的靈丹掏空了啊。”

百里盛世笑道:“等你們神域探索歸來,各種天地寶藥極為豐富,還怕沒有靈丹?”

百里盛行一拍腦門,恍然了。

百里家比別人有一個先天優勢,那就是他們的天丹閣。這一次百里盛行帶隊,可是真正的王牌,卻是一位五品丹師蕭月河。

蕭月河在大夏境內,名聲不亞於龐正祥,只不過他比較低調,加入天丹閣也很低調,知道的人很少。

有蕭月河坐鎮,百里家的人搜尋、分辨天地寶藥,優勢明顯。而如果之前的推測成立,洪禹並非一位超強的丹師,那麼洪家在搜尋天地寶藥的事情上,就只能依靠龐正祥。

相對而言,年輕的龐正祥在這方面的經驗,絶對比不上老牌資深的蕭月河。

可是想要把這種優勢轉化為勝勢,一個先決條件是進入新的神域。

所以,百里盛世當機立斷,洪禹要多少靈丹,給他。至於洪家因此得到的好處,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不這麼做,洪家跟他們之間的差距拉的更大。而這樣做了,百里家還有翻盤的可能。

百里盛行得到了大哥的吩咐,又連夜趕去洪府,結果毫不留情的被擋駕了:二少爺睡了,他說了任何人不得打擾,就算是天塌下來,也等他睡飽了再說

百里盛行憋了一肚子火,無可奈何的等在洪府外面。差事沒辦妥,他可不敢回去見大哥。

一直等到第二天早餐以後,洪禹才吩咐讓百里盛行進來,明天就要出發,百里盛行急不可耐,這會兒也放低了身段,苦口婆心的跟洪禹解釋,天字玉品丹確實沒有那麼多,只有兩顆全給你了。

百里盛世嘴皮子都快磨破了,洪禹終於答應下來,並且讓他們下午就把靈丹全部送過來,百里盛行急忙回去準備了。

龐正祥在後面看著奇怪:“師尊,你要天丹閣的靈丹有什麼用?”

洪禹笑眯眯的毀了他一句:“賣錢。”

“嗯?”龐正祥這次是真不明白。

洪溪鄙視他一眼:“你想那麼多幹什麼,少爺怎麼吩咐,你就怎麼做。反正你的智慧肯定比不過少爺,白費那勁幹什麼?”

龐正祥當年堂堂五品丹師,人人敬畏,現在卻被一個小廝整天冷嘲熱諷,苦不堪言。

百里家的效率很高,百里盛行去了以後大約三個時辰,就有人在四名三品顯聖的護衛下,將一隻木箱送到了洪府。

洪禹檢查了一下,的確有兩枚天字玉品丹,而其他的各種丹藥悳品級都不錯,他當即點頭,這樁讓百里家格外不舒服的交易達成。

洪禹立即去找張玉書。

張玉書也吃驚不小:“哥……你這是什麼意思?”

洪禹擺擺手:“我自有主張,你把他們弄回來就是。”

張玉書無奈了,點頭同意下來,私下裡去通知百里家。

到了出發的時間,隊伍在武都城北門外彙集。各大家族都派出了強大的陣容,四品以下的武者根本不用參與。

其中,四大天柱之中,百里家、何家、宋家,都有四位三品顯聖坐鎮,而且其中不乏三品顯聖巔峰的強者,比方說百里盛行。

往下,百里家配備了二十名四品通法,何家有十九位,宋家十八位。

六大寶棟之中,則普遍要弱一些,各家差不多兩位三品顯聖,陪著十二位四品通法。

再看洪禹這邊,雖然有洪申這名二品開神初期的超級強者,可是人手未免太少了,只有一名三品顯聖巔峰,和關菱這名四品通法巔峰。

要知道探索神域這種事情,絶對是人越多越有優勢,畢竟那裡是一片未知的領域。

可是洪禹似乎好無所覺,只帶著三個人,仍舊我行我素。

北城門外,不少眼界廣闊的商人已經注意到了這一群人,各大世家的人都有,大家開始猜測,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需要這麼多世家一起出手?

