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9
 第十六章 家事

    “我爹是刑名道第一大人何遠達。”何晴平淡的訴說著:“星空之中的人族,主要有三個府衙:統人府,刑名道和監察院,統人府總管人族軍政大權,刑名道負責刑法,監察院負責監督。

    統人府總領軍政,但是內部分為兩塊,軍務和民務,因而統人府比較例外,有兩位第一大人。

    刑名道和監察院都只有一位,這四人,乃是星海之中權勢最大的四人,稱為人族四大巨頭。

    我爹在四大巨頭之中,以嚴厲狠辣著稱,所以知道我中了靈魂封鎖之後,他們全都以為會被我爹遷怒。實際上我爹執掌刑名,所殺的都是有罪之人,絕不會無罪而誅。”

    她說完了自己的家世,再看看洪禹,問道:“我殺了那頭穿山蚯之後,追進了那座坑洞之中,沒走多久就感覺到一陣強烈的震盪傳來,整個人頓時變得不清醒起來。

    而後,那團凶狠的藍光就闖了進來,把我的靈魂封印起來。後面的事情我就全都不知道了。”

    洪禹把後面發生的事情跟她說了一遍,只是在空海虎魚和白玉魈的戰鬥結果稍稍隱瞞了一下:“我本來想坐收漁翁之利,但是等我進去,空海虎魚和白玉魈已經都不見了,我猜測是空海虎魚吃了白玉魈,然後又順著原路返回了無盡虛空。”

    何晴看看洪禹,眼神顯得有些複雜,但是漸漸地變成了溫柔:“你剛剛從下面上來,還有些不習慣,實際上在星海之中,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在這裡,秘密並不稀奇,如果你不願意說,絕不會有人逼迫你,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秘密。”

    洪禹老臉一紅,顯然何晴看出來自己有所隱瞞。

    何晴不再追問什麼,起身來道:“你也回去休息吧,這幾天肯定累壞了。

    洪禹剛剛走出何晴的營房,忽然一陣強烈的波動從星海之中傳來,狂風一般掃過整個營地,然後又蔓延到了遠處的荒原。

    “援兵來了”士兵們大喜過望,洪禹抬頭看向星海,在那遙遠處,有一扇巨大的門戶大開,伴隨著金色的光芒,龐大的星空元能釋放出來,數名金盔金甲的強大神武者從門戶之中走出來。

    他們一出現,甚至引起了空間震盪,似乎無法承受他們的強大實力。

    何晴也從應房內走出來,看見那幾名神武者,露出了一絲微笑。

    神武者為首的一人,隨手一揮關閉了那扇巨大的星門,然後帶著其他人,從星海之中一步一步的走下來,到了營房上空,盔甲上的金屬護面咔嚓一聲收進兩側,露出一張絡腮鬍子的臉。

    何晴立刻迎上去:“風叔叔,怎麼是你來了。”

    周圍的士兵一片漿糊:“風河西刑名道三大掌刑之一出了名的凶殘霸道”

    絡腮鬍子哈哈大笑:“你忽然沒了音訊,可把大人給嚇壞了,立刻就讓我放下一切事情趕過來,我要是不來,他怎麼能放心的下?”

    一旁另外一人道:“第一大人本來是要親自趕來的,是被我們勸阻了。刑名道內現在事情實在太多,不能沒有第一大人坐鎮。”

    一共四位神武者,都是能夠在星空之中參加神戰的超強存在,這種人來到星球上參加地面作戰,一個人就能橫掃所有敵人。一次出動四位,實在有些“小題大做”。

    風河西看了看何晴身邊的洪禹,眼神之中閃過一絲疑惑,不過他很快把那些沒有必要的猜測趕出了腦海,回頭對第四人道:“李蟠,你去把那些惹人厭煩的土著滅掉。”

    第四人乃是一位身材欣長,面貌英俊的青年,在四人之中修為境界最低,不過同樣是一位神武者。

    他得到了命令,十分恭敬道:“遵命。”

    然後他看向何晴:“小姐,請派個人帶我去那些骯髒土著的營地。”

    看向何晴的時候,他的眼中流露出濃濃的仰慕之情。一邊的風河西三人,不由促狹的笑了。

    洪禹在一邊看著好生不爽。

    何晴隨手一指:“通天,你帶李蟠過去。”

    自始至終,何晴都對李蟠不假辭色。

    “風叔叔,你們跟我來吧。”何晴招呼風河西一行,通天大帝帶著李蟠去剿滅那些土著。

    大約一盞茶的時間,正在談笑的風河西等人感覺到整個玉骨星地面一震,大家笑道:“李蟠已經解決了。”

    於是就有人笑著看向何晴:“李蟠年少英俊,天資過人,難能可貴的是,他比一般人更加努力家世也不錯,雖然比不上第一大人,但也算是門庭顯赫。我看第一大人有培養他成為接班人的意思。”

    何晴不為所動,默默地喝著自己的茶。這種冷淡的態度讓其他人訕訕,不好再說下去。

    沒多久,李蟠帶著通天大帝回來了。李蟠自去向風河西復命,通天大帝的臉色卻有些難看。雷漢湊上來問道:“怎麼了?”

