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3
第三十五章 叛徒(上)

  萬里追哭笑不得:第一大人太想當然了,且不說姬如煙是出了名的冷淡,怎麼可能對自己另眼相看?況且這可是一輩子的事情,他怎麼就不問問自己對姬如煙是不是感興趣?
  
  但是,上頭有令,萬里追也無可奈何。他是抱著一種可有可無的心態來的,反正他這些年,沉迷於修煉和刑名道的公務,並沒有考慮成親的事情,對女孩子也沒什麼特殊的感覺,何遠達下達了任務,他就來看看好了。
  
  於是,姬如煙和萬里追一前一後來到第九營報到。
  
  原本那個沒什麼存在感的營將,反而因為這件事情升調了。
  
  第九營正副營將到位之後,洪禹的嘉獎也下來了,他升任第九營裨將。地位和通天大帝相當。
  
  這個獎賞對於連立大功的洪禹來說根本顯得涼薄,但是誰都知道他是第一大人何遠達內定的女婿和接班人,未來必定是一飛沖天的,現在暫時壓制,只是為了讓他多累積一些經驗而已。
  
  新官上任三把火,萬里追到任之後召集了副將和幾位裨將升了個會,商討了一下接下來第九營的一些事情。
  
  在這一次會議上,洪禹第一次見到了姬如煙。
  
  他沒什麼感覺,什麼樣的美女禹少爺沒見過?相比起刀輕月來說,姬如煙又算的了什麼?
  
  甚至說一句不好聽的,洪禹對通天大帝家四丫頭的想法,都比姬如煙多。
  
  而後一段時間,寧遠城忙著接收土著割讓的領地,忙碌一片,洪禹反倒是清閒下來,每天都有大把的時間修煉,然後研究陣法丹道等等。
  
  雲九霄知道洪禹已經成了土著的眼中釘、肉中刺,所以不敢輕易派他去執行任務了。
  
  就這樣,土著在一邊大步撤退,將八百里領地割讓給了人族,而在另外一邊的戰場上,將所有的屈辱和怒火都發洩到了靈族身上。
  
  可憐的靈族不明白為什麼土著忽然之間變得眾志成城,軍心可用,殺的它們節節敗退。
  
  三個月之後,原本形勢大好的靈族丟失了一百里的領地,和土著結束了這一場大規模戰爭。
  
  而在這段時間內,土著五位最高級別的星空薩滿也終於找到了洪禹毒丹的解藥一一這也是在洪禹的意料之中。
  
  這種毒丹,他花費了大量心血和時間,煉製出來之後反而很清楚,只能用一次。
  
  因為它的威脅實在太大了,土著肯定會想盡一切辦法找到解藥。如果整個種族都投入力量來完成這件事情,那麼結果必定是沒有懸念的。
  
  但是對於洪禹來說已經足夠了。
  
  他一個多月的心血,的確將土著的洪山部落鬧得天翻地覆,同時也讓人族獲得了足夠大的利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頭山猿當時不在洪山部落之中,逃過一劫。
  
  洪禹之前在紅沙星上曾經解剖過土著的屍體。儘管是為了嚇唬小丁,但是畢竟也是有所收穫,讓洪禹對土著各個種族的身體缺陷有了一定的瞭解,這才能夠配置出專門針對土著的毒丹。
  
  實際上毒丹的難點在於傳播和毒素自身的不斷複製一一這耗費了洪禹大量心血。
  
  土著在這一次的大戰之中,損失巨大。
  
  苦心經營了數萬年的洪山部落廢棄了,重新建造新的洪山部落需要至少數年時間,而且遠不如以前的防禦強大。
  
  戰死和中毒而亡的土著達到了一萬八千頭,這其中就有它們在元黃星上的四名主將之一的那頭墨玉鬼。
  
  而山猿也身受重傷,可是它不願意撤回大本營,它要留在元黃星,找機會幹掉洪禹。
  
  大本營派來了一位新的帶勳將帥,是一頭青玉魁,它帶來了自己的人馬,相比於部下損失慘重的另外三位帶勳將帥,這頭青玉魁兵強馬壯,儼然是元黃星土著的第一勢力。
  
  四大帶勳將帥第一次會議,商討的第一議題不是重建洪山部落,而是報復人族。
  
  土著心胸狹窄,睚眥必報乃是它們的天性。
  
  它們將這一次的重大失利,歸罪於洪禹一一這當然沒有冤枉洪禹少爺一一儘管現在土著在元黃星上暫時不具備再次發動一場大戰的實力了,但是找個機會暗殺掉洪禹還是有能力辦到的。
  
  山猿忍受著沉重的傷勢,一邊咳血一邊向新來的青玉魁訴說著洪禹的狡詐和陰險。自己上一次的計畫失敗,導致手下最強大的二十四頭鬼面鰩軍團長全部陣亡,這樣慘痛的代價讓山猿心痛滴血。
  
  一邊兩頭白玉魈也在添油加醋。
  
  青玉魁聽明白了,這是讓自己出手暗殺洪禹呀。
  
  誠然,三頭帶勳將帥實力受損,自己卻兵強馬壯,自己來執行這個任務也沒什麼不可以,但是這三頭傢伙難道是看到自己是青玉魁就覺得自己腦子不好使?
  
