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一卷 第十章條件



百里盛世也嚇了一跳,顧不得太多禮節,穿上衣服就趕緊進宮了。

君臣二人見面,尷尬之中都帶著一些不忿和失望。

沉默了好一會兒,百里盛世才恨恨道:「怎麼可能!一個八品身罡,帶著一百名不入品的士兵,能夠在三天時間內獵殺五十五頭荒獸?這其中還有兩頭六品荒獸,遠遠超過了洪禹本身的等級,按說怎麼也不可能啊,是他被荒獸撕成碎片才對啊……」

皇帝苦笑:「這一次,朕是丟大人了。」

可不是嗎,沒等所有選手都會來,就急忙宣佈冠軍歸屬,甚至還頒獎了!結果洪禹的成績,就像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抽在了皇帝的臉上。

君辱臣死,百里盛世惱怒無比:「古玉堂這個廢物!該殺!」

皇帝倒是一擺手:「算了,這件事情也不能怪他,他做的已經足夠好了,只是誰也沒想到,洪禹一個二世祖,能做的這麼出色!」

百里盛世冷靜下來,沉吟一番道:「陛下,這件事情,關鍵還是在洪禹身上。只要安撫了洪禹,其他的都不成問題。」

皇帝有些不快,他對洪家已經懷恨在心,發誓要剷除掉。現在卻又要讓他向洪禹低頭,去安撫洪禹,在感情上實在有些難以接受。

百里盛世很瞭解皇帝,立刻勸說道:「陛下,時間不多了,一定要在天亮之前處理好這件事情。天亮之後,再被人看見洪禹坐在皇宮門口,這事情就遮掩不住了。」

皇帝無奈歎息一聲:「罷了,宣他進來。」

「是。」

太監去了之後,很快回來了,他一臉尷尬回稟:「陛下,洪禹他不進來。」

君臣一愣:「他不進來?那他坐在皇宮門口幹什麼?」

「老奴也這麼問了,他說他就是走累了,想在皇上家門口歇一會兒,就不進來了。」

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面面相覷,過了一會兒百里盛世勃然大怒:「這個混蛋,什麼口氣!陛下招他進來,是讓他來串門的嗎,說的那麼輕鬆!讓他立刻滾進來!」

皇帝到底覺得自己理虧,真這麼說,那個小兔崽子保證跟你鬧起來。

他擺擺手:「算了,你出去跟他說,朕請他進來,有些話要跟他說說。」

「是。」

百里盛世氣得不輕:「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傢伙。」

頓了一頓,百里盛世到底是一朝重臣:「陛下,那小子恐怕不會善罷甘休,追加一些賞賜,是不可避免了。」

關鍵就在於,還要賞賜洪禹什麼。

皇帝已經決定剷除洪家,那麼不管賞賜下什麼,都等於是再給自己將來的計劃製造障礙。

皇帝沉吟一番,點了點頭沒有多說。

又過了一會兒,老太監帶著洪禹回來了,洪禹轟然倒地三叩九拜:「小民洪禹,拜見陛下。」

武宗皇帝擠出一個笑容來:「起來吧,你辛苦了。」

洪禹起身道:「還真是有些累了,三天時間獵殺五十五頭荒獸,真累人。」

皇帝無奈:「洪禹,這件事情呢其實也不能怪朕,古玉堂創紀錄的二十頭荒獸,誰都以為他肯定是冠軍了。」

洪禹躬身一拜:「陛下說得對,是我錯了,我不應該獵殺五十五頭荒獸,超過了古玉堂,讓陛下丟了面子。」

「咳咳。」武宗皇帝老臉通紅:「話不能這麼說……」

洪禹緊接著道:「那就是說陛下錯了,不應該那麼盲目,不等我們全都從虎山之中出來,就武斷的宣佈了古玉堂是冠軍。」

百里盛世勃然大怒,二品開神巔峰的境界猛然爆發,整個大殿之中轟然一聲氣浪炸開,帷幔朝外猛的飛去,香爐、花瓶、桌椅板凳搖擺不定叮噹作響。

「無知小兒,膽敢非議陛下!」

二品開神的氣勢龐大無比,百里盛世這是要利用自己境界上的優勢壓制,幫助皇帝陛下爭取回主動來。

在他想來,洪禹區區八品身罡,自己氣勢一放,他必定被壓制的說不出話來。

可是洪禹連大日如來法尊都見識過了,區區二品開神怎麼可能嚇得住他?膻中穴之中,沙彌法相緩緩開口,佛音裊裊,金色的佛性武氣瀰漫全身。洪禹在那狂暴宛如海嘯的其實之中,泰然自若,甚至還有閒暇手指輕輕敲擊著椅子扶手。

「硿硿硿……」

福至心靈,竟然是他之前敲擊木魚板磚的節奏。而這個節奏,雖然力量微小,卻恰如其分的切入到了百里盛世的氣勢之中,莫名其妙的將百里盛世的氣勢擾亂了!