    好一會兒,通天大帝才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感嘆道:“好強大那巢穴之中數千頭土著,你我晝夜廝殺,最終折損同袍,遺憾撤走。可是那傢伙去了,根本看也不看,站在巢穴外輕輕一跺腳,整個玉骨星震動,那些土著還沒跑出來,就全部被震死在巢穴之中”

    雷漢也只是聽說過,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過神武者出手,聽了之後也是目瞪口呆不知該說什麼好。自己和人家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晚上,營中準備了簡陋的宴席,招待風河西四人,李蟠那種赤裸裸的情意目光,總是追隨著何晴。

    何晴暗暗有些惱火,推開桌子起身離去:“風叔叔,我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休息了。”

    她是第一大人的女兒,即便是有些失禮別人也不敢多說什麼,更何況風河西是看著她長大的長輩,很了解她的性格,因而哈哈一笑,擺手道:“沒事,你去吧。”

    李蟠在一旁起身來:“我送小姐。”

    何晴皺眉,冷冷道:“不必。”

    李蟠還想堅持,卻被風河西一個眼神阻止了。

    而洪禹坐在宴席上,筷子如飛,大吃特吃。那些不知道是什麼肉類,下肚之後立刻就化作了龐大的星空元能,補充進他的身體。這一頓,頂的上洪禹兩個時辰的苦修。

    雷漢和通天大帝都看出來氣氛有些詭異,紛紛給洪禹使眼色,為他著急,洪禹卻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

    終於,宴會結束,洪禹一抹嘴,拍拍肚皮:“吃飽了”

    李蟠在一旁一聲冷笑:“酒囊飯袋”

    風河西看看兩人,心中實在為難,索性誰也不幫。

    洪禹徑自走出來,卻沒有回自己的營房,而是搖搖晃晃的去了何晴的營房

    李蟠原本沒有注意,可是他很快聽到周圍的乙卯號士兵傳來一陣竊竊私語,他回頭一看,洪禹已經到了何晴營房的門口,頓時勃然大怒

    這已經是半夜了,你到人家女孩子門口於什麼

    他一轉身就要衝過去,可是念頭一轉,停下了腳步。她臉上露出了一絲冷笑:“不自量力的蠢貨”

    正在乙卯號的人都在看著,有哪個女孩子會在半夜放你進門?用這種手段向自己示威,實在是愚蠢之極

    自己根本不用出面,很快他就會被何晴趕走,丟盡臉面

    洪禹道了何晴營房門口,拍了拍門,何晴被李蟠弄得心情不好,但是並沒有睡下。外面的氣息她早已經感覺到了,洪禹這個時候過來,她頓時侷促:“誰呀?”

    “我。”洪禹粗聲粗氣地答應了一聲。

    何晴內心糾結無比,外面那麼多人看著呢,這麼晚了人家怎麼好意思放過你進來?

    她硬著頭皮小聲問道:“這麼晚了你有事嗎?”

    洪禹也低聲道:“有很重要的事情”

    “有啥事不能明天再說嗎?”何晴有點哀求的意思了。

    洪禹很強硬:“不行,老子看李蟠那個小白臉越來越不爽了,今天一定要進去,讓他一晚上都睡不著”

    “你……”何晴氣結,心底深處卻又有些柔軟的情愫開始盪漾:他這是要跟我說破嗎?可是這也太直接粗暴了吧,一點都沒有情調……

    “開門吶。”洪禹在外面開始耍起惡少的無賴:“你不開我可從窗戶鑽進去了……”

    “別”何晴伸出手,又縮回來,臉上發燙,她感覺自己現在肯定像一隻熟透的蘋果,還是香甜可口,等人采摘的那種。而毫無疑問,她的“果農”就是外面那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

    第三次,她伸出手,終於狠狠一咬牙,素手飛快的在門上一撥,封門的陣法哐當一聲打開了,然後她就像一隻受驚的兔子一樣,一竄蹦進了自己的臥室

    洪禹嘿嘿一聲“淫笑”,推門鑽了進去,很是有淫賊特色的回身把門關好

    整個乙卯號在那一刻鴉雀無聲

…………………………………………………………………………………………………………………………………………………………….

