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十三卷 第二章 征服花郎(下)

  馬天宇穿著一身普通士兵的衣服,低頭疾行,路上遇見人,都把臉轉到一邊去飛快走過。眼看著就要出了寒霜關,他暗暗松了一口氣。

  一聲嘆息在他耳邊響起: “真是天真,你真以為走得了?若是如此,我怎麼跟少爺交代?”

  馬天宇駭然轉身,身強力壯的蘇三露出一個獰笑,重重一擊,馬天宇兩眼一黑昏了過去。

  等他被一盆冷水潑在臉上醒過來,眼前的不遠處的椅子上,坐著洪禹。

  他憤怒吼道:“何少爺會為我報仇的!”猛力掙紮想要沖上去,卻被蘇三狠狠一腳踩斷了腳踝,一聲慘叫癱在了地上。

  洪禹有些憐憫的看著他:“你是為了給沈巽報仇?”

  馬天宇疼的滿頭大汗,怨毒無比的瞪了洪禹一眼。洪禹直搖頭:“不一樣的人,一樣的愚蠢!。”

  他一擺手,很隨意道:“處理了吧。”

  蘇三答應一聲,拽起馬天宇拖了出去。從此以後馬天宇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蘇三不會連這點事情都辦不好。

  生命十分珍貴,洪禹尊重生命,因此他不會拿寒霜關將士的生命去開玩笑,同樣,他更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馬天宇這種人,必須要斬草除根!不能有半點婦人之仁。

  處理了在寒霜關之中這最後一件事情,洪禹吩咐下去:“休息一晚上,明天一早,帶上咱們的三殿下,兵發花郎國……

  “是!”

  花郎國朝中,一片歌舞升平。都已經認定,三皇子統帥如此雄壯的大軍,必定旗開得勝,但是花郎交通不便,因此大軍的消息傳回來會很慢,爾守城中的貴族們,現在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下一次消息回來,大軍推進到了什麼地方。

  猜中了,就把銀子全贏走,現在大家比較敢壓的是,大軍已經突破寒霜關,拿下了左延城。

  而花郎國的皇帝,甚至已經開始計劃,這一次征討逆夏的收獲,怎麼開銷了:第一件事情,先把皇宮裏的浴室,改成那種能一邊底下燒著火一邊上面洗澡的浴盆,以後洞天洗澡,朕就不會再受風寒了。嗯一想,就覺得是神仙般的享受啊。

  但是在一片盲目的樂觀之中,也有幾個難過的人。

  難過的是其他幾個有資格爭位的皇子。他們也覺得老三這次出去,肯定能把逆夏征服,帶著這麼巨大的軍功回來,以後誰還能跟他爭?

  可是讓他們就此認輸,那也是不可能的。花郎國這個皇位,在大夏人看來要嗤之以鼻,但是對於花郎人,那絕對是誘惑無限的一個位置。

  二皇子府中,最近十分壓抑。

  殿下的心情不好誰都知道,沒人敢惹他不高興。下人們都小心翼翼,說話也不敢大聲,稍有不慎,就會招來一頓毒打,而在花郎,即便是爾守城,一頓毒打也往往意味著無法救治丟了性命。

  誰都明白殿下為什麼脾氣暴躁——三皇子。

  這幾天眾人戰戰兢兢,就連王妃都陪著小心。所有人都在等一個希望:魏先生。

  魏先生在王府之中地位超然,原本二皇子在儲君爭奪的戰鬥之中,一直是排在最末幾位,自從三顧茅廬,請到了這位魏先生之後,二皇子的地位就日益增高,如今已經成為了三皇子最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可是魏先生回家省親去了,偏偏就在這個時候出事了。大家都在焦急等待,眼巴巴盼著魏先生能夠回來。

  以前很多次面對危機,整個王府都束手無策的時候,魏先生輕描淡寫幾句話,就將形勢逆轉,不但轉危為安,而且更進一步。這讓整個王府包括二皇子在內,對於魏先生佩服得五體投地,覺得這人簡直就是天人降世,無所不能!

