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9
第二十七章 靈魂寂滅之地(下)

洪禹哂笑,難怪七夕劍靈一言不發,這家夥還指望傳授自己靈魂修煉法門,然後賺取教學費呢。

狡猾的七夕劍靈顯然早就看出來了這一點。

洪禹看著那一部《兵書行》,想了想收好了書,出門來詢問一番,被索洛托不怎麼客氣的告知,再有兩天就能抵達目的地,他安心下來,悄悄告訴白宛晨和秋林公主,暗中為自己護法。

他回到了自己的船艙,檢查了情況之後,在船艙內布下了一個等級很高的封印陣法,然後端坐其中,一片肅穆之色,將《兵書行》擺放的稍稍朝前,然後小心翼翼的將木魚板磚取了出來。

這件寶物他已經很久沒有使用。

盡管到目前為止,洪禹還沒有發現木魚板磚使用起來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但是總歸要小心一些。

而後來,他也確實沒有遇到值得取出木魚板磚敲擊一下的典籍。

不過顯然《兵書行》是值得的。

洪禹深深地看了一眼《兵書行》,右手輕輕舉起了一只小木槌。

腔腔腔……

那種熟悉卻久違的聲音緩緩在船艙之中回蕩,被封印陣法限製在很小的區域內。在洪禹的注視下,伴隨著木魚板狀悠遠空寂的聲音響起,《兵書行》忽然被一只無形的手翻動起來,一片淡淡的金色光霧從中升起,隨著木魚板磚的聲音逐漸開始在半空之中凝聚……

洪禹眼中卻隱隱浮現一絲驚訝之意,金色光霧凝聚逐漸成型,已經能夠看出來大致是個什麼模樣。

洪禹事先也曾猜測,這一次能夠敲出什麼來,但是各種假設之中,絕對沒有現在這個……

金色的光霧逐漸轉為暗藍色,這一次形成的不是單體圖騰,而是一片場景

暗藍色的背景讓這一片場景就像是一顆冰凍的星球,地面上似乎有一道道深藍色的小溪在流淌,小溪之中遊動著一尾尾活魚,活魚原來是一柄柄鋒利的小劍,正在追逐著水中那一道道幽魂一樣的東西。

而在地面上,歪歪斜斜的插著十幾柄古樸的兵器,或是長矛,或者戰刀,或是盾牌,或是巨劍……

更遠處,則是一片荒蕪的墓碑。

“腔”

最後一記落下,《兵書行》之中冒出來最後一道光霧,注入那個場景之中,整個場景徹底完成,當《兵書行》徹底暗淡的刹那,洪禹心中也多了一種明悟,這個場景,名叫“靈魂寂滅之地”。



靈魂寂滅之地化作了一道暗藍色的光芒,融入了洪禹的左眼之中,悄然沉澱下來不再有任何動靜。

洪禹卻明白了,靈魂寂滅之地的作用和意義。

這是一種靈魂修煉的法門,充滿了各種攻擊和防禦手段。

當其中的靈魂溪流逐漸壯大,那麼就可以調動溪流之中那些“遊魚魂劍”來進行攻擊。

靈魂溪流之中的那些暗淡的遊魂,乃是一種滋補,如果能夠將更多地敵人的靈魂囚禁其中,就可以大大增加靈魂溪流壯大的速度。

而後期,那些兵器和墓碑之中,隱藏的秘密也會逐漸被開發出來,只是洪禹現在還看不清楚,這些秘密到底是什麼。

靈魂寂滅之地似乎在等級上遠遠比不上大日如來法尊和老君道尊,因而融入洪禹的身體之中,並沒有那樣驚天的聲勢。

不過也有強大的氣場爆發,卻被洪禹布置的封印陣法束縛,沒有驚動外人

但是洪禹卻知道,當靈魂寂滅之地融入自己的左眼,他的靈魂強度立刻增強了十倍,可以說如果單論靈魂強度,此時就算是通天大帝也不是自己的對手

再遇到先靈學園之中那個虛影,洪禹舉手投足之間就能將之滅殺

他心念一動,魂電鎖鏈從眉心之中發出,滋滋啦啦的閃耀著強悍的電光,比起之前威能強大十倍不止

他滿意的一笑,緩緩收回了這一道魂電鎖鏈。

但是就在這一刹那,他忽然又一次心有所感。

於是,他抬頭向上仰望,透過了船艙甲板,看到了外面的海闊天空白雲悠然。他的嘴角微微出現一個弧度,笑了。



海龍級戰艦周圍,無數道巨大的水柱衝天而起,就好像是一場風暴。

整個艦隊周圍,原本平靜的海面忽然洶湧起來,一道道巨大的海浪不斷地衝突席卷,打得艦隊一個措手不及

索洛托勃然大怒:“怎麼回事?”

艦隊指揮官一臉茫然:“大人,我們也不知道,這一條航線通常非常平靜,絕不會有這樣的大風大浪……”

索洛托破口大罵:“放你的狗屁大風大浪?大風在哪裏?”