等人到齊了,張玉書一抬手:“好了,出發吧。”

隊伍一路向西北行去,這次上路,可再也沒有什麼不開眼的傢伙敢去挑釁洪禹了。除了之前百里家的事情,春暉樓上張玉書為了洪禹破口大罵七大千年氏族的事情也被人打聽出來,這一下子,可比百里氏被驅逐更讓人吃驚

離開武都城,眾人胯下都是良駒,速度很快,一天時間已經在數百里之外。

如此趕路十數日之後,抵達了一片荒蕪的戈壁灘,張玉書帶著大家走進去,在戈壁灘之中行進了數千里,來到了一座古老城市的廢墟附近。

這座城市不知道是什麼時代留下來的,經歷了無數年的風吹雨打,只剩下一片乾枯的木樁遺留在地面

遺址兩側,各有一座巨大的石山,和沙漠一樣也是土黃色,沒有半點生機。遠遠看去,兩座石山就像是一道門戶,而這座城市,恰恰就建立在這座門戶上面。

張玉書帶著眾人走近,遺蹟之中就有兩人迎了上來:“玉書,你回來了。”

兩人笑著跟他打招呼,張玉書也是一拱手:“二位兄長,幸不辱命,總算是把人帶回來了。”

他跟眾人介紹:“這兩位,一位是虛空神域天湖水寨的九爺徐景龍,一位是段家的三公子,段章明。

後面眾人連忙抱拳見禮,洪禹也跟著一起隨聲附和。

天湖水寨和段家,在虛空神域之中,排名分別在第九和第十,比不上張家,不過張玉書和這兩人的關係還不錯。

徐景龍和段章明只是對眾人矜持一笑,敷衍了事,然後就拽著張玉書往裡走:“讓他們先在這裡等一下,你跟我們先進去,須老可是等你等得都有些不耐煩了。”

這些人現在根本沒有讓他們放在眼裡的資格,如果這一次神域探索順利,他們之中有人能夠位列十大千年氏族,才初步具備了這個資格。

可是張玉書卻知道,這裡面有一個人,是萬萬不能怠慢的。他趕緊拉住兩人,笑嘻嘻的跟他們介紹:“這位是洪禹,大名鼎鼎,想必兩位兄長上也聽說過。”

兩人還有些納悶,凡俗世界的人而已,你張玉書堂堂張家公子,何必對他這麼客氣?

徐景龍想了一下,忽然道:“可是洪怡蘭的哥哥?”

“正是。”

徐景龍的態度頓時不一樣了,有些促狹的看了張玉書一樣,再面對洪禹,態度完全轉變,熱情無比,拱手道:“洪兄,來,裏邊請。”

段章明不好太過於區別對待,也就順水推舟,把大家一起引領進去。

路上,徐景龍對於洪禹極為熱情,不斷介紹著這一次新神域的大致情況,遺址內,之前到來的千年氏族已經搭建了不少臨時的房屋,段章明分配給大家休息。

“調整好狀態,明天一早,我們就打開神域之門,大家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

段章明交代了這一句,就和張玉書、徐景龍一起走了,徐景龍臨走之前塞給洪禹一本書:“這是一般神域之中經常出現的一百二十種珍貴藥材的圖譜,晚上看看對你有幫助。”

洪禹一陣嘀咕:“這徐景龍,怎麼如此熱情?”

到了晚上,張玉書悄然而至,一進門,先跟洪禹解釋了一下徐景龍的事情:“徐景龍一直暗戀白宛晨大人,可惜白大人對他似乎沒什麼興趣。”

洪禹恍然難怪徐景龍處處優待自己,原來是想走迂迴戰術。

張玉書說完這個,就眉頭緊鎖,一副欲言又止。

洪禹笑罵道:“有話快說有屁快放,瞧你那一臉的便秘樣子”

張玉書一咬牙:“哥,要不你還是退出吧……”

洪禹一愣:“什麼?退出?”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