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十三卷 第七章 炫富(上)


蘇三張羅著找人取水做法,生起篝火。

那邊油頭粉面就笑了。他施施然取出一隻不知道用什麼獸皮製成的袋子,從裡面倒出一枚拳頭大小的赤紅色晶石,晶石散發出驚人的熱量,甚至超過了火焰油頭粉面將一隻小鍋吊在上面,很快裡面的水就咕嘟咕嘟的燒開了。

他住了一些麵餅和肉乾,煨了一壺酒,然後美滋滋的邊吃邊喝,時不時的朝洪禹這邊看一眼,眼神裡滿滿的都是炫耀。

等到了天黑,他用那只獸皮口袋將赤紅色晶石收起來,又從懷裡摸出來一隻拇指大小的夜明珠,舉著鑽進了帳篷。進帳篷之前,仍舊是故意把手裡的夜明珠朝洪禹這邊晃了晃。

洪禹愕然:「居然炫富,真是太膚淺了」

那赤紅色的晶石,乃是三品荒獸沙漠火蜥的腦晶,比一般的火焰還要熾熱,不過這種級別的材料,珍貴無比,像油頭粉面這樣直接當成火焰來用,一定會被無數陣師和器師大罵敗家。

那夜明珠就不用說了,一般能有黃豆大小就不錯了,拇指大小真的是十分難得,只是這一顆夜明珠,就價值十萬兩銀子,而那顆沙漠火蜥的腦晶,至少也要二十萬兩

最重要的是,這兩種東西都是有價無市,能夠弄到它們,絕對是一種身份的象徵。

晚上油頭粉面睡的很香甜,他總算是找回了面子,想到自己真正的身份,跟這幫凡俗世界的人計較,他就覺得自己屈尊了。但是他的性格如此,丟了面子不想辦法找回來,晚上一定會失眠的。

可是他還沒睡著呢,外面就傳來一陣吵鬧聲:「來來來,夜裡還是很冷的,每人一塊,這種東西,也就是用來暖手而已,派不上什麼大用場。」

是那個可惡的傢伙的聲音,油頭粉面正要冷笑,卻感覺到了一股股明顯的能量波動,十分熟悉

他把帳篷拉開一個角往外一看,洪禹正在分發一種赤紅色的晶石,每一塊都有拳頭大小,在他身邊堆了一大堆。

他手下一百多人拍成了一排,挨個領取。洪禹手上一大疊巖貘獸皮,他拿起一張巖貘獸皮,飛快的包裹住一塊晶石,塞進了一個人手中,然後喊一聲:「下一個」

那赤紅色的晶石,正是他剛才顯擺的沙漠火蜥的腦晶那一大堆之中的每一塊,都不必他的那一塊小,甚至他還從那一堆腦晶的最底部,隱約看到了幾顆人頭大小的

腦晶大小直接決定荒獸的實力,拳頭大小的已經是沙漠火蜥之中的強者,而人頭大小,必定是沙漠火蜥之中的王者

而巖貘這種荒獸的等級不高,只有八品,但是它們的匹也是一種珍貴的材料,耐磨、隔熱,具有十分良好的武氣傳導性能。沙漠火蜥的腦晶熱度很高,輕而易舉就能夠將一個人燒成灰燼,不過巖貘獸皮卻能隔絕這種熱量,並且可以保持腦晶的能量不會過渡外洩。

油頭粉面之前用來裝腦晶的袋子,就是巖貘獸皮製成,貼身攜帶,熾熱的腦晶就變成了一隻溫暖的「手爐」。

可是不管是沙漠火蜥的腦晶,還是巖貘獸皮,都是十分珍貴,以油頭粉面的出身,也只能分到這麼一塊。可是洪禹現在呢,就好像武都城大街上街邊賣烤紅薯的,從爐子裡掏出一隻烤紅薯,用草紙一裹,塞給了顧客

他有些不能接受:難道說現在沙漠火蜥的腦晶,和巖貘獸皮這麼不值錢了?滿大街都是?不可能啊,那畢竟是三品荒獸啊……

洪禹給每個人發了一塊腦晶,莊寒等人惹著笑,都知道洪禹是在跟那邊的小白臉斗富,卻都願意陪著他玩這種多少有些孩子氣的「遊戲」。

蘇三則是在心中為油頭粉面默哀:你腦抽了,跟少主斗富?少主可是洗劫了一個國家……就算花郎再窮,那也是一個國家啊千百年下來的積累豈是等閒?