士兵伍長們反應過來之後,慌忙離開,倒霉啊,看到了不該看的事情,以後千萬不能告訴任何人自己看到了,不然肯定要被將軍杖責。

    每個人都急匆匆的,但是心裡翹起一根大拇指:洪禹牛叉啊,真給乙卯號的男人長臉

    剩下的是四位神武者。

    風河西啞口無言,想要進去怒斥一番,可是那畢竟是侄女的營房,大晚上的他一個做叔叔的也實在不方便。

    再說洪禹又不是自己闖進去的,是何晴自己放進去的。而且明顯是故意在自己四人面前放進去的,什麼意思不言而喻。

    儘管大人想要撮合女兒和李蟠,但是何晴明顯對李蟠沒興趣。

    風河西早年在下界,本來也有一個情投意合的溫婉女子,但是卻因為家中阻撓,最終棒打鴛鴦。他和家族安排的另外一個大族的女子成親。

    婚後夫妻相敬如賓,倒也沒有那些傳奇故事之中的要死要活,妻子去世的時候,他也十分傷心。

    但是這段經歷還是讓他在在這種事情上,傾向於尊重子女自己的選擇。

    不過洪禹這小子來歷不明,而且看上去只是個一品七星,實在太弱了,恐怕大人那裡不好過關啊。

    李蟠已經氣的臉色鐵青

    這個時候了,還放野男人進去,這是什麼意思

    惱怒、羞憤、失望、仇恨他感覺自己的胸口好像有一團火山要爆發出來,一時間失去了理智大步朝何晴的營房衝了過去。

    一旁另外一位神武者嚇了一跳,不管怎麼說那可是第一大人的女兒,而且第一大人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女兒

    他攔腰抱住了李蟠:“不要衝動”

    李蟠怒火攻心憤怒的咒罵脫口而出:“不知廉恥這個時間了,還放男人進門,太丟人了。這一對姦夫淫婦,我一定不會放過他們”

    風河西有些火了,冷哼一聲道:“李蟠注意你的言辭”

    李蟠被他一吼,稍稍冷靜一下,一雙眼睛血紅,等著何晴的營房,狠狠咬緊牙關,雙拳緊握:“洪禹我絕不會放過你”

    他說完,霍然轉身大步離去。

    另外兩名神武者無奈的看看風河西,嘆氣道:“第一大人想要撮合兩人,可是沒想到是這樣一個結果……”

    另一人看看周圍,低聲道:“風大人,如果李家因此不再支持第一大人的話,咱們的處境可就被動了”

    風河西笑了,看了兩人一眼,哂笑道:“你們真是不了解第一大人,嘿嘿

    風河西遙想當年,第一大人還只是渾天境的時候,就能夠直面當時的四大巨頭而毫不畏懼,又豈會為了什麼“大勢”而用自己女兒一生幸福去進行利益交換?

    那一位,可是個永不妥協的主兒

    “走吧,去睡覺,年輕人的事情,讓年輕人自己解決。”

    何晴的營房內,她在裡面的臥室聽到了洪禹進來的腳步聲,然後忽然緊張起來,洪禹的腳步聲直奔臥室而來

    何晴頓時暗罵自己糊塗,你都開了門了,然後躲到臥室裡,那不是等於在臥室等著那頭小色狼嗎?

    而讓洪禹也的確沒有跟她“客氣”,直入閨房,藉著窗口的星光,看到白日裡的女將軍,此時卻膽怯嬌羞的所在床邊,頓時有一種大灰狼即將得逞的感

    他心中忽然冒出來一句台詞,搓著手撲上去:“美人兒,我來啦”

    何晴臉色一變,下意識地往後一縮,一隻腳尖抬起來頂在洪禹的下巴上,作色道:“你老實說,這種事情你是不是輕車熟路?”

    洪禹連連呸呸:“晦氣,都是閒書看得多了。”

    何晴哼了一聲,卻不打算就此放過他:“真的只是書上看來的?”

    洪禹一擰身坐在她身邊:“行了,別誤會了。我既然已經進來了,必定把李蟠那個小白臉氣得半死,嘿嘿,好痛快放心吧,我雖然不是坐懷不亂柳下惠,但是也懂得守禮,不會得寸進尺的……”

    何晴詫異的看著他,沒想到他真的會如此輕易的“放過”自己。卻不料洪禹忽然湊上來,飛快的在她的脣上親了一下:“哈哈哈,對不住,還是沒忍住

    “你個壞蛋”何晴氣的跺腳,洪禹已經飛快的倒飛出去:“我走啦,明晚再來幽會。”

    “呸誰要跟你幽會”何晴羞得滿臉通紅,外面一聲門響,洪禹已經走了,何晴一個人在房間內,輕輕摸了摸自己的紅脣,忍不住伸出香舌舔了舔,露出一絲羞澀的笑容。

    偷香竊玉成功的洪二少,哼著小曲回去,走到半路才忽然想到,為什麼這次何晴脫險,有功之臣都得到了封賞,偏偏自己什麼也沒有?