百里盛世眉頭一皺,心中驚訝,卻很快壓下了這種驚訝,重新樹立起自己強大的信心:「哼,藏得好深,原來已經是七品魂星了。」

洪禹不鹹不淡道:「的確是七品魂星,不過比起安國大將軍來說,還差得遠了。大將軍說我不該非議陛下,我這是非議嗎?不是陛下錯了,那麼請問安國大將軍,是誰錯了?!」

他一個小小的七品魂星,居然毫不退讓的逼視著二品開神巔峰的百里盛世!

如果是真刀真槍的比拚,一萬個洪禹也不是百里盛世的對手。

可是比氣勢、比睿智,佛門博大精深,洪禹又沙彌法相和大日如來法尊,跟百里盛世鬥了個旗鼓相當!

百里盛世也不能昧著良心說洪禹錯了,畢竟這件事情,洪禹是受了極大的委屈。

可是他也不能承認皇帝錯了,那麼之前辛苦努力的一切,就會付諸東流。

他怒哼一聲,氣勢重新穩固起來,將被洪禹擾亂的影響消除掉:「陛下永遠不會錯的。」

「荒謬!」洪禹毫不留情的駁斥,讓百里盛世更是憤怒:「無知小兒!」

「好了好了……」皇帝只好出來打圓場。今晚的目的,就是息事寧人,不要把這件事情鬧大,鬧大了真正丟人的是皇帝。

百里盛世做的這些,只是想要幫助皇帝爭取主動,到真未必是他又多生氣。

君臣兩人也是二十年的交情,配合默契。

「這件事情,的確是朕處理的不妥……」

他剛一開口,洪禹立刻打蛇隨棍上:「陛下既然承認錯了,那就請陛下認個錯。」

這一回百里盛世是真的火了:「你說什麼!你敢讓陛下認錯!」

洪禹依舊不為所動,兩手一攤:「錯了難道不承認?」

他說得輕鬆,可是百里盛世很清楚,皇帝陛下認錯?那是要下罪己詔的,你洪禹一個黃口小兒,隨隨便便一張口,就讓皇帝下罪己詔?這也太兒戲了吧!

武宗皇帝也有些暗怒,但是這件事情的確是他失誤在先,原本他還有些風度,不想追究古玉堂的,現在被洪禹逼得惱怒,隱隱有些遷怒於古玉堂了,你要是真的壓過了洪禹,朕怎會如此被動?

「洪禹,你也別生氣,朕也不想發生這樣的事情,你放心,冠軍肯定是你的,朕明天就會傳旨虎山大營,確立你冠軍的身份,所有的獎勵,都還是你的。」

洪禹躬身道:「您是陛下,您說了算,這委屈我也是替陛下受的,並無怨言。」

武宗皇帝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沉吟一番道:「朕身為天子,處事要公允。你是因為朕的失誤,才受了委屈,朕一定會補償你的。」

皇帝心中忽然一動:「不如你自己說說,你想要什麼樣的補償?」

洪禹似乎有些不敢相信:「陛下真的要我自己說?」

「對,說罷。」反正皇帝也沒有許諾你說了就一定會答應。

洪禹轟然跪倒在地:「小民肯定陛下收回成命,別讓千舞公主參加秀山秋會了!」

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全愣住了。

他們本來以為,洪禹好不容易抓住了這樣一次機會,肯定會獅子大開口,漫天要價,為自己爭取更大的利益,卻沒想到居然是這麼一個莫名其妙的要求。

短暫的錯愕之後,皇帝陛下卻是真火了,怒喝道:「洪禹,你是什麼意思,朕的女兒,還配不上你嗎!」

武宗皇帝也是當父親的,千舞更是他最疼愛的女兒,當然引以為傲。

他讓千舞公主去參加秀山秋會,當時是為了安撫洪家。後來一品合真的事情出來之後,皇帝已經下定決心剷除洪家,自然後悔當初這個決定。

可是要收回成命,那是要皇帝陛下自己做出這個決定。洪禹現在提出來,那就是嫌棄自己的千舞公主!

百里盛世也是一肚子疑問:這個小混蛋到底搞什麼鬼?他難道不知道現在洪家的處境,他如果娶了千舞公主,會讓陛下投鼠忌器,不是應該努力博取千舞公主的好感嗎?

兩人一個人從父親的角度考慮,一個人從政客的角度考慮,無論如何也理解不了洪禹的想法。

而只有洪禹,是徹底從自己的角度考慮。

娶公主?開什麼玩笑,他上一世可是知道,那些駙馬都很淒慘,夫妻和睦的都很少,公主何等強勢?

本座可是立志要成為擁有自主交配權的種馬,娶了公主等於關上了夢想的大門,那是萬萬不行的。

管你女兒到底好不好,反震我就是看不上!

這一招其實很簡單的棋,卻起到了奇效,雲山霧罩的弄得武宗皇帝和百里盛世全都摸不著頭腦。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