  它冷笑,升始諷刺山猿,自己的仇自己沒有勇氣報。
  
  諷刺兩頭白玉魈,從自己手裡丟失了八百里領地,土著歷史上的最大恥辱,居然不想著親自洗刷恥辱
  
  於是會議的氣氛「熱烈」起來,土著本來就脾氣暴躁,頓時罵成了一團。
  
  一番吵鬧之後,四頭帶勳將帥一致決定,聯手暗殺洪禹
  
  暗殺洪禹不需要太強大的力量,只要沒有人救援,一頭將帥級別的強者就能解決問題。
  
  真正的困難在於,如何找到、或者是創造暗殺的機會。
  
  隨後,土著大本營也傳來命令:不惜一切代價,殺死洪禹!
  
  執行完一次巡邏任務,第九營第三小隊的士兵們驚魂未定的返回了寧遠城,有種劫後餘生感覺的眾人,不斷和周圍路過的熟人訴說著這一次的驚險之處。

 在某一處邊境陣樁附近,他們忽然遭遇了土著的伏擊,一陣混亂之後,大家各自逃散。沒想到土著也跟著逃走了,後來重新聚在一起的戰士們根據陣樁附近的痕跡才弄明白,土著是想要破壞人族陣樁,沒想到還沒動手就發現人族巡邏隊過來了,它們只好臨時埋伏,打了巡邏隊一個措手不及,然後從容撤退。
  
  若非如此,雙方遭遇戰,鹿死誰手尚未可知,土著當然不能完好無損的撤退。
  
  伍長淩玉善的面色也有些異樣,對於手下戰士的講述點頭表示同意,帶著戰士們回到了營地之後,他比平時顯得要沉默寡言。
  
  第九營一名裨將正好巡營路過,看到他的樣子有些異常,忍不住問道:「小淩,你沒事吧?」
  
  淩玉善的內心在這一刻鬥爭了數十次,腦海中浮現出那個可愛的影子,終於還是勉強一笑,搖頭道:「沒事,就是有些後怕,如果遇上的真是土著大部隊,我們就回不來了。」
  
  裨將拍拍他的肩膀,沒說什麼走了。
  
  淩玉善暗暗一歎。在巡邏隊混亂四散的時候,淩玉善也和手下的士兵走散了,他獨自一人沖出去,沒想到遇到了一頭強大的土著軍團長。
  
  那一頭軍團長輕而易舉的就將他制服,然後並不多說什麼,給他播放了一段陣法存影,裡面他還年幼的妹妹被土著抓走。
  
  然後那頭軍團長獰笑著丟給他一枚粗糙的晶石牌子,陣法存影畫面一變,顯出了洪禹的樣子來。軍團長怒吼一聲,一爪子抓過去,虛影破碎。
  
  不用再多說什麼,淩玉善都明白了。
  
  那頭軍團長帶著土著撤退,淩玉善呆呆的坐在地上很久,才慢慢撿起腳邊的晶石牌子,咬牙塞進了懷裡。
  
  妹妹只有十五歲,落在了那群禽獸不如的土著手中,不知道會遭受怎樣的折磨?淩玉善每每想到這裡,就覺得有一把刀在自己心中攪動著。
  
  可是他不想出賣人族,他不想成為整個人族的叛徒

  十幾天之後,又一次巡邏任務之中,淩玉善的整個小隊都被土著迷昏,淩玉善被那頭軍團長單獨抓出來,一頭鬼面鰩用蹩腳的人族語言翻譯著軍團長的怒吼:「混蛋!你不想再見到你妹妹了嗎?給你三天時間,如果你再不能夠送來讓我們滿意的情報,我保證會有三十頭最強壯的山民輪流操她,然後把她切成碎片,讓我手下所有的戰士都嘗嘗她的味道!」
  
  淩玉善是帶著「英雄」的光環回到寧遠城的。
  
  他救了整個小隊。土著已經幫他準備好了一個故事:他如何打昏了看守,然後為大家偷取了解藥,然後帶著大家悄悄逃了出來。
  
  回去之後,淩玉善收到了嘉獎,提升為第九營裨將。他現在和洪禹一個級別了。
  
  他有了自己獨立的營房,夜深人靜,他悄悄取出那枚藏了很久的晶石牌子,緩緩閉上雙眼,眼淚滾滾而下。
  
  洪禹這段時間發現寧遠城內有一個異常的陣法波動。
  
  因為他有「聽陣」的技能,時不時的會使用一下以免生疏。不過那個異常的陣法波動非常短暫,沒等洪禹竊取到其中傳遞的有價值的情報,就已經主動切斷了。
  
  但是洪禹很清楚:這是一個奸細!

[BOOK: 008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7:00 2024