    所以他洪二少現在還是一個光榮的——小兵

    那就只能老老實實回自己的營房去睡覺。

    營房內,原本都在議論紛紛,猜測著洪禹如何破解了靈魂封鎖,猜測著洪禹如何把何將軍勾搭上手。

    這兩個話題,前一個算是功業,後一個是美人,乃是所有男人最喜歡的兩個話題,因此應房內格外熱烈。

    但是洪禹一走進,立刻就有人發覺:“不好,洪禹回來了”

    所有人立刻鴉雀無聲,猛的倒在床上,一扯被子矇住頭,呼嚕聲比真睡著了還要響亮

    所有人都在表達一個意思:我們真不知道你跟何將軍之間的事情

    洪禹苦笑搖頭,自己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早飯之後,風河西被何晴請到了營房之內,將這一次遇險的經過說了。

    等她說道自己中了靈魂封鎖的時候,風河西蹭一下站起來,一雙牛眼瞪得老大:“靈魂封鎖你真中了靈魂封鎖?”

    何晴已經沒事了,風河西立刻就意識到,如果的確是靈魂封鎖,那麼就意味著這個困擾了整個人族億萬年的難題已經被人解決了

    不管這個人是誰,他必定會成為整個人族未來的寵兒

    靈魂封印是白玉魈特有的技能,從古至今,已經有數百名人族的絕代天驕葬送在這一技能之下

    不要小看這個數字,因為這個數字之中的每一個人,都能夠以一當百,可以在星海之中獨領風騷。

    就算是現在,也仍舊有至少三名真正的天才被靈魂封鎖困住,只是他們的家族十分龐大,而他們的父母又在家族之中掌握重權,因而用各種資源維持著他們的生命不肯放棄罷了。

    如果這個人能夠將這些人救醒,立刻就能獲得數個大家族的支持

    但是前提是,他真的能夠揭開靈魂封鎖,而不是何晴弄錯了。

    何晴也知道事關重大,很慎重的點點頭:“絕不會錯的”

    風河西頓時激動起來:“真的有了破解辦法居然真的有辦法了老天,真是太好了快說,到底是誰救了你?”

    何晴慢慢吐出那個名字:“洪禹。”

    風河西一愣,旋即似乎是明白了什麼:“難怪……”

    他這無意的一句話,讓心裡有鬼的何晴羞得滿臉通紅。風河西卻全部的心思都在靈魂封鎖上,壓根沒有注意到。

    他沉吟半晌,再抬起頭來,格外慎重的看著侄女:“何晴,你要明白這件事情是何等重大如果弄錯了,恐怕就是你父親,也難以護你周全”

    何晴同樣認真的點點頭:“我明白”

    “好那我問你,洪禹只是一品七星,以他的實力,是怎麼解開你的靈魂封鎖的?”這並不是風河西針對洪禹,而只是一個正常的反應。

    人族踏入星空已經億萬年。

    各個低等級世界已經經歷了無數的文明紀,舊的覆滅、新的誕生,但是星空之中的傳承一直沒有斷絕。

    這麼多年來,更是有無數各個世界的超級天才踏入星空,這些人最強大的,甚至已經超越了破天境巔峰,可是他們都沒能破解這個難題

    而你洪禹,只是一個一品七星,你讓別人怎麼可能不懷疑?

    如果這件事情,只是何晴和洪禹聯手布置的騙局,為了提升洪禹的名氣,讓何遠達同意兩人的婚事,那麼後果就不堪設想。

    所以風河西一定要確定,這件事情是真的。

    何晴很明白風叔叔的意思,風叔叔實際上也是在保護自己。她並不生氣,而是心懷感激:“風叔叔,你放心吧,我絕不會做傻事的。的確是洪禹。他是一個……”何晴皺了皺眉頭,絞盡腦汁想著怎麼去形容洪禹,最終道:“他是一個總能出人意料的人”

    她莫名其妙的想到了昨晚,洪禹也算是屢次“出人意料”,不由得俏臉微熱。

    “出人意料?”風河西有些不明白這個詞如何用來形容一個人。

    何晴取出來提前準備的玄兵戰劍:“風叔叔,你看看這個。”

    風河西只需要掃一眼就能夠將區區七品上地玄兵看個透徹,點頭道:“在七品上地玄兵之中算是不錯了,你給我看這個於什麼?”

    何晴感嘆一聲:“這是洪禹魂煉的。您別懷疑,他一口氣魂煉了幾十把

    風河西果然又要疑問,被何晴這麼一說,才打消了疑問,不過緊跟著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就連風河西這種見過了星空之中無數不可思議之天才的人,都百思不得其解:“他只是一品七星,怎麼可能掌握魂煉之術?而且還能煉制如此高明的作品?”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7-30 22:32 編輯

[BOOK: 007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