艦隊指揮官這個時候才覺察出來巨浪來的詭異,海面上只是微風習習,頭頂上更是藍天白雲沒有一點風暴的跡象,可是巨浪該怎麼解釋?

“快去準備玄兵弩炮”索洛托一把將艦隊指揮官推開:“很可能是海底巨獸”

艦隊指揮官也嚇的一個哆嗦,如果說聖威王朝的艦隊最害怕什麼,不是風暴,因為海龍級的戰艦幾乎已經可以抵擋一切風暴了。

他們最怕的,就是這種海底巨獸

汪洋大海看似平靜,但實際上海底生活著眾多巨獸,它們之中許多都是經曆了漫長歲月,甚至是從遠古時期就存活,一直到現在。

這些家夥哦如果發怒,就算是海龍級戰艦,也能輕鬆掰成兩半

“超級玄兵弩炮準備”

“所有戰艦超級玄兵弩炮準備”

“嚴密監視水面,發現任何黑影不必稟報可以立刻開炮”

一道道命令傳達下去,很快整個艦隊都緊張起來,他們都覺得是遇到了海底巨獸。

唯獨小洛嵐,站在甲板上,任憑那些巨浪撲上來將他渾身澆得濕透,卻滿臉興奮之色,甚至張開了雙臂,迎向了海浪。

原本有些氣急敗壞的索洛托從窗口看到了這一幕,忽然整個人僵住了,他心中暗暗一歎,難怪他最喜歡這個兒子,小小年紀就充滿了冒險精神,還真是在性格上最像他的。

可是他看到了小洛嵐的那張臉,非常可愛純淨的一張臉,但是上面不可避免的帶著別的女人的遺傳。這讓他的面色忽然變的凶狠起來,但是最終,他只能使黯然搖頭,轉過臉去不在多看。

“不必驚慌。”

白宛晨的聲音從船艙內傳來,讓整個艦隊的每一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只是衝關而已。”

“什麼?有人衝關?是誰?”

“什麼境界,怎麼會鬧出這麼大的動靜?”

索洛托陰沉著臉,質問道:“洪禹在哪裏?你們有人衝關,為什麼不提前告訴我們,好有所準備”

白宛晨冷哼一聲:“無知。”

索洛托大怒就要發作,白宛晨在船艙之中抬起玉手淩空一點:“本座何曾說錯?”

索洛托其實也明白白宛晨說的沒錯,衝關這種事情更多的是看感悟,感悟什麼時候到來毫無征兆,當然不可能提前通知。

所以他沒有辦法反駁說白宛晨錯了,更何況現在他已經被白宛晨隔空那一指,無聲無息的封印住了語言的能力,想反駁也無法開口了。

白宛晨很霸道的從道理和實力上,一起打壓了他。

眾人看到索洛托閉口不言,不明就裏,還在猜測原來將軍大人也是講道理的

巨浪席卷,艦隊的人提心吊膽了一整天,終於平靜了下去。

一股浩蕩的氣勢不可阻擋的衝破了洪禹設下的封印結界,橫掃整個海面,在夜晚時分,和海空之上的星辰爭輝

艦隊之中有些見識的高等級武者大吃一驚:“一品三星”

生死枯榮之間無難度,洪禹以“靈魂寂滅之地”為契機,輕鬆穿過了一品三星的關卡

索洛托陰沉著臉,仍就一言不發。

艦隊指揮官詢問:“大人,是否繼續航行?”

索洛托狠狠一揮手,艦隊指揮官點點頭,不敢再打擾他,在海龍級的帶領下,艦隊繼續向前。

“那個孩子要來了。”

雲海之端,礁石高高聳立,好像是被人一劍從後面的山峰上斬落下來一半

如同利劍一般指向蒼穹的礁石之上,站著兩名白袍人。下方巨浪翻滾,狠狠地撞在礁石上最終化為白色的碎末。

狂風席卷,吹的兩人長發和衣袍不斷翻滾。

“主人是什麼意思?”

“主人哪有閑心管這些小事情。”

“事關聖威王朝權利走向,億萬黎民蒼生未來幾百年的生活,怎麼能是小事?”

“對於主人來說,不過是小事罷了。”

最先開口那人沉吟一番:“這樣說來,這一次的事情,又是你陵僕,我廬僕,還有那個棧僕三個人做主了?”

“想來是的。”陵僕點頭說道。

廬僕有些為難:“那孩子的身份……唉,你是如何想的?”

陵僕似乎有些答非所問:“這裏是天廬。”

廬僕卻明白他的意思,這裏是天廬,不必在乎任何凡俗世界的權勢影響,天廬自有天廬的規則,只要來了天廬,哪怕是聖威王朝現在的皇帝,也要遵照天路的規矩行事。

“正好有一批孩子,一起舉辦一場登天宴吧。”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7 18:57 編輯

[BOOK: 007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