人手一塊沙漠火蜥的腦晶,那一堆還剩下一大半。洪禹隨便找了個巖貘獸皮製成的大口袋塞進去,然後又叮囑大家一句:「別以為這是什麼珍貴的東西,也就是一些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才會覺得這玩意兒是個寶貝。」

油頭粉面差點跳起來:這混蛋敢說本公子是鄉巴佬?他知道本公子是誰嗎

洪禹收好了沙漠火蜥的腦晶,優哉游哉的把手伸進袖子裡,拿出來的時候光芒迸射,差點讓人睜不開眼睛。

然後他手中拿著那一團明亮的光芒,哼著小曲慢慢走向自己的帳篷。

油頭粉面適應了一下,才看清楚洪禹手中原來是兩顆雞蛋大小的夜明珠夜明珠這種珍寶,尺寸大一點,價值就要翻幾番,洪禹這兩個比他的那一顆大了好幾倍,價值至少也要翻上去幾十倍

放在一些小國,這兩顆夜明珠足以成為國寶了。

而且這樣的寶貝,表面的光澤度也很重要,一旦有所磨損,價值就會大大降低。就好比他的那一顆,也就是剛才拿出來跟洪禹顯擺一下而已,平時都是用絨布包裹,外面還有一隻鋼鐵鑄就,墊了三層棉布的錦盒盛裝,生怕磕了碰了。

可是洪禹呢,分明是將這兩顆夜明珠當手球玩,沒事在手裡互相轉動摩擦著……

就算是以油頭粉面的出身,看著洪禹把價值上千萬兩銀子的寶貝這麼糟蹋,也是心肝脾肺腎組團疼啊

這個敗家玩意兒,這麼珍貴的沙漠火蜥腦晶,居然人手一個用來烤火

這麼珍貴的夜明珠,就這麼糟蹋

本少爺以為我就夠敗家了,跟這個混蛋比起來,少爺我就是孝順兒女啊……

油頭粉面心中鬱悶無比,比坐騎,他被洪禹虐的欲德仙欲死;比財富,他又欲德仙欲死了一把。好討厭這種感覺啊油頭粉面在心中狂吼。

他看著洪禹回到了自己的帳篷裡,鬱悶的鑽回去,這一夜,又別想睡覺了。

炫富失敗,油頭粉面注意力再一次回到了烈馬的身上。可憐的烈馬本以為今天終於可以「暢快」一場了,正準備拉它個天崩地裂,沒想到又是那種被窺視的感覺。

烈馬心中也在狂吼:好討厭的感覺

於是已經到了「菊花頭」的天崩地裂,生生被憋了回去……

洪禹完全不知道這些,他回到自己帳篷內,頓時一臉肉痛趕緊把那一雙國寶級別的夜明珠仔仔細細的檢查一番,確認自己剛才的「手法」不錯,兩顆夜明珠沒有磨損,這才長鬆了一口氣,暗暗道:果然裝逼是要付出代價的。

這一雙夜明珠,的確是花郎國寶。

而在武都城中,等著挨宰的肥羊很多,這樣一雙夜明珠,洪禹很有把握運作一下,賣出千萬的天價

一直到了天快亮的時候,油頭粉面才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會兒,而這個時候,營地內已經有人起來為洪禹準備早餐,這種「雜亂」的環境之中,烈馬根本拉不出來,它的脾氣越發暴躁起來。

新的一天,昨晚倍受打擊的油頭粉面重新趾高氣揚起來,因為他昨晚上用了一整夜,終於想明白了。

不管自己有沒有強大的坐騎、不管自己的財富是不是比那傢伙多;自己的身份就是最大的依仗。別看那傢伙現在得意洋洋,只要自己亮出身份,那傢伙如果檔次足夠,立刻就要點頭哈腰的諂媚巴結。

這是凡俗世界所有人的悲哀,這是他們注定的命運根本不可能改變。

所以他也沒有吃早飯,騎著馬昂首挺胸,就像是一隻剛剛獲得鬥勝的雄雞,目中無人的從洪禹的營地旁走過。蘇三等人很奇怪:這小子昨天晚上剛被狠狠打擊一頓,今天怎麼就復活了?

路上無話,油頭粉面也還是跟著他們,就在他們的營地旁邊宿營,只要相遇的時候,他總是保持著一種居高臨下的巨大心理優勢,用不屑的目光掃視著整個隊伍,包括洪禹、包括二品開神的洪申、也包括囚車之中的花郎皇帝。

三天之後,隊伍走出了那一片山區,晚上在山腳下的一座小縣城中住宿。

縣城不大,一共也只有三家客棧。

這裡不是什麼交通樞紐,來往客商不多,每一家客棧,也就只有二十多間房屋,因此洪禹的隊伍一進入縣城,就把所有的客棧都包了下來。

等到油頭粉面進城,問一家沒房間、再問一家還是沒房間。

蘇三等人跟著洪禹,也變得唯恐天下不亂,這幾天一路上被油頭粉面眼神鄙視,早就憋了一肚子火,此時抱著胳膊得意洋洋的站在一邊看笑話。

油頭粉面問了第三家,還是一樣的回答,不過這一家的店小二到是熱心,給他指了一條「明路」。

「客官,整個城裡肯定沒有房間了,要不您去西城門外的土地廟將就一晚上?雖然條件一般,但是能擋風遮雨,前一陣子占德據那裡的老叫花子死了,他的稻草應該還在,睡著也挺舒服的……」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