  魏合照坐在馬車上,馬車搖晃,沒有一點舒適的感覺,車內布置也十分簡陋,甚至比不上大夏一般的富裕人家。

  他忍不住搖了搖頭,略有遺憾的嘆了口氣。

  可是能有如今的地位,他自己知道多半還是僥幸。

  魏合照是大夏一名屢試不中的窮酸秀才,雖然也是儒門出身,但是他這種級別的儒門弟子,整個大夏至少也有幾十萬。

  數年前,他已近而立之年,卻再次落榜。他當時心灰意冷,以為這一輩子也就這樣了,於是決定安心做個教書匠,找一個大戶人家某個西席的職務。可是他本人屢試不中是有原因的,才學上的確差了不少,人家只要一試,就暗暗搖頭,不肯用他。

  魏合照無可奈何,只能回鄉準備在山村之中開辦私塾,這已經是最差的選擇了。卻沒想到路上禍從天降,他被一群山賊襲擊,綁了之後販賣到了邊境附近,每天戴著鐐銬勞作。他那裏受得了這個辛苦?讀書人畢竟還是有點心眼的,找了個機會逃出去,在山野之間狂奔幾日,險死還生,然後鬼使神差的居然越過了邊境,到了花郎國!

  幾經周折之後,他在花郎境內安頓下來,學會了花郎語。他家中已經沒有什麼親人,也就不怎麼著急回鄉。而後陰差陽錯之下,在當地居然漸漸有了名氣。魏合照發現,這邊真是蠻夷之地,在大夏境內,很是平常的一些典籍之中的名句,在這裏信口說出來,就會被驚為天人,其中的道理,足足讓這些無知的家夥們揣測好幾天!

  於是他名聲鵲起,最後居然被二皇子招攬了過去。

  更加匪夷所思的是,魏合照只是一個在大夏境內連舉人都考不上的廢物,讀過幾年史書,他給二皇子想出來的那些招數,都是大夏爛大街的招數,照搬照抄史書上類似的事件處理方法,然後竟然一躍成為了二皇子的首席幕僚,心腹重臣!

  就連魏合照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他自己什麼水平自己很清楚啊,結果到了花郎,成了王子的座上賓!

  人生夢幻,不過如此啊。

  可是魏合照也有小人物的精明,他知道自己現在,其實地位並不牢固,早晚有一天自己會被暴露出真實水平。

  為了讓自己的“富貴”能夠長久,他想到了一個辦法。這一次所謂的“回鄉省親”其實只是一個幌子。

  他帶著二皇子贈與他的黃金,回到大夏之後直奔武都,以重金叩開了何府大門,見到了大公子何崇。

  魏合照離開大夏的時候,洪二少還是臭名昭著的“廢物二世祖敗家蠢紈絝………”

  當然了,禹少爺他老人家現在的名聲也好不到哪裏去。

  回到大夏的魏合照,仍舊認定何公子乃是武都年青一代第一人,未來必定是要封侯拜相,執掌朝廷大局的。因此只要有何崇支持,他在花郎作為內應,就能富貴綿長,數代不衰。

  何崇聽說他來白花郎,表面上不動聲色,勉勵幾句之後,就與他達成了協議。

  洪禹正在征討花郎,有這麼一個內應給洪禹制造一點麻煩,何公子覺得天助我也。

  就這樣,魏合照心滿意足的返回了花郎。

  雖然兩國開戰,但是寒霜關下一戰,大夏一方的軍隊碾壓式的完勝,讓寒霜關守軍完全沒有“戰時”的感覺,商隊、行人什麼的,仍舊正常通行——通行一天就有一天的稅錢和油水,不賺白不賺啊。你看禹少爺那兇殘模樣,花郎不滅國就不錯了,還指望他們能反擊寒霜關?別開玩笑了。

  所以魏先生順順利利的通過了寒霜關,回到了花郎。

  而洪禹閣下有點“心不在焉”帶著自己的荒獸騎兵團,以一種“飄忽”的行軍方式,很隨意的在花郎境內四處掃蕩。

  今天他“聽說”花郎第一名妓在不遠處的濟州城,就帶著荒獸騎兵團沖殺過去,濟州人引以為豪的“厚重”城墻,被大地夔牛一跺腳震塌了一半,於是荒獸騎兵團轟然而入,嚇得整個濟州城所有人臉色蒼白,跪在道路兩邊投降。

  明天,他聽說花郎最著名的酒鄉林河城在西南方向六十裏,當即更改行軍路線殺過去,鬼母雪雕們在林河城上空盤旋一陣,一百多頭強大的荒獸圍城,嚇得林河城城主連忙打開城門獻城投降。

  洪禹直奔林河城據說是花郎國最古老的酒窖所在地,到了地方酒窖的匠師們很自豪地介紹:“大人,我們這裏最古老的三口酒窖,已經有三百年歷史了……”

  洪禹氣的一個大嘴巴子抽的那家夥滿地找牙:“他麼的上當了,才三百年的破玩意兒就是最古老了?你們的歷史貧瘠的讓祖宗羞愧啊。白白浪費了本少爺這麼多